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和親皇子第二部 尾聲(二)入宮前一夜
2013/06/03 15:58:24瀏覽350|回應0|推薦6

   *  *  *
  入宮前一晚,龍露與婉兒相約到海藍房中。
  
  門一開……

   「妳在做什麼!」婉兒驚喊。
  
  龍露搶前一步握住海藍緊抓住白布的手腕,先低頭看了看那腕上的囚心索,再轉頭望向那已纏上白布卻隱泛血漬的胸脯。
  
  「解開讓我看看。」龍露雙眉微皺、冷靜說道。
  
  海藍見她一臉堅決模樣,無奈的只能動手再次鬆開布條。
  
  只見雪白胸脯上,緊緊貼著那把又薄又利的烏木刀,而血、就由刀鋒邊緣緩緩滲出。海藍用手緊緊按壓住刀面,不敢讓刀面離身。
  
  「這就是妳瞞著凡兒的事情嗎?」龍露緊盯海藍雙眼再問。
  
  海藍雙眼透著迷茫與無助,看了看面前的兩人,最後……無奈的垂下了頭。
  
  「難怪芭兒求我過來了……」龍露喃喃自語,卻讓原本低垂的頭再度抬起。
  
  「芭兒妹妹?」
  
  龍露點了點頭。沒再多說什麼,但卻突然靠近,對著泛血之處聞嗅了幾下,然後眉頭再度皺起,轉頭對著婉兒問道:「妳有查覺她體內微帶毒嗎?」
  
  「真的,怎麼會?」婉兒大驚上前,接過海藍手腕重新把脈。

      「上個月還好好的啊!」
  
  「不怪婉兒姐姐!」海藍不待龍露開口馬上接話:「從胸口這道索重新活躍開始,我就……我就沒讓婉兒姐姐把過脈了。」聲音越說越小。
  
  「妳早知這索有毒?」龍露指著她胸膛問。
  
  「我不知道它有毒。」雙眸注視著龍露,緩聲解釋道:「之前芭兒來信告訴我胸口這道索有異,她也無法可解。當時我不以為意,沒想到,越接近京城它就越束越緊,我沒法子,只能用烏木刀阻止……」海藍囁嚅的說:「若是讓婉兒姊姊把脈,她就會知道我身上帶傷,所以我……」一副可憐兮兮模樣。
  
  「哼!真是會被妳們這兩個笨蛋氣死。」龍露又好氣又好笑的說:「一個在那邊介意的要死又死要面子硬撐著不問,而另一個則在這裡自苦,真是受不了。」插著腰猛搖頭嘆息。
  
  「芭兒說這索既是血咒就該血解,她說以凡哥的性子怕會衝動行事,所以不讓我告訴他。」海藍像做錯事小孩一樣,低垂著頭小聲的解釋著。
  
  也是!龍露心想,要是讓龍凡看到海藍現在這副模樣,他大概會氣到殺人洩忿吧?

    不再計較海藍的隱瞞,龍露馬上開口說道:「婉兒,妳先幫我扶住她,我要拿開烏木刀看一下傷口……」
  
  「不行!烏木刀一離身那索很快就會……」海藍馬上開口阻止。
  
  「不讓我看傷口,妳想流血流到死啊!」龍露抬手輕彈她額頭一下接著道:「我看一下,很快的……」馬上急速拿開薄刃。
  
  看過那傷和索,婉兒和龍露面面相覷……
  
  那索彷彿活物般,竟然慢慢的噬淨那些鮮血、還不斷往外擴張,駭的龍露趕緊又將刀貼回。
  
  「怎麼辦?」幫海藍重新綁好布條、婉兒憂心的問。
  
  看著手上沾上胸口血的兩根銀針,龍露又聞又嗅的緊盯不放,低頭沉思

    「妳和海青確定是同胞雙生?」許久後方開口問。
  
  「嗯!」海藍肯定點頭。
  
  得到海藍肯定的答覆龍露眼睛一亮。「婉兒,妳悄悄的去把海青帶來,不要讓別人知道。」
  
  聽到龍露的話,婉兒先是一愣但馬上像是想到了什麼似的,俏臉一笑,馬上開口說道:「我馬上去。」
  
  看著婉兒出去,海藍不解的馬上開口:「找海青做什麼?」
  
  龍露啟唇一笑:「如果我猜的沒錯,妳四肢還有頸項上的囚心索可用海青的血來解,畢竟,他可是和你血緣最近的異性血親啊!」
  
  啊!真是這樣,為何大家都沒想到?
  
  採了海青的血,果然輕易就解了海藍四肢和頸項上的索,但海藍胸口上的那道索卻變的益發恐怖,原來粉紅色的索竟然轉為青綠色,就像刺青一樣的環住海藍整個胸背,還隱隱蠕動著。
  
  當初海藍用陳娘娘的血解了一半囚心索,暫時讓她行動自如,所有人都認為,未來只要海藍成親,囚心索自然可解。誰都沒料到,陰狠的華國師竟然還留了一手。
  
  「蠱毒。」再次用銀針探血,龍露咬牙切齒的做下結論。
  
  「怎麼辦?」一道難關才解又來一道。
  
  「這個國師真惡毒。」龍露氣的差一點咬碎銀牙,手中握著的銀針都快被她捏彎了。
  
  「既然他毒,我們就要比他更毒才可以。」原本豔麗的容貌霎時冷凝了起來,「養蠱之人血中本就帶毒,若妳直接用他的血來解咒,咒雖解但不免再次中毒。」龍露緩緩說道:「況且這些日子以來,這些蠱喝了妳不少血,就像飲鴆止渴般的對血須求強烈,明日會見宿主……場面兇險啊!」
  
  聽到龍露的話,在場另外三人皆面露難色……
  
  彷彿沒見到三人難看的臉色一樣,龍露從懷中掏出一大堆藥瓶,陰側側的下了一連串指令:「這藥每人先吞一顆。」
  
  「海青,這藥你拿著。」看大家吞下藥後又取出兩顆藥丸交給海青,然後轉頭對海藍說道:「明天讓海青陪妳一道進宮,他們一定會搜身,但他們對海青不會設防,解咒後馬上把藥吃下去知道嗎?」
  
  海青雖然不聰明,但也知道事態緊急,接過藥丸過來馬上點頭說道:「海青一定會收好。」
  
  得到了海青的承諾,龍露又從另一個瓶中取出一些粉沫、再從海藍粧臺上取出些胭脂攪拌,隨後對著婉兒說道:「婉兒來幫我,明天若不氣死那個壞國師至少也要讓他去掉半條命。」接著,抓過海藍一隻光潔的手來,開始在腕上描繪起囚心索的模樣。
  
  婉兒看她的動作、心領神會的也抓過另一隻手腕來作畫。
  
  龍露氣呼呼的邊畫邊說:「接下來我說的話妳可要牢牢記住知道嗎?」得到了海藍的應允,她接著說道:「等會兒我再給妳一顆藥,明天進宮前妳先吞下,胸口上的血就會開始流個不停……」聽到會血流不停,三人的臉色又凝重了起來。
  
  「明天進宮後,妳一定要拼命拿話刺激那個……什麼國師的,讓他越氣越好……」手上繼續畫不停,「這藥只要接觸到皮膚就會讓人說話斷斷續續的,讓他無法再下咒。」滿臉的興致勃勃,「我叫它做【斷言散】,是我專門研究出來懲罰那些多嘴多舌的三姑六婆所用的,此次用在這個會下咒的壞人身上,正好。」
  
  龍露越說越得意。「等會我再給妳一把【聚氣散】,若是他遲遲不吐血,你就當他面撒他個狗血淋頭……」
  
  怕龍露越說越血腥嚇壞海藍兩兄妹,婉兒馬上發問道:「為何要讓海藍血流不停啊?」
  
  「有毒的血不放出來,擱在身上做啥?」龍露瞥了眼婉兒,繼續說道:「放心,我剛剛看過傷口,流個兩柱香不成問題的。」喝!兩柱香?那不快變人乾了。
  
  「妳就不知道,她身上的蠱毒除非下蠱人的血否則是無法解的,但唯有氣得那國師吐出胸口血,否則海藍一樣會中毒。」轉過頭來又交代海藍,「記得,要撈後半段的血比較安全知道嗎?」
  
  「那為何不一開始就撒【聚氣散】?」婉兒又問。
  
  「煉藥可是要花時間和金錢的耶!若非萬不得已,我還真不想浪廢這些藥在壞人身上。」

    不用在壞人身上那妳煉這藥做啥?婉兒對龍露的思考邏輯深感不解,但她也只敢在心底質疑、不敢真問出口。
  
  龍露小嘴翹的半天高,嬌嗔說道:「明天一早我幫妳絆住凡兒,算好時間才放他入宮去救妳……」說到了這裡,她兩眼閃閃發亮,彷彿期待著什麼一樣,「當他見到妳滿身鮮血一定會心疼的不得了……」越說越興奮,「龍凡這小子從小就很悶騷,我就不信這次還看不到他失控的樣子,哇!好期待啊!」
  
  這……這……算啥?是想幫海藍解咒還是想玩龍凡?門外偷聽的人們……苦笑不已。
  
  屋內,龍露的聲音繼續傳來,「解完咒後記得將這些【斷言散】全部都往那人身上抹、不要浪費了知道嗎?這樣一來,往後他說話都無法成句,看他還怎麼下咒害人。」屋內屋外的人們皆面面相覷。
  
  中斷些許的聲音再度響起,還是龍露那甜美的嗓音,「我看我們還是多撒他一把聚氣散吧!往後他只要一生氣就會開始吐血,然後吐了半天又死不了,妳看怎麼樣,這樣的懲罰會不會太輕了些?若是太輕,我還可以……」

 

( 創作連載小說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