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和親皇子 第二部第一章第一回
2013/02/27 05:37:01瀏覽260|回應0|推薦5

  第二部
  
  楔子 解咒
  
  「三哥你一定要記住。」內房中,龍芭正端坐床舖後頭,雙手分別握住龍凡和海藍的手傳心。
  
  「烏木刀僅可斷索但無法解咒,使用陳娘娘的血也僅可解去一半的咒效……」芭兒比常人黝黑的烏瞳來回不停的看著哥哥和未來的三嫂,「未來若是遇到下咒之人,他若是又催起咒語……則斷索立時重生。」
  
  說著說著芭兒皺起了眉頭,然而,「屆時……除非立時解咒,不然,就只有殺了下咒之人一途了。」修行之人實在是不喜血腥。
  
  「現在我要說明解咒之順序。」芭兒來回看向兩人,得到了點頭回應後繼續傳心道:「每道索都一樣,先用朱筆蘸上娘娘血在手腕,腳踝及喉間胸口各點一滴,立可見到索上血咒向兩旁縮去,自此血咒不再相連,可用烏木刀於血咒斷處兩旁斷索。」
  
  「那可不可以只解手腳和喉間之索?」海藍有些靦腆的問著:「胸口上的那道索等成親時再解?」
  
  芭兒的烏眸凝視著海藍,仿佛詢問著 為什麼 三個字
  
  看著海藍羞澀又靦腆的樣子,龍凡代她答說:「男女有別。畢竟我們……尚未成親。」說完,自己也臉紅了。
  
  龍芭仔細的端詳著海藍……
  
  許久之後……「凡哥。」芭兒再次傳心道:「你知道,三嫂的未來可不是都風平浪靜的……」小小臉上露出了些許困頓。
  
  年幼的海藍還看不出來,但自幼帶著芭兒的龍凡則是輕易就看出她想表達的意思。
  
  略微的對著芭兒點一點頭,先放開海藍的手才又在心中對著芭兒說道:「三哥明白,但……海藍畢竟在此地封閉了七年,要她一下子就接受這些,恐怕是有些困難。」
  
  感覺龍凡放開她的手,海藍突然一陣莫名的不安襲上心頭,直覺的馬上捉回龍凡的手說道:「我不是有意的,你別放開我……」
  
  立即的,龍凡和芭兒馬上就體會到了海藍心中的不安全感。她失去過太多,實在無法再承受得到又復失去的痛苦。
  
  「三嫂……」龍芭難得的露出了笑容來。
  
  「要成就大事,就必須不拘小節……」芭兒緩緩傳心道:「我對情愛的感受度低,只知道認定了就不後悔,所以只認齊哥一人……」說完,看了眼站在床榻旁替她護法的月影一眼。
  
  收回眼光繼續對著海藍傳心道:「囚心咒最為惡意的一道索就是束縛在胸口的那一道,它讓妳無法踏出東琥國土一步……」
  
  咋聽此言,龍凡與海藍都是一驚!
  
  「怎麼會?碧泉已經是龍祥國土了不是嗎?」龍凡率先問出。
  
  「下咒時,碧泉尚屬東琥……」看了眼無神的海藍,「下咒之人帶有私心才會下這道索。」芭兒無奈的傳出事實。
  
  自己有啥好讓人圖謀的呢?這是海藍聽到芭兒的說法後,心中第一個想法。
  
    為了自己能斷人生死的預言嗎?海藍茫然了……
  
  「我要解咒!」這是海藍沉思許久後最後所做下的決定,「我決計不讓他人替我決定我的命運!」握緊了和龍凡交握的手。
  
  感受到海藍堅定的心聲。芭兒對著龍凡一笑,握緊捉住龍凡的手,「那三哥,接下來的就交給你了。」傳完心,對著床邊的月影伸出了雙手。
  
  月影取出懷中的烏木刀放在一個裝有一個小碟子和一隻筆的托盤上,將托盤放置床頭後,一把抱起了芭兒就往外頭走去。
  
  臨走前對著海藍親切一笑說:「這小子是腹黑了點……不過,還算是個君子。」踏出房門前又回頭說道:「有他當未婚夫,妳不會吃虧的。」
  
  聽到月影的話語,海藍又羞低下了臉。
  
  但接下來的一句,「這麼漂亮又特殊的未婚妻,凡皇子……算你矇到了!」這是說給龍凡聽的,則是讓他氣的牙癢癢。
  
  但當龍凡想回擊時,只剩下月影呵呵呵的大笑聲從房門口傳來。
  
    算他走的快!龍凡在心中暗自腹誹著。
  
  「那……咱們……就開始解咒吧!」最後龍凡憋著氣說。
  
  第一章
  
  送走了所有的親人離開碧泉,龍凡和海藍也準備出發到鳳麟。
  
  出發前,龍凡找來了何震、何清還有何瑞安。
  
  「我將碧泉的所有產業都交給你們兩人了。」龍凡對著何震還有親爹何瑞安說道。
  
  「你……」面對從未相處過的親兒,何瑞安不知該如何開口。
  
  「表弟你放心,我會把你所交代的事情都做好的,也會協助小叔將產業都管理好。」反倒是何震,毫無心機的對著龍凡拍胸脯保證。
  
  「爹……」對於身世和身份的問題,龍凡都放下了,所以他敞開心房叫了何瑞安一聲。
  
  「未來碧泉會成為連繫龍祥、鳳麟、東琥三國的重要樞鈕,等何清從鳳麟回來,何家定能從碧泉重新發達成為大家的。」
  
  龍凡對著何家三人說道:「何震力大可以開疆闢土,爹爹穩重可以守成。」轉頭對何清再道:「你夠刁鑽,等從鳳麟回來,就會更成熟、又更瞭解三個國家的現況,屆時,遊走三國、穿針引線的事情就通通交給你。」
  
  龍凡越說,身旁的所有人眼睛越睜越大,唇邊的角度也越揚越高。
  
  「有我在朝廷內替家人穩著,只要是合法的生意,一定就不會遇到困難。」
  
  聽到了這裡,原本對龍凡還抱持著不甘心態度的何清,這時也對龍凡大大的改變了態度,改成對他細膩的心思佩服的五體投地。
  
  「我們從鳳麟回來後,不出五年,何家在龍祥國內不是最貴也會是最富。」龍凡緊接著說:「別怕沒有資金,等我從鳳麟回來就會有大批的資金到手的,到時,要怎麼做都不會有問題。」
  
  何家三人都嘴巴大張的看著龍凡,而另一旁的吳起和星影則是涼涼的、一副早就知道會這樣的樣子。
  
  「有空的時候也和在陶園村的任飛表哥聯繫聯繫,未來也可以將品質好的陶器賣到東琥去。」
  
  「嘩」一聲,龍凡的扇子又甩了開來,「總之,就是無所不用其極的賺錢就是了。」說完,瀟灑的給了眾人一個略帶邪氣的笑容。
  
  「沒有什麼事情是不可能的,就只看你要怎麼去做了。」涼涼的搖著扇子,龍凡像是說給大家聽,但更像是說給自己聽。

 

( 創作連載小說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