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和親皇子 第二部 尾聲(一)
2013/05/30 11:03:41瀏覽397|回應0|推薦4

  尾聲
  
  「妳騙我!」巨大的吼叫聲由中年男子口中傳出。
  
  華國師咬牙切齒的對著手中那抹代表著嘲諷之意的豔紅咆哮著。

   「沒有我的血,妳身上的囚心咒根本無法解……」他萬萬沒想到,正當他意氣風發的想拉海藍進宮拜堂成親時,不料卻被海藍一把掙脫開了去,徒留手中那抹刺眼的艷紅硃砂。
  
  「不過就是靠三從四德這八股教條所衍生出來小咒法而已,如何能限制的了本宮……」海藍冷聲道。
  
  「不可能……」華國師倒退三步,「東戰已死,我還……」
  
  「還在立咒時摻上了你的血對不對?」海藍不等他說完立刻接著說。
  
  「妳竟然知道?」華國師驚訝的瞪大了眼。
  
  「天底下又不是只有你一個人會術法……」海藍滿面陰沉,嘲諷的說。
  
  華國師怒目相向。「難不成妳已經……不,不可能!」彷彿自問自答。
  
  「說,到底是誰幫妳解咒?」再次怒問。
  
  海藍依舊不語,只是用著不屑的目光瞪視著他。冰冷的目光瞪的他胸中氣血翻騰、怒火沖天。
  
  右手再伸只待再次抓過海藍的手……

   「既然如此,那我更饒不……」然而話未說完,就見他突然右手轉摳住自己咽喉,顫抖的左手不停的指著海藍……彷彿海藍對他做了啥十惡不赦的事情一般。
  
  「想重新立咒嗎……」海藍面露寒光的上前一步,逼近他道:「我不否認我胸口那道囚心咒尚未解開,但你想……我可能笨到再給你立咒的機會嗎?」華國師步步倒退。

    「你……你……」喉中就只能斷續發音,無法說完一整句話,「不……不……可……玄……玄……」
  
  周圍的護衛們見到此一驟變各個面露駭色不知該如何是好。沒有國師下令,大家都不知該怎麼進行下一步。
  
  正當護衛們亂成一團時,殊不知,三條巨犬又悄悄的從早先挖好的狗洞中爬了進來,正虎視眈眈的在他們身後露出凶狠巨齒。但讓人更駭異的是,三犬後頭,竟然是一道道身手矯健的黑衣人紛紛跟進,每人手拿著不知名的管狀物,慢慢的向宮內護衛們靠攏。
  
  宮牆上頭的巨大狼蛛似乎感受到了異常波動,張揚著巨大蟲足慢慢的往華國師這頭爬來,口中嘶嘶作響,讓聽者不寒而慄。
  
  「國師,國師,你怎樣了……」李獄由身後支撐住華國師,口中還不停問道。「接下來我們該怎麼做?」
  
  面對臉上無絲毫懼色的兩兄妹,原本擁護國師的東琥官兵們突然覺的眼前的兩兄妹好像突然間變的好巨大,巨大到他們用武力都無法讓他們屈服一樣。
  
  「幫……幫……我……我……」手指顫慄的東指西指,但出口的話語依舊斷斷續續無法成句。
  
  「沒用的……」海藍冷聲說道:「這是專門研究出來懲罰那些多嘴多舌的三姑六婆所用的【斷言散】,此次用在你這個喪心病狂的人身上,呵……還真是諷刺啊!」
  
  「妳……妳……」

    竟然將堂堂國師拿來與尋常三姑六婆相提並論?華國師氣的一口氣提不上來,用手指著海藍胸口不停喘氣。
  
  海藍左手又往國師面門一揮……

   「再送你一把【聚氣散】,讓你有氣無處發。」接著道:「對於你這種目空一切、視人命如草芥的人,尊你為國師實為一國之恥。」步步進逼,「海藍可以不為皇,但也容不下你這種置百姓安危於不顧的人自立稱王。」用冰冷的目光定住他。
  
  「玄……玄……」國師猶不肯放棄的想對狼蛛下命令,但……
  
  「哥~凡哥給你的玩具呢?」海藍識破他的意圖,馬上叫住身旁的海青,溫言道:「拿出來玩玩吧!就拿牆上那些可怕的蜘蛛當目標來練習吧!」
  
  「喔!好,我正找不到好的標靶來練習呢!」海青聽到妹妹的話,高興的從懷中取出一把銅製折扇,三轉兩撥的就把折扇變成一把輕便的十字弓套進右手腕。轉手又拿下海藍金髮上的帽子,從髮間抽出一整把細如尖針的金色小箭,立刻填入十字弓中,瞄準牆上狼蛛盤據的地方,「噗、噗、噗。」連射三箭,三隻巴掌大的黑色蜘蛛立刻被釘死在屋樑上。
  
  怎麼會?

    李獄大驚,剛剛他們皆搜過身的啊!莫非是見到來人只是個受制的女孩和白痴男孩,所以大家都太過大意了?
  
  「玄……火……」看見自己精心培養的毒蛛被人輕易射死,華國師這下更是氣的雙目充血。
  
  「你想拿我哥當祭品,我拿你的寵物來給被你害死的百姓當祭品,這……不為過吧?」又是一句譏誚的諷刺。
  
  「還真是厲害的國師啊!精心培養出來的厲害武器,竟然敵不過白痴小孩的一場遊戲啊!」繼續滿口嘲諷,「這聲【國師】……還真是抬舉了你這小人了。」
  
  「殺……殺……」
  
  「想殺了我嗎?」海藍陰陰一笑再次逼近道:「都還沒當上名正言順的東琥帝王,你捨得讓我死嗎?」雙眼緊緊盯住國師的舉動。
  
  「噗……」

     一口血箭由華國師口中噴出……
  
  在眾人驚訝的目光中,海藍竟然伸手一把撕去自己的上衣,露出底下光裸的肩膀和被細布捆住的胸脯,但更讓人驚嚇的是,那白布上早已艷紅一片。
  
  但也只在一瞬間,海青已脫下自己上衣張開,阻擋了來自海藍身後所有的目光、又往前方的李獄和國師各射出了一箭讓他們不能妄動。
  
  看不到前面的情況,大家只聽見海藍清晰的聲音緩緩傳來:「為了等你這一口純淨無毒的胸口血,你可知我忍受了多少的痛苦嗎?」
  
  在眾人看不見的地方,海藍張開從半空中撈得鮮血的右手,當著華國師的面,緩緩將手中鮮血塗在那早已滿佈鮮血的左胸白布上。隨後閉上眼,緩緩感受那如付骨之蛆般緊纏著自己十幾年的禁制……一點一點的被解開。
  
  「我父皇當朝被氣的吐血身亡,而你這口血……就算是替我父皇償債吧!」
  
  華國師親眼見到海藍全身染血的這一幕,頓時嚇的目瞪口呆。
  
  待海藍重新張開眼,胸口上的鮮血早已染紅所有布條,她咬牙怒吼道:「你可知為了解開這禁制,我得忍受將烏木刀綁入肉內三分的疼痛嗎?」
  
  一件披風當空兜下,迅雷不及掩耳的包裹住海藍全身。一道人影緊跟著落下,再次震驚了所有人。
  
  不待眾人反應過來,龍凡隨即吼道:「虎符在此,東琥眾將官聽命!若不想被當場處決,立刻棄械投降。」聲落,隨即抱起海藍飛上牆頭。

    待宮內護衛們眼睜睜的看著那道遠去身影,不一會兒卻全都驚駭到嚇掉了手中武器,原來,不知何時開始,皇宮牆頭上的弓箭手早全換成了孫壘的兵馬。
  
  「孫將軍,保護好海青皇子,這裡就全交給你了。」待聲音再度傳來,但已不見龍凡身影。

 

( 創作連載小說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