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和親皇子 第二部第十章第二回
2013/05/04 01:52:58瀏覽240|回應0|推薦2

  *  *  *
  寂靜深夜裡,一道鬼祟身影躲躲藏藏的潛行於龍祥的軍帳之間,似乎找尋著什麼一樣,不久……黑色身影快速消失於一處大帳內。
  
  「魯將軍,這是國師給您的傳訊。」帳內隱約傳來壓低的交談聲。
  
  「國師可有特別交代什麼?」
  
  「國師喜迎公主回京但不歡迎貴國的兵馬和三皇子……」
  
  「他想我怎麼配合?」
  
  「攔阻不了就……殺。」黑衣人的手刀劃過脖頸。
  
  「我明白了,會儘量找機會下手的。」另一人也回應道:「不過……事成之後,國師所答應之事……」
  
  「只要事成,敝國必協助葉相成就大業。」
  
  不久之後黑衣人再次鬼祟溜出營帳,偷偷摸摸的往外移去,閃過哨衛後迅速往東琥帝京方向逸去。
  
  「跟上去。」下令之人隱身於暗處,夜色中,兩道身影聽令的隨後追去。
  
  *  *   *
  「喝!」清晨的陽西城後山上,一黑一白的兩道身影如飛燕般穿梭於竹林間。
  
  黑衣人單足往翠竹頂端一點,藉著反彈力,銳劍攻向身著白色短掛的海藍。「女皇注意了,屬下這回要攻下盤……」聲未歇但劍氣已先至。
  
  「鏗」一聲,海藍提刀橫擋,亮燦的刀光於晨曦中與那頭金髮相互輝映。
  
  激戰的二人並未發現,另一處的山道上隱約並排著幾道身影。
  
  「她們如此朝夕相處,你不擔心嗎?」易容為獵戶的龍非問著身旁也扮成獵人的龍凡。
  
  「我對藍兒有信心,況且……」龍凡信心滿滿的遠眺著在竹葉間翻飛的兩人。「我是得到她信任的第一個男人。」
  
  「哦~怎麼說?」龍非雙手盤胸興味盎然的問著弟弟。
  
  「藍兒自幼被親父所驅逐,而後,也只與一女婢相處,及長所遇到的第一個男子就是在下我了……」得意的挑了挑眉,「老實說,要她變心,真的很難。」
  
  穿著獵裝搖扇子很不搭調,所以龍凡現在手上拋玩著一把似刀又似鏢的短刃。「我與她皆非多情之人,能識情已屬萬幸,豈會輕易叛情。」
  
  薄如蟬翼的飛鏢在五指上翻出朵朵金花,「她將來是皇,需要有自己的親信,這是父皇教過我們的,而我也……」語氣頓了頓,目光再次投向遠方那兩道交錯的身影。「我也該好好修練修練信任這項課程了……」話尾中不難聽出些許的隱忍。
  
  「這兩年多來的歷練,你長大很多。」龍非轉頭看著已和自己併肩的三弟,口氣中有著欣慰和嘉許。「只要有了想守護的人,人自然就會跟著成長,這是以前父皇跟我說的,」
  
  拍了拍他肩,道:「你呀!從小就只把重心和注意力都放在那兩個寶貝蛋身上,等崎兒長大了而芭兒又被月影拐走,你才會心無寄託的開始猛鑽牛角尖,現在這樣可就自信多了。」
  
  聽到了龍非的話,龍凡有些不好意思的面露赧色,對著哥哥抱拳道:「謝大哥教誨了!」
  
  這時……「有人來了!」日影和星影同時叫道,兩人也同時飛了出去。
  
  不久,兩人腋下夾著一個人的手臂過來,來的不是別人正是陽西城主―歌玄。
  
  「凡王爺您真會跑,我找了好久才找到您。」歌玄滿頭大汗又氣喘吁吁。「您的計劃我已連夜看完,正想找您商量呢。」
  
  龍凡看了看滿臉興致勃勃的歌玄又轉頭看了遠處竹林中的兩人一眼,最後,吐出口大氣對龍非言道:「大哥,我隨城主去看看,這邊……這邊,若是您不忙,就請您……」
  
  「大哥不忙,這裡的空氣很好,我還想多打幾隻野雞回去打打牙祭呢。」說完對著龍凡調皮的眨了眨眼。
  
  龍非了解龍凡那種想放又放不下的心情,所以大方的接下弟弟所賦予的委託。家人,是龍凡孤傲的個性中,唯一可以請託的人了。
  
  龍凡會心一笑,回頭又看了看那竹林一眼,將手中短匕交給龍非後瀟灑的隨歌玄而去。
  
  *  *  *
  陽西城內,歌玄招來城內幾大家族龍頭共聚議事堂,堂內正中央擺放著龍凡所做的大型陽西城模型,眾家主看的是目不轉睛。
  
  趁著歌玄向眾人說明一切時,龍凡狀似無意的拿著些小道具,一會兒在小河上游撥撥弄弄,一會兒又不經意的拿了支小棒子在城內的溝渠裡這裡碰碰那裡敲敲的。
  
  「只要大家能歸順女皇,我想,陽西城的未來將會更富足安樂。」台上的歌玄說的是信心滿滿,口若懸河,但……
  
  「啊!淹水了,淹水了……」一位從一開始就一直觀察著龍凡動作的大老,突然指著模型大叫著。
  
  眾人轉頭,果真看到模型中的河水暴漲,水慢慢的的淹過城牆而後漸漸的淹沒整個陽西城,甚至有淹上山坡上的民宅之虞。
  
  「怎麼會!陽西城已百年不曾遭水禍。」一位大老喃喃道。
  
  「凡王爺說,咱們陽西城若不改善,三年後水患就會發生。」眾人聽聞後個個臉色凝重。
  
  「女皇心慈不願開戰傷害老百姓,所以只要我們誠心歸降,王爺就會幫我們改善城內設施,讓水患不發生。」歌玄說的是口沫橫飛。
  
  「他真有辦法?」一位大老覬龍凡年少,不相信他有辦法解決。
  
  龍凡不語,只是朝著河面又丟下一塊小木頭。
  
  「啊,水淹的更高了。」
  
  「我養的珍貴白魚都被衝走了。」一位白鬍子老人看著模型中某一處,激動的說。那粒粒翻滾於滔滔水浪之中的白胖米香,代表著他多年來辛苦培育的心血,順著原來的排水口流向河岸下游,慢慢的失去了蹤影。
  
  「快淹到我家了。」另一位大老更是尖聲高叫,彷彿家真的快被淹沒了。
  
  「快,快,不能讓水也淹到我家。」另一位瘦高的老人看到老友家被水淹沒,急的跳腳。
  
  另一位老人更是一腳高一腳低的直接跑過來,捉住龍凡的手猛搖道:「我投降,我投降,你快讓水不要淹。」
  
  「是啊!你快讓水不要淹。」大家圍著龍凡七嘴八舌的喊道。
  
  龍凡不急不徐的看了看眾人,隨手按了模型座下的某處,「喀擦」一聲。
  
  「哇!水退了,水退了。」在大家的驚呼聲中,水漫陽西城的景象竟然一下子就消失了,立刻又換回原來風調雨順的祥和模樣。
  
  幾位耿直的老人誇張的猛拍著胸脯,慶幸說道:「好在,好在,水停了,沒淹到我家。」
  
  「可是我的白魚沒了。」白鬍子老人沮喪的對著空空如也的池塘嘆氣。
  
  但七嘴八舌的話語都比不上歌玄那驚天一吼……

    「吼!凡王爺,你藏私……」人立刻從台上跑了過來,對著龍凡激動大叫說道:「你那天怎麼沒讓我看到後面的機關。」
  
  龍凡微笑的搖著扇子,沒拿扇的那隻手慢慢的伸出兩根手指,微笑的對著大家說道:「除了模型外,我還多做了兩道機關,這才第一道,後面還有一道,看你們拿什麼來跟我換。」
  
  「王爺您要什麼?」這次歌玄學乖了,不再試探的馬上輸誠。
  
  「除了要你們誠心歸降外,我還需要你們配合……」

 

( 創作連載小說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