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和親皇子 第二部第四章第一回
2013/03/16 08:47:34瀏覽232|回應0|推薦5

  第四章
  「皇上~」嬌柔甜膩的呼喊,打斷了某位站在窗前沉思的一國之君。
  
  「皇后娘娘都叛逃了這麼久,您怎麼都不下旨廢后啊?」東琥皇宮御書房內,華妃正站東戰身旁吹耳邊風。
  
  拉回了遠離的心思,斜睨一眼濃妝艷抹的華妃,東戰為自己過去幾年的荒唐心虛不已……
  
  自己怎麼會被這麼膚淺的女人所迷惑呢?
  
  是為情、還是為色?
  
  他不敢再往下想……
  
  因為不管結論是什麼,這都是身為一國之君的他所不該犯下的錯誤。
  
  先是海藍預知天命的能力驚駭了他,再來就是海青的智能不足,讓他飽受非議並接受眾大臣廣納嬪妃的建議。
  
  雖然最後自己只納了華妃一人,但和楚兒的感情卻是漸離漸遠,終是走到現在妻離子散的地步,能怪誰呢?
  
  該怪海藍、海青的異於常人,還是眾大臣的憂國憂民?
  
  誰都不能怪!這一切的一切都只能怪自己的不堅定。
  
  身為一國的國君,若不能先天下之憂而憂、後天下之樂而樂,一切都以自己的利益為優先的話,那麼國之敗亡指日可待。

    目前東琥的國情不就是如此嗎?
  
  「愛妃這麼急著想當皇后嗎?」不答反問,聲調平穩、完全聽不出他心中的真意。
  
  「皇上~」再次嬌嗔、隨後柔馥嬌軀馬上貼近,但卻立刻愣了愣……
  
  原來,東戰在不經意之下竟然稍微退開了身軀,讓她面上有些訕訕的。
  
  「皇上也厭倦臣妾了嗎?」絞著手絹、咬著下唇,眩然欲泣的模樣好不可憐。
  
  「愛妃多慮了……」不想太早掀開底牌,東戰試著裝傻,「朕……只是為了國事操煩而已。」說著說著跺起了步子,稍離那帶著媚惑的馨香。
  
  聽到東戰說為了國事煩惱,華妃見獵心喜的上前一步,馬上打蛇隨棍上,道:「重大的國事就交給大哥幫忙打理就成了呀!」喜孜孜的聲音連掩藏都不必,「晚上臣妾在華榮宮,親手煮幾道菜讓皇上嚐嚐,讓皇尚舒心舒心……」
  
  最後又故作害羞的加上了一句,「皇上好久沒招臣妾侍寢了……」媚惑的眼兒輕挑。
  
  腳步頓了頓、東戰硬是壓平眉頭不讓它皺起,又逼著自己牽動臉上的肌肉擠出一個難看的苦笑,道:「看看人家龍祥百姓越來越富足,而鳳麟也緊追在後的大肆建設……」轉過身來、臉色凝重的看著華妃,「反觀我們東琥卻處處貧脊、民不聊生,叫我這個當君王的如何能安心想享樂呢?」
  
  碰了個軟釘子,華妃臉上笑容再也掛不住了,欲言又止的但又不知道該說什麼,只能匆匆的退了出去。
  
  看著華妃離開,東戰這時才皺起了眉頭,對著空氣中輕喊一聲:「列虎?」
  
  東列虎立刻出現。
  
  「皇后和皇兒們目前的情況如何?」
  
  「啟稟皇上,皇后娘娘和兩位皇子如今都在龍祥帝京做客。據探子來報,龍祥皇室對她們非常禮遇,另外,長公主和準駙馬目前正在鳳麟參予興建運河和鐵礦場的工程,長公主學了很多,不只武功精進,連知識技能都學習很快。」
  
  「海藍也學武啊?」東戰喃喃自語,緩步走到了一旁的秘櫃前,輕碰幾個按鈕後,從櫃中彈出了一個小匣子。
  
  取出了匣子吹了吹,煙塵迷漫,看樣子小匣子擺放很久了。
  
  打開了匣子,從中取出了一把非常古樸的短刀來。
  
  短刀長不過一尺、銅製刀鞘上雕著複雜的花紋。東戰拔出短刀,巧勁一使,短刀竟然一分為二,竟然是把雙刀。
  
  東戰把玩著雙刀,接著像想到了什麼似的,快步走到案桌前提筆就寫,然後將寫好的短箋也一並放入刀匣中。
  
  再次取出短刀,東戰不捨的用手指頭撫過刀刃,隨即像是下定了決心似的將刀又放進刀鞘、收進匣內蓋上蓋子。
  
  「你親自將這個送去給海藍。」嚴肅的對列虎下令,說完遞上了刀匣。
  
  「屬下要保護皇上的安危,另外派人送去可好?」列虎擔心的看著匣蓋上的一抹紅,憂心不已。
  
  「不,這一定要你親自送達。」再次將刀匣往前一推。
  
  列虎無奈的接過,欲言又止的看著東戰,不捨離去,但東戰追過來的一句話卻讓他加快了腳步。
  
  「想讓未來的東琥像龍祥和鳳麟一樣富足,這東西你一定要親自送到海藍的手上……」語氣中明顯的有著無奈。
  
  「並替我慎重地告訴她,這是東家傳給家主的信物,我這個做父親的沒辦法親手傳給她,但那上頭的一滴血雖然無法解去她全部的禁咒,但危急之時還可以應應急。」
  
  「皇上~」列虎明顯的不安。
  
  「對於海藍,我算是個失敗的父親。唯一能補償給她的就是讓她未來的路能走的平穩一些……」語重心長的對著列虎說道:「你快去快回,這一點時間我還能撐得住,若我連這點能耐都無,如何能替子孫先舖好路來呢?」
  
  聽了東戰的話,列虎拿了東西迅速離開。
  
  東戰一人站在窗前凝望東南方遠處。「藍兒,爹爹對不起妳和妳娘,但我會盡量彌補的,妳們要給我機會啊!」捉住窗櫺的手用力的連青筋都露了出來。
  
  「當皇帝當到連自己的孩子都無法親眼見到他出生,也無法給妻兒安穩的生活,我這皇帝做的還真是失敗啊……」搖了搖頭彷彿自嘲搬的對著月亮嘆息。
  
  「我,東戰對著明月起誓,若是能順利的將皇位傳給賢能的人,我定將餘生全部獻給我的妻、我的兒、我的女……」誓言到此已更咽不成句,「我定當……定當……竭盡所能去……去完成那傳承大業。」
  
  第二日早朝
  
  「啟稟皇上,前方來報,有人在龍祥帝京發現皇后娘娘的蹤影並和龍祥皇室來往密切,這明顯的是通敵叛國,請皇上下令廢后,以正視聽。」
  
  東戰一聽,凝眸注視著上奏的小官員。意外的、竟是個眼生的小官。平常總是躲在後頭能不說話就不多話、能不多事就不做事的吃閒飯小官,怎麼今天會如此積極的上奏呢?奏的還是廢后此等大事?
  
  「有人目賭皇后在龍祥帝京出現就要朕廢后?」東戰冷嗤一聲,「還有人看見國師在朕生病時坐上龍椅呢……」語氣聽不出來是真的計較還是開玩笑,但卻讓一些有心人身體一顫。
  
  「皇上冤枉啊!」國師不待有人提出反駁,反倒是先跳出來喊冤,「這是誤傳,一定是有人誤傳。」聲音明顯的顫抖,「微臣對皇上忠心耿耿,絕無貳心,請皇上明察。」
  
  「哈哈……國師多慮了呢。」東戰馬上露出笑臉來說:「朕只是打個比方、開個玩笑而已,並未認為愛卿有異心呀。」
  
  說完又轉頭對著階下的眾大臣道:「華愛卿一向忠君愛國朕是知道的,只是借用他來提醒一些不長眼的官員,上奏時千萬要注意,不要沒憑沒據的將一些人云亦云或者是道聽塗說的消息都拿來上奏,這樣可是會讓朕很不高興的呦!」

 

( 創作連載小說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