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和親皇子第二部 尾聲(三)成親之後
2013/06/05 16:50:30瀏覽403|回應0|推薦8

  成親之後
  
  「駙馬爺您別走的這麼快啊,下官求您啦!」東琥皇宮內,一大群官員捧著大把奏摺,追著在迴廊內自在遊走的龍凡。
  
  唉!也不知道怎麼回事,自從女皇與駙馬到龍祥參加龍祥長公主的婚禮回國後,女皇突然拋下所有的政務,天天纏著伺候她的老陳嬤學習女紅、中饋、刺繡……等等女孩家早該學習的東西。
  
  不管眾臣提出任何要求,她總是說:「目前咱們東琥最重要的是改善百性生活和重整軍事,這些事情你們找凡王爺解決去,不要來煩我。」轉頭又去彈那魔音穿腦的古箏。
  
  「起,你也勸一勸你家主子別這麼任性嘛!」李衛也是那串粽子裡頭的一顆。
  
  跟在龍凡身後身前兜著用繩子套在脖子上的托盤、不知道在抄寫些什麼的起,聽到這句話後,突然放緩他那原本就有些拖拉的腳步,停下筆、轉頭看了眼那每次都死黏在一旁的李衛……
  
  許久之後……

   「唉!你這笨病真的是沒藥醫了。」
  
  已經被罵笨罵的很習慣的李衛,馬上虛心求教,問道:「怎麼說?」
  
  「我家主子任性的毛病也不是一天兩天了,你們怎麼都還捉不住重點啊!」頗有替他們可憐之感,「他這任性的毛病可是我家娘娘將養出來的、更是我家太上皇精心培樣出來氣人用的,哪有可能輕易的就對你們妥協。」不屑哼道:「你們可要覺悟……只要你們一天捉不到重點,他就不會看那些奏摺的。」
  
  「你既然知道重點,那就教教我嘛!」涎著臉討好。
  
  「我為何要教你?」不屑的斜睨他一眼,「你又不是我的誰。」
  
  「我們是同僚啊!」
  
  「誰跟你是同僚!」起皺起了眉頭,正色道:「我可是龍祥正二品護衛,領的可是龍祥俸祿。」
  
  「你不是內侍嗎?什麼時候又變成護衛啦?」
  
  「唉呦!」起撫額大嘆,「真是笨到沒藥醫。再和你說下去我真的會變的跟你一樣笨。」話完、疾步向前在龍凡身後三步處停腳,才又開口說道:「三王爺,陽西城主歌玄來報,初步的水利工程已建設好,水車的配件也已從鳳麟運來,他邀您和三皇妃去參觀啟用典禮。」身後的眾大臣面面相覷。
  
  「回信給歌玄,本王和海藍會到。」說完,頭也不回的走進自己的書房,星影跟進,然後……關門。
  
  「三皇子會於八月初參訪陽西城。」寫下最後一個字,起一抬頭便看到東琥眾大臣虎視眈眈的眼神。
  
  「唉!」起又嘆氣了。

    「不是我不告訴你們,而是……立場不同,不該由我來說。」說完,不客氣的當著眾大臣的面推門入內,然後……又關門。
  
  眾大臣無奈又無法可想,最後只好找上女皇的貼身護衛——齊未央詢問。
  
  面對這一群食古不化的官員,齊未央實在是頭大又不知道該怎麼說。
  
  和女皇走訪了一趟龍祥、讓他見識到別國的官員是如何的機靈、朝政的推動更是如活水般順暢,但讓他心中忿忿不平的卻是……女皇竟然在龍祥成親了。
  
  沒錯!龍凡和海藍成親了。
  
  趁著龍露大婚,所有親人都齊聚龍祥皇宮。欣喜之餘,龍三賊眉賊眼的對著兒子們說道:「我又要被拐走一個女兒了,看你們怎麼賠我。」
  
  「我成親也生了個女兒,這帳……算不到我頭上。」龍非馬上撇清。
  
  「小小還沒二十歲,並非我不娶。」龍武也撇清。
  
  那就……
  
  剩下已訂婚、還很有可能被拐去入贅別國的……龍凡——凡三皇子了。
  
  眾兄弟火眼金睛的死盯著龍凡……
  
  「不准你和親!」龍非道。
  
  「不准你入贅!」龍武道。
  
  幾個兄弟虎眼互瞪……
  
  所以最後,沒安好心的龍三馬上攬緊幾個兄弟的肩頭,奸詐的說:「凡兒,等露兒大婚後你們回去東琥,不知還要等多少年你才能再回來,家裡的老人家們也不知道等不等得及,不如趁東老頭還有陳皇后都在,我們……」
  
    
  「我可以不和親,但往後兵器圖價照算!」龍凡也不笨。
  
  「行!」龍非馬上同意。
  
  「要我不入贅也不是不可以,往後龍祥書庫隨我運用。」繼續坑殺掌管翰林院的龍武。
  
  「行!」龍武也爽快答應。
  
  沒等龍凡開口,龍三馬上開口說道:「我可是你爹耶!別想坑我。」
  
  「爹~~」這聲爹叫的可是又長又諂媚,「您可是我爹耶!這麼小氣可是會被人取笑的!」
  
  最後不知道這兩父子達成了哪些協議,總之,他們可愛的海藍女皇和龍凡皇子,竟然就在龍祥皇宮中,在父母的見證下,和龍露公主與李謙、兩對佳偶一起成婚了。

    一想到原本該是皇子和親……沒想到最後竟然變成女皇下嫁,齊未央心痛啊!

  
  看著圍過來的東琥眾大臣,齊未央氣不過的大吼說道:「你們哪個人親眼看到女皇和駙馬成婚啦!」成婚的是龍祥三皇子、娶的是他們東琥的海藍女皇當三皇妃。
  
  「東琥現今……哪來的駙馬?」吼的都快哭了,「最多……就只有嫁給龍祥三王爺的女皇而已。」
  
  經此一吼,眾大臣們終於清醒了過來……

    東琥這下子虧大啦!
  
  往後,眾大臣們除了繼續追在龍凡身後求批奏摺外,另外就是,百般的絞盡腦汁,意圖設計女皇和龍凡王爺再次於東琥舉行一次大婚,但結果……


 

( 創作連載小說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