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陰陽眼(6)
2012/08/02 00:06:11瀏覽252|回應0|推薦5

6.

第二天表哥走了。

長達十四天的輪休假期結束,婁表哥和小表妹依依不捨的道別:「好好休養,眼睛是靈魂之窗別讓它過度勞累,知道嗎?」

對於表哥的殷殷叮嚀,郁文感激在心,也明白表哥為何這樣說。

昨日陽台上演的驚魂劇郁文的表現如同撞鬼般。

那位長髮紅衣的女鬼不懷好意的盯著我們,最後才如同倩女幽魂飄然遠去。

我不敢跟表哥說這件事,他一向不信這些怪力亂神,就連21年前阿公過世的時候阿嬤說頭七看見阿公的魂魄歸來,小小年紀的他都嗤之以鼻:「阿嬤思念阿公過度,夜半起身如廁恍神,才這麼說的。」

小小年紀的我知道婁表哥錯了,阿公的靈體真的有回來,回來看阿嬤、家人還有他最疼愛的小孫女。

那天阿嬤問阿公跟我說什麼,就是看見阿公的靈體喚醒小孫女,才這樣問的。

我跟阿嬤說阿公交代二件事。其一是海上喋血的經過,也就是大副因為不滿當船長的阿公分配漁獲不公使他蒙受損失,因而憤而和幾名菲籍船工聯手將阿公殺害,再將他的屍體扔進海裡,謊稱是阿公自己不小心失足落海。

後來警方重新開棺驗屍證實我的說法,阿公的落海事件真相大白,因此得以順利投胎不再現身煩擾家人-這是做師公的二舅公說的。

再來是金條。

沒錯!黃澄澄的金條使阿嬤和家人的生活得到改善,老屋改建成二層樓式的洋樓,舅舅阿姨們得以讀書。這都得歸功於阿嬤眠床底下起出的十數根金條。

阿公告訴我,他將畢生積蓄全換成這些黃金,然後偷偷的埋藏在紅眠床底下,預備老年時頤養天年用的。

因為他死了,這些頤養天年的東西歸阿嬤所有,他希望小孫女的讀書費有著落。

可是媽媽那時候因為爸爸的外遇問題和爸爸吵得不可開交,憤而搬回娘家住。

後來爸媽簽字離婚,阿嬤當著眾子女的面交出一根金條,言明媽媽和我得搬出去住自食其力,她老了,管不動了。

那時的阿嬤才56歲,並不老。因為這件事情,郁文沒有說出阿公的第三個遺言。

誰讓媽媽的娘家這麼無情呢?!郁文要阿嬤知道媽媽和外孫女不是好欺負的。

所以我把阿公的遺言藏起來,並沒有全部講出去。

彼時的我很得意,一直到發生那件事情我才感到後悔,深深後悔。可是來不及了!昨日種種譬如昨日死。

我不知道你們信不信「報應」這種事,我可信。不然小白球不會那樣湊巧碰上我的左眼,然後開啟一連串的噩夢揮之不去。

表哥走了的當天,大白天郁文就見著幾隻鬼藏在家裡,躲在陰暗的角落,總是不說話。

這些鬼的眼神幽幽悽悽,面目十分可憎。有的躲在大門後;有的蹲在浴室裡;還有一隻盤踞在臥室裡的天花板上,整個身子匍匐如八抓章魚般長髮垂落,青森森的獠牙外露,和躺在床上的我對望。

初時的我好害怕,不肯一個人睡,總是藉故跑到媽媽房裡相擁而眠。

可是那隻鬼照樣跟過來,擺出同樣的臉孔和姿勢,就好像幾百年來都是如此,「拜託」我不要打擾到他的「規律生活」。

幾天後的我居然適應了。

因為那幾隻鬼就這樣站著、蹲著和趴伏著,動作和表情總是一樣,如同百貨公司櫥窗裡的人形台一動也不動。

天真的郁文以為就這樣,殊不知這是噩夢的開始。

好戲,在後頭。誰也別想擺脫這些厲鬼的糾纏!就算有陰陽眼也一樣,要你好看!

( 創作小說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ewin59&aid=668337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