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和親皇子 第二部第二章第二回
2013/03/08 05:49:39瀏覽242|回應0|推薦6

  
  接下來的時間裡,龍凡和星影忙碌了起來。先是替自己還有隨從挑了兩棵最大、最強壯的大樹後,等材料一到齊,龍凡馬上親自動手蓋起自己要住的樹屋。
  
  為了讓鳳麟的工兵有可以借鏡的範本,龍凡將樹屋的構圖劃的特別仔細,然後狠敲鳳玄宇一筆。
  
  「這張圖就要五百兩啊!」鳳玄宇苦著張臉問說。
  
  「不要嗎?那我收回!」但手還未伸出去,圖就被鳳玄宇給抽走。
  
  「誰說我不要的。」將圖趕緊摺好放入懷中,道:「你們一個比一個算得精……月影是這樣,你也一樣。」
  
  「那可不!」龍凡涼涼的搖著扇子說:「都是一家人嘛!」為這相似之處萬分得意。接著用扇子指著鳳玄宇說道:「這開礦還有運河工程,父皇已和舅舅談好,拿將來每年煉好的精鋼總產量三成來抵。至於其他周邊的須要,則讓我視情況而定。」煽了兩煽後才又接著說:「我的圖,可是大家都搶著要的,連我大哥要圖都要照價購買,哪能便宜你?」
  
  鳳玄宇將眼光投向龍凡背後的星影,星影則嚴肅的點點頭回道:「大皇子去年花了萬兩銀子請三皇子構思十種輕兵器,圖、樣本、每樣各五百兩。」
  
  「輕兵器?我們鳳麟兵士合用嗎?」一聽見兵器,鳳玄宇馬上兩眼發光。
  
  「呵呵呵!你們合不合用我是不知道,但……」龍凡故意裝傻,「我大哥可是付錢付的很乾脆。」
  
  「圖面讓我先看看,若是合用,我照價一次付清。」鳳玄宇也豁出去了。
  
  反正這兩年,他們鳳麟靠著邊河鎮的寶石礦替國庫增加了不少盈收,眼前還有看起來很有賺頭的鐵礦場,這些在不久的將來,都可以替鳳麟國庫帶來巨大的收益。
  
  而龍凡手上的兵器圖,他百分百相信,若是利用這裡的精鋼來鍛鍊,必定能提升他們鳳麟的軍武實力,所以對於龍凡手上的兵器圖,他是勢在必得。
  
  「好啊!」龍凡也很乾脆的對著星影使了使眼色。
  
  星影馬上從櫃子中取來一大疊的兵器圖。
  
  鳳玄宇接過來馬上翻看,越看臉色越是凝重但……也帶著些許興奮。
   
   「這個就是我上次在邊關看到的新槍頭嗎?」指著其中一張圖問。
  
  龍凡看了看說:「對,那槍管中裝有機簧,必要時可彈射而出,除了槍頭可傷人外,槍管內還可以綁上堅韌的繩索當絆馬索用。」
  
  「好,這張我要了。」拿起放置一旁,又換另一張圖問道:「這又是什麼?」
  
  龍凡看了兩眼後說道:「這是我發明的簡便刀具,方便隨身攜帶。」
  
  說著說著從懷中拿出了實物出來,鳳玄宇好奇的一把搶過。
  
  龍凡也隨他把玩,指著其中一把小刀說:「我娘每年帶著我們出遊,常常須要在野外自煮自食,但每每在找獵物時都會發現少了幾樣稱手的工具。這就是我發明來自用的。」
  
  「這把小刀按住刀柄上的暗釦可射出刀刃,拿來當箭用,補捉獵物非常方便。」又從刀柄另一頭旋出另一把薄刃說:「這把薄刃可當暗器使用,刀柄內有三把相同的薄刃可連續射出。」又旋出一把彎鉤道:「這彎鉤方便吊掛東西。」
  
  閤上彎鉤又旋出兩把薄刃,拿開刀柄頭尾上的暗釦後,木頭刀柄馬上一分為二但中間相連,在兩邊各鑲嵌上薄刀刃後就是把好用的克難剪刀了。
  
  取下薄刀刃,龍凡快速的拆裝釦銜,不到兩下子又恢復成一巴掌大的木柄小刀了。
  
  「我們龍祥的兵器司正努力的想讓每個官兵都能配帶一組這個。」
  
  鳳玄宇馬上又說:「這個我也要了。」又將圖擺放一邊,但手上的刀卻不還給龍凡說:「至於這個,我更是先要了。」眼明手快的就把刀子給收進懷中。
  
  龍凡笑罵道:「你土匪啊!」
  
  「對於你們這些個小氣的親戚們,我不土匪一些不行。」鳳玄宇自以為聰明的拍了拍懷中的置放物。
  
  龍凡慢條斯理的又從腰間小袋子裡,摸出另一把更精緻的小刀來,道:「這是我上次回去後,特別做來想送給表哥的,沒想到……表哥竟然喜歡我用過的舊物,不喜歡新的呀!」說話時賊眉賊眼的讓人看了好不生氣。
  
  鳳玄宇瞄了瞄那木柄上有著精緻鏤花的小刀兩眼,又從懷中掏出了那把舊刀問說:「那把真的是要送我的,沒騙我?」一副不相信的小人樣。
  
  「真的……」龍凡拖長尾音好笑的看著他說:「不但是送你,另外還……」又拿出了另一把來接著說:「我連舅舅的份都準備了呢。」
  
  直到這時,鳳玄宇才知道自己讓人看笑話了。不過,他才不在乎呢。跟這些不要臉的表親們計較太多吃虧的可是自己。將手上的舊刀還給龍凡後馬上接過兩把新刀,喜孜孜的說:「多謝凡表弟啦!這份禮物還真是送到我心坎兒裡頭了。」
  
  正當大家忙成一團時,一直拖延不想被送回京的鳳蓮卻找上了海藍。
  
  「喂,又怪又醜的女人。」雙手插腰,蠻橫的叫著正在樹下練功的海藍。
  
  原本正在打一套拳法的海藍聽到鳳蓮尖刻的聲音,慢慢的手勢一緩,原地站穩後,氣下丹田緩緩收功。
  
  吐出口濁氣後才開口問道:「鳳蓮公主是在叫我嗎?」
  
  鳳蓮不悅的瞇起眼睛,斜睨著眼前因運動而滿臉紅潤金髮少女。

    一襲粉色短衫外罩黑絲夾襖,搭上方便的縮腳功夫褲。雖然和一般大家閨秀的裝扮不同,但也離醜字尚遠。
  
  而平常一頭鎏光燦爛的金髮,此刻正被綁成一條大辮子圍在脖子上,以免阻礙練拳。
  
  收功後的海藍抓起辮尾一拋……那如同鞭子般的辮子瞬間揚起一道金色光芒。
  
  「我要妳別在胸口上的那隻蝴蝶。」鳳蓮大言不慚的一開口就討東西。
  
  海藍低頭看了看自己胸前的蝴蝶髮飾,不高興的垂下眼睫說道:「這是凡哥送我的第一份禮物,我不能給妳。」
  
  話一說完,動作迅速的扯開辮尾上的皮繩……
  
  散髮、拆飾、兩手齊用的將散髮往頭頂一束,左手抓牢髮絲、右手蝴蝶釦隨即別上頭頂,再從懷中抓出圓形小帽往自己頭上一戴,馬上遮掩住那隻招人覬覦的五彩寶蝶。
  
  「妳……」看到自己喜歡的東西被藏了起來,鳳蓮不高興的大聲叱喝著說:「要多少錢妳才肯賣給我?」
  
  「就跟妳說了,這是凡哥送我的第一份禮物,我不能給妳,更不可能賣給妳。」海藍盡量隱忍注自己的不滿,好聲好氣的對鳳蓮說理。
  
  「妳看不起我?」
  
  唉!海藍低嘆一聲,撫額暗忖,真是秀才遇到兵,有理說不清。
  
  「我並未看不起妳,實在是這東西對我意義非凡,我無法割捨。」對著鳳蓮抱拳一揖就想繞道離開,但卻被鳳蓮抬手給攔了下來。
  
  「話沒說完,妳別想走!」鳳蓮嬌蠻的嘶吼,還立刻舉起右手想打掉海藍頭上的小帽。
  
  海藍低頭避開鳳蓮的突襲,側身一轉的拉開了五步距離。
  
  「妳想做什麼?」海藍沒好氣的質問。
  
  「沒做什麼?只是想打掉那頂礙眼的帽子。」鳳蓮再度欺身而上。
  
  海藍伸出一腿,以單足為軸,左轉右旋的再度拉開兩人的距離。
  
  等她再度發出聲音時,小人兒已抱住大樹幹,順勢往上一縱、道:「妳想耍蠻可以,但我沒時間奉陪。」音落,人也進到了樹上的屋內、消失在鳳蓮的視線當中。
  
  樹下獨留鳳蓮一人……猛力的拍打著樹幹出氣。
  
  不遠處另一棵枝繁葉茂的大樹上,兩道身影隱約並立。
  
  「海藍的功夫越來越好了。」一道低沉的男聲說道。
  
  「可不是嗎!」出聲附和的則是另一道女聲,「師傅說過她是個練武奇才,假以時日,功夫可能不在你們幾人之下。」但聲音隨即又轉低說道:「不過,她現在正是發育期,我應該再燉些藥膳給她補補身體才可以。」隨著聲音消失,樹上原本並立的身影隨即成單。

 

( 創作連載小說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