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和親皇子 第二部第十二章第三回
2013/05/27 17:52:37瀏覽352|回應0|推薦4

  *  *  *
  
  「妳終究還是親身赴會了……」皇宮大殿外的廣場上,華國師立在高階上、迎著寒風、眼神犀利的盯著那緩步走近宮門內的海藍。

       嘴角帶著抹輕視卻又不掩心願得償的邪笑。「妳那個自認無所不能的未婚夫呢?是又病了還是……?」十足看不起人的口吻。
  
  海藍不語,只用那如海般深沉的眼眸……貪婪的環視那已十多年不見的宮牆,似乎是想把那失去的多年時光一一的收納回心底。
  
  失望的眼眸……終於停駐在台階上那個目空一切的中年男人身上……
  
  留著山羊鬍、狹長的眼目光如豆、那眼光中明顯帶著幾分恨意、但又飽藏貪念的直視著她。
  
  海藍依舊不語,瞪視著原本父皇議事用的大殿,她心痛如絞。
  
  那高掛著【光明殿】的匾額如今被巨大蛛網團團圍住。幾隻恐怖巨大的黑色狼蛛盤據於巨網上頭、目露寒光、前足不停揮舞著,讓人不寒而慄。殿門牆角下竟然還堆積著好多具宮廷內人的屍體,死狀慘不忍睹。
  
  此處可是東琥莊嚴宏偉、金碧輝煌的皇室宮廷呀!才短短時日,為何會被人糟蹋成如此這般頹圮的恐怖模樣?
  
  再看了看四周黑壓壓的護衛還有牆頭上弓箭手,海藍心中有底了。
  
  「怎麼會變這樣?」一道驚訝的聲音由海藍身後傳來。
  
  「這不是我們家……這不是我們家……藍藍,我們回去……」海青哭叫著搖動海藍的袖子。
  
  「妳還真是識時務啊!哈哈!」混濁的老嗓得意道:「連妳那白癡哥哥都帶來給我當祭品了呀!」
  
  海藍想握住垂在身惻的雙手,但……
  
  昨日大軍操兵時,一道纖細身影由城門內跑出來,磕磕碰碰的衝進大營內。
  
  來人帶著信函求見海藍。一見到她就跪倒身前哭喊著:「海藍,妳要救救妳弟弟啊!」來的不是別人,正是華國師之妹、本朝尊貴的華妃娘娘。
  
  「我知道妳們都恨我搶去了妳父皇,但現在您父皇都死了,妳就看在家文和家武是妳親弟弟的份上,救救他們吧!」華妃聲淚俱下的哭喊著,還隨手遞上了信函。
  
  「我哥說只要妳親自去見他,他就會無條件放了家文和家武的……」
  
  「他是妳親哥妳怎麼不去求他?」深知海藍被陷害的過程,起看不過去,憤怒的插話進來。「反過來求海藍這個被妳們陷害的長公主是存著什麼心?」
  
  「我……」華妃這輩子沒讓人這樣嗆過,頓時回答不出來。但回頭想到兩個兒子無法動彈的模樣,她馬上跪爬過來,對著海藍哭求道:「我哥連我都不放過,還說……還說……只要與他無益,就算是親生兒、該殺時他也決不手軟,我能怎麼辦?」哭的是梨花帶雨好不讓人同情,接著更舉起纖細的手腕來哭道:「他還劃了我一刀,嗚~~流了好多血呢。」眾人望去,那纖白的手腕上果然有著一道明顯的血痕。
  
  「妳自私的只想到要救妳兒子,怎麼不想想海藍女皇這一去是否還有命回來?」齊未央也不服氣的喊道。
  
  「我哥想娶她……哦……不會對她怎麼樣的……」華妃羞愧的低頭吶吶道。對於自己哥哥邪惡的心思也感到可恥。
  
  「無恥!」眾人低吼。
  
  抬手阻止了護衛們的唾罵,海藍接過信函仔細研讀……
  
  面對華國師,海藍挺了挺胸膛,感受到胸口上的……切膚之痛。
  
  ……那痛,讓她安了心。
  
  「我已經照信上的約定來了,把家文和家武放出宮去吧!」聲音細小如蚊蚋。
  
  「抬高手讓我看看……」華國師喊話過來。
  
  海藍高舉雙手、讓來人清楚的見到那變成血紅色的囚心索,已重新環在袖子落下的纖白手腕上。
  
  華國師一見到那索,高興的眼露精光,仰頭大笑道:「我是不清楚妳這幾年是如何能逃出東琥國境、並修習武術的,但……只要妳一進入我掌控的領域內,妳就絕對逃不出我的手掌心了,哈哈哈!」刺耳的邪笑聲在空曠的廣場中迴蕩著。
  
  「放了家文家武。」海藍再道。
  
  看到海藍面無表情的模樣,金髮隨風飛揚,帶起陣陣燦爛鎏光,華國師面上顯露出興奮神情。真不愧是帶著天命誕生的奇女子,夠冷靜!不枉他為她佈局十多年。
  
  「好!」華國師馬上應允。「來人啊!將家文家武帶出來。」
  
  看著被人押出來的狼狽兩兄弟,海藍心中有著矛盾的心情。她沒見過他們,但此刻她卻必須為他們犧牲,這天理何在?
  
  然而不等她唉嘆完,隨即聽到華國師對著兩兄弟說:「家文家武啊!你們兄弟倆可別怪舅舅無情。」語氣中裝模作樣的成分十足,「舅舅沒騙你們,你們看,妳姊姊這下子不就乖乖的回來換你們了嗎?」
  
  兩兄弟你看我我看你的,然後一起回頭看著前方那位——只聽人提過卻從未見過面的長姊。
  
  「她真的是我姊姊?」家文問。
  
  「當然是!」華國師不屑道:「你們沒看到你們那個白痴哥哥就站在她身邊嗎?」哼!都是一群沒用的棋子,只有白白被人利用的份。
  
  「姊姊~~」被軟禁了好幾天,家武早就受不了了,看到有人來救他,不管來人是誰,他早迫不及迨的往前飛奔而去,家文則緊追在後,然而……
  
  「啊!」「啊!」兩聲。
  
  兩兄弟才跑了幾步就先後的撲跌在海藍面前,雙腳抽搐不已。兩人奮力的想撐起身子站起來,但……「噗!」「噗!」兩聲,兩人再度撲回地面。這次換雙手抽搐不已。
  
  「嗚~~」兩人張口就想哭喊,但被海青一口喝住。

    「不准哭!哭了就不救你們了。」
  
  看著兩個弟弟趴在地上、四肢抽搐的模樣,海藍心痛不已。眼前的景象她並不陌生,未解咒之前的自己就是這模樣,足不能跑,手無法使力,連想哭都沒辦法盡情的哭。
  
  頓時她明白,這是華國師故意設計來警告她的一齣戲。
  
  「替他們解咒!」海藍輕道。
  
  「不用急……」華國師羽扇輕搖、一副事不關己模樣。「他們怎麼說都算是我外甥,只要他們乖乖的不要亂跑,等我們兩人成親後,我自會替他們解咒的。」
  
  此人真的是喪心病狂,連自己的親外甥都不放過。海藍緊緊的咬住下唇才能壓下心中怒氣。
  
  此時,就聽海藍啟唇輕嘯兩聲,三隻巨犬迅速由牆角躍出急竄上前……
  
  看著突然竄出的巨犬,華國師急吼怒道:「妳想做什麼?」身後護衛亦急速上前拔劍對峙。
  
  「我只是請我的狗兒將家文、家武帶出去交給華妃而已,我承諾過要將弟弟們還給她的。」說完,低頭摸了摸狼大、狼二還有狼六的頭一下,起身再度輕嘯。
  
  只見那狼大還有狼二各叼著一個小男孩的領口就往宮門口而去,而狼六則在兩犬身後護衛著。
  
  海藍看見狗兒對被擋在宮門口,再啟朱唇道:「你不是對你的咒術很有把握嗎?」滿臉譏諷的對著華國師不屑道:「既然有把握,就命人打開宮門讓他們離去!」
  
  華國師凝視著海藍、海青兩兄妹許久……
  
  「開門讓他們出去!」像是等到了地老天荒後,才聽到他一句放行的話。

    「有你們兄妹倆在我手上,我就不信妳那個未婚夫還能變出個啥把戲。」華國師自信滿滿的說。

    殊不知……他最後就是敗在這自信上頭。

 

( 創作連載小說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