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和親皇子 第二部第六章第一回
2013/03/29 22:03:25瀏覽256|回應0|推薦6

  第六章
  
  幾天前將入城之時

    龍凡正半躺在馬車上、說是默默的陪伴著海藍,但一雙手卻是對著海藍鎏光燦爛的金髮、又撫又捲的玩個不停。
  
  「凡哥……你是不是真的很喜歡我這一頭金髮?」沉默了幾日的海藍終於開口。
  
    欣喜於海藍終於願意開口,但卻意外的聽見她的問話,龍凡的手頓時一僵,許久後才邪氣的笑了笑,道:「沒辦法,我這輩子唯一的缺點,大概就是對於『唯美』的執著。」
  
  「什麼是『唯美的執著』?」海藍頭一甩,脫離掌握在別人手上的髮。
  
  看著空蕩蕩的手,龍凡略顯不甘的說道:「雖然每個人都是獨一無二的,但……」慢吞吞的收回了手、又覬了那頭金髮一眼,才又繼續說道:「許多人見了別人美就死命的模仿但卻忘了自己的特質,終究變成了不倫不類……又或者是美的造作。」
  
  撇撇唇角,滿臉無奈嘆道:「我痛恨那種不自然的美。」戀戀不捨的又望了那頭金髮一眼,「露兒姊姊被人稱做龍祥第一美人,但她痛恨這份美麗所帶來的虛偽,所以出門在外時,她總是戴上各式各樣的人皮面具以阻絕外人驚艷的目光。」說到了自己的親人,龍凡露出了少見的真心笑容來。
  
  「小時候我只覺得她好漂亮,但她卻告訴我說……『人,美在臉皮上有何用?遲早也是雞皮鶴髮。』」嚮往似的遙望著遠方,仿佛正在懷念當時的情況。
  
  「她還說:『我的脾氣不好但那些個笨蛋卻往往視而不見,只會一味的奉承我,所以我說哪……人貌美,只會讓笨蛋變得更笨,一點用處都沒有。凡弟,你可不要也變成了笨蛋,否則,可是會讓家人給笑死的。』」
  
  說到了這裡,龍凡的笑容變得更大了,「在我娘身邊的女人個個都很有特色。她們不去模仿別人,反倒造就出自己獨特的美,看多了這些女人、就養成了我這份『唯美的執著』了。」
  
  「那如果我想把它染黑呢?」
  
  海藍突來的發想讓龍凡頓時一楞……
  
  「為什麼?」怔楞了好久,龍凡的疑惑才問得出口。
  
  「我想我父皇……更甚者是東琥百姓,大概也都只記得我的金髮藍眼吧?」臉朝著窗外、語氣中明顯的沮喪。「我不知道自己的定位在哪裡?」
  
  聽出了她心中的不安,龍凡心疼的靠了過去,從身後緊緊的抱住她道:「找不到定位沒關係,只要記住是我龍凡的未婚妻就好……」臉頰輕輕的蹭著金髮,「等到了客棧我就幫妳把頭髮染黑……但妳一定要記住,金髮也好、黑髮也罷,妳的心一定要是……海藍。」抱住身子的手更緊了。
  
  「我答應你,海藍就永遠都是凡哥的海藍。」
  
  *  *  *
  
  「怎麼不過去呢?」望著站在店門外窺探室內良久卻又閃身而出的海藍,龍凡疑惑的問著。
  
  「我……我……不想破壞她們現在的氣氛,我……我……」海藍張著一雙烏黑的眼瞳、滿臉迷惘又無助的靠向龍凡。
  
  龍凡低頭看著變過裝但此時卻滿臉迷惘的海藍。
  
  眼前的海藍黑髮黑瞳,原本用各色小帽綸住的金髮,現也已紮成一束衝天馬尾再用一玉冠扣住,端的是英氣勃發。
  
  原本可愛的圓裙、繡花短靴,現也已換成了寶藍長掛、內著玄色綁腿再搭上羔羊皮靴。只要不看她那無神又迷惘的雙眼,活脫脫的就是一個行走江湖的勁帥俠女。
  
  龍凡抱住她搖了搖,沒多勸說,只柔聲的說了句:「那我們晚上人少時再來。」說完,頭也不回的帶著海藍離開。
  
  海藍的無助、他懂。
  
  她害怕面對無法預測的未來他更是明白,因為她的未來已可預見是充滿著荊棘與泥淖。
  
  海藍的迷惘他更懂。
  
  她害怕面對親人相見不相識的情況,這種感覺他是過來人了,要是父親連變裝過的女兒都認不得,她將如何自處又該如何面對接下來的挑戰呢?
  
  海藍可以不變髮不變裝的去面對父親和百姓,但她過不了自己心中的那道關卡。
  
  她是獨一無二的海藍。是個有血有肉的人、是個該被父親捧在手上的掌上明珠,而不只是個長相特異但可以隨時丟棄的人。
  
  當晚
  
  「既然人來了就進來吧!」書房內的人似乎是等待已久。
  
  「呵呵……不愧曾為戰王,雖然人老了些也昏庸了些,但警覺性依然不差啊!」來人從樑上一躍而下,不客氣的當頭就損了東戰一下。
  
  「你的膽子也不小哪?既然知道我曾是戰王,你還不客氣一些?」面對眼前這個小自己好幾輪、又據說是女兒未婚夫的男子,東戰真的是又氣又惱,打死不願承認他是自己未來的女婿。
  
  看著這個和自己一般高、但稍嫌瘦弱的小子,東戰心中不免狐疑的想,據傳,龍祥三皇子是個工藝奇才,精通水利和各種機關術,但卻一直是個病秧子。
  
  雖然秘探的資料也附註著,傳說的可信度不高,但此時自己親眼見著,老實說,他還真懷疑眼前這個俊小子有能力保護得了自己女兒。
  
  「嘩!」龍凡當場打開扇子搖了起來。面對東琥帝王、自己未來的岳丈,他一點也不收斂自己的氣焰。
  
  「我今天只是代替別人先來踩踩,看看有沒有親自來見的必要……」龍凡痞痞的說道,完全不讓東戰的氣勢壓過自己。
  
  「她……也來了嗎?」聽到了龍凡的說辭,東戰身子一顫,兩眼眨也不眨的死瞪著龍凡。
  
  「你說呢?」氣死人不償命的不直接回答。
  
  「你……」東戰氣炸的看著猛搖扇的痞子。
  
  整個書房,短時間內只能聽到龍凡搖扇的徐徐風聲和東戰短促的鼻息聲。
  
  「今早站在店門外偷窺的黑髮女孩就是她吧?」許久之後,東戰才緩下了氣息問出了連龍凡都訝異的話。
  
  「啪」一聲,龍凡收起了摺扇,不客氣的用扇子直指東戰的鼻頭說道:「要不是你是她的親生父親,我還真想好好的教訓你一噸……」
  
  揮開鼻前的扇子,東戰也不客氣的回道:「這就是你們龍祥皇室的家教嗎?」
  
  「我父皇教的好!」馬上不客氣嗆回。被人觸碰到禁忌,龍凡馬上沉不住氣的反擊。「我寧可有個乞丐父親也不認一個只顧自己利益的皇帝作父……」換手持扇,扇柄再次指著未來岳父的鼻子,大聲說道:「我們龍祥絕對不會有為了自己的帝位而流放親子女的皇帝。」
  
  「碰」一聲。被人戳中要害的東戰一時站不住腳,往後倒退了三步……跌坐回太師椅上。
  
     許久之後
  「她還是不肯原諒我……不願意見到我是嗎?」頹喪的問出了整晚最想問的話。
  
  見到一向不可一世的帝王,頹喪的癱坐眼前、甚至還流露出悔恨的樣子,縱使是腹黑的龍凡,此時心中也不禁柔軟了起來。
  
  「也不是不願意啦……」不甘不願的慢慢說道,「她就在門外……只是……只是不知道該如何面對你。」終究還是把來意給說完。
  
  龍凡自知、這畢竟是她們父女間的問題,他這個外婿能幫忙的實在有限,所以縱使再不甘、再不忍,他還是得讓她們父女倆自己面對面去解決。
  
  「那……那……我出去見她!」話才說完,隨即起身……

 

( 創作連載小說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