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和親皇子 第二部第三章第三回
2013/03/14 23:47:20瀏覽221|回應0|推薦5

  * *  *
  
  「就從這裡埋設炸藥,一舉炸開河道。」龍凡指著地圖上的一處對著鳳天說明。
  
  鳳天此時人站在山道上對比著手上的地圖問說:「所以要把運河先挖通再炸開河道就對了?」
  
  龍凡點了點頭道:「我在煉鋼廠週圍也挖了一道支流……」指著圖面上較細小的河道說:「一方面可以引水做練鋼時的冷卻水,另一方面還可以當護城河用,畢竟……這裡地處邊關。」不好說的太明,但眼角餘光還是掃了掃海藍。
  
  「玄宇另外提到的輕兵器工廠是不是也一併建立?」
  
  「共同設立是比較方便些,也可節省鋼鐵往來運送的時間……」龍凡指著一處空地道:「這裡是我預留的一處河岸,沿著河岸可建設成一處鐵器商店街,除了兵器外,煉鋼廠裡頭工人的日常生活育樂也可以在商店街得到滿足,街尾則連接著運河碼頭,往來貨物運輸才會方便。」
  
  聽到龍凡的一連串規劃,鳳天對他可是佩服的不得了。
  
  「你爹到底是怎麼教你的?怎會懂得這麼多?」語氣中滿是佩服和些許的妒嫉。
  
  「沒啥的!我自幼身體不好,娘都不肯我隨便出去玩。」龍凡搖著扇子說道:「沒辦法,只能想辦法自己找東西玩,玩久了自然就懂了。」雖然說的是雲淡風輕,但鳳天心中卻明顯的知道,龍凡是真下了苦心在學習這些技能的。
  
  說時遲那時快,原本和龍凡並立的鳳天,突然右掌倏地翻轉豎起如刀,對著龍凡胸前就是一劈……
  
  面對此一驟變,龍凡身後的眾人盡皆臉色一變……
  
  星影立刻欺身上前,雙掌長伸妄想阻擋這一擊,但還是不夠快……
  
  鳳天掌緣,早一步已碰觸龍凡胸前的衣杉。
  
  但龍凡,臉色未變的迅速躬背、縮胸、硬是給自己多了半臂的緩衝空間。
  
  手中扇子一收,內力灌注右腕,扇柄一隔,借力使力的腳上一滑……馬上讓自己離五步遠,左手還順手拉了海藍一道……
  
  看到空隙,星影立刻插入兩人之間,對著鳳天擺出對陣姿態。而另一頭的吳起則迅速替補的站在龍凡和海藍身後,立即四處警戒著。
  
  鳳天並未再度出手,但他的護衛這時也從後頭圍了上來,並拔出劍來和星影對峙……
  
  「都給我退下!」鳳天喝退自己的護衛然後滿臉疑惑看著自己手掌。
  
  許久之後他才對著五步遠的龍凡喊道:「是誰說你身體不好的?」
  
  「啪」一聲,龍凡再度揚起扇子……凝眸看了看鳳天好一會兒,伸出左手按上星影肩膀,輕聲說道:「別緊張,舅舅只是在試探我,沒用上全力的……」
  
  星影一聽,緩緩轉頭看了龍凡一眼……見到他再次點頭後、才又緩緩收起滿身戾氣、散去大部份功力,收勢、站回龍凡身後和吳起一同護衛。
  
  「回答我,是誰說你身體不好的?」鳳天再次問出。
  
  「唉!」無奈的先是一嘆,龍凡搖了搖扇子道:「沒別人!最堅持的那人就是我娘……嗯……也就是您的親妹妹……」
  
  看到鳳天不相信的瞪凸了眼,龍凡好笑的接著說:「還有太后和太皇太后也是深信不疑,所以我至今,仍然天天都還要喝補湯補身呢。」
  
  「那你還真是可憐啊!」雖然嘴上說可憐,但語氣中卻帶著幾分的揶揄。
  
  「那可不!」無奈的再搖了搖扇子。
  
  「看樣子……很多人都被你給騙了。」鳳天雙手揹在身後悻悻然的往前走去,龍凡見狀也隨後跟上。
  
  「就不知道她們是真的被騙還是故意被騙?」
  
  「我看都有吧!」龍凡仰頭大笑道:「我娘她們是擔心習慣了……」有點無奈但又有些自得,「習慣到忘了我已經長大了。而我父皇和幾個哥哥們則是想看我的笑話,所以都不肯幫我向娘和奶奶說白了來。」扇子又搖了搖。
  
  「你也會有這樣無奈的時候?」鳳天半揶揄半打趣的說。
  
  「沒辦法!」龍凡兩手一攤,「我最受不了女人的眼淚了……」滿臉的無奈表情,「我娘的眼淚對我們而言、比我爹的拳頭還具有威脅力,我們沒人敢惹出我娘的淚的……」說的是更無奈。
  
  「三皇子的身子的確比不過其他幾位皇子。」星影在一旁插嘴說道,而吳起則是頻頻點頭。
  
  「我已經好很多了!」龍凡不服氣的大聲吼道。
  
  鳳天斜睨他一眼,「難怪你父皇信中老是要我提供上等藥材給你補身,甚至還說要找人給你……暖床……」後面的那句暖床說的既隱諱又曖昧。
  
  龍凡一聽,氣的差一點沒握碎扇柄……咬牙切齒的對鳳天嗆道:「舅舅想讓我待不下去的話,就儘管照父皇的話去做吧!」
  
  鳳天一聽,啪額大嘆道:「難怪龍三會這樣再三交代了……」接著,像是想通了什麼似的,氣沖沖的說道:「他就是想讓你在我這邊待不下去,才會寫信跟我說這些有的沒的,為的就是想讓你早日打道回府。」
  
  「這個龍三,實在是有夠陰險。」鳳天忿忿不平說道。
  
  不想管他們大人之間的勾心鬥角,龍凡拉著海藍就往前走去。一面走就一面對著海藍說:「對岸就是妳們東琥的國土了,有機會,我一定帶妳回去……」
  
  海藍瞪大眼看著怒河對岸的廣大平原……那兒就是自己的國家的土地?
  
  輕拉龍凡袖子問道:「這邊炸開河道、對岸會有影響嗎?」雖然是被流放的公主,但血液之中、對於故鄉國土的那份愛並未退卻。
  
  「放心,影響不大……」動手拍了拍海藍,「目前東琥的農作並不多,不須要這麼多的水,不過,以後就很難說了。」
  
  從衛影那頭傳來的消息,東琥國內政情近來可能會有巨變。未來會怎麼轉變他還無從預料,更不打算這麼早就讓海藍去面對。所以很多事情他都只是放在心中先替海藍設想好因應對策,等將來海藍不得不去面對時,他才打算全盤託出,但現在,還不是時候。
  
  鳳天看著眼前的小倆口,有些扼腕的想:為何自己的女兒當中就沒一人可以留下這樣的人才來呢?為什麼別人家的女兒就可以?
  
  但再惋惜也沒用,兒子終究是別人家的,只能趁著人還在自家做客時盡量的利用吧!
  
  當龍凡帶著海藍凝視著對岸的東琥國土時,殊不知,東琥皇宮內已是風起雲湧,朝堂上更是山雨欲來風滿樓。


 

( 創作連載小說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