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和親皇子第二部 第九章第二回
2013/04/23 05:54:10瀏覽295|回應0|推薦8

  *  *  *
  
  一隻粗壯的手臂從背後橫過起的脖子,往後一扯、惡狠狠的粗聲道:「說,你鬼鬼祟祟的交了什麼東西給藍兒。」手臂的主人不是別人,正是和龍非開完軍事會議回到自己帳內的龍凡。
  
  「冤枉啊,三皇子……」吳起雙手扯著龍凡粗臂掙扎說道:「奴才哪有鬼鬼祟祟,明明就……」話未完,身後的臂膀再次用力一勒。
  
  「啊!輕一點,輕一點,奴才的脖子快斷了。」
  
  「斷的好……那我就可以再替芭兒找一個不會愚忠的內恃來……」龍凡惡狠狠的在吳起耳邊說道,手臂用力的又勒了勒。
  
  「奴才哪有愚忠……」起捉住臂膀猛掙扎。
  
  「你就有!」拿起扇子又往吳起額頭上一敲,痛的吳起唉唉叫。
  
  「哪天要是芭兒叫你去死,我看你啊……大概連原因問都不問一聲的就自己乖乖去尋死。」
  
  「那當然!」起回答超的大聲,「芭兒公主是奴才的主子,主子要奴才死,奴才不能不死。」
  
  「那我叫你去死呢?」
  
  「那我就要考慮考慮看看了……」結果又挨了一扇子。
  
  「你到底說是不說!」惡狠狠的再次威脅。
  
  「你要是敢不說……看我不給你來個究極人道毀滅。」做勢揚起五爪。「讓你真的當太監去,反正我看你也玩的挺樂的不是嗎?」
  
  「別、別,三皇子……」吳起嚇的夾緊起雙腿,求饒道:「您也是知道小主子個性的,她若不想讓別人知道,不管誰去問都問不出結果來的,更何況,小主子都說了,信、不過第三眼,奴才哪有可能知道內容啊……」起邊說邊瞄著龍凡那半揚於空中的巨爪。
  
  「月影人呢?難道他也不知?」
  
  「姑爺知不知道奴才就不清楚,不過……」說道了這裡,起突然從懷中摸出一樣東西送到龍凡面前道:「這是姑爺讓我交給您的,他說您會用的上的。」
  
  龍凡看了看吳起手上的東西一眼,這才放下張狂的右手五指和橫在起脖子的左臂。
  
  探手拿過起手上的東西,問:「這是啥?」
  
  「這叫『蟲笛』,是幾年前姑爺和小主子遊歷鳳麟時,偶得之物。」
  
  「這有啥用?」
  
  吳起再次從懷中取出一本平常抄寫的小冊子交給龍凡,道:「這是有關於蟲笛的錄本,小主子要我在適當時機交給您。」
  
  龍凡左手接過起手上的謄抄,再看看右手上的蟲笛……久久不語。
  
  「他們兩人會來嗎?」離家久了,他有些思念爹娘和弟妹。
  
  「小主子曾告訴奴才,這幾年她不宜遠行,留在皇上和娘娘身邊對她比較好,所以她才命奴才儘量跟著幾位皇子到處去玩玩。」
  
  「她對你可真好啊!」語氣中不免吃味。
  
  「奴才是小主子唯一的內侍嘛!」陪著笑臉,「而三皇子您,可是她最親愛的哥哥啊!」
  
  「哼!算你會說話。」發洩完怒氣,龍凡這時才放過吳起,拿著蟲笛和錄本回自己房中研究去。
  
  
  剛剛從海藍帳子那頭回來,龍凡整個人心浮氣燥的。因為他發現,海藍竟然對他有秘密了。
  
  當他聽到星影說吳起私下拿了封信函交給海藍後就趕到海藍帳內詢問。沒想到,海藍只說是芭兒交代了些女人家的小秘密就草草打發了他,他哪可能相信啊!
  
  「可惡!到底芭兒的信上說了些什麼?」龍凡搥了下桌子,瞪著桌上的物品猛嘀咕著。
  
  *  *   *
  
  海藍房內
  
  剛送走了凡哥,海藍滿臉陰鬱的坐在桌前對著燭火凝望。緩緩從懷中取出書信再次研讀,許久之後……
  
  手中捏緊信函緩緩吐出了口氣後,毅然的將信舉到燭火前焚燒。丟掉殘餘灰燼後,海藍起身站在窗前獨自望著夜空中的滿天星斗。
  
  這時,身邊狼六突然低聲嘶咆……

   「誰!」海藍突然感覺到一股陌生氣息由空氣中傳來,倏然轉身暍道。
  
  「屬下黯衛死士齊未央,奉先王之令隨身保護女皇。」一條人影忽然現身。
  
  海藍被突現身的黑衣男子嚇了一跳,一旁狼六則擺出了攻擊姿態。

    待緩過氣息,海藍定睛仔細的觀查眼前這名身著夜行衣、黑色頭巾半覆面的男子。
  
  男子身材高大壯碩,唯一露出來的雙眼,眼神犀利似刀鋒,不動時,瞳仁深沉如千年古井,但被眼神瞟過時則如寒風拂面、讓人隱隱生疼。
  
  「是父皇派你過來的?」
  
  「先皇兩年多前即下令要屬下跟在公主身旁暗中保護。」男子雙眼直視女皇幽藍冰眸,不卑不亢回道。
  
  「兩年多前……」
  
  「是的!在先皇第一次吐血痊癒後。」
  
  「這麼說,你暗中保護我兩年多了?」海藍有些訝異。
  
  「是的!」
  
  「既然身處暗處,為何現在現身?」
  
  「先皇擔心女皇身邊無可用之人,命臣於適當時間現身陪同。」
  
  「你說你叫齊未央?」
  
  「是的!」
  
  「那你將面罩拿下來我看看……」
  
  男子連猶豫都不曾就拿下覆面頭巾,頭巾下是一張方正的面容,堅毅又不失性格,炯炯有神的雙眼讓人打從第一眼就信服。
  
  「屬下願為女皇分憂……」齊未央單膝跪地、展現他的忠誠。
  
  海藍仔細的看了他良久,最後輕嘆一口氣,問道:「為何是現在?」
  
  齊未央未直接回答,只是再次重申道:「屬下願為女皇分憂……」
  
  見他不願回答,海藍也不勉強,隨口問道:「目前東琥局勢,你知道多少?」
  
  「目前……」齊未央侃侃而談。
  
  *  *  *
  
  「他是誰?」第二日清晨,龍凡在餐桌上見到了站在海藍身後的齊未央,好奇問道。
  
  「父皇給我找的護衛。」
  
  「什麼時候?」
  
  「兩年多前。」
  
  龍凡一聽兩年多前,好奇的轉頭多看了齊未央兩眼。
  
  「我們離開碧泉時是你跟在後頭的?」龍凡繞著圈子仔細打量眼前人。
  
  「是的!駙馬。」回答的很是利落但雙眼目不斜視,只注視著海藍。
  
  龍凡直勾勾的盯著他的雙眼看,許久之後突然皺了皺眉……
  
  「我岳父除了讓你護衛藍兒外,還有交代你些什麼嗎?」龍凡突然問道。
  
  「這……」被這天外飛來的一問,齊未央突然有些答不出來的支嗚著。
  
  看見這一頭暗潮洶湧,星影與起趕緊低頭努力的吃早餐,而婉兒則是將兩碗熬好的補湯放在海藍還有龍凡的座位上。
  
  就在轉眼間,龍凡突然抽扇就往齊未央的面門攻去,而齊未央也馬上見招拆招的橫臂阻擋。
  
  轉眼間,兩人一人用扇一人徒手的連打了數十回合,直到海藍看不過去的輕嘯一聲,狼六瞬間跳進了兩人中間,雙方這才罷手各歸本位。
  
  「身手還不錯!」龍凡拍了拍身上弄皺了的衣服,一副不像剛打過架樣子的坐回位子上,拿起桌上的藥碗來一口喝盡。
  
  「哇!怎麼這麼苦?」龍凡苦著一張臉對著婉兒抱怨叫道:「這是什麼補藥啊!怎麼苦成這樣?」
  
  「剛剛看你火氣挺旺的,所以隨手又添了把黃蓮進去降火氣……」那一本正經的模樣,好像讓皇子吃苦藥是理所當然的事一樣。龍凡心底清楚,婉兒這是故意在消遣他。
  
  「別讓人看笑話了,快點把早膳給吃了!」婉兒拿出了少用的氣魄,催促著龍凡用餐。最近大家都忙而龍凡更是公私兩忙,婉兒有些擔心他體力不濟,偏偏他挑食又常不按時吃飯,所以對他稍微嚴厲了一些。
  
  「娘娘又讓驛站補給了許多的藥材過來,你再要不好好用膳,晚一點,我通通弄給你喝。」警告的意味濃厚。
  
  「好婉兒,我用膳、用膳。妳千萬別三餐都用苦藥給我補。」龍凡馬上乖乖的拿碗吃飯。
  
  「這護衛貴姓啊?也坐下來一道用飯嘛!」看到龍凡乖乖吃飯,婉兒馬上轉頭,對著新護衛微笑的問道。
  
  「在下姓齊,齊未央,我用過早飯了,站著就好。」完全目不斜視。
  
  婉兒看他那副忠心耿耿的樣子,又回頭瞥了龍凡一眼,嘴角隱隱勾起了笑意,心中暗自嘲笑道:「這老太爺也挺頑皮的嘛!惡劣的和我們皇上差不多。」隨後搖著頭走回廚房去。


 

( 創作連載小說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