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和親皇子 第二部第四章第二回
2013/03/18 21:17:36瀏覽240|回應0|推薦5

  * * *
  
  「大哥,皇上最近真的是越來越奇怪了?」針對朝堂上的事,華國師一下朝後馬上來華榮宮找妹妹參詳。
  
  「今天那個上奏廢后的小官員可是妳買通的?」華國師不答反問。
  
  「對啊!皇上可有答應?」聽到哥哥提到官員上奏廢后的事情,華妃馬上興致勃勃的問起。
  
  「以後妳別再做這種無謂的事情了。」華國師怒急,大聲的斥責妹妹。
  
  「為什麼我想當皇后就是無謂的事情?」聽到哥哥的責罵、華妃不高興的反駁說:「如今皇后和長皇子都不在,我也生了兩個皇子,當然該輪我坐上皇后的大位才是。」滿臉的貪婪之色,破壞了她一向豔麗的妝容。
  
  「我替你排過命盤,妳根本沒當皇后的命,能當上貴妃就已經是頂點了。」
  
  「那你就有當皇帝的命?」華妃不服氣的頂撞她一向尊重的大哥。
  
  「我就是有。」
  
  「真的?」
  
  國師肯定的點著頭,「因為我的命盤和東戰的一模一樣……」手指扣起在桌上緩緩敲擊著,「只是他比我幸運、能娶到陳楚兒那女人……」
  
  「你是說,皇上之所以會成為皇上,是因為娶了陳楚兒為妻?」華妃不可置信的瞪大眼。
  
  國師再度點了點頭而後滿臉陰狠的說:「當年東戰還只是個不受重視的皇子時,我就發現他的命盤和我的一模一樣,所以我故意接近他、得到他的信任……」
  
  「然後呢?」
  
  「後來我見到了陳楚兒……」語氣明顯的有些異樣,「她命主富貴,我第一眼就喜歡上她。但沒想到,她竟然是承相的女兒,根本就不可能嫁給我……」越說語氣越顯陰沉,手也越敲越用力。「所以我才慫恿東戰娶她為妻。」
  
  「你為何要這樣做?」
  
  「因為我知道,只要陳楚兒成為他的妻子,他就可以穩坐王位,而我得到了他的信任後就可以找機會取而代之,所以我把目標放在另外一個更能助我成就大業的人身上。」
  
  「是誰更能助你成就大業?」
  
  「那是個比陳楚兒運勢更強的女人……」國師靜靜的看著自己手上拿著的龜板,眼中卻無修道人該有的慈悲,反而盡是兇殘,「從她一出生我就知道,她不只是有紫微星加持,更有真龍之氣,未來就算不是個女帝也會是個一人之下萬人之上的皇后。」
  
  「大哥你說了半天,那個人到底是誰?」華妃滿臉的疑惑。
  
  「那個人就是東戰的長女、目前咱們東琥的長公主——東海藍。」
  
  「什麼?竟然是她?她不是被流放好多年了嗎?」華妃不相信的睜大眼看著自家大哥,「不過,就算如此,她現在也才不過十二、三歲,大哥您今年都快四十了,這樣不會相差太多嗎?」
  
  「這點年紀算得了什麼,我還算壯年。況且,我可是從她一出生就開始下這盤棋了,說什麼都要讓她成為我的人。」猛一敲桌站了起來激動說道:「為了減弱她的帝王氣還有困住她,我可是煞費苦心的給她下了重重的禁制,但最近不知為何,我觀星時都找不到她的本命星,而原本在邊關監督她的人也傳消息回來說她和侍女都失蹤了,我急都快急死了,妳可別在這當口上給我找麻煩。」
  
  「我……我……哪有找麻煩?」嘟著嘴不服氣的說:「人家只是很想當當皇后過過癮嘛!」
  
  「妳最好死心,妳沒那個命當。」毫不留情的潑妹妹冷水。
  
  對著華妃那張豔麗但此時卻滿臉倔強的怒顏,國師怒聲道:「最近東戰對我的態度不止是奇怪而已,連一些政情上的處置也常避開我,我想,他可能已經開始不信認我了?」
  
  「那怎麼辦?」終於有人開始緊張了。
  
  「我現在也還弄不清楚他到底葫蘆裡在賣什麼藥。皇后、大皇子和長公主的陸續失蹤,我想背後大概都是東戰在主使的,只是我還找不到證明而已。」
  
  「須不須要我再去探探?」
  
  「妳能探得到最好,但恐怕他是什麼都不會說的。」給了妹妹一個白眼,「我已經派人到邊關去找人了,應該是跑不掉才對,我下的禁制可是非常陰狠,她不可能逃得出去的。」握緊雙拳,似乎是想把人捏在手中把玩一樣。
  
  回過頭又瞪了妹妹一眼、「在我事情沒弄清楚前,妳可別再給我亂玩一些鬼把戲,不然……」陰陰冷笑了聲,「那後果可不是妳可以承擔的。」
  
  看著妹妹的身子抖了抖,華國師這才滿意的準備走人,但在出房門之前又回過頭來說:「愚蠢的人才會放著好好的日子不過去爭那沒用的頭銜,這點,陳楚兒就看的比妳開,光憑這一點她就贏妳很多了……」說完,施施然的走人,徒留華妃一人獨自生悶氣。
  
  *  *  *
  曲洛縣的樹屋裡,龍凡盯著小几上的刀匣和東列虎大眼瞪小眼,而星影和吳起則是在一旁看戲。
  
  「你說這是你們王要傳給海藍的東家家主信物?」
  
  「是的,駙馬。」列虎恭敬的說
  
  「不要叫我駙馬……」龍凡氣沖沖的滑開紙扇猛搖,而後在樹屋內走來走去「我才不想當那個男人的女婿呢,我只要當海藍的未婚夫和未來的丈夫就好,而海藍將會是我們龍祥尊貴的三皇妃……」
  
  話語中堵氣的成份居多,就像是心愛的東西快被別人搶走了一樣,龍凡心裡就是不高興,縱使那個人是海藍的親生父親也一樣。
  
  雖然氣東戰對海藍的虧欠,但面對東戰示好和彌補父女感情的做法又心生抗拒,整個人毛躁的不得了,生怕海藍被生父給搶回去,心情上完全的矛盾又不知該如何自處。
  
  「拿回去、拿回去。」龍凡氣的想砸爛那小匣但又怕海藍知曉後傷心。
  
  「駙馬~」列虎瞬間跪下,「王已經知道自己做錯了,他現在也很可憐,一個人孤孤單單的住在大皇宮裡和奸人周旋,連一個可以說心底話的人都沒有。」
  
  「那是他自找的。」龍凡還是很生氣兼矛盾。
  
  「您就讓我見見長公主,親自傳達王的旨意好不好?」列虎開始磕頭了。
  
  龍凡趕緊跳了起來說:「你別拜我也別磕頭,我年紀還小擔不起這麼大的禮。」
  
  「駙馬,那您就答應小的要求好嗎?」
  
  「就說別叫我駙馬了?」
  
  「您和長公主訂婚了就是駙馬呀!」
  
  這下子,龍凡沒輒的直想嘆氣、扇子搖的更急了。
  
  「海藍不在、她和婉兒帶著狼六去附近山上採藥兼練功,大概晌午才會回來。」越說越沒力。
  
  「那屬下在這裡等。」列虎馬上站起來找了個角落窩著,就是想賴到見海藍一面。
  
  晌午,海藍興高采烈的從外頭帶著狼六回來,用過午餐後和龍凡、列虎三人關在樹屋內密談了一下午。
  
  列虎完成任務後馬上趕回東琥京師,而海藍則是兩眼通紅的看著那老舊的小匣。
  
  許久之後……
  
  「凡哥~」語氣中有著令人心酸的懇求,「等這邊的事了,你帶我回去看父皇好不?」仰著頭、像抓緊浮木一樣的緊扯龍凡衣袖。
  
  龍凡低下頭看著她那紅腫的雙眼,不捨的說:「好!等這裡事了,我一定陪妳回去。」
  
  海藍終於放下心來……想對龍凡笑一笑表達謝意,但不論怎麼努力、笑容依舊苦澀的讓人心疼。
  
  *

 

( 創作連載小說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