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和親皇子 第二部第五章第一回
2013/03/22 23:12:15瀏覽233|回應0|推薦3

  第五章
  三輛大馬車往西北方向急馳而去,後頭百名鐵騎緊追不捨。
  
  「舅舅派這麼多人追著我做什麼?」馬車上,龍凡放下了車簾不解的回頭問著星影。
  
  「鳳帝大概是怕咱們一去不回吧!」星影狀似不屑的撇了撇唇角。
  
  「到了邊關還不是要轉回,做啥弄這麼大的陣仗?」吳起也存疑的說。
  
  這時星影突然拋下一句,「有人來了……」人影隨即竄出車外。
  
  不久後,兩道身影又迅速的竄進車內。
  
  來的不是別人,正是鳳麟太子鳳玄宇。
  
  龍凡不滿的瞥了尚在喘息的人一眼,不屑問道:「你跟來做什麼?」
  
  鳳玄宇一屁股就往龍凡身邊擠去,結果惹來他不高興的白眼。還不止這樣,他還嫌棄的用手怕拍了拍自己身上,彷彿他身上多髒似的。
  
  「喂,喂,凡兒,你這是什麼態度?我……哦!」話未完卻迎上龍凡的陰陰冷笑。
  
  「凡兒是你叫的嗎?」
  
  「別這樣嘛,大家都是好兄弟。你家人和我父皇都叫你凡兒,我這個當表哥的當然也這樣叫你,比較親切嘛!」鳳玄宇不只是聒噪,臉皮還越來越厚。
  
  「你到底追來幹什麼?」不想再和他廢話,龍凡再次詢問來意。
  
  「父皇要我跟著你們,有必要時還可以幫上忙。」
  
  「你幫忙?」龍凡一副看不起人的上下打量著鳳表哥,「你不幫倒忙我就很高興了。」最後還啐了口。
  
  「別這樣說嘛。」鳳玄宇涎著臉貼上來再次說道:「你們走的如此匆忙,父皇擔心是發生了什麼不得了的大事,定要我跟著過來看看。沒想到你們手腳這麼快,才剛說要走,結果不到一個時辰就出發了,害我來不及招集人馬,在後頭連趕了三天才趕上。」
  
  「那是你們平常太養尊處優才會動做這麼慢,在我們那,連我大嫂不會武功、頂多花半個時辰就可以收拾妥當出門去,哪須要拖拉到用上三天時間。」龍凡不屑說道:「海藍的爹出事了,我們必須趕到碧泉和我大哥會合商討對策。」
  
  「龍非也要來啊!」
  
  龍凡不置可否的點了點頭,但沒多說什麼。
  
  「我們的探子也傳來消息,東戰當朝再次吐血昏厥,聽說目前朝政由華國師所把持,但民間也有傳言,東戰留有傳國聖旨而且翻遍了整個東琥皇宮、聽說都找不到傳國玉璽,目前整個東琥人心惶惶。」
  
  聽到鳳玄宇的說法,龍凡眉頭微皺的說道:「不錯嘛、你們的探子也挺厲害的,打探的倒是挺清楚。」
  
  「少來這一套了!」鳳玄宇不領情的說:「我想,我們得到的消息大概還不及你的三成,你如果知道那些我所不知道的事情,就說出來大家合計合計。」
  
  冷瞟他一眼,遲疑了會兒才又接著說道:「東琥的事情,我想,你們鳳麟最好別介入。」
  
  「為什麼?」
  
  「我和海藍至少是未婚夫妻,龍祥若是出兵至少還出師有名,但你們鳳麟可就……」
  
  話還在舌尖上,就聽到星影一聲急吼,「有大批人馬圍過來了,約五十名快騎……」語音還未消失人已竄出車外。
  
  「喝!是誰這麼大膽,雖然快到邊關但總還是我們鳳麟……哦的……土地。」鳳玄宇訕訕的看著往後頭馬車急速竄去的身影,龍凡人影都消失了、他話都還未說完。
  
  留守的吳起也沒閒著,左手一推,車樑上方馬上露出一道暗窗,接著左腳踢、右腳拐,三兩下、整個車箱內的物品全部都被收進了暗藏的櫃內,連一絲縫隙都看不到。
  
  鳳玄宇不相信的用手摸了摸說:「你怎麼辦到的,也教教我。」
  
  吳起敷衍的給了個應酬似笑容說:「這車是三皇子設計的,有問題請問他,我沒辦法教你。」說完,人也竄往前頭和車伕坐在一起。
  
  整個車箱內就只剩鳳玄宇這個外人傻愣在那,最後他悻悻然的自言自語道:「每個人都那麼會藏私,多透露一點是會要人命是不……」然而話還是未說完,外頭已有動靜傳來,他只能趕緊掀開車簾竄上路旁大樹觀看。
  
  只見五十騎黑衣人團團圍住三輛馬車,為首的黑衣人坐在馬上,揚聲發話道:「請交出敝國之長公主。」
  
  雖然有人放話,但三輛馬車卻絲毫無回應。
  
  然而就在一聲似有若無的嘯聲響起後,三名車伕和吳起迅速地原地竄起,剎那間往車後頭飛去,轉眼失去蹤影。
  
  此時三輛馬車已併排一起,遠望去就像一輛特大號馬車一樣。
  
  黑衣人看這陣仗,所有人皆扯緊馬韁、驚退了幾步……他們都被車伕的好身手嚇到,連站在一旁大樹上看戲的鳳玄宇也嚇了好大一跳。
  
  許久之後才聽到宏亮的聲音從其中一輛馬車內傳來。
  
  「來者何人?先報上名號來讓本皇子聽聽……」語氣很是狂妄,但他的確有狂妄的本錢。
  
  「若是夠份量,本王自會斟酌是否接見……」
  
  帶頭的黑衣人向後頭的伙伴看了看,最後開口說道:「敝人乃東琥虎衛營統領李獄,受敝國國師所命,特來迎接長公主回國授封。」
  
  「授封?既為長公主哪還須授封?」
  
  「敝國國主上月駕崩但未留下傳國遺詔,目前全國群龍無首。華國師受天命所託暫代國政,為了能穩定朝政,國師期望先迎回長公主,授封為護國皇后並嫁與國師為妻。此後國師就能明正言順的協助公主主政。」

李獄話說完後就靜待回音, 但三輛馬車依舊紊風不動,許久之後才又傳出咬牙切齒之恨聲。
  
  「回去告訴你那個……什麼天命所託的華國師,如意算盤別打的太響,算計到不該算的人頭上去了……」語音未歇,一道青影突然從其中一魎馬車中急射而出,直往為首的李獄衝去,迎面當胸一擊,將李獄打下馬背後,人又借力使力的往後彈回馬車車頂。
  
  「嘩」一聲搖開扇子,龍凡站在車頂斜睨著底下,對著被屬下包圍著吐血不止的李獄說道:「這只是輕微的教訓,教訓你欺君罔上,見到主子竟然不下馬……這在我們龍祥可是得領受百下軍杖。」
  
  「你……你……你又不是我們主子。」其中一位副將不服氣回道。
  
  「誰說我不是?」握著扇子的手在腰間閒閒的晃著,「我可比你們那個不要臉的華國師更師出有名……」
  
  車底下的眾人聽到他的話皆面面相覷。
  
  「我可是你們長公主……在親人面前,正式行過禮、寫過婚書、明正言順的未婚夫……」此言一出,五十名黑衣人盡皆嘩然,「比起那個年紀一大把了還妄想娶年幼公主的變態國師,我算得上是你們半個主子了……」
  
  聽到有人妄想娶海藍為妻,還是個年紀一大把的中年人,龍凡氣炸了。「你們這些個笨蛋給我搞清楚一點。」那個華國師怎麼有這個臉?


 

( 創作連載小說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