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和親皇子 第二部第十二章第一回
2013/05/15 18:08:31瀏覽291|回應0|推薦4

  第十二章
  
  「嗚~凡哥,海藍對不起你。」病房內,終於讓星影放行入內的海藍、正一把眼淚一把鼻涕的哭倒在龍凡胸前。
  
  看到龍凡蒼白瘦削還略帶病氣的臉色,海藍內心無比心疼。「都是為了我你才會累出病來的……喀,我除了猛練功之外、喀、什麼忙都幫不上。」除了哭之外還猛打嗝。「我會努力學習如何當一個好女人的、喀、你不要討厭我好不好……」
  
  看著趴在自己胸前拼命道歉又努力哭的未婚妻、龍凡顯的有些手足無措。拍撫安慰好像不對、但又插不進話,讓他慌的不知如何是好。
  
  家中的女眷雖然外表柔弱但內心卻一個比一個強悍,很少落淚。至少他就鮮少看見家中的女眷哭泣。唯一看過娘親哭泣的幾次都是為了芭兒的異能和自己的病痛使然,但只要父皇一出現、娘親的淚水很快就會停止。
  
  他父皇更是警告他們這些個做兒子的;「是個大男人就不該讓身邊的女人難受,不管是精神上的還是肉體上的。」父皇雖然對做兒子的頗為無良,但他所教導的絕對不會錯。
  
  但是……他現在卻很想抱怨父皇一下 — 怎麼沒教我該怎麼安撫哭泣中的未婚妻呀!
  
  就在龍凡手足無措時,屋外頭傳來……
  
  「崎皇子!你怎麼來了……海青皇子!您、您、怎麼也來了?」
  
  聽到星影不同往日沉穩的驚呼聲,屋內的兩人也頓時一驚。
  
  「喔!是父皇怕我在宮中太無聊,特別派我來鬧一鬧凡哥的,還有,海青是我帶來一起玩的。」如往常一樣,所有的事情全由某人統籌發言。
  
  「你們兩個就這樣來?……連隨從都沒帶一個?辰影人呢?」星影氣急敗壞的聲音。
  
  「辰影帶狼大還有狼二去找狼六了啦……」龍崎著急的聲音,「別再問了啦!快一點讓我進去看凡哥,聽說他又累病了……」
  
  聲未歇、胖胖的身影已至。
  
  「凡哥、你這次真的是太不應該了……」一進門還未打招呼就開始抱怨了,龐大的身影迅速撲了過來。「玩這麼久都不回家,還不讓我跟……」馬上佔據原先海藍的位置。
  
  「嗚~~藍藍、哥好想妳……」這一頭,海青也抱著海藍猛掉淚,結果兩兄妹哭成了一團。
  
  看到了久違的弟弟、龍凡整個人像是活了回來一樣,精神好的不得了,但看到另一頭哭成一團的兩兄妹……唉!
  
  對弟弟皺了皺眉又弩了弩嘴……
  
  龍崎領悟後衝著海青叫道:「海青,你是男子漢耶!不能哭的啦!你再哭,我就叫狼大把狼二帶回家,不讓你養了,免的狼二也變的像你一樣愛哭。」
  
  嘩!奇景……一聽到狼二要被收回,海青的眼淚馬上就收了起來,還哇哇大叫嚷道:「怎麼可以這樣?狼二是我的!不可以帶回去!我不會再哭了。」立刻提起袖子擦乾眼淚,也順便幫妹妹把眼淚擦乾,免的狼二不保。
  
  看到未婚妻終於不哭了,龍凡總算是放下心頭大石,這時也才有心情面對古靈精怪的弟弟。
  
  「真是父皇派你來的?」實在不敢相信父皇會讓年幼的龍崎單身到這裡,至少娘那關就過不去。
  
  「哈哈!」龍崎憨憨的搔了搔頭,笑兮兮的說:「就知道騙不過凡哥,是我自己吵著要來的啦!」看到三哥沉下臉,龍崎馬上接著說:「不過,我可是徵求過父皇同意的唷!況且,芭兒也支持我來。」
  
  「芭兒!」
  
  「嗯!」龍崎點了點頭。「父皇他們放心不下你,上個月將國事交給武哥監國後前幾天就來到碧泉等待著。那時芭兒就請求我過來幫你,她說,你會需要我的。」
  
  「那海青呢?」
  
  「海青是他父皇託我帶來的……他說自己國家的事不能全都依賴別人幫忙,雖然他不怎麼靈光,但終究是這國家的皇長子,這種時候,他應該在場給三嫂支撐的。」
  
  聽到了這裡,龍凡心中充溢著滿滿的溫暖和信心,有家人滿滿的親情做後盾,他還有什麼好擔心的呢?這場仗,他一定要打的漂亮。
  
  *  *  *
  
  東琥帝京國師府。
  
  「人都到齊了啊!」華國師面對階下的探子,陰惻惻的撫著山羊鬍,「給我傳訊給魯大綱,叫他見機行事。另外,幫我把人帶上來。」
  
  「是!」探子得令退下。
  
  不久後……
  
  「舅舅,您找我們兄弟來有什麼事?」來的不是別人,竟然是海藍同父異母的兩個弟弟家文和家武,兩人身後則跟著華妃。
  
  「是啊、哥,你找家文、家武這兩個孩子來到底有什麼事啊?」最近大哥的行事做風越來越陰狠,對於他的傳召,她的心底毛毛的。
  
  「哪有啥大事,不就是找你們母子三人聊聊天、敘敘感情嘛!」說是這樣說但眼底卻毫無真心。
  
  「來來來,坐下來陪舅舅喝喝茶、下盤棋。聽說家文的棋藝頗高,舅舅想見識一番。」話完,馬上派人奉茶又擺起了棋盤。
  
  母子三人雖然對他突來的舉動覺的訝異,但此時正當多事之秋,三人必須靠他護持才能存活,所以再怎麼說都不能忤逆他,只能乖乖的聽命行事。
  
  家文戰戰兢兢的下了幾手後突然聽見舅舅問說:「你們想不想知道為何海藍長公主會被流放?」
  
  兩兄弟對看一眼後皆搖了搖頭。
  
  順著棋局再下一黑子後華國師才緩緩說道:「海藍五歲時能斷人生死,所以我用話刺激你父皇,讓他因恐懼所以痛下殺著的讓我利用他的的血……封印了海藍的先天、另外還用囚心咒鎖了她的後天。」
  
  家文抖著手又下了顆白子後,才結結巴巴的問:「什麼是……是先天?」
  
  看著家文怯懦的樣子,華國師微微的皺了皺眉頭但隨即又鬆開,「啪」一聲又下了一子才又道:「先天是指海藍天生帶有異能且有帝王之相。」
  
  「那……那……後天呢?」
  
  「所謂的後天啊……哈哈」國師陰陰的笑了笑,隨後拿起旁邊的茶來喝了口才慢吞吞的道:「我鎖了她四肢讓她無法任意行動、更鎖了她的聲音和……意志。」
  
  「啪啦……」一顆白色的棋子掉落棋盤上。
  
  華國師挑了挑眉,問道:「這樣……可是代表認輸?」
  
  「舅……舅。」
  
  * *  *
  張大嘴瞪著昏倒在榻上的兩個兒子,華妃頓時嚇的魂飛魄散。撲上前抱起兒子驚吼問道:「大哥,你對家文家武做了什麼?」
  
  「沒做什麼!」波瀾不興的整了整自己的衣袖,然後才緩緩的斜睨一眼此刻髮亂釵移、哭坐榻上的妹妹。
  
  「只不過是讓他們昏過去罷了!何必大驚小怪。」毫不在意她的哭喊。「原本以為他們倆尚有可為,但才稍微測驗了一下……嘖、嘖、還真都是扶不起的阿斗啊!」
  
  「你怎麼可以這樣說自己的親外甥?」
  
  「只不過是外甥而已!」冷冷的掃視母子三人,「只要是與我無益,就算是親生兒、該殺時……我決不手軟。」
  
  「哥~~」華妃悽厲哭喊。
  
  「妳過來!」
  
  「你要做什麼?」
  
  「我叫妳過來,妳就過來……」又往前逼近。
  
  「你到底要做什麼?」纖弱嬌驅害怕的頻頻往後爬去。
  
  「妳給我過來!」大掌握住纖細手腕、毫不留情的往後一拽,一道白光迅速閃過。
  
  「啊~」
  
  「借妳身上血用用……」在女人的尖叫聲中,男人毫不留情的說。


 

( 創作連載小說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