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和親皇子 第二部第四章第三回
2013/03/20 14:56:32瀏覽247|回應0|推薦4

  曲洛城邊之半山腰上,俐落的吆喝聲伴隨著枝葉落地聲此起彼落,一道金色披鍊在林葉之中忽隱忽現。
  
  一陣刀氣霎時穿林而出直往半空之蒼狗雲團而去,隨後一道玄衣半袖之纖影尾隨而至、身後還帶著一道金色鎏光閃爍在清晨的薄霧間。
  
  三丈外之大樹上有三人並立,靜默的觀看這一切。
  
  「你不過去阻止可以嗎?不怕她走火入魔?」
  
  「我不能阻止、也無法阻止……這是屬於海藍自己的戰爭。」
  
  「但她這樣狂練武功可是很容易受傷的。」
  
  「她原本體內的禁制尚未完全除去,現在倒是成了預防走火入魔的利器。」說話之人凝目看著一地的落葉。
  
  「啊,喝!」就在這時,一道螺旋刀影又從半空中飛回……
  
  「暍!雙刀合璧,看樣子,海藍自創了短刀的新用法。」
  
  刀影穿過樹叢,無數的枝葉又從半空中落下。
  
  「三皇子您快去救她,海藍……」氣盡了三字話未說完,一道青影如利箭般射向半空中,綴落的玄色身影在半空中被一藍色青鳥所攔截,迅即往樹林的另一頭飛落,而青影身後則有另一道暗影尾隨護航。
  
  * *  *
  
  「你怎麼沒看好她,讓她傷成了這樣?」樹屋內,婉兒邊替海藍包紮磨破皮的手掌邊唸龍凡。
  
  「她需要做一些事情來轉移心情……」龍凡兩眼含鬱的看著海藍那鮮血淋漓的雙手。
  
  東家祖傳雙刀,就因為是雙刀所以當練至極限時,刀柄絕對不可能好握。要充分的活用雙刀就必須付出相對的代價來才行。這也就是當東列虎送來刀匣時龍凡很不高興的原因之一。
  
  「好好一雙漂亮的手弄成這樣,以後要是留下疤痕來那還得了。」
  
  「有疤就有疤,我不會因為這樣就嫌棄她的。」
  
  「這不是嫌不嫌棄的問題……」婉兒氣呼呼的說:「人家把女兒交到我手上,結果讓她傷成了這樣,我要怎麼對娘娘還有陳皇后交代啊!」
  
  「我和海藍已經訂親她就已是我的人、連她爹的護衛都叫我駙馬了,妳只要能對我交代就好。」一面說一面替海藍擦掉額上的汗珠,對比出口的狂傲、手勢輕柔無比。
  
  充滿霸氣的話讓婉兒聽了突然一楞,斜眼的睨了他一下……看著龍凡正溫柔的替海藍用溫水擦手臂,想著他剛剛說出的那一番話,她突然覺得龍凡好像一下子就長大變成大人了。
  
  自己年紀和龍凡差不多,到冷水院一年後龍凡才被接過來一同生活。雖然主從有別,但兩人可以算是一起長大的,自己也一直將龍凡當弟弟一樣看待,怎麼不知不覺中,弟弟就突然間變大人了,她還真是有些不習慣呢。
  
  不過這樣也好,龍凡的身世較其他幾位皇子複雜了些,早一些長大也少受些折磨。
  
  霸道就霸道吧,總比軟弱無能來的要好。
  
  婉兒欣慰的對著龍凡一笑說:「看樣子你真的長大了,有大男人的氣概了呢……」語帶揶揄的接著說:「好,從今天起,我就當你和海藍是正式的夫妻了,以後海藍的事情我就只要對你交代就好。」
  
  「本來就該這樣嘛!」龍凡回話回的一副理所當然的樣子,完全忽略了婉兒消遣的口吻。
  
  替海藍包紮完,婉兒收拾好東西後又替海藍把了把脈。把玩脈後微皺著眉頭道:「氣力用盡,肌肉疲勞過度,大概要睡上好一陣子才會醒……」說完,轉頭從櫃子裡取出了乾淨的衣服出來,道:「雖然是未婚夫妻,但未正式成親前,我幫海藍換衣服,你還是不能待在這裡……」說完,俏皮的對著龍凡揚了揚白色中衣。
  
  龍凡訕訕的收回想伸出去的手,摸了摸鼻子抬腳往外走出去……
  
  關上房門後聲音又傳了進來說:「我到運河工程去看看,很快就回來,海藍就麻煩妳照顧了。」但隨後婉兒在房內似乎聽到東西被踢倒的聲音,還有腳步踉蹌的聲響,霎時止不住的讓歡笑聲揚了出去,結果又聽到門外龍凡更急的腳步聲。
  
  婉兒搖了搖頭自言自語的說:「去礦場走走也好,省的那纏人的兩父子老是纏著我不放……」說著說著人就往暫時的廚房走去,「該多給海藍配些強壯筋骨的湯藥才可以……」
  
  兵器廠裡,龍凡正赤裸著上身鍛打著一塊新練出來的精鋼。用鐵鉗夾起燒紅的鐵塊,拿起大榔頭使勁的鍛打,然後又放入冷水中冷卻,如此來回幾十次才將一塊鐵打的又硬又薄。
  
  「表弟,你這是在做什麼?」聒噪男找不到婉兒糾纏,結果換找龍凡來抬槓。
  
  拿起燒紅的鐵片看了看又吹了吹,龍凡頭都不回的就丟出一句,「給海藍打一件稱手的武器。」
  
  「是什麼武器?我能看看嗎?」一聽是武器,鳳玄宇馬上興致勃勃的黏了過來。
  
  龍凡白了他一眼說:「這武器只打給海藍專用,恕不外買。」說完,轉過身繼續鍛打。
  
  「那麼小氣做什麼?設計圖讓我看一下啦!」
  
  「沒有!」擲地有聲的嗓音。
  
  「怎麼會沒有?你一向不是都會畫製造圖的嗎?」
  
  「那是用來大量生產的武器才需要圖,某些專們設計給某些特定人用的武器或暗器,我都只記在腦子、不外傳。」
  
  聽到龍凡說不外傳,鳳玄宇扼腕的想跳腳。
  
  「除了海藍,你還給誰設計過專門的武器啦?」
  
  「到目前為止,就我大皇嫂雪兒和海藍兩人而已。雪兒是因為沒武功又常被人欺負,我才替她做了幾把可以射飛針的扇子來防身,海藍則是依照她的能力來設計。」語氣已經開始有些不耐煩了。
  
  「那也給我做把可以射……」
  
  「咻、咻!」兩道暗勁忽射而至,眨眼間就擦過他耳邊射入身後的柱子裡。
  
  連話都還沒說完,鳳玄宇就被暗器嚇的當場定住不敢動。
  
  「再吵我做事,下次就把暗器往你的要害處射,看你還吵不吵?」
  
  「好好、不吵你,我走就是了……」趕緊抬起還微抖著的腿倒退著往外走去,一面走還一面警戒的看著龍凡,深怕他又對著他射暗器。
  
  這次他真的嚇到了,是誰說龍凡的身體不好的?他根本是深藏不漏嘛。
  
  臨走前他還看了那柱子一眼,喝!入木可不只三分啊!連個暗器的影子都看不到,完全深埋入木中七吋,這根本就是武功高手才有的能耐嘛。看樣子,對於龍凡的能力,他還要重新評估過才是。
  
  幾天之後,龍凡笑兮兮的拿著把尺許的鐵摺扇送給海藍,接著說:「妳先把這鐵扇子用熟了再改用你爹送的刀練武。」
  
  海藍不解的問他,「為什麼要先練扇子?」
  
  龍凡接過鐵扇,「嘩」一聲搖開扇面,接著動作俐落的走出一道劍法。
  
  持扇的手往前橫劈,「這樣可以用扇緣傷人……」接著迴身收起扇面,舉起鐵扇往橫一格,「扇柄可抵擋兵器不至於被磕傷……」接著手上俐落的一暗機簧,鐵扇扇柄馬上變成一小型的十字弓。
  
  迅速的抽出一根鐵製扇骨、搭上弓、勁射而出……
  
  「兜」一聲,扇骨如箭般飛射百步外之落葉、隨後釘在一棵巨大的樹幹上。
  
  「啪啪……」海藍興奮的拍著手說:「凡哥好厲害啊!」
  
  聽到海藍的讚美聲,龍凡隨即收勢,再從懷中抽出另一支備用扇骨,馬上又把十字弓恢復成鐵扇的樣子交給了海藍。
  
  海藍接過鐵扇、馬上開心的把玩了起來。
  
  「要像這樣打開……」龍凡從她身後伸出手來,往前握住海藍的手,一個步驟一個步驟的教導海藍使用鐵扇。
  
  遠處。
  
  「你說,凡皇子寧願三天三夜不睡,說什麼就是要替海藍打造新武器,到底是真想讓海藍練武輕鬆一點,還是不想讓海藍被他爹的武器搶走對他注意力。」
  
  說話的人,正是陪著龍凡三天三夜沒睡的吳起。
  
  「哈~」星影了個哈欠又伸了個懶腰,他也是三天沒睡了,「我看都有吧!」轉了轉頸部筋骨才又接著說:「不過,忌妒的成分居多。」
  
  「我想也是!」吳起搖了搖頭。
  
  說完,兩人心照不宣的互瞪一眼,又回過頭去繼續看戲。

 

( 創作連載小說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