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令人夢碎的網路熟女
2006/12/27 16:01:26瀏覽571|回應3|推薦25

數年前瘋狂迷戀於上網,那時網路聊天室盛行,而我也不能倖免的沉淪在這五光十色的深淵,雖知其中桃色陷阱甚多,但自視甚高的我,總認為理性會戰勝誘惑,孰知,已有家室的我,竟會為了『她』而揹上精神外遇的沉重十字架。 

她,是個獨立扶養兩個稚兒的單親媽媽,由於會話能力不錯及聲音甜美,任職於某電信公司的電話客服中心;而我,一家自營店面的老闆,閒來無事就邊顧店邊上網打發時間,一天平均上網十二小時。在一個因緣際會下,我們藉由網路聊天室而認識。 

她,被我幽默風趣的言談所吸引,而我,被她甜美的聲音及溫柔婉約的談吐所迷惑;一番交談下,我們認識了彼此。在往後的日子裡,身為最佳傾聽者的我,就默默的聽她娓娓訴說著她的一切,在歷經了半年多的長談後,我知道了她坎坷的身世及不為人知的種種,我的心已在不知不覺中被她所擄獲,其中夾雜著莫名的因子及同情。 

她說,她芳齡32,身高160公分,體重約莫55公斤,微胖的身材卻搭配著姣好臉龐,飄逸長髮及胸、瀏海挑染,每日均會慎選隔日上班時所需搭配的服飾,看上去像是個『高不可攀』的都會女子;在她的網路家族中有不少風度翩翩的男士們為她神魂顛倒,常在網聚中向她表達愛慕之意,甚至已有位家境不錯的小開買棟透天別墅想與她共渡餘生,而其住家的大樓管理員及男性住戶們,亦無法按奈內心的澎湃,一一拜倒於她的石榴裙下,而她每週五下班後必定前往的國賓飯店淑女之夜,更是會讓在場的帥哥們沉浸迷戀於她的美色。在她的薰陶及自我催眠下,我的理性早已被徹底摧毀、煙消雲散,我開始渴望擁有她、守護她,我常暗自揣想著她風華絕代的樣貌,試圖編織屬於我倆的美好未來,然而,這樣的美麗夢境在她一次的主動邀約後而無情幻滅! 

現實的殘酷是無可避免的,尤其當你編織了許多與真實生活大相逕庭的謊言後。那是個夕陽餘暉的傍晚,她與我相約在某KTV前;隨著約定時間的逐漸到來,我的心是既期待又怕受傷害!終於,一個女人的身影出現在我的視野內,但,怎麼看都像是個在卡拉OK店裡陪男客人喝酒划拳、風韻不再、身材走樣的中年婦女。 

她,用我熟悉的聲音輕喚了我一聲,這清柔的聲音此刻彷彿五雷轟頂一般,腦中混沌的我試著接受眼前所看到的一切。眼前的她,身高頂多155吧,體重少說也有65以上,虎背熊腰,比身高173、體重64的我壯碩多了,及肩的頭髮看起來髒髒亂亂的,臉上盡是飽受歲月風霜摧殘的痕跡,一身黑色亮片搭配薄紗的裝束,包裹著她那臃腫的身材,更加凸顯出她毫無姿色的臉蛋,看起來活脫脫就是個超級歐巴桑!當下的我杵在那兒不知該如何是好,終於,好不容易擠出一句話:「真的是妳?跟妳形容的差很多喔!」豈知,她竟然回我:「哪有?我就是妳『朝思暮想』的寶貝啊!」挖哩勒,我的心臟被她這句話狠狠的重擊一下,差點當場休克不支倒地。孰料,她接著說:「跟你想像的沒差很多吧!」哇靠,好一個自戀的傢伙!我深怕再聽到從她嘴裡還會吐出什麼驚人之語,我立即急中生智的跟她說:「其實我是個坐以待斃、前科累累的通緝犯,今天之所以會答應見面,是因為不想欺騙妳純真善良的心靈及按耐不住想見一面的衝動,從今而後,我們就此分道揚鑣囉,祝妳永遠幸福、快樂!」語罷,我就獨留一臉錯愕的她、頭也不回的拂袖而去。 

經過這次短暫的會晤後,揮別了將近一年的戀曲,我的夢碎了、腦袋也清醒了,當下我即時更換了帳號,懷著撥雲霧而見青天的心情,謹言慎行地繼續馳騁在無遠弗屆的網路世界中!
 

《本篇投稿刊載於95.12.27聯合報家庭與婦女版》

( 心情隨筆男女話題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everydaynice&aid=618196

 回應文章

花露露 (邀舞~ 韋伯)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真實生活的互動
2007/01/13 07:12
感情必須建立在真實生活的互動上,否則都是不真實的。就算她真的年輕貌美,但是言談舉止,價值觀,人生觀等等也是維繫感情的重要因素。願您下次好運!

古董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原先充滿遐思與幻想到實際見到廬山真面目時...
2006/12/28 07:06

讀完,讓我覺得閣下處理「危機事件」的手段,真是高明啊!

唉,有時候「自信」還真是很難定界,也許別人世俗中的恐龍妹,但她依然自信自己是個美人胚;也許別人眼裡美麗動人的她,但依舊自悲自怨的攬鏡自憐。文中那位女網友顯然戴著滿滿的「自信」前來赴約...

閣下這段慘痛經驗證明了兩件事~網路上充斥著各種恐龍,但恐龍絕不會告訴你是恐龍,更不會說她/他是住在侏儸紀公園裡...

再來就是,根據歷史的見證,絕大部分的男人都過不了恐龍妹這一關!




等級:
留言加入好友
2006/12/27 17:24

不經一事  不長一智. 幻滅是成長的開始

全身而退...還算好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