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和親皇子 第二部第十一章第三回
2013/05/13 13:14:06瀏覽317|回應0|推薦7

  
  當龍凡再度清醒,入眼所及……
  
  「姊~~怎麼來了?」嗓音雖然沙啞、但卻是又驚又喜的聲音。
  
  「不想我來是嗎!嗄?」龍露故意面露猙獰還拿食指戳了戳他額頭。「你呦!要不是有我跟在後頭,現在出現的人可能就是宮內的那幾尊大神啦!」說完還故意白了他一眼。
  
  「姊~~」雖然被戳的有點痛,但卻是滿心的溫暖舒暢。
  
  「別叫我!」龍露嘴上氣呼呼的,但右手卻溫柔的捉起他的手來把脈。「我不承認這個笨到讓自己昏倒的人是我弟弟。」
  
  「姊~~」看著眼前滿臉專注替自己把脈的大姊,龍凡孩子氣的撒嬌。
  
  「唉!」龍露輕嘆一聲,緩緩放下龍凡的手,抬手撫著他瘦削但清俊的臉龐道:「自小就是個悶葫蘆……這次一病倒,讓星影連未婚妻都給恨上了,你說,這該怎麼好呢?」語氣幽幽的,帶著幾分的憐惜和訓斥。
  
  其實,龍露只大龍凡一歲多,但不知是和龍鳳胎年紀相差太遠還是怎麼著,自從他到冷水院後,龍露就以大姊姊自居,對他照顧的無微不至,也或許是因為他那時身體孱弱而她又身懷醫術吧!
  
  拉下姊姊的手輕握住,龍凡低頭赧顏道:「姊~對不起,讓妳擔心了……」這次自己實在是太逞強了些,「以後我會把腳步放慢些的,不會再操之過急。」
  
  看他那付知錯的樣子,龍露就算想再罵也罵不下去,只能順著手勁回握,道:「此次事了之前、我和謙哥都會跟在你身邊照看著……」
  
  「姊,我……」
  
  「閉嘴!不准反駁……」麗顏又換成夜叉樣。「等海藍收回皇權後,你們趕快找時間回龍祥去給老人家看一看,安安他們的心。」雙手插腰、怒目圓睜的瞪著他,「等這頭事了,我和謙哥就準備成婚……」抿緊雙唇、眼中突然泛濕,「太皇太后的年紀真的有了,我真怕來不及……」
  
  聽到姊姊提到了太皇太后、龍凡心中也是一懼。當初他原本只想出來歷練個一年半載就回去,根本沒打算出來這麼久。
  
  雖然一年多前曾在碧湖碰過面,但太皇太后的年歲一直是他們這些兒孫心中最最記掛的事情。
  
  「芭兒有跟妳提過些什麼嗎?」唯一能讓人放心的就是借助妹妹的異能。
  
  龍露搖了搖頭,「對於這事她啥都不肯透露。」微惱道:「她只來信提醒我說,明年春是我成婚的大好時機……」說到了這裡,潑辣性子又起、嬌怒吼道:「真受不了你們這幾個、一個比一個拗、一個比一個怪……」
  
  聽到了姊姊抱怨,龍凡吐吐舌頭賠笑道:「對不起啦!以後不敢了。」
  
  看他那副受教的樣子,龍露再嘆了口氣,搖了搖頭說:「你那未婚妻被星影擋在門外好幾天了,想辦法好好疏通一下吧!」說完又拍了拍他然後走了出去。
  
  龍露出去後不久星影馬上走了進來。
  
  和往常一樣,星影先是仔細查看了看龍凡的氣色後,找了個離他最遠但靠窗、可以看見屋外情況的地方坐下。
  
  屋內一陣沉寂沒人開口說話……
  
  「……」
  
  「對不起!」龍凡開口。
  
  「……」星影依舊無言。
  
  「對不起!」龍凡再次開口。
  
  「星影只是護衛,皇子不須對屬下道歉。」終於開口、但語氣依舊冷淡。
  
  龍凡聽聞後苦笑了下道:「別這樣,星影,你知道我從不把你當屬下的……我當你是朋友、是兄弟。」
  
  收回了望向屋外的目光星影低垂下頭。
  
  「我原本是個一無所有的私生子……」語氣黯然,「但父皇和母后給了我一大家子人後我變貪心了……」目光投向窗邊的人尋求認同,「現在的我不僅想要朋友更想擁有可以付出真心的人……」頓了頓才又繼續說:「海藍就是我想付出真心的人,你明白嗎?」
  
  「屬下明白您想付出的心情,但無法認同海藍公主的……」
  
  「唉!她和我們不同。」截住星影的話尾,龍凡低嘆了聲,「海藍自幼失去太多,和父母團圓後又太快承擔重責大任,她當然會依賴更會不知所措。」
  
  柔和的目光看向星影,溫聲懇求道:「我一直當你是兄弟、是最了解我的人。我不求你能像保護我一樣的去護衛她,但至少……別討厭她好嗎?」
  
  正當龍凡與星影在屋內密談時,屋外的的海藍也與龍露坐在亭內對飲。
  
  「我真不是個好女人、實在是配不上凡哥。」從未喝過酒的海藍,此時卻手掌酒壺直接倒酒入口。
  
  醉眼看著面前豔冠群芳、色藝雙全的龍祥長公主,海籃頓時覺的自己實在是差人太多。同樣都是公主,眼前的女人不只態度雍容還充滿自信,對比自己如溝鼠般的唯唯諾諾實在是有天壤之別。
  
  「什麼叫好女人?」龍露拿起一盅顏色漂亮的藻凍吃著。桌上的藻凍和莓果酒聽說都是遠在碧泉開店當老闆娘的陳皇后送來給女兒的。
  
  莓果酒養顏美容有助於活血化瘀,雖然喝多了一樣會醉,但龍露卻不阻止海藍猛灌。這種好東西女人就要多喝,不喝可就便宜了那些臭男人了。
  
  「我既不善中饋更不懂女紅……」再次倒酒入口。
  
  「我娘也不會煮麵啊!」雖然是醉言醉語,龍露照樣回話,邊回話邊又挖了一大匙藻凍入口,滿足的笑咪了眼。「我也不太會做菜,只會制毒。」這玩意兒酸酸甜甜的真好吃,還漂亮的讓人看了就心情很好,就像眼前這個金髮藍眼的漂亮娃娃一樣。
  
  「哦……」金髮娃娃張大了嘴。
  
  面對海藍驚訝的目光,龍露給了個艷光四射的微笑後才又道:「雖然我娘曾因為一碗煮不好的麵就將自己賣給了我爹,不過,她後來卻聰明的替我爹找來善於煮麵的忠實廚娘,這不就夠了嗎?」
  
  又拿過一盅繼續吃也繼續說:「我那笨弟弟自小就對身旁所重視的人掏心掏肺的,但對於他討厭的人,他可是連看都不想看一眼。」咬著銀匙,龍露突然嚴肅了面容,「他是個喜歡付出的人,尤其是對自己的家人。如果他不是把妳當成了家人,他不會如此拼命的。」
  
  「可是我……」
  
  「沒有啥我、我、我、的。」龍露沒好氣的說:「如果妳沒有讓他心動的地方,他才不會對妳如此盡心盡力呢!很有可能……他所要的,也只不過是妳的一個真心微笑罷了!」再度對著張大嘴的金髮娃微笑。
  
  最後,她放下了空盅拍了拍海藍的手道:「身處皇室、以龍凡的能力他要什麼沒有?」又對著她挑了挑眉,「他喜歡付出妳就大方的接受,不要膽怯的不敢去接,那可是會辜負了他的一番心意呦!」

 

( 創作連載小說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