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和親皇子 第二部第二章第三回
2013/03/09 09:34:53瀏覽239|回應0|推薦2

  幾天之後。
  
  「如果你再不把鳳蓮送走,就別怪我帶著海藍走人。」這天,巡視完礦坑的龍凡突然對鳳玄宇下最後的警告。
  
  鳳玄宇一聽龍凡要走,緊張的問道:「她又跑去惹你啦!我一定好好的罵她。」
  
  啪一聲,龍凡打開了扇子,乖張的說:「她沒來惹我,不過……」煽了兩煽說道:「她常常跑去找海藍的麻煩。」意思就是:惹他龍凡事小、惹腦他未婚妻可就事大了。
  
  鳳玄宇馬上陪笑臉說道:「我已經修書給我父皇,請他派人來將鳳蓮給帶回去,我想,人很快就會到了。」
  
  「希望你說的很快是真的很快……」龍凡面色陰沉的斜睨他道:「剛剛在天橋上,我看到妳妹竟然伸出腳來想絆倒海藍。幸好海藍眼力還不錯,馬上避了過去。要是她眼力差一點或是一個不小心,從那麼高的地方摔了下去,不死也會去了半條命。」龍凡臉色陰沉的說。
  
  聽到了這裡,鳳玄宇汗涔涔的說道:「從今天、喔,不!從現在起,我讓鳳石寸步不移的守著鳳蓮,絕不讓她接近海藍半步。」
  
  「半步不夠,至少要離開五步。」
  
  「好、好、五步就五步。」鳳玄宇無奈的轉身對著鳳石說道:「鳳石你聽清楚了嗎?」
  
  鳳石雖然苦著一張臉,但還是盡責的聽令說道:「屬下遵旨。」
  
  雖然鳳玄宇一心期盼宮中派人來將妹妹接回京去,但他千算萬算都沒算到竟然是他母后親自前來。
  
  曲洛城內最大的客棧內,鳳玄宇和鳳蓮親自迎接鳳麟目前權勢最高的女人,也就是他們的母后,朝陽皇后孫氏。
  
  孫皇后就算是出門在外也照舊是宮裝鳳冠不離身,深怕別人不知道她皇后的身分,將架勢擺了個十足。
  
  此刻,她正蹙著眉頭問著兒子:「不是說,龍祥國派了個能幹的皇子來幫我們挖礦嗎,怎麼都沒看到人?難道我堂堂皇后來視察,他都不肯過來朝拜嗎?」
  
  聽到母后高高在上的語氣,鳳玄宇萬分慶幸龍凡今天不在城內,他剛好陪海藍出城去玩。要不然,他大概會被母后高傲的樣子給氣的直接打道回府吧!
  
  他猜,依龍凡的個性不僅不可能來朝拜,恐怕還會直接當他母后是路人甲或不相干的人,直接無視或繞道吧?
  
  一想到那種可能性,鳳玄宇就頭痛的不得了。
  
  「母后,您就不知道,那個龍凡表哥好過份……」鳳蓮一逮到機會,竟然不顧鳳玄宇的警告,拉著母后的手就告起狀來,「人家大老遠的跑來見他,他竟然理都不理人家,還讓一個又醜又怪的女生來欺負我。」不只惡人先告狀還顛倒是非黑白。
  
  「鳳蓮!」鳳玄宇大聲叱喝,「妳別在母后面前亂說話!」
  
  「我哪有亂說話?凡表哥本來就不理人家啊!還讓海藍不時的欺負我。」非但不認錯還將過錯推給了別人。
  
  孫皇后聽到女兒說龍凡不理她,馬上板起臉孔來,對著鳳玄宇道:「你這個表哥也真是的,架子擺的比我還大啊……」滿臉的不悅之色,好似女兒被虧待了一樣。
  
  「母后,您別……」鳳玄宇尚待解釋但馬上就被孫皇后舉手打斷。
  
  「皇兒,你別再替那個……叫什麼龍凡的說話了……」握過女兒的手來拍了拍,然後斜睨兒子一眼,道:「我知道你心地善良、多方替別人著想。但你可別忘了,你可是咱們鳳麟的堂堂太子爺,萬不可在別人面前失去了尊嚴。」一副好像被人欺壓的樣子,讓鳳玄宇有口難言。
  
  「來人啊!派人去將那個叫什麼龍凡還有海藍的給哀家帶過來……」隨口吩咐後端過茶几上的茶水喝了口,皺了皺眉頭後才又說:「我倒是要看看,他到底有多大本事,能看不起我女兒?」
  
  「母后,萬萬不可!」鳳玄宇急的不得了。
  
  「為何不可?」滿臉怒容,道:「我堂堂皇后想見他,難道還辱沒了他不成?」非但不聽勸,還硬是要派人去找龍凡。真不愧為母女,我行我素這點和鳳蓮還真是相像啊。
  
  鳳玄宇眼看阻擋不了,只能一把扯過正興災樂禍的鳳蓮來罵道:「是不是你把母后找來的?」
  
  「是我又怎樣?誰叫凡表哥不把我放在眼裡。」滿臉的不在乎,「我就是想讓母后來幫我出一口怨氣,順便讓母后替我和凡表哥指婚。有了母后的指婚,我就不信凡表哥敢不聽從。」無知的讓人可笑復可恨。
  
  鳳玄宇聽完後氣的差一點咬蹦牙,用力揮開妹妹的手說:「真是會被妳給害死……」話一說完不再理會鳳蓮,立馬往外頭走去。
  
  他必須想辦法阻止這件事情,不然,要真的讓母后和龍凡面對面的槓上,事情可就難辦了。
  
  「鳳石,母后為何會這麼快就來到這裡?」馬上詢問鳳石。
  
  「啟稟太子,皇上原本就準備微服出巡來看運河工程,聽說是皇后娘娘硬要跟著一起來的。」
  
  「父皇現在人在哪處落腳?」
  
  「皇上的行程目前落腳在邊河,再過幾日就會來曲洛了。」
  
  鳳玄宇低頭思考眼前的情況,口中喃喃道:「不知道父皇的腳程會不會比姑丈暗中派來的護衛腳程還快一些……」大呼一口氣,繼續唉嘆道:「父皇的腳程要是過慢,真不知道以後該怎麼面對姑丈的怒氣啊!」
  
  事情果真如鳳玄宇所料,龍凡對於孫皇后派來傳訊的人根本置之不理,逕自做著自己的事情,若有空閒時就陪海藍練武。
  
  這天,正當他和海藍在樹屋上的各個天橋上練習對打和輕功時,卻從樹底下傳來讓人討厭的聲音。
  
  「凡表哥~我把我母后請過來看你了……」
  
  龍凡皺起眉頭,手上的動作卻沒有停下來,依舊和海藍在各個繩索間快速的穿梭對打。
  
  「我沒什麼值得別人看的……」轉頭避開海藍揮來的一拳,揚腿踢出一腳,成功的阻擋海藍攻擊,「走開!不要妨礙我們練功!」兩人依舊如燕子投林般的穿梭在繩索間。
  
  「好狂妄的口氣……難怪連我們堂堂鳳蓮公主都看不在眼底。」孫皇后諷刺的大聲說道。
  
  龍凡分心一聽,又是讓人討厭的說話口氣,當下眉一皺的氣運全身。
  
  左手握住海藍揮過來的左拳、右手往她後腰間一托,輕輕將她往另一頭的樹上送去,而後自己也縱身一跳的尾隨而去。兩人默契甚佳、轉眼間已離開十丈遠。
  
  樹下眾人還待兩人下樹朝拜皇后,殊不知,兩人早已遠離。
  
  遠遠的,龍凡氣人的聲音傳了過來,道:「表妹也好,皇后也罷!但……與我和干?」讓孫皇后還有鳳蓮聽到後,差一點氣的吐血。
  
  「來人啊!派人去給哀家把人抓過來。」孫皇后氣的咬牙切齒。
  
  「皇后娘娘萬萬不可!」鳳石馬上出言阻擋。
  
  「為什麼不可?」孫皇后氣壞了,「想我堂堂皇后招見他,他竟然敢無視的逃掉,真是豈有此理。」氣到臉上的脂粉都崩解了。
  
  「皇上下過御令,只要凡三皇子還在鳳麟國境內,不但不受皇室宮規所管,更是……」
  
  「更是什麼?」
  
  「……除了母舅,其他……六親不認。」
  
  「什麼!」


 

( 創作連載小說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