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和親皇子 第二部第十二章第二回
2013/05/17 22:45:13瀏覽353|回應0|推薦5

  
  時序已漸入冬,寒風陣陣旋起地上沙塵一波波往八方飛散。東琥皇城外,旌旗拍飛、大批軍隊帶起陣陣肅殺之氣。
  
  十萬大軍聲勢浩大的兵臨城下。冰冷風沙刮的人們臉上好不疼痛,但東琥士兵們經過兩個多月來的嚴苛訓練、早已擺脫過去的懶散、此時正個個雄心勃勃的迎著寒風前進、無一面露懼色。
  
  然而城門前一幅讓人驚嚇到魂飛九天的景象,阻止了大軍前進的步伐。
  
  那原本熙來攘往、熱鬧非凡的城門外頭,不知何時,竟然堆積了上千具的百性屍體。屍體堆成一道矮牆,上頭蚊蚋蛆蟲滿佈,而置底的屍身有些早已白骨四散、屍水遍地讓人聞之欲嘔,如地獄般恐怖的景象,看了,讓人神魂劇顫。
  
  前鋒來報……
  
  「啟稟女皇,皇城門口堆積上千具百性屍體,經軍醫研判,似乎都是中毒身亡。」
  
  「中毒……」軍帳內,海藍震驚的一拳搥上桌,站起身怒道:「立刻派探子入城詳查……有消息立刻回報。」
  
  *  *  *
  
  城外小山丘上,幾道人影在寒風中佇立。
  
  陰風陣陣,白幡飄飄,香案前,士兵們努力挖著坑,將堆積於城外的屍體一一造冊埋進坑中,眾人的心頭沉重不已。
  
  「這些百姓是因我而死的嗎?」海藍面容僵硬看不出情緒,但眼框中卻有兩行淚不停滑下。
  
  「當然不是!」一雙健臂由身後環住她,給她帶來溫暖更支撐住她搖搖欲墜的纖驅。「他們是因為某人的貪慾而死。」咬牙硬擠出的聲音。
  
  「齊護衛查出,最近內城中突然多了許多毒物四處逃竄,其中還以上回傷了起的玄火毒蛛為最,我想,這大概是華國師對我們所下的戰帖吧。」
  
  「就只因一人私慾就要傷害那麼多人?他到底想得到什麼?我嗎?還是東琥江山?都失了人心,得到江山又有何用?」
  
  「有些人天生自大的認為自己無所不能,殊不知有些時候……人算不如天算啊!」龍凡低沉的嗓音,聲聲安撫海藍那冷透了的心。「時序已漸入冬,那些毒物已快進入冬眠期,我想不出十日,城內百姓的傷亡就會減低下來的。」
  
  「我們不能現在就攻進去嗎?」
  
  「不能!」龍凡將海藍轉過身來,兩人面對面。
  
  握住海藍雙肩、龍凡凝視著她的藍眸低聲道:「現在所有的條件都未準備齊全,倉促攻城只會造成官兵和百姓的傷亡而已,對於戰事沒有任何幫助。」
  
  「不能原諒……我絕不原諒……」海藍握緊雙拳、仰天狂吼。「難到我只能眼睜睜的看著城中百姓天天生活於水火之中?」
  
  然而,龍凡還未應聲,突然就……
  
  「藍兒、藍兒妳怎麼了?」龍凡被海藍突如其來的撫胸、抽搐嚇壞了。
  
  「沒什麼?」待緩過那緊束欲嘔的胸悶後,海藍嗓音微弱的硬擠出一抹微笑。
  
  「別騙我!」龍凡立即握住海藍右手腕、挽起袖子仔細查看。
  
  只見原本縮成一點粉紅的囚心索,不知何時竟然隱隱的又重新往外擴張了。
  
  「什麼時候開始的?」龍凡怒問。
  
  「越接近京城它就越活躍。」海藍收回手、緩緩的拉下了袖子搖了搖頭道:「我沒關係、還撐得住。」
  
  龍凡一把將海藍擁進懷中,低頭在她額心一吻,心疼道:「苦了妳!」
  
  海藍終於嗚咽出口,淚,一滴滴在龍凡的衣服上……熨燙入心。
  兩人相擁久久無語。
  
  *  *  *
  
  知道海藍的囚心索有重新作用的可能,龍凡加速了所有的計劃部署。當晚他招來所有家人齊聚商討對策。
  
  「婉兒,我看過芭兒前次在鳳麟邊河鎮的錄本,那時的解藥妳身邊可還留存?」
  
  「解藥是還有,但那不是給人吃的,是給烏鴉吃的。」婉兒有些不解的問道:「芭兒不在,沒人能招喚鳥兒。」
  
  這時,龍崎跳出來說:「我可以!」
  
  眾人聽聞後,疑惑的將眼光投向龍崎,他何時也擁有異能啦?
  
  只見龍崎慢條斯理的從懷中取出一顆水晶珠來說道:「芭兒說這珠子裡面藏有一個小精靈,讓我有需要的時候拿出來對著她說說話,她就可以代替芭兒做一些我做不到的事。」
  
  「真的?」大夥兒都不相信的問。
  
  「吼,你們都很看不起我齁?芭兒說我和她是同胎血脈,雖無異能,但和這顆珠子溝通沒問題啦!」信心滿滿的拍著胸脯保證。
  
  「那你試一試給我看。」龍非不信的說。
  
  只見龍崎拿著珠子對著天空揮了揮,口中念念有詞,不久後還真的有兩隻小鳥飛到他臂上,眾人此時才相信他是真的有辦法招喚鳥兒,不,是那顆珠子有辦法。
  
  「那芭兒還有說些什麼嗎?」這下子大家信心大增。
  
  「沒!」龍崎堅定的搖頭又讓大家的心沉了下去。「芭兒不愛說話的你們又不是不知道,她只叫我見機行事。」
  
  「她怎麼不自己過來呢?」婉兒不解的問。
  
  「芭兒只說她有天劫,這幾年必須跟在父皇還有家人身邊避禍,而我也不能在這邊獃太久,冬至之前就一定要將珠子帶回去和她會合,對了,芭兒有提到一點,大雪前戰事一定要弭平,不然會有大患。」
  
  聽到了龍崎的話,大家的心都急了起來。「我猜大雪不到二十天就會落下,我們要加緊腳步了。」龍凡喃喃唸道。
  
  隨即下令:「大姊、婉兒、謙哥,請你們十天之內備妥所有藥物可不可以?」
  
  李謙冷冷的睨了他一眼,不怎麼高興的說:「你想累死妳姊和我妹啊?」結果被龍露狠狠的踩了一腳。
  
  「謙哥不幫忙,姊幫你。」龍露拍胸脯回道,還急忙捉著婉兒硬推著李謙往外頭走去,一面走還一面威脅李謙說道:「你敢不配合,看我不下藥癢死你。」三人急忙的準備去了。
  
  「大哥,軍隊的操練就麻煩你了,十天之後我要攻城。」
  
  「知道了!」龍非聽完後也連忙走出去。
  
  「星影,你和起挑選五十名內力較深的兵士、配合齊未央拿著蟲笛到內城各處將毒蟲驅出城外,我要減少城內百姓的傷亡。」
  
  「是!」星影和齊未央得令後馬上分頭進行。
  
  「崎兒!」
  
  「有!我要做什麼?」龍崎大聲答應。
  
  看著弟弟的寶樣,龍凡終於稍解那緊鎖的眉心,但還是嚴肅的交代道:「你要隨時和大姊配合,將解藥讓鳥兒吃下去,然後再配合星影他們的行動,將爬出城內的毒蟲都給清理乾淨,不然,連我們的兵士可能都會遭殃的。」
  
  「是,我知道了,我會很努力的。」龍崎興致勃勃的,這可是他第一次參予軍事行動。
  
  「還有,這次的作戰非同小可,不准胡鬧也不准帶著海青到處亂跑,更不能混進城內去玩,三哥不希望你們受傷知道嗎?」
  
  *  *  *
  
  當晚,病癒未久的龍凡經過一整天的密集磋商,累極的早早就寢。
  
  午夜時分,一道鬼祟黑影遮遮掩掩的摸進了龍凡大帳。
  
  「早說是個病秧子了,十年前沒毒死你,就不信這次還殺不死你。」黑暗中,一道陰狠的聲音隱隱飄蕩在空氣中。
  
  隨著一道閃光掠過……
  
  「啊!」一聲悶哼沖破寂靜。

 

( 創作連載小說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