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摔倒的老阿媽
2007/01/18 00:35:19瀏覽399|回應1|推薦16

上個月的某天深夜,社區裡有位年近古稀的失智婦人跌倒在我家門前幾公尺處的路燈旁,記得那時已是接近凌晨一點了,天空飄著微微雨絲並夾雜著凜冽的冷風;起先左鄰右舍無人知悉,但後來或許是因夜闌人靜,在萬籟俱寂中隱約聽到老婦人所發出來的痛楚呻吟聲,才開始陸續有人出門了解情況,而我也是其中之一。 

當我來到婦人身旁後,才發現跌坐在地上爬不起來且不時哀嚎的她,口腔內及下巴靠近唇邊處都是鮮血,滿佈皺紋的臉上顯露出驚懼之色,而此時圍觀的四、五位社區民眾正在詢問她發生事情的原因,以及她叫什麼名字、住在哪兒、家裡現在有誰在等等相關身家資料,除了是想幫她叫救護車外,也想儘快通知她的家人前來現場處理,豈知,由於她的心慌意亂及老年失智,大夥兒東問西問、搞了半天,最後只知她是因走路不慎跌倒,因而磨破下巴及摔斷牙齒,住在十一巷某戶〈事發地點在五巷〉;然而因為在現場熱心幫忙的幾位民眾皆不認識她,因此只能冒著風雨火速跑到十一巷從巷頭到巷尾挨家挨戶的詢問是否有人家中走失老人,就這樣一家一家的敲門詢問,最後終於皇天不負苦心人,在一陣折騰之後,我們找到了她的家人,當其家人知道情況後,立即憂心如焚的趕至老婦人跌倒處,並在其媳婦的攙扶陪伴下上了救護車,也才得以解決後續事宜。 

事後,老婦人的家人頻頻向我們致謝,感謝我們在深夜裡還不畏冷風淒雨、古道熱腸的幫忙,使老婦人不致痛苦的倒臥在馬路邊而引發嚴重後果;經歷此事之後,也讓我從此對社區的守望相助精神更為重視,也更加能體會鄰里間的溫馨之情。

( 心情隨筆心情日記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everydaynice&aid=662434

 回應文章

Reed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守望相助
2007/01/18 13:31
人間處處有溫情!
敬請人道支援 我卓越不群的母親

八旬阿嬤
【台灣司法◎人間煉獄】部落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