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和親皇子 第二部第八章第一回
2013/04/12 20:58:09瀏覽303|回應0|推薦6

第八章
  「對於目前東琥的軍事戰力,大哥,您有何看法?」書房內,龍凡正向龍非請益。
  
  「很糟糕哪!沒想到幾年前號稱軍武大國的東琥會積弱成這樣,想重新整編,沒有兩三年是看不出成效的。」看著趙元命人蒐集來的資料,龍非皺起好看的眉,搖了搖頭無奈說道。
  
  「目前華國師已下令全東琥戒嚴而平民老百姓不了解情況,如果我們用現成的五萬兵馬打回東琥帝京去,可有打贏的勝算?」
  
  「用東琥的兵馬還是咱們龍祥的兵馬?」
  
  「各一半?」
  
  「為何?」
  
  「先用東琥兵馬打頭陣,不敵,再用龍祥軍隊一個城一個城的打過去。」龍凡指著地圖說道:「先招安,若不從,再用兵。」
  
  「那可能要花不少的時間呦!」龍非質疑的問道:「用兵貴在神速,為何不一口氣直攻帝京。」
  
  「海藍不捨窮困的國民還須受戰火摧殘。」
  
  「可是,這樣一個城一個城的慢慢打,平民百姓所受的苦可能會更長,不是嗎?」
  
  「不會的!」龍凡有把握的說:「頭一兩個城鎮可能會如此,但只要照著我的計劃進行,如果進行順的話,利接下來就很快了。」
  
  「哦!怎麼說?」
  
  「父皇有交代,不宜大肆動用龍祥的軍力干涉東琥內政否則易遭國民反感,但現在我們手上可動用的東琥軍隊又是這麼的鬆散,想要達到立竿見影的功效根本就不可能。」龍凡指著地圖上一處險要山城說道:「五萬兵馬,我看,連這座小城都攻不下。」點點手下地圖。
  
  「所以,我想先攻這座小城。」又指著另一座城堡,「先給孫壘五天時間攻城,若攻不下,再用龍祥三萬兵馬攻城給他看。」
  
  「攻城給他看?」龍非啼笑皆非的看著龍凡。
  
  「是啊!大哥。」龍凡帶著些無賴的向龍非說道:「他表面上是降服了……但內心並不真正臣服。」
  
  「那又如何?」
  
  「大哥~」拉長尾音想用親情坑殺龍非,「您就使出您十成功力中的一成,幫弟弟我打個一兩場勝仗,我想,這對您來說,只是雕蟲小技而已不是嗎?」滿臉諂媚的笑意加上誠意十足的讚美。
  
  「雕蟲小技?」看著龍凡那飽含算計的賊笑,龍非也回以相同的笑臉說道:「雪兒懷孕了,要是我趕不及第一個孩子出生,你賠給我啊?」
  
  「不是還有好幾月的時間嗎?」
  
  「你有把握幾個月就能把戰事弭平?」
  
  「我的計劃中,第一、二個城可能要花上一個月的時間,接下來就可以直搗黃龍了。」
  
  龍非聽完後不語,只是雙手抱胸、挑了挑眉要龍凡繼續說下去。
  
  「目前東琥兵力鬆散又無軍紀加上缺少訓練,要他們馬上就成為一流的軍隊是不可能的,所以我才要大哥幫我打幾場漂亮的戰役給他們看啊!」龍凡得意洋洋的說:「第一次攻不下城,孫壘就該知道自己的能力有限,再看到咱們龍祥的兵馬戰力,他想不服氣都不成。」
  
  揚開了扇子搖了搖,接著說:「沒時間重新訓練東琥軍隊,就讓他們參考我們是如何帶兵、用兵,這樣是最快的方法。」一面說話,一面討好的倒了杯茶水,恭敬的送到龍非面前。
  
  龍非嘴角勾勾的看了看鼻尖前的茶杯,挑了挑眉,不肯動手去接,只是似笑非笑的看著弟弟。
  
  龍凡看他不肯接茶,孩子氣的嘟起嘴……將杯子又往前弩了弩,硬是要他接下茶杯。只有在親人面前,他才會有如此孩子氣的表現。
  
  「唉!真服了你!」龍非嘆了口氣,最終還是接下茶杯。
  
  看見龍非接下了茶杯,龍凡大笑了起來說道:「大哥,這是答應幫我囉?」
  
  「我能說不嗎?」龍非無奈笑罵道:「不答應的話,我看哪,你大概會和我槓到地老天荒吧!」
  
  「那當然!」龍凡得意笑道:「誰叫你是我大哥。」兄弟之間的深厚親情溢於言表。
  
  看他那副賴皮的樣子,龍非好笑的搖搖頭、低頭乾了手上那杯茶……想想又有些不甘心,抬手猛搥了龍凡胸前一記,道:「這份人情我記下了,看你以後怎麼還我?」
  
  「兩年內兵器圖半價。」龍凡馬上開出條件。
  
  「才半價?不是免費?」龍非馬上抗議。
  
  「另一半要抵父皇十萬兵馬的薪餉。」
  
  「那怎麼夠?」
  
  「不夠的我會拿別的東西補?」
  
  「什麼東西?」
  
  「這……不能告訴你?」
  
  「你竟敢藏私?」龍非變臉了。
  
  「人家還沒想到嘛!就先欠著父皇囉!」又是半撒嬌的無賴語氣。
  
  「記住了!不許藏私,有好處,大哥也要分一份。」馬上不客氣的討債。
  
  「一定、一定!」龍凡馬上口花花的應是。
  
  雖然龍凡一副沒啥誠意的樣子,但龍非也不再計較。兄弟嘛!哪時候當真過,況且,龍凡是家中幾個兄弟姊妹中最戀家的那個了,他就不信他會有了老婆就忘了娘。只要有娘在,他們什麼好處都撈得到。
  
  放下空杯,龍非突然嚴肅了面容,問道:「那毒蛛的事情,查的如何了?」雖然老太醫並未將當初鳳姒中毒的事情告知所有的兄弟,但此番來邊關前,芭兒就將事情大概的說給他聽了。
  
  聽到毒蛛的事,龍凡笑臉一滯,苦笑道:「從那傢伙身上問不出什麼,他只知道培養毒蛛是他們華家的家傳秘技,只有華國師可以決定用於何時、何處。」
  
  龍非聽聞後,臉上頓時生疑,手指頭不停的在桌上點著、跳著、久久不語。
  
  許久過後,終於面帶遲疑的開口問道:「要不要聽聽大哥的意見?」
  
  看到大哥突然臉色凝重又聽見他的問話,龍凡也是心中一突,,遂恭敬回道:「大哥您說,我聽。」
  
  龍非起身、雙手背在身後,突然有些不知該從何說起似的開始在房中踱步了起來。
  
  許久之後……「你有沒有想過,這可能是為了龍祥的帝位之爭,才引發出來的陰謀呢?」
  
  「龍祥帝位?」龍凡驚訝的張大眼。
  
  「嗯!」龍非點了點頭。「我也私下讓人探查過……十年前,我外公也曾派人與東琥的秘探私下交易過。」滿臉嚴肅的看著龍凡說道:「當年私賣軍糧的人,可能不只何家一門,我外公家可能也深陷其中。」
  
  龍凡站了起來喊道:「大哥,這可是株連九族的大罪,您可不能亂說啊!」
  
  「我沒亂說!」龍非苦笑一聲:「當年私賣軍糧一事雖然只查到了何家一門,但……我外公並非完全清白。」
  
  「我懷疑,那毒蛛是我外公從東琥弄來……。」滿臉的苦澀、還有對弟弟的歉意,「……想害死你、順便嫁禍其他人的一石二鳥之計。」
  
  「那怎麼可能?」龍凡不解問道:「不管怎麼看,龍祥皇位都輪不到我這個庶子來坐啊?」
  
  「天有不測風雲、人有旦夕禍福,誰知道哪天武弟或崎弟會不會發生什麼樣的事呢?」龍非滿心苦澀,「我外公很清楚,父皇一直很忌憚他。」
  
  話到此,兩兄弟都不好過。一邊是生母這邊的親人,另一邊則是視自己如親兒的爹娘,說什麼都是兩難啊。
  
  「如若真相與我外公有關,凡弟,大哥在此先向你道個歉……」
  
  「大哥~~」
  
  接下來,兩兄弟竟相對無語。

 

 

( 創作連載小說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