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和親皇子 第二部第九章第一回
2013/04/20 19:05:55瀏覽282|回應0|推薦7

  第九章
  見此一驟變,四處逃竄的百姓和官兵們頓時僵立原地,原本鬧哄哄的城門口頓時也安靜了下來,除了強風吹起衣擺的拍打聲外,時空彷彿就此凍結。
  
  許久之後,一道冷凝的聲音如空谷傳音般,穿透了原本僵立的眾人靈魂。

    「是東琥皇室對不起全國老百姓!」

  「啪」一聲,海藍雙腳跪地、左手刀插地入土三分。
  
  呼呼風聲中,海藍滿臉爬滿淚痕,抬頭大聲對著百姓說道:「這是我第一次殺人,沒想到,殺的不是敵人,而是自己的將領……」
  
  「吭!」一聲,海藍對天一叩首,「讓百姓民不聊生,東家皇室對不起天地神明……」
  
  再一聲「吭!」海藍對著圍觀百姓再次叩首,「沒給你們一個好官,是朝廷的不對,海藍在此替朝廷的失職對百姓陪個不是。」
  
  說完,海藍拔起地上單刀,緩緩走向王捷,「兜」一聲起出另一把彎刀。臉上雖然沒有表情但依舊爬滿淚水。她沒哭出半聲,只是用她那冰寒的眸子極目四望那些不知所措的兵卒們。
  
  「海藍身為女皇,跪天、跪地、跪百姓、卻不跪為虎作倀的逆賊……」清冷聲音緩緩傳來,雖然身材纖細嬌弱,但此刻站在大批人潮面前,卻不屈不饒的用她那堅毅的藍眸、環視那些身材比她還威猛的官兵們,毫不畏懼地大聲說道:「你們若降服於我,我敬你們是捍衛東琥的好兒郎,但,若你們依舊臣服於亂臣賊子的命令……我,一個不留……。」臉上雖然猶有淚痕,但聲音鏗鏘有力,氣勢更是驚人。
  
  這時,一大一小兩道身影緩緩來到海藍身後,沒有發出任何聲響,但人與犬的身影,卻在地上與海藍的身影融合為一。
  
  失去主帥的官兵們,你看我我看你的,都不知道該怎麼辦,就在此時……
  
  「末將蘇列,乃為洛東城副督軍,願意衷心降服於女皇。」一名身著破舊戰袍、手持戰戟、貌似猛張飛的黑鬍子大漢,突然間跪在海藍面前,而且,隨即又有十來名的官兵跟在他身後跪下。
  
  海藍轉頭看了看身後的龍凡,他依舊未出聲只是對著她輕輕的點了點頭。
  
  「請起身回話。」海藍說道,利眸不離眼前高大身影。
  
  只見黑鬍子大漢才起身,卻像看到了什麼似的、雙眼突然瞪大看著海藍身後,猛然爆出大吼:「虎哥,真的是你嗎?」
  
  大吼過後,蘇列馬上起腳往海藍身後撲去,不料卻被衝出來的狼六給阻擋。
  
  「呦喝!」大塊頭煞不住腳,踉蹌的打跌了一下才又站穩,嘀咕道:「哪來這麼大的狗啊!挺嚇人的。」說完又想起腳,但……
  
  「別動!」一道爆裂似的聲音猛的從海藍身後急沖沖的傳來。
  
  「猛大個兒你千萬別動,狼將軍只認女皇,不認別人的。」說話的不是別人,正是被東戰下令跟在海藍身邊保護的東列虎。
  
  蘇列聽到列虎的警告,馬上收回了想跨出的腳步,眼神猶疑的在狼六還有往前奔來的列虎身上。
  
  「這可神了!」才不過兩眼,蘇列的聲音馬上轉為興奮,「虎哥,我試試這畜牲的身手可好。」遠遠的就朝列虎喊了過去,似乎忘了他正在向女皇輸誠一樣。
  
  這時,剛奔到海藍面前的列虎,馬上一揖道:「女皇請恕罪,這蘇列是屬下的老同鄉,為人一向不拘小節,言語上若有……」不好意思的瞥了瞥狼六,才又繼續說道:「屬下會好好說說他的。」
  
  「沒關係!若是熟悉的人就好辦了。」海藍輕點了點頭,對著列虎說道:「如果他們是真心降服於我,就請他把全部的軍隊徹到城外與孫將軍會合,等我將城內的百性安撫好後,晚一點,我會出城和大軍會合的。」
  
  這頭的列虎一聽海藍的交代,轉頭就給蘇列頭上一個爆栗,道:「狼將軍是女皇的護衛,哪能叫牠畜牲,你給我道歉。」說完,硬押著蘇列對著狼六致歉,但狼六看都不看他一眼。
  *  *   *
  
  「為什麼會這樣……為什麼?」
  
  東琥皇城內,華國師正站在觀星臺上瘋狂的抱頭對天狂吼。
  
  「東戰已死,為何代表他的帝星此時卻又大放異彩?……明明半年多前就已經式微到快看不見了。」
  
  「不可能,不可能……莫非……」
  
  「報!邊關傳來消息,迎接長公主回京的眾使臣,據傳已全遭留置、千總華全被伏,長公主已於邊關自立為東鳳女皇。」
  
  「什麼!自立為皇?」國師張口結舌,滿臉的不可置信。
  
  「是的!」傳令兵也是滿臉的狐疑,「聽說有先皇手諭的傳位召書。」
  
  「傳位召書……」華國師面目猙獰,突然雙手緊握猛槌供桌。
  
  「東戰……」對天吼的是聲嘶力竭,「你連臨死了,都還要擺我一道才甘心嗎?」雙手猛槌,吼的底下人各各人心惶惶。
  
  「你們都退下!」
  
  遣退了下人,華國師滑坐於地,幽怨的聲音從供桌下陰側側傳來,「哼!一個女流之輩還妄想稱王?」咬牙切齒如同地獄厲鬼般陰狠。
  
  「我絕不會讓妳如願的……」緩緩從懷中取出一物,對著夜空大吼著說:「女皇?……就看妳有沒有那個命當?」
  
  *  *  *
  
  「啟稟女皇,龍祥吳起求見。」
  
  「起……他找我會有什麼事?」正在大帳內和孫壘一干武將議事的海藍,聽見帳外傳來吳起求見的聲音,滿臉好奇的下令說:「請他進來。」
  
  吳起從容的帳門外進來,對著一大群好奇的東琥將官、視而不見似的直接走到海藍面前,彎身一揖道:「三皇妃……」,「什麼三皇妃,請尊稱女皇陛下。」才剛稱呼完、正事都還沒出口就被孫壘打槍,孫壘現在對海藍可是敬畏十足。
  
  吳起抬眼看了看孫壘、又溜了一旁的諸位大官一眼……
  
  就在大家以為他即將改口時,他卻又開口道:「起的主子、也就是咱們龍祥最、最……最可愛的芭公主……」沒說正事、卻說了一大串完全不相干的事。
  
  然後,在大家呆楞放空時,他又開口說:「起陪同三皇子出京時,芭公主交給在下一些資料,要在下於適當時機交給三皇妃……」說完,不懷好意的又溜了眾人一眼。
  
  「如果這裡沒有三皇妃……那小的走人囉!」說完,禮貌似的一揖,隨即轉身,慢條斯理的往帳外走去。
  
  「起,請慢!」別人不知道起的本事,但暗中跟在海藍身邊一年多的列虎可是清楚的很,一看到吳起轉身要離開,馬上就先開口留人。「咱們女皇不就是你們未來的三皇妃嗎?」隨即陪上笑臉道:「你就好心一點,將東西給留下來吧!」
  
  起還沒回話,一旁就有風涼聲傳來,「跟個閹人客氣什麼?」語氣中充滿著不屑。
  
  此言一出,海藍的臉瞬間沉了下來,「起不是閹人,李副將,你說話客氣一點。」李衛乃是孫壘的副將。
  
  「是!女皇。」口中雖然應是,但語氣聽的出來還是不怎麼服氣。
  
  吳起臉上完全沒有任何異樣,只是施施然的又走了回來,雙手恭敬的將一封書信交給海藍,道:「公主命我將此信函親手交給皇妃親自過目,此信內容不傳第三眼。」意思就是看過即毀的意思。
  
  海藍接過信函,在手上捏緊了緊,心知龍芭有此特別交代,必定是有些事情不想讓龍凡知道,遂問道:「要是凡哥問起……」,「女孩兒家的私密事,哪有大男人插口的餘地。」不等海藍說完,吳起馬上將話給接完。
  
  聽懂了吳起話中之意,海藍輕輕對他點了點頭。
  
  「那在下告退。」辦完了龍芭交付的事情,吳起再次一揖、隨即轉身往外頭走去。
  
  在經過李衛身邊時,他突然停步,轉頭對著李衛露出了個萬分邪魅笑容。
  
  吳起外貌本就俊美無濤,再加上脣紅齒白,原本就有幾分閹人的邪魅,如今這故意的一笑,更是加深了別人對他的誤解。
  
  纖細的手指,緩緩挑起李衛的下巴,挑逗似的說:「我是不是閹人,李副將要不要親自驗一驗啊?」說完,手指輕勾了勾李衛的下巴、在眾人的驚愕目光中,大笑的揚長而去。
  
  「她到底是男是女?」這時,一道尖細的女聲突然由李副將口中發出,讓眾人又再次掉了下巴。
  
  「啊~~怎麼會!我的聲音怎麼變成娘兒們的了?」李衛抓著喉嚨頻頻尖叫。

 

( 創作連載小說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