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和親皇子 第二部第二章第一回
2013/03/05 11:51:21瀏覽226|回應0|推薦1

  第二章
  
  一連幾天,龍凡都沒給鳳家兄妹好臉色看。非但不理鳳蓮公主、連鳳玄宇問他話都愛理不理的。
  
  「哥~~你可是咱們鳳麟的太子耶!凡表哥怎麼可以這樣對你?」鳳蓮受不了龍凡的冷漠,又纏著鳳玄宇告狀。
  
  「我說蓮妹,妳看是不是先回鳳京去比較好……」這幾天被妹妹纏的心煩氣燥的鳳玄宇終於對妹妹下逐客令了。
  
  「皇兄,你趕我!」鳳蓮嬌斥道。
  
  「不是趕妳,而是皇兄和凡表哥有公務在身沒辦法分心照顧妳。」鳳玄宇畢竟和龍家人混的比較熟,知道再讓鳳蓮繼續攪和下去,非但自己沒辦法和婉兒培養感情,更重要的是,要是龍凡一個不順心帶著未婚妻跑了,到時,他可是會對父皇很難交代的。
  
  誰叫自己國內都培養不出好人才呢!
  
  唉!鳳玄宇一嘆。他終於體悟到,國家要富裕強盛真的不能只靠嘴巴上說說,是真的必須有真正可用的人才才行啊!劉備三顧茅廬的心情,他終於能體會了。
  
  「明兒個我就讓鳳石安排護衛送妳回京。」終於下定決心將禍患送走。
  
  「我不走!」鳳蓮猛跺腳,「為什麼那個金頭髮的海藍就可以留下來,我就不能?」插著腰對著皇兄的臉噴氣。
  
  「人家是未婚夫妻,妳算什麼?」
  
  「只要凡表哥答應,我也可以當他的未婚妻啊!」
  
  鳳玄宇對於妹妹天真的言論頭痛不已,「鳳石說了,海藍是在姑父和姑姑的見證下正式和龍凡訂婚的。他們龍家很忌憚男人花心,所以不可能有兩個未婚妻的。」
  
  「那就叫那個海藍把未婚妻的位置讓出來給我不就得了……」滿臉無知的認為理所當然,「我可是鳳麟最受寵的小公主耶!」
  
  聽到妹妹無知的言論,鳳玄宇嚇的跳起來四處張望,怕她的言論被龍凡聽見惹他不快,那就不好了。
  
  這些天他仔細觀察龍凡兩人的相處情況,龍凡對於海藍可是非常疼愛,絕對不可能接受嬌縱的鳳蓮。
  
  鳳玄宇再次大嘆一聲,若換成他是龍凡,他也不想要自己妹妹啊!
  
    客觀的抬眼打量鳳蓮……美貌尚可,身段尚佳,但氣韻上真的和別人相差很多。看在兄妹一場,他一定要修書給母后,讓母后好好的給妹妹再加強女人最重要的內在氣質才可以。不然,他真怕她以後沒人敢要啊!
  
  「不用再說了,妳明天一定得走!」終於冷下了臉來。
  
  「皇兄你最討厭了!」鳳蓮落下一段話後就跺腳往外頭跑去。
  
  怕她會惹事,他連忙讓鳳石尾隨身後追了出去。
  
  正當鳳家兄妹鬧的不可開交時,龍凡正帶著海藍走在怒河邊上的山道上。
  
  許久沒摘莓果賣錢的海藍,看到小道旁結實累累的各種莓果,高興的一面摘一面吃。
  
  摘下一顆熟透了的草莓,海藍高興的將它放在龍凡唇邊說道:「凡哥,這顆甜,你吃!」
  
  其實龍凡對這些酸酸甜甜的果子並沒有多大興趣,但他卻不忍心拂逆海藍的心意,所以笑笑的張嘴吃下那顆紅透了的草莓。
  
  「很甜很好吃對不對?」邀功似的對著龍凡嬌笑著,自己也吃了顆。
  
  「以前採到的大草莓都要拿來賣錢,自己都捨不得吃。」海藍歪著頭給了龍凡一個心滿意足的絕美笑容。「今天終於可以吃個過癮了。」
  
  龍凡震撼於海藍那滿足的甜笑,他……看癡了去。
  
  只是幾顆不值幾個錢的草莓,就可以給人帶來莫大的幸福感覺嗎?就能讓人露出如此幸福的笑容嗎?
  
  這證明,有些個單純的女人,她們的心是很容易被滿足的……就像他眼前的海藍,幾顆莓果就能帶給她莫大的滿足和喜悅。這是多麼不容易的一件事啊!
  
  只有心思單純無垢的女人,才能如此輕易的得到歡樂和滿足,這是心思複雜混亂的人,追求一輩子都追求不到的境界。
  
  拿起手帕,溫柔的替海藍拭去唇邊的紅漬。
  
  擦完後,龍凡高興的抱著小未婚妻說:「等我們成親後,我承諾一定給你開闢一塊私人的莓果園,再替你栽上的各式各樣苺果,讓妳天天都有新鮮的莓果吃,妳看好不好?」
  
  聽到龍凡的話,海藍感動的熱淚盈眶,她咬著下唇微顫的說道:「你這樣……會把我寵壞的。」
  
  龍凡笑笑的替她擦乾眼淚,凝視著她深幽的藍眼說道:「我們跟家人的距離都不算近。現在和以後,最親近的人就是我們彼此了,我當然只能寵妳了呀!不然我能寵誰?」
  
  「那我也要寵你!」
  
  「喔~~那你要怎麼寵我?」
  
  海藍低頭的想了想,但好像想不出什麼似的敲了敲自己的頭,可憐兮兮的說道:「人家了解凡哥的事情太少了,都不知道該怎麼寵凡哥的說。」
  
  拉過海藍的手,輕撫了撫她敲過的地方,吹了吹柔聲道:「從現在開始了解起,也還不算遲啊!」
  
  海籃高興的抱住龍凡腰身,將可愛的小腦袋埋在他胸前蹭了蹭,道:「嗯,就從現在起,海藍要努力的開始了解凡哥了,將來一定也要將凡哥寵的壞壞的。」
  
  挑了挑眉,龍凡不解的低頭問著她:「什麼叫寵的壞壞的?」
  
  海藍笑的一臉頑皮,伸出了食指,描繪著龍凡那沒入髮際的劍眉,劃過挺鼻滑下到了那張……不笑就顯的陰沉的薄唇。
  
  凡哥要笑不笑時就是一副壞壞的樣子啊!
  
  龍凡看到海藍傻愣愣的直盯著他,壞心的張口,對著停在他唇邊上的可愛手指頭,小咬一口……
  
  「啊!你怎麼可以咬我?」海藍連忙收回被咬疼的手指,嘟起嘴指控的說道。
  
  「哈哈哈!」龍凡笑的好開懷,「誰叫妳看人看傻了,不咬妳咬誰?」掐了掐未婚妻氣嘟嘟的嫩頰。嗯,手感不錯,挺滑嫩的。
  
  兩人打打鬧鬧的邊走邊觀察地形。短短一個下午,龍凡對於曲洛縣的山勢地型有了大致的了解。
  
  當晚客棧,龍凡房內。
  
  「在這山邊,我要炸山開道引水。」龍凡指著地圖上的一處說道:「這裡要開挖一小段運河將兩支流給接通。」
  
  接著又指著一塊平坦的地方說道:「煉鋼場就延著運河興建,煉鋼時所要的運輸還有冷卻水就靠這條運河了。」
  
  「那我明天就調派人手進來準備砍樹整地。」鳳玄宇聽到龍凡的解說,佩服的不得了。
  
  「不,不可以砍樹!」
  
  「不砍樹那我們怎麼蓋工寮和煉鋼廠呢?」
  
  「除了我剛剛標示煉鋼場的位置,其它旁邊的樹木,一棵都不許砍。」
  
  「為什麼?」鳳玄宇百思不解。
  
  「這塊地雖然平坦但常年缺水,等運河開通後雖然有水流過,但我預估,枯水期時,此地的用水還是不足。」
  
  「那怎麼辦?」
  
  「我研究過芭兒提供的礦脈圖,所以不打算用開甬道的方式挖礦。」龍凡指著礦脈圖侃侃而談,「我要用挖坑的方式來開礦,等礦砂挖清,留下來的坑就可以拿來儲水備用。」
  
  龍凡越說,鳳玄宇的眼睛睜的越大。
  
  「在這裡,這裡,還有這裡都開挖,但記住,逢樹一丈內就必須遶道。」指著地圖上的標示,「地表架設台車運礦砂,工寮和人的走道則蓋在樹上。」
  
  「蓋在樹上?」
  
  「對,蓋在樹上!」龍凡點了點頭,「看過我家後院的那座樹屋吧!就像那樣子蓋。樹與樹之間可加蓋流籠或吊橋方便走動。人、貨分道,減少意外的發生。」

 

( 創作連載小說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