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和親皇子 第二部第七章第三回
2013/04/10 20:56:33瀏覽337|回應0|推薦8

  海藍坐定,再次環視眾人一眼,龍凡則又順勢格空點開孫壘啞穴。
  
  「我再問一次,虎符在誰手上?」語調比前一次更冷。
  
  「在……在……我身上……」華全吱吱嗚嗚的說了出來。
  
  「怎麼會是在你身上?」孫壘著實不相信,代表東琥最高軍事權力的虎符竟然交在一個小小督統身上,但此時身上麻癢的受不了,雖氣勢凶凶、但姿勢卻也可笑的緊。
  
  此時的華全感覺到狼六的齒越陷越深,彷彿只要他敢妄動,牠就會撕扯下他的腿肉改咬他的脖子一樣。望著腿上的血流的越來越快,感覺自己心跳也跟著加快,根本就快要保不住小命了。

    為了活命,華全終於顧不得一切的喊出說:「出京前,國師交給我的……」雙眼猛瞪著身後巨犬喘氣。
  
  「交出虎符……」海藍冷冷的下令。
  
  華全怯生生的看著海藍說道:「皇上,請……請……牠……」,緩慢轉頭又看了腿後的狼六一眼,一見牠森然的白牙,嚇的又將頭轉回來。
  
  「起,你去拿?」不讓狼六鬆口,龍凡開口要吳起去取。
  
  看到近身的吳起,華全心中惡意再起……他就不信,以他的功夫會連這個唇紅齒白、細皮嫩肉的小太監都制服不了,他想挾持吳起威脅海藍放了他。。
  
  
  正當吳起將手伸進華全懷中想取出虎符時……狼六突然利口一撕……「啊~~」華全尖聲巨吼。
  
  驟起的變化讓吳起先是一楞……但隨即「啊……」聲再起,但此次聲音卻不是由華全發出,而是……。
  
  「什麼東西咬我!」吳起迅速將手抽出且痛喊的半跪在地,抽出手時也連帶拋出一毛茸茸小黑點。
  
  「星影,小心那毒物,活捉它……」龍凡先警告星影接著人半跪在吳起身邊,「起,怎麼樣……」。

    被咬的剎那間,吳起自知已被毒物所螫,抽手後迅速自點週身幾處大穴,而龍凡和星影發現情況不對後也立刻趨身向前。
 
   此時,吳起左手捏緊右手腕半跪於地,臉上顯現出痛苦神色,「火辣辣的疼……」只見他的右手背上慢慢烏黑了來且有漸漸往外擴大的趨勢。

      龍凡迅速從懷中取出老太醫給的保命藥瓶,迅速從最底部旋開,拿出一顆……只消一聞就覺的其苦無比的藥丸。
  
  「吞下去!」看見起、憋了張比藥丸還苦的臉,龍凡硬聲命令著。
  
  「換別種好不好?」仗著自己內力充沛似乎還挺的住,吳起硬是討價還價。
  
  老太醫最偏心了,準備給他們幾個男生的藥丸雖然很有神效,但卻是越有療效的越苦。他說:「大男人就要不怕吃苦。」所以給男生的藥總是苦上加苦,不像給芭兒還是幾個女娃兒們的藥,不是加了甘草就是添了蜂蜜。
  
  「想活命就趕緊吞下去,而且太醫爺爺說了,這藥……只能乾吞。」
  
  「哇!」起的臉更苦了。
  
  「沒用的……」一旁,被狼六咬下一大塊腿肉的華全,拖著血跡斑斑的腿趁機爬到副將身旁,邊喘息邊說:「那是我們國師特地培養的玄火毒蛛,沒有我提供的解藥,誰都無法解毒。」
  
  這時,帳內的氣氛似乎又變回五五波。華全身負虎符,其他諸位武將不敢擅自表態,只能靜觀其變。惟有那被龍凡點穴制住的孫壘,用著可笑的姿勢僵立但又滿臉驚恐的死瞪著毒蛛胡亂竄逃的方向。
  
  聽到華全的話,海藍有些憂心的看著起和龍凡,她不願因自己國家的事情,連累到吳起。
  
  「凡……」海藍尚未說完,龍凡隨即抬起一手阻擋她上前,說道:「放心,這毒,我十年前就領教過了……」接著,轉過頭去,對著追逐毒蛛的星影喊道:「太醫爺爺說要活的……」活的才可以多煉一些藥。
  
  「那您扇子借我……」那頭,用輕功點在橫樑上的星影也喊了過來,毒蛛不只很會跑,還很會跳呢。
  
  將扇子拋過去後龍凡就不再管他,隨即馬上轉頭面對華全……嘴角勾勾,笑的十分不懷好意。
  
  「讓人親自去取是給你面子,既然你連裡子都不想要了,我也不必對你客氣……」話了,口中哨聲驟起,狼六迅速再次撲向華全。
  
  「啊!啊!」幾聲驚叫竄出……有人躲、有人逃,還有人連刀都出了鞘……
  
  狼六並未攻擊,只是虎視眈眈的站在華全面前、露著尖牙低聲嘶吼著。
  
  「叫牠走,叫牠走……」坐躺在地的華全,邊踢動著傷腿邊退,血流滿地但似乎已退無可退,狼六凶起來真的是很嚇人。
  
  「要牠走,可以……」龍凡邊用冷眼威脅著吳起盡快吞藥,邊開口恐嚇華全。
  
  「將虎符恭敬的呈給女皇的狼將軍就好……」說完,還故意冷冷的笑了一聲,「牠的官階可是比你還高一級呦,你只是個督統,牠可是個將軍呦。」用話氣死他。
  
  「你……你不想要解藥了嗎?那藥……不在我身上,只要放我走……放我……」凸眼隨著凶惡的狼六踏前而移動著,華全抖著聲音說道:「想要……想要……救他,就,就快點放我安全離開……」仍不願放棄掌握東琥軍勢大權。
  
  看他執迷不悟的樣子,龍凡迅速轉身,立刻伸出左手握住吳起下顎,兩指一捏、右手藥丸往起口中一丟、指風順著喉頭一劃,馬上看不見藥丸蹤跡。
  
  「哇!苦死人了……」起捉著喉嚨猛喊。
  
  不理會吳起的雞貓子亂喊,龍凡起身,雙手背在身後,像是鞋子太大般,拖著腳,慢悠悠的朝華全走去……
  
  停腳……
  
      蹲身……
  
  「啊~」驚天動地的慘叫聲再起。
  
  不知何時,龍凡手上戴著副連指金色護腕,此刻他四指緊握如拳,手背上四指尖銳鋼套正插在華全未受傷的另一隻大腿上。
  
  「瞧,你們那個毒蛛雖毒,但我還看不在眼底哪……」嘴角邪肆的微彎著,對著華全溫聲說道,仿佛忘了自己右手正做著的事情。
  
  雙腿盡傷的華全早痛的說不出話來,兩手拼命抖著、死命的想撥開龍凡右手,氣喘吁吁叫道:「不可能……那毒……那毒……」對自己家族秘毒很有把握。
  
  「啊~~」龍凡壞心的又動了動拳頭。
  
  「那毒……」龍凡笑的陰森森的,「我國早就有解藥了。」說完,怕他不相信似的將眼光投向那還在鬼吼藥苦、但神采奕奕的起身上。
  
  「怎麼可能?」華全不可置信的張大嘴、看著吳起仍然是那副脣紅齒白模樣,完全沒有中毒的跡象。
  
  龍凡用另一隻手拍了拍華全的臉,拉回他的注意力道:「我和那蛛毒……仇,結的可深哪!」說完,右手再次轉了轉,再度引來華全又一次的鬼哭神嚎,「快把虎符親手拿出來……」龍凡陰側側的說。
  
  「交……交……出來,你就會放了我?」
  
  龍凡詭譎一笑道:「問完話,我當然就會放了你。」不放,難道放著吃白食嗎?
  
  華全不解他「問完話」的意思,直覺就以為他們只要拿到虎符自然就會放過他。
  
  顫危危的從懷中摸索了半天,才起出了虎符,抖著手遞了過去,道:「這就是虎符。」
  
  龍凡並未伸手接過只是對著狼六行個眼色說道:「拿過去給藍。」
  
  狼六上前,卻讓華全嚇的拼命往後躲,一面縮緊身體一面說:「你幹啥叫牠過來……」
  
  哼!龍凡輕蔑笑道:「誰知道那虎符上頭有沒有餵毒啊!」用空下來的左手拍了拍狼六的頭,接著才又道:「你的消息太不靈通了,我們龍家訓練出來的狼將軍,可不只是驍勇善戰而已呦,牠還識百毒,只要你這虎符上餵了毒,嘿嘿……你就要擔心你的小命囉!」
  
  「沒毒、沒毒、這上頭沒毒!」華全趕緊說道。
  
  龍凡又使了使眼色,狼六迅速上前把虎符刁走送到海藍手上。
  
  「這下子,你可以放了我吧?」
  
  龍凡沒有回答,只是回身喊道:「星影,太慢啦!才一隻小蜘蛛你到底要捉多久啊?」
  
  「早捉到了!」語氣雖然恭敬但卻不難聽出些許戲謔,「是看你還玩的很高興,不好意思打斷您的玩興啊!」聲到人影也跟著到,「那,我用你準備好的玄冰石盒早裝好了。」
  
  龍凡接過石盒來看了看對著華全問道:「你說,這玄火毒蛛是你們國師特別培養的?」拿著盒子在華全面前揚了揚。
  
  「你問這個做什麼?」華全不解他為何會對這毒蛛有興趣,賊眉賊眼的睨著龍凡。
  
  「刷」一聲,龍凡收回了手。

    「啊~~」華全腿上的血馬上噴灑而出。
  
  龍凡好心的出手點了幾處穴道止血,隨即邀功似的說:「只要你告訴我有關這毒蛛的所有事情,我馬上叫人幫你療傷,還會用上最好的傷藥呦。」
  
  「你怎麼可以說話不算話?」華全都快痛死了。
  
  「我哪有說話不算話。」攤開了又回到手上的扇子,搖了搖,「我剛剛是說問完話,我當然會放了你,不是嗎?」
  
  華全一聽,就算沒被傷口痛暈過去也快被龍凡所說的話給氣暈了去。

 

( 創作連載小說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