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慘遇搶案實錄
2007/01/15 23:38:44瀏覽504|回應1|推薦13

在我的工作歷練中,曾有過在小說漫畫店任職的經驗,雖然上班輕鬆,除了可聆聽自己想聽的音樂外,更有一整屋子免費的漫畫、小說可看,但若遇到令人聞之色變的搶匪上門光顧,那可就是件教人心驚膽戰的事了,畢竟漫畫店不同於一般公司或工廠,它是個開放空間,不論你〈妳〉是身無分文或衣衫襤褸,任何牛鬼蛇神都可入內參觀,而且在櫃檯內的我還要親切的對他〈她〉說聲:「歡迎光臨」呢!然而就在我服務的這段時日裡,就曾有過那麼一次讓我至今想起依舊會不寒而慄的經歷。 

記得那天是個風雨交加的午後,或許是因為天氣不好的關係,加上學生尚未下課,因此門可羅雀、店裡始終沒什麼客人,而就在我看著小說、聽著音樂,獨自沉浸在閱讀聆樂的感官世界時,突然一個頭戴安全帽、身穿雨衣的陌生男子進入店內,他先左顧右盼、伺機而動,待環顧四周確定除了我而四下無人後,便站在櫃檯前拿出預藏在雨衣裡的菜刀,肆無忌憚、虛聲恫喝地要我交出錢財,而當時驚慌失措的我只能任他予取予求,他拿了錢後即以電光火石的速度離開店內,並刻不容緩地騎上停放在門口的摩托車揚長而去。而驚魂未定、如坐針氈的我,直到約莫過了十分鐘後才想到要報案,而當警察接到我的電話後也火速趕來處理,先是駕著警車載著我到大馬路上沿途找尋可疑對象,之後又到警局製作筆錄,而在製作筆錄時發生一件令我啼笑皆非的事件。 

警察先生要我巨細靡遺的形容兇嫌特徵及犯案過程,於是我就根據腦海印象做了具體描述:歹徒身型不高、黑黑狀狀的,年紀大約三十左右,操國語腔,犯案時手持菜刀,頭戴全罩式安全帽、身穿藍色小飛俠雨衣....等等,我邊述說著當時整個經過,邊看著警察優哉游哉、慢條斯理的寫著,一筆一劃、工工整整的寫下一個個字;我心想,照你這種寫字速度,做等完筆錄我看哪天都要黑了,果不其然,整個筆錄的製作共花了四、五個小時。其中有段插曲,就是當警察初次寫好時叫我檢視一遍是否正確,當我看到他在紀錄歹徒衣著時,竟然寫著「身上穿著藍色雨衣、上面印有小飛俠圖案」,我不禁啞口無言,差點沒笑了出來,難道這位警察大哥不知道何謂『小飛俠雨衣』?而就因為這個天差地遠的生花妙筆,致使整份筆錄需重抄一遍〈筆錄不能大篇幅修改〉,也才因而花費了如此冗長的時間,不過話說回來,在那時也不失為一劑舒緩緊張情緒的特效針!
 

《本篇投稿刊載於96.01.15聯合報繽紛版》

( 心情隨筆心情日記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everydaynice&aid=656679

 回應文章

Lu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好好笑
2007/01/25 19:07
警察杯杯 也不逛夜市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