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和親皇子 第二部第十章第三回
2013/05/06 22:45:58瀏覽258|回應0|推薦5

  *  *  *
  
  燭光下,海藍拿著東戰寄來的書信細細研讀著,但不到一會兒,胸口卻是一陣悶痛傳來,略撫了撫心口,小臉微皺的泛起了一絲苦笑。
  
  越接近京城,胸前原先被斷的囚心索似乎又有開始活躍的跡象,海藍心中暗自苦惱著。「終究還是應了芭兒所說之事……」
  
  之前芭兒密函中指出,在碧泉她觀察她身上被下囚心咒時時就發現她胸前的那道索異於雙手和雙腳上的索,似乎是被下了雙重的禁制。
  
  此事她不想讓龍凡知悉,怕他調兵遣將時還要分心她的身體狀況。
  
  從懷中取出那把隨函所附帶的烏木刀仔細觀看,黝黑的刀身在燭光下隱約透著絲神秘幽光。
  
  「希望能如芭兒所言,這把刀真能助我完全解索……」面對著搖曳的燭光,海藍在心底暗自盤算著。
  
  其實,真正叫她不放心的是,連芭兒也無法確切的說出完全的解咒方法。她只說:「因果循環必有道,血咒當得血償。」但如何償咒卻不是她一個才剛悟道的小女孩所能解得了的,所以,芭兒才會要她貼身帶著烏木刀隨機應變。
  
  「只要能阻止囚心索重新連結,就不致於喪命,烏木刀隨時可斷索。」這是芭兒能給她的最佳提點。
  
  收起烏木刀,海藍起身走到帳外遙望天邊圓月。「我何時才能與家人真正團圓呢……」盈盈目光中透露出對團圓的嚮往。
  
  同一個月光下不同的帳子中,龍凡正從一怪異盆中取出一捆金色的針狀物出來,小心翼翼的用布巾擦乾後,放置於鍘刀上小心切割。
  
  「這是用海藍的頭髮做的嗎?」一旁觀查他整晚的吳起,突然開口問道。
  
  龍凡點點頭說道:「我收集了海藍每天落下的金髮,加強硬度後再淬上麻藥可用來當髮針,這是【鎏金星芒】的改良版。」
  
  「看起來真漂亮。」吳起撚起一根髮針細看。
  
  「我不介意賞你一根淬上劇毒的……」龍凡在一旁涼涼的又加了句。
  
  聽到他的話,吳起趕緊丟下手上的髮針,訕訕的嘀咕了句:「謝謝喔!我擔待不起。」
  
  「星影回來了嗎?」
  
  「尚未!」收起了笑臉,吳起立刻嚴肅的回答。
  
  「這陣子再多下些功夫在狼六身上。」挺起腰,龍凡在一似笛又似簫的綠竹筒內填入一搓髮針,轉身對著吳起描準。
  
  「藍兒需要牠更機警的護衛,別讓牠變弱了。」
  
  「凡皇子,屬下一定會盡力訓練牠的,但您現在……別開玩笑了。」吳起雙手在臉前連連揮舞著,腳步也連連向後退去,「屬下又沒得罪您……」
  
  「讓我試驗一下有什麼關係?」
  
  「關係大的很那!」吳起開始東逃西竄以躲避龍凡的追緝,「龍祥宮內誰人不知凡皇子的暗器百發百中。」左閃右躲的,都快閃出帳子外去了。
  
  「既然這樣,那你還不認命……」話完,不等他逃出帳子,手上暗器立刻射出滿蓬星光。
  
  眼看躲不過這一劫,起緊急脫下外衫揮舞著。
  
  「啊!」饒是用外衫兜住了大部份的髮針,但非常不幸地、還是被漏網之魚不客氣的吻上身,「嘶~好麻!」猛拍被髮針射中的地方。
  
  龍凡捉著起中標的手臂看了看,道:「嗯!效果不錯……」順手又重重的拍了兩下,讓他多悶哼了兩聲,最後竟然還沒良心的加了句:「反正死不了就不用拔出來了,這樣還挺美的……」
  
  「啥!不用拔?」起皺著張苦臉、看著自己被釘成滿天星的手臂,欲哭無淚的大聲抱怨道:「凡皇子,這是我的手耶!」
  
  「就是知道那是你的手所以才沒淬毒啊!所以……不用太感激我。」一副施恩不望報的樣子。
  
  「我、我……」這下子起大概知道,龍凡是在報他送秘函給海藍那件事的老鼠冤了。
  
  「真不愧是一家人,愛記恨又小氣的樣子跟皇上還真像。」起撫著手臂在一旁小聲的嘀估著
  
  偷覬一眼龍凡那看似平靜的俊顏,起怯怯的開口問道:「您要是想她就去看她呀!做啥自己悶在帳子裡找罪受?」未說明的話意卻是,自己找罪受就算了,還把氣出在無辜的人身上。又看了自己的手臂一眼,自艾自憐了起來。
  
  「海藍須要時間獨處好思考一些事情。」龍凡不置可否的繼續玩著笛子,貌似大方比了比桌上的髮針回道:「我這不也是陪在她身邊嗎?只不過是換了種方式而已。」一句話點明了他對海藍用情至深。
  
  *  *  *
  
  密室內。
  
  一個陰鷙中年男子正裸著上身坐在屋子正中央,身前放著一個蓋上白布的陶甕。男子身體微微顫抖著,不著寸縷的肌膚上遍佈著一隻隻黑色小點。細看才能發現,那些小點點竟然是一隻隻飽食鮮血的蚊子,每隻肚子都吸的飽飽的。
  
  男子突然起身大聲一暍,身子一甩,那些吸飽血的蚊子霎時就像一股黑色旋風般飛向屋樑中心的某一處,那兒正懸掛著一張令人毛骨悚然大型蛛網,網的正中央棲息著一隻比成人手掌還大的玄色狼蛛。
  
  「玄火。」男子對著那狼蛛輕叫著:「吃吧!吃吧!好好享用我替你準備的美食吧!」男子陰沉的聲音如從地獄尋來的鬼魅一樣陰森,「我可是以身試毒餵養這些毒蚊來讓妳食用的呦!未來,妳那卵包中的子子孫孫可是要好好的為我所用呦!」再次陰陰笑著,眼中的陰毒甚是駭人。
  
  只見那網中的巨型狼蛛聽見他的話後,緩緩移動牠長滿長毛的八隻長足慢慢朝那在網中掙扎的獵物而去,長足將那一隻隻股脹肚腹的黑蚊送進口中,腹下白色的卵囊也漸漸的股脹了起來。
  
  拿過一旁衣衫套上,男子緩緩拿起那陶甕,掀開上頭布巾低頭一看……只見那甕中五毒蟲蛇樣樣不缺,此時甕中各式各樣毒蟲正相互嚙咬著,男子看了卻泛起一抹陰沉笑意。
  
  「哈哈哈!養蠱算什麼?我以人蠱養蛛,就不信鬥不過那些毛頭小子。」男子信心滿滿的大笑著,緩緩又將布巾蓋回陶甕上。
  
  「來人呀!」走出密室的男子馬上招來下人,「備水讓我沐浴,等我見過探子後我要開壇觀星。」
  
  「是!國師。屬下馬上去準備。」

 

( 創作連載小說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