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和親皇子 第二部第五章第二回
2013/03/25 14:58:30瀏覽283|回應0|推薦7

  正當車頂、車下人馬對峙不下時,龍凡身邊突然立下一道少女纖影,身旁還帶著一隻雄赳赳氣昂昂的黑棕色大狗。
  
  五十名黑衣人一見到那少女—一頭金髮隨風飛揚,藍眸深沉如海洋,馬上就明白,她就是他們正在尋找的海藍長公主。
  
  「請長公主隨屬下儘速回京。」看到了正主兒,李獄馬上不顧自己身上還帶傷,單膝跪地的大聲說著。
  
  「父皇是怎麼過逝的?」少女聲調如從幽谷中傳出之梵音,字字清晰但卻冰冷的讓人無從瞭解其中真正意涵。
  
  李獄環顧了下同僚,見大家都面有豫色,馬上挺起胸膛說道:「皇上聽到邊關傳來不好的消息,再次當朝吐血昏迷,從此……從此……」
  
  「是什麼樣不好的消息?」依舊清冷的語調。
  
  「就……就……割讓給別國的山城挖出翡翠礦的事……」
  
  「既已割讓給別國就是別國的土地,我父皇斷不可能因此就吐血而亡,定還有別的原因,你們到底要不要從實說出?」語調雖然依舊平穩,但此時已可聽出海藍心中的怒氣。
  
  「請……請公主息怒。」李獄萬萬沒想到,年僅十三歲又從小流放的長公主竟然還有這樣的威儀,那沉穩的氣魄壓的他不自覺的雙膝盡皆落地。
  
  「回去告訴華國師,東琥是我東家祖先打下的天下,斷不可能在我這一代淪落到需要別人代管的窘狀。他若不想留下一個篡國的污名,請他緊守份際,等我回去主政。」
  
  聽到海藍平穩的說出這一番話,五十名黑衣人頓時面面相覷。
  
  「可是……」李獄尚待反駁但馬上被海藍舉手打斷。
  
  「沒有什麼可是!」獨斷的語氣一點都不像出自個十三歲的小女孩,「一切待本宮回京後自有定奪,不勞他這個外姓人打著扶佐的名義,背地裡卻是做著竊國的打算。」
  
  這時另一名副將不服氣的又說:「華妃也替先皇生了兩名皇子,他們倆比妳還有資格登基為王。」
  
  「既是如此,國師又何必堅持迎我回國呢?」
  
  「這……」黑衣人被海藍這一堵,頓時無言以對。
  
  海藍不理會眾人探索的目光,冷言道:「回去轉告國師,本宮待準備好就會回轉京師,屆時請他務必將國政完整移交回給本宮,不然……本宮必治他一個篡國之罪。」
  
  「國師讓我提醒公主您,可別忘了,您身上有……」又有一名黑衣人不識相的開口要脅。
  
  不等人把話說完海藍狠瞪發話的人一眼,馬上接著說道:「不勞他費心,我既能踏出國門,就代表這禁制已阻擋不了我。」
  
  「皇上已薨,目前除了國師以外,可沒人能幫妳解除禁制。」又有人接著嗆。
  
  「哦~是嗎?」這回,出聲的人倒是換成了龍凡,「那我們就走著瞧,看是貴國國師的妖術厲害、還是我們龍祥的玄學高明……」說完不給眾人回應的機會,帶著海藍跳下馬車,甩袖轉身再次登車。
  
  隨後,星影和狼六也跟著走回馬車上。
  
  * *  *
  
  趕走了那五十名黑衣人,三輛馬車繼續前行。但明顯的,五十名黑衣人當中有好幾名留下來跟在馬車後頭繼續監視著海藍一行人,但總是被鳳玄宇派來的護衛驅趕,畢竟,這裡還算是鳳麟的國土。
  
  越接近碧泉城,海藍越是沉默。
  
  「在擔心什麼?」找了個單獨相處的機會,龍凡從海藍身後抱住了她,讓她從身後倚靠著他。
  
  「我覺得好累喔!」聲音幽幽的,帶著些無奈和無所是從。
  
  「累了就靠著我睡……」溫柔的嗓音直達心底深處,「在妳休息時,還有我替妳照看著東琥的天下呢,擔心什麼?」說的是豪氣萬分卻又隱含著深情。
  
  「父皇所怖這局棋,簡直就是把我和你給逼上梁山,讓我覺得很對你不住。」明顯的對他有深切的歉意。
  
  「這沒什麼?」龍凡揚起一抹少對外人顯露出來的俊笑說:「在龍祥,我們幾個兄弟是擺明著能不繼位就不繼位,我那兩個兄長算盤更是打的凶,他們早就打算好,要是再抵擋不住我父皇的壓力,就要幾個兄弟輪流來做皇帝。」
  
  不意外的看到了海藍訝異的神情。
  
  龍凡再次輕哂笑道:「先是我大哥被封為太子,而他只打算當五年的皇帝就要退位讓我二哥繼位,而我二哥早就開始在算計我了。」
  
  「你們怎麼這麼奇怪……」海藍輕嘟起嘴、不滿的說道:「別人為了搶當皇帝,什麼樣卑鄙的手段都使的出來,就你們那裡,每個人都視皇位如糞土。」
  
  「哈哈哈!」龍凡仰天大笑幾聲。
  
  「誰叫我那個不良父皇爹爹把皇帝做成這樣,讓我們這幾個兒子一見到那張龍椅都想繞道。」
  
  「怎麼說?」海藍不解的問道:「你父皇很幽默又風趣,怎麼會讓你們懼怕他那張龍椅呢?」
  
  龍凡不答反問道:「妳看我們龍祥近十幾年來國政如何?」
  
  「國家越來越強盛,人民越來越富裕。」海藍想都不用想的就直接說道。
  
  「那就對啦!」龍凡搖頭晃腦的,好似他父皇做的有多糟糕似的,「就因為這樣,我們這幾個兒子才不想繼位啊,一旦繼位,要是做的沒比他那個太上皇好,可是會被他嘲笑到死的。」
  
  輕撥開海藍兩頰上散落的髮絲,溫柔的替她掛在耳後才又繼續說道:「對百姓而言,誰做皇帝他們都不在乎,他們只在乎這個皇帝能否為他們帶來平穩的生活、是否能捍衛國土不受外人欺侮,而他們只求能安穩的過生活,只要這樣,百姓也就滿足了,而這一點,我父皇都做到了。」
  
  「這樣很好啊!」海藍還是不解。
  
  「就因為很好,所以我們才不想當現成的皇帝啊!那多沒挑戰性?」龍凡搖著扇子痞痞的說:「自小,我娘就儘量找機會帶著我們全國各地去玩、去找新鮮事。既然國泰民安,當然是在民間到處玩比較快樂,對比守在空曠無聊皇宮內,每天批那又臭又長的八股奏摺,當然是做個閒散王爺比較愉快啦。」
  
  「既然如此,那我拖你下水,豈……豈不是太對不起你?」海藍捏著手帕、囁嚅的說。
  
  「就是說啊!」
  
  「你……」沒想到龍凡竟然一口就應是,頓時讓海藍又氣又惱。
  
  龍凡好笑的迎接海藍那、不服氣卻又委屈的無奈瞪視—這無非就是娘親常常讓爹爹抵擋不住的嗔怒嘛!
  
  唉!就算他再腹黑,也一樣抵擋不住海藍的嬌嗔啊!
  
  先是輕嘆一聲,哀悼自己也如父皇一樣沒用然後用手拍了拍海藍氣鼓鼓的嫩頰安慰說道:「好啦!開玩笑的,別生氣。」
  
  將人攬進懷中搖著,將頭靠在海藍頭頂抵緊說道:「龍祥有我兩個哥哥鎮著就很足夠了,就算還不行也還有龍崎弟弟可以補上。而我這個名正但言不順的三皇子剛好可以逮著這個機會暢玩天下。」
  
  感覺懷中人兒的掙扎,龍凡攬得更緊一些,「幫忙治理國家也是一種好玩的經驗啊!剛好可以將我父皇從小教我的那一套拿到東琥來實行,或許可以創造出另外一番風貌也說不定,這對我而言或許也可以算得上是另外一種玩樂,把治理國家當做是另外一種遊戲也很不錯啊。」
  
  「真的?」聲音悶悶的。
  
  「真的,我所對妳說過的話,通通都是真的。」
  
  用力推開龍凡,海藍用她那深藍的眼眸仔細的凝視著他。
  
  從龍凡眼中,她看到了他的認真跟堅持,但是她怕……
  
  她怕從龍凡眼中看到……無奈——對人還有對事情的無奈。


 

( 創作連載小說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