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和親皇子第二部 尾聲(四)血親緣薄,相互取暖
2013/06/07 17:46:58瀏覽426|回應0|推薦5

  
  
  收回皇權、緊接著又回龍祥參加龍露大婚亦一併成婚的小夫妻倆,一回到東琥馬上就忙的天昏地暗。
  
  「快、快、小布,快將龍祥寄來的箱子打開來看看,看看裡頭有沒有蘿蔔?」宮內迴廊內,李衛緊粘著手上捧著大箱子的小布追問著。
  
  「蘿蔔?」小布滿臉不解的回瞪著這個每每等在王爺和公主房外的大臣。
  
  「對啊!就是蘿蔔啊!妳上回不是說王爺收到同樣的箱子時,看到裡頭有蘿蔔還有茄子,心情大好。結果那天,我拿囤積好久的奏摺給他批,他花不到半天就全批完了,所以你趕快打開來看看。」李衛滿臉興奮的模樣。
  
  「這是王爺的東西,奴婢我怎敢私下打開?」小布不理會他,逕自捧著箱子往前走。
  
  「那妳等會兒幫我看看,若是見到裡頭有蘿蔔,馬上就出來告訴我。」再次叮囑。
  
  小布終於停住腳步,用疑惑的眼神仔細的看了又看李衛,許久之後才又開口道:「之前起大哥說您笨我還很懷疑,不過……」游移的目光再肯定一次,「這次我真信了。」小布繼續前進……
  
  李衛當場僵在原地。

    他、他、堂堂宮內侍衛統領竟然被一個小ㄚ頭說笨,他真的不要活了……
  
  清明
  綿綿細雨中,龍凡穿著簑衣正在御花園中努力挖著地。氣候尚寒,但他依舊滿身大汗。
  
  遠望一眼此時坐在廊下邊看他墾地邊學習彈箏的海藍,手上雖然彈著、按著、但明顯的心思早已遠飄,龍凡手下動作更快了。
  
  過往在冷水院中此時正是大家熱血沸騰、努力整理裝備準備春遊的時刻。那時,他怎麼都沒料到,自己今年竟然會在別人國家的御花園中墾地。
  
  雖然如此,他依然握緊鋤頭加快墾地,明年此時,他一定要讓海藍快樂的吃著草莓,不再為思念遠方親人而獨自傷感。
  
  端午
  「父皇母后們現在……應該是在碧泉邊吃粽子邊看湖面龍舟競渡吧?」小夫妻忙著批奏摺,桌上的粽子早就涼透了。
  
  拿起一顆粽子,龍凡邊剝開粽葉邊想,往年此時他們正春遊回來,兄弟姊妹們大家搶著在屋子四處灑雄黃、插艾草,午時,大伙兒更是搶著立蛋,每個人都想拿下太皇太后所賜下的獎賞。
  
  看著身旁的海藍正望著陳皇后捎來的香包發楞,龍凡深深為她心疼著。自幼就失去親情的她,就算當上了女皇也依舊無法和家人團圓,她真的是失去太多太多了。
  
  「餓了吧?吃顆粽子應應景。」將剝好的粽子遞過去,「吃完粽子,我帶妳去宮外踏青,順便找找有沒有早熟的楊梅可摘。」
  
  中秋
  東琥皇宮花園內,海藍依偎著龍凡,兩人正孤單的賞著月。
  
  「凡哥你說,爹娘他們是否也和我們一樣正在賞月呢?」
  
  剝下一瓣白柚送到海藍唇邊,哄她吃下後龍凡才回道:「是啊,我們和家人們正賞著同一個月亮呢。」秋風拂面、桂花飄香,但兩個小人兒心中都不免戚戚焉。
  
  *  *  *
  「喂!起,你家主爺到底是在忙啥啊?政事都不管,倒儘是忙些種地開墾和雕些娘兒們的玩意兒。」御花園的角落邊上,李衛又黏在起的身邊碎碎唸,手上還是那些奏摺。
  
  自從在小布那兒摔了個大觔斗後、他就決心一定要找出蘿蔔和茄子能讓王爺高興的原因。他心想,要是以後王爺又使性子,他就可以找些相同的蘿蔔茄子來充數。
  
  正在騰抄本的起,抬眼看了他一眼又瞄了瞄他手上的奏摺,沒說啥的就又繼續埋頭苦寫。
  
  「喂!你別不理我啊!」用力拉了拉起的袖子,害他寫岔了幾筆。
  
  白眼瞪過來,「害我要重寫,一百兩拿來。」被煩的受不了,起索性筆一扔、討起債來著。
  
  「喔!對不起,對不起!」李衛一時忘記起抄寫東西好像都是有錢拿的,連忙開口道:「你先回答我問題,等會兒我再幫你重抄過啦!」
  
  「你抄的東西能看嗎?況且,我這些東西很多都是機密檔案,哪能隨便讓人代抄?」隨手指了指桌上的小簿本。
  
  「整天看你拿著這樣的小本子抄呀抄的,裡頭不是圖就是字的,到底是做啥用啊?」
  
  「這是最高機密,不能告訴你。」寫興被打斷,起乾脆站起身來伸了伸懶腰,順便撥開眼前遮蔽的樹葉,窺探那正在努力開墾御花園的三皇子。
  
  「喔!這……」看見吳起起身,李衛連忙捧過那堆奏摺來說道:「那你幫幫我把這些拿給凡王爺批閱。」
  
  「我為什麼要?」
  
  「這些都是已經耽擱很久的政務,不能再耽擱下去了。」李衛抱怨連連,「真搞不懂你們王爺在想什麼,我聽小布說,凡王爺對於那些送大禮的官員或城主總是不假詞色,但是,只要一收到龍祥皇宮寄來的東西就眉開眼笑。有一次我問她那個寒冰盒裡到底是裝了啥奇珍異寶、竟能讓王爺這樣高興,她竟然跟我說,『不就是幾根蘿蔔、茄子還有蕃茄,再來就是多上幾件衣服』。」滿臉唏噓不已的樣子,「你倒是告訴我,那些蘿蔔茄子到底有啥特殊之處?」
  
  瞄了一眼這個被自己罵笨罵了好久的人,這次,起終於不再刁難的開口解釋道:「蘿蔔和茄子是我朝太皇太后和太后最喜愛的菜。」
  
  「菜?」李衛嘴張的比蛤蟆還大,「看到菜凡王爺的心情就會好?這……這是哪門子道理?」這下子連眼睛都瞪大的像龍眼。
  
  「那我下次送他一整車好了。」這下子換起張嘴瞪眼。
  
  *  *  *
  成親後的第一個小年夜,和眾臣用過宮宴後就算結束這一年的朝務,接下來就等開年元宵過後才需重啟政務。
  
  龍凡牽著身披白狐雪氅的海藍走在御花園間。
  
  「妳看,答應妳的事情我全都做到了。」指著大多已被白雪覆蓋、只剩枯樹的土地說著。
  
  「在哪兒啊?我連棵綠苗都沒瞧見!」海藍睜大那美麗的藍眸仔細的搜索著花園。
  
  「在白雪之下,我用東琥的地形圖重新怖置了整個御花園,待明年春,妳就可以看見被各種苺果圍繞所建造出來的東琥模型在這花園盡現……」將海藍攏緊在身前,長著短髭的下巴不停磨蹭海藍嫩頰,逗的身前麗人不停打著哆嗦。
  
  「別弄我啦!先告訴我你種了哪些東西?」海藍嬌笑著。
  
  「先破冰探頭的應該是草莓,我沿著迴廊種上了一整圈,讓妳走到那摘到哪吃到哪。」
  
  「還有嗎?」海藍興奮的雙眼發亮,目光不停的掃過迴廊邊上排列整齊的花臺。
  
  「我挖了幾條水溝代表東琥河川,方便給這些花草灌溉,沿著溝邊我種上紅莓果,等成熟了妳就讓宮女們將果子搖落溝中,讓它們流到那處蓄水池……」順著手指向遠處一座噴水池。
  
  「還有嗎?還有嗎?」已經可以想像未來將是何等模樣,海藍高興的眼中笑意都快滿出來了。
  
  「我還想移植一些藍莓、桑葚和楊梅回來,岳父和海青已經幫妳在碧泉都準備好了,就等我們去帶回來呢。」
  
  等我們去帶回來?海藍瞪大美眸。
  
  「噓~別說出來,就是妳想的那樣。」龍凡抱著她搖了搖,「我已經讓星影和小布去準備了,馬車已先停在宮外,一到半夜我們就……」用食指和中指比了個落跑的姿勢,惹的海藍笑癱在他胸前。
  
  *  *  *
  
  「啊~」
  
  大過年的,皇宮內傳出某位大人的驚天狂吼。
  
  李衛一把揪起起衣領,噴口水吼道:「你家王爺把我家女皇拐去哪了?」
  
  第一時間用袖子遮住臉的起,在袖子後頭,慢條斯理又氣死人的回道:「偷跑去玩啊!」完全不理李衛的臭臉。
  
  「去哪?」再吼。
  
  「不知道?」繼續遮著臉。
  
  「什麼時候回來?」繼續噴口水。
  
  起終於受不了,奮力掙脫李衛的手,嫌惡的甩了甩袖子,不甘心的又看了眼……忍住想拆了袖子的衝動,最後還是忍無可忍、壞心的說……
  
  「王爺說等你弄明白為何他看到蘿蔔和茄子心情會變好後,他們才要回來。」說完,再也忍不住的往外走回自己寢室,換衣服去。
  
  「啊????」
  
  諾大皇宮內,獨留一張大嘴、僵立如人偶之護衛統領一枚。

 

( 創作連載小說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