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和親皇子 第二部第八章第三回
2013/04/18 15:07:15瀏覽254|回應0|推薦3

  *  *  *
  
  不到一個時辰,整個洛東城牆上已全部換上龍祥的弓箭手,且所有箭矢皆朝著城內,將整個城團團圍住。
  
  城門大開,城內人聲鼎沸百姓競相奔走。千總王捷帶著大隊兵馬於城內牆下與其對峙著。
  
  「是否願意歸順女皇?」牆頭上,龍凡大聲喊道。
  
  「怎知你說的是真是假?」王捷坐在馬上,身旁有大批的官兵團團圍繞護持,雖然面上少許驚慌,但也有恃無恐。
  
  城內戰火一觸及發,城外……
  
  「大哥,我們準備進城吧!」海藍轉身對著並騎一旁的龍非說道。
  
  「不!龍祥的軍隊不進城。」龍非直接拒絕。
  
  「為何?」海藍訝問。
  
  「大軍入城不免擾民……」龍非輕笑說道:「況且,我們並非東琥軍隊,大軍長驅直入易造成民心不安。」說完,對著海藍眨了眨眼。「會給人抓到話柄的……」
  
  對於龍非那些許不正經的眨眼,海藍楞了楞……
  
  聽凡哥說,龍非已被冊立為太子,且等這次領兵回朝後就要登基了。

    但,看他治軍奇嚴、用兵神準,且言行上卻又不失幽默……他是怎麼辦到的?海藍心中深感佩服。
  
  「藍兒!」龍非輕喚,讓海藍回神抬眸回視,「我學凡弟一樣這樣稱呼妳,沒關係吧?」
  
  看著他那親切的面容,海藍輕輕點頭說道:「那當然,私底下我也稱呼您為大哥啊!」

      龍非聽聞後也微笑的點了點頭才又說道:「治軍用兵非比尋常,要大批官兵徹底的信服於妳,就必須恩威並施、身先士卒才可以。」說到了這裡,又嚴肅起了面容:「嚴刑酷罰雖然能得到暫時的臣服,但長久下來軍心、民心易變,這些,妳可要切記。」龍非語重心長說道。
  
  「一味的窮兵黷武,是無法永遠服眾的。」這句話,他是特意說給海藍聽的,畢竟,過去幾十年來,東琥一直是以軍容強大、武力壯盛睥睨其他國家的。
  
  聽到了這裡,海藍低頭沉思許久……
  
  「女皇,您別被他煽……」一旁的孫壘急忙插話,但被海藍抬手攔阻。「你別說了!我自有分寸。」
  
  龍非不再多言,只是靜靜的看著她,他知道她聽得懂。
  
  這時,城牆上頭突然射出一道燦爛煙火,這是通知她進城的訊號。
  
    龍非這時才又開口,「去吧!去做妳女皇該做的事。」接著,又對著洛東城方向點了點,鼓勵她道:「有凡弟陪在身邊,妳一定可以的。」
  
  海藍知道,這是龍非在教她治國、為君之道,遂對著他,重重的點了點頭,應了聲:「好!」
  
  過去的十幾年從沒人教過她這些,甚至才剛和親人重逢就要立刻登基當皇帝,還馬上就要帶兵打仗,實在是難為她了。
  
  要一個十幾歲的小女孩承擔這麼大的責任,她當然會害怕也會遲疑。雖說有一堆人在旁邊幫她,但他們終究會離開,若他們離開了,她又該怎麼辦?
  
  「末將保護女皇進城……」孫壘在一旁進言。今天龍祥士兵打的這一仗,打的他將軍的顏面盡失,都快在女皇和部下面前抬不起頭來。
  
  「不必!」海藍冷聲拒絕,讓孫壘臉色一白,還待進言但……

    「六兒,隨後趕上……」海藍自顧轉頭對馬下的狼六一喊,接著,提氣一蹬、迅速站上馬背。
  
  強風吹的她戰袍下擺拍飛,海藍提氣一喊道:「東琥軍隊原地戒備,無令……不得入城。」
  
  「女皇……」身旁一干將領睛訝叫道。
  
  海藍不理會身旁雜音,雙刀出鞘,再次提氣……
  
  「咻……」隨著右手彎刀擲出,纖細人影立即射上青空。
  
  「嘩!」眾人輕呼,看著一道黑影順著飛刀方向射去。
  
  彎刀碰上牆頭「咚」一聲,又急速飛回……
  
  「女皇小心!」眾人驚呼。
  
  半空中的海藍依舊不理會那些雜音,目光不離急速反射回來的利刃,起腳往刀刃上一踩,再度借力使力的往上又竄升幾丈高,半空中一個俐落的跟斗、瀟灑的站上牆頭。
  
  一條玄黑色披巾緩緩從牆頭上飄飛而下,一匹燦爛的金絲飄揚於洛東城牆上,金光閃爍的讓人別不開眼。
  
  隨後奔跑的狼六則是啣回彎刀,狗影也隨即消失在城門內。
  
  「好啊!」
  
  「真漂亮!」
  
  「真不愧是咱們的女王!」
  
  底下的一干東琥士兵,看到海藍漂亮登城姿態,瞬間一掃攻城不下的窩囊氣,馬上又軍心大振了起來。
  
  龍非微笑的看著這一幕,口中喃喃唸道:「真聰明,一點就通!便宜龍凡那小子了。」隨後也對著自己身後軍隊大聲喊道:「前鋒部隊、原地不卸甲戒備,後援部隊、覓地準備紮營,口令後立即行動!」
  
  一聲令下,整個龍祥軍隊立即有條不紊的行動了起來,效率高的讓一旁的東琥軍隊佩服不已。
  
  「孫將軍,您不下令讓軍隊休息嗎?」看著自己軍隊已準備紮營,龍非轉頭問著依舊傻楞楞的孫壘。「他們攻城了五天,也夠累的了」
  
  「我……我……」
  
  龍非看他我了半天也沒我出個什麼所以然來,遂轉身走回自個兒大帳去,不再理會。自己家的事情都管不完了哪有餘力管別人家的事,以後東琥的事就全歸海藍和龍凡管啦,他這個龍祥的未來皇帝,以後軍事上可就以高枕無憂啦!
  
  *  *  *
  
  「你可認清我手上的虎符?」城牆上,龍非右手持著虎符與城中王捷對望。
  
  「誰還管你虎不虎符,本官現在只認國師之令。」王捷仗著有大批軍官護持,硬是不肯投降。
  
  「你就不怕我一聲令下,你這全城的官兵和老百姓……」
  
  「怕什麼?」嘴上說不怕,但人卻是往隊伍後面直退,「他們這是捍衛國土、為國捐驅,是無上的光榮……」
  
  「捍衛國土?」龍凡嗤笑一聲,問:「誰家的國土啊?」
  
  「當然是……」王捷一時答不出來。
  
  「是什麼?」
  
  「你管我是誰家的國土,總之不降就是不……」話聲未歇,一道金色雨茫飛射而至,圈在外圍的一干兵士盡皆倒地。
  
  「別跑啊!你們別跑……。」看見別人一揚手就射倒幾十人,圍在前頭的兵士們瞬間都慌了,開始一步步的往後逃。
  
  王捷看到前頭的兵卒開始往後逃竄,馬上拔出了腰間長劍對著週遭的士兵揮舞,大聲恐嚇說道:「不准逃,你們一個都不准逃,我是千總,你們必須保護我……」
  
  然而,在這種緊張時刻,散沙般的兵卒們有誰肯聽他的命令呢?當然是能逃多遠就逃多遠啦!
  
  王捷一看周圍的士兵都快跑光了,頓時慌了手腳,竟然捉住一名手無寸鐵、混在人群中的老百姓擋在自己前頭,更用劍橫在老百姓的脖子上大聲吼道:「我是你們的千總,你必須擋在前頭誓死保護我。」
  
  「饒命啊!饒命啊!我還不想死。」被劍架住脖子的中年老百姓嚇的腿都軟了,說什麼都不敢相信,敵人都還沒打進來,自己竟然會被父母官給當成了肉盾擋箭牌。
  
  中年百姓哭聲漣漣道:「千總大人,您放了我吧,我上有老母下有幼子要養,不能死在這裡啊!」一把鼻涕一把眼淚的,「況且,我又不是軍人。」哭的好不可憐。
  
  王捷根本不理他,右手架著一個人,空下來的左手還想拉住從身旁跑過的軍士,「我管你家裡還有什麼人……」好可惜,沒拉住,被跑走,再拉另一個,「不管射過來的是刀還是箭,你們死都要替我擋……」
  
  然而,「下」字尚未出口,王捷卻瞬間靜止不動,橫在百姓脖子上的劍也掉下了地……

    吵雜聲似乎靜止了……
  
  當中年人慶幸自己逃過死劫時,一道清冷的聲音卻幽幽傳來,「不顧百姓死活的昏官,死有餘辜。」
  
  眾人定睛一看,一個身著玄黑戰袍的女子正立在眾人身後,一頭罕見金髮隨風飄揚。
  
  「碰咚」一聲,王捷應聲而倒,背心上,一把亮晃晃彎刀穿心而過。


 

( 創作連載小說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