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和親皇子 第二部第十一章第一回
2013/05/08 22:11:36瀏覽266|回應0|推薦5

  
  第十一章
  
  陽西城第三日
  
  大軍開拔前,龍凡當著東琥所有官兵和陽西大老面前,親自示範了模型上的所有機關。
  
  先是讓【水漫陽西】登場,眾人眼睜睜的看著陽西城被惡水所吞沒,每個人心中都是七上八下的。
  
  接著,怵目驚心的【逝水陽西】開場,大水過後的蕭條景象,讓看過的人都不勝唏噓。
  
  機關在此暫停,眾人眼睜睜的看著大水帶走陽西城的一切後、所有人彷彿身歷其境般的皆倒抽一口冷氣。一些原本家中從事務農或是養殖的官兵們,連帶想到自己家鄉的景況,全都感同身受的用期待的眼神看著龍凡。
  
  現在的龍凡在他們心目中彷彿就像救世主一樣,只要他肯用腦筋絕對就能找出解決的方法來。
  
  在眾人期待的目光下,龍凡再次啟動機關。
  
  只見原本只有陽西模型的案臺上、竟緩慢的往外擴張一倍多,根本就已連接到陽西週遭的鄰城去了。
  
  「戈~~嘰~~」幾道輪軸的聲音傳來,眾人睜大了眼睛看著模型上,河流的水勢再度緩緩自動加大、水流也更湍急,但當水位到達某一高度後,河岸對面的上、中、下游旁卻慢慢昇起一座座高臺,高臺上各架著一個大型水車,水車的葉片隨著水流一葉葉的張開。
  
  隨著水車的轉動,模型上的地面也彷彿震動了起來,水車將多餘的水量轉向注入陽西城對岸乾涸的平原上,漸漸的形成好幾條小支流更分散了原本的水量。
  
  地勢較低的地方漸漸行成一個個的小水塘,但三條比較大的支流,慢慢的在遠方再度匯集流入下游。明顯可見,匯入下游的水量已不多,絕大部份的水都被砂土所吸收。
  
  「這些平原上雖然都是砂礫,但只要有水慢慢的浸潤,幾年下來,成為墾地也不是不可能的事。」龍凡指者陽西城外廣闊的砂礫平原道。
  
  「將大水來時多餘的水量排到這些平原,等大水退去,這些砂坑就能留住多餘的水,平時可栽種一些西瓜或抗旱的植物,我估計不到十年吧!這塊廣大的無人平原,會慢慢成為另一處謀生的好地方,就看哪個城主有好眼力能得先機了。」說完,瞄了瞄週邊的其他各城鎮,這些砂礫土地無主,當然是誰先開墾就屬於誰的。
  
  「屬下自願請命去週邊各城鎮斡旋,必定讓大軍暢行無阻的直接通過。」歌玄馬上跳出來自薦。
  
  他可是陽西的現任城主耶!眼前看得到的大片利益豈可輕易讓別的城鎮取得先機,當然是由他先去打通別的城鎮,讓大軍快速通過。

    只要讓大軍快速通過,凡王爺就沒機會一個一個城鎮去通知這些好處。要是讓別個城主也知道了這些個好處,政府軍隊還沒打起來,恐怕他們這些小城鎮就會因為想搶地盤而先打起來的說。
  
  「我等也願意招攬散居於其他城鎮的鄉親們共襄盛舉。」一些聰明的大老也紛紛表態。
  
  「很好!那就不枉我辛苦三天完成這最後一道的【浴火陽西】了。」龍凡笑笑的搖著扇子,隨後讓人招來了何清。
  
  「這位是我表哥何清,這幾年跟著我跑遍龍祥和鳳麟各地,對於我的行事作風非常清楚……」說完,接過了星影遞過來的一大疊圖紙對著所有人道:「這些是我手繪的工程圖,還有水車的分解圖樣……」
  
  歌玄迫不及待的想向前接收但……龍凡收回了手上圖紙,對著歌玄搖搖頭、笑道:「我父皇有令,這些……不能平白給人,所以……」轉頭將所有圖紙交給了何清,讓尚在怔楞的何清一臉的感動莫名。
  
  「製造水車所需要的鐵器、五金和其他材料,東琥目前無法生產,一年多前,本王在鳳麟邊境—曲洛鎮設立了一煉鋼廠,應該可承擔生產這些配件。」
  
  「可是我們跟鳳麟沒邦交!他們肯替我們製作嗎?」
  
  「只要我開口,他們一定肯!」自信的搖著扇子又說:「你們派幾個看得懂圖面的人帶著我的手諭隨何清一起去鳳麟……」轉頭又對著何清交代,「先繞道碧泉見趙將軍請他聯絡鳳麟太子,等安排妥當你們就直接去曲洛,這中間的所有事宜就由你去發落了。」
  
  一般平民老百姓並不清楚各國皇室的關係,只見歌玄和幾名大老皆面有疑色的你看著我、我看著你。
  
  「別擔心……」龍凡體貼的說:「鳳麟國主是我娘舅、太子是我表哥,不會有問題的。」在眾人驚訝的目光中,他笑笑的解釋。
  
  眾人聽聞後馬上都露出了笑臉來,「我趕快回去挑人。」歌玄迫不及待的想回去挑選適當的人選。
  
  「草民也回去安排說客到周遭各個城鎮去遊說。」幾名大老也躍躍欲試了起來,大家都想讓陽西越來越好,更想讓下一代有和平安穩的日子過。
  
  送走了陽西城民,龍凡走到何清身邊、拍拍他道:「何家的重責大任往後都交給你了,跟了我快兩年、我相信你可以的。」面對他不敢相信又激動的表情,龍凡給了他一個重重的點頭表示認同。
  
  「記住,這些圖是屬於龍祥皇室的財產,是屬於我父皇的,等用完了可是要全部歸納回龍祥,你可別忘了。」
  
  商人重利輕國,龍凡提醒何清,不管經商到了哪裡都不能忘本。就像他一樣,就算是到了東琥當駙馬也永遠不會忘記自己是龍祥的三皇子、更是龍三和鳳姒的孩子。
  
  「我一定會記住的。」何清感動的說。
  
  就這樣,在陽西城民努力的到處去遊說後,大軍行進的速度更是勢如破竹般迅速。許多的城鎮不待大軍到來,城主或縣官早早等在城門口等著被招降。所以短短的時間內,女皇大軍已開拔至距京城不到百里路程。
  
  然而,就在眾人士氣高昂時,龍凡在一次早起點閱軍隊時,卻突然倒下。
  
  而龍凡這一倒下不僅嚇壞了海藍,更嚇傻了龍非等一干龍祥的弟兄們。

 

( 創作連載小說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