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和親皇子 第二部第五章第三回
2013/03/27 14:38:17瀏覽259|回應0|推薦4

  馬車越接近碧泉海藍越是沉默,讓陪在她身邊的婉兒憂心不已。
  
  「她這樣真的沒關係嗎?」看著又佇立在窗邊一動不動的海藍,婉兒問著站在身邊的龍凡。
  
  「她對她父皇有心結,而這心結……我無法幫她解。」音調略顯低沉還帶著些無奈。
  
  「難道你對她父皇就沒心結?」婉兒打趣問道。
  
  「當然……有。」在婉兒取笑的目光中,龍凡終於心不甘情不願的應了句。
  
  「我只是對他父皇狠心的流放海藍有些不滿而已,但海藍對她父皇的心結可是非常複雜的。」龍凡搖了搖扇子說道。
  
  「唉!」婉兒輕嘆一聲,「一樣米養百樣人,不是所有的皇帝都像咱們皇上那樣的。」
  
  「哪樣?」換龍凡打趣的問婉兒。
  
  婉兒白了他一眼才又慢乎乎的說道:「雖然愛計較又小氣、更會記恨,但卻也是個愛家、愛妻、愛子女又孝順長上的好家人,更是個愛民如子的好皇帝。」
  
  「沒想到妳對我父皇的評價挺高的嘛!」
  
  「那可不!」婉兒跩跩的說:「看過了鳳麟的皇帝又聽說了東琥皇帝的事蹟,對比起來,咱們皇上那一些小鼻子小眼睛的作為,還真的只能當做咱們茶餘飯後的笑話罷了,不能拿來做數。」
  
  「的確是。」
  
  龍凡收起了扇子往虎口上敲了敲,說道:「以前不懂為什麼爹爹要這樣和我們計較這計較那的,而且還老和我們耍一些不怎麼入流的小心機,現在、我終於知道他的用心良苦了。」
  
  轉頭看著婉兒認真說道:「他是要我們知道皇帝也是人也有喜怒哀樂,所以在我們面前他只是個平凡的父親而不是高高在上的皇帝。他和娘把治理國家當作是經營一個營生一樣,平常心看待啊。」
  
  「對於東琥……你有什麼看法?」婉兒認同的點了點頭後又問。
  
  沒立即回答,轉頭看了屋內的海藍一眼後龍凡才又繼續說道:「依照衛叔給的資料,比較有威脅性的大概就是那個自稱——依循天命掌理朝政的華國師了……」語氣略帶不屑,「不過,他既名不正又言不順、所以急需迎回海藍以正視聽。」話說到最後甚至是有些咬牙切齒。
  
  「可是……聽說東琥一向是以武力見長,你現在手頭上無兵、如何能跟人家對抗?」婉兒語帶憂心。
  
  「大哥已經領了十萬大軍過來了,我想應該會比我們先到碧泉城。」龍凡冷冷說道:「這幾年大哥整治軍伍可不是幹假的,咱們的十萬大軍可抵的上別人的百萬雄師。」臉色一肅、雙手背在身後用力交握,「雖說不戰而趨人之兵乃為兵家上策,但真要兵戎相見我也沒在怕。」說的是魄力萬千。
  
  「有父皇和兄弟給我當後盾,我可是信心十足呢。」
  
  看龍凡那信心滿滿的樣子,婉兒真覺得當初那個病弱無依的小男孩已長成頂天立地的男子漢了。
  
  友愛的拍了拍他說道:「是啊,有皇上和幾位皇子當後盾,還真是沒什麼好怕的呢。」
  
  *  *  *
  
  就在龍凡一群人為海藍憂心之際,在一深夜裡,碧泉城內一座小院落內突然傳出一連串驚叫。
  
  「你這個老不死的……」城內一座舒適的莊園內,深夜的主房內室中突然傳來女人氣喘噓噓的聲音,「不是說……吐血死在皇宮裡了嗎?怎麼又會跑到鄉下這既不香又不暖的床上來……」彷彿掙扎著想擺脫什麼一樣。
  
  「楚兒妳別這麼兇嘛!」男人低沉的嗓音在深夜裡雖顯突兀,但語氣中卻帶著明顯的討好與激動。
  
  「看在我風塵僕僕、日以繼夜的趕路就是為了能早一點來看妳和孩子的份上……」聲音同樣的氣喘噓噓,「我現在又累又渴,妳就別再計較我詐死的事情嘛。」語氣頗有討饒意味。
  
   烈虎說,當楚兒聽到他吐血身亡的消息後、一人關在房内痛聲大哭了一下午,哭聲大的連海青、海天都嚇著了。
  
  一想到這裡,東戰就覺的自己詐死這一招用的真好。
  
   「碰」一聲,似乎是茶杯摔碎的聲音、接著又是女人氣呼呼的大叫聲。
  
  「你怎麼就不乾脆的死在那宮裡頭算了,反正有小老婆和另外兩個兒子給你送終,做啥裝神弄鬼的詐死,害我……害我……」委屈的都快說不下去了。
  
  「我知道我死了的消息嚇著了妳,但這是不得已之下的萬全之策,妳就不要和我計較這麼多啦!」
  
  房內的東戰眼看老婆有心軟的趨勢,馬上動作迅速的繞過地上的碎瓷片,一股惱就往香暖的被窩中撲了過去,說:「先讓我躺躺……我的腰都快被馬車給顛散了。」裝可憐似的博取同情,他知到老婆一向心軟。
  
  「你……」陳皇后被氣到無言,但看到東戰滿面風霜又於心不忍。猶豫不決下,只能迅速讓開了位置、讓東戰霸佔她的床。
  
  「你睡飽了就給我滾……」離開房間到別處前,她回頭深深的看了躺在床上的東戰一眼,那眼中有著不捨和依戀,但為了孩子,在離開前她還是落下了這段話。
  
  東戰沒有漏看老婆離房前那複雜的眼神。他知道,要再贏回髮妻的感情和孩子對他的尊重,他還必須更加努力才行。
  
  現在的他,不再奢望當個雄才大略的一國之君,唯獨只想保有家庭完整的幸福。
   
    以一個當過十幾年皇帝的人來說,這算夠卑微了。
  
  *  *  *
  就算海藍再憂心,但她說什麼都沒想到父女相見竟然是這樣的情況。
  
  「楚兒,妳看我這樣揹孩子對不對?」
  
   碧泉城藻凍涼水店內,東戰滑稽的揹著海天,纏著忙碌招待客人的陳皇后團團轉。
  
  「你滾開一點,別妨礙我做生意。」陳皇后笑臉迎人的招呼著圍在櫃檯邊選購土產的客人,但一轉過身來就沒好臉色給東戰,「我現在可是靠自己吃穿,沒辦法像以前一樣當你是天。」冷言冷語的。
  
  「我不是誰的天!」東戰小心翼翼的揹著海天,兩手還不時背到身後拍拍小孩的屁股、以安撫因不舒服而燥動的海天,「我只是妳― 涼水店老板娘的丈夫兼孩子的爹而已。」涎著臉,討好老婆。
  
   陳皇后雖然嫌他礙手礙腳,但看他揹著孩子的矬樣,心中還真是五味雜陳。
  
  對於他的討好有些心軟,但一想到兒女和自己所受過的委屈後,又再度板起臉來說:「海天根本就不喜歡讓人揹著,但你就硬是要揹,難怪他不舒服的扭來扭去。」心疼的看著不停蠕動的小兒子。
  
  「自他出生後我都沒抱過他,現在好不容意見到了、他卻連抱都不肯給我抱。」語氣中滿是扼腕,「我只能把他揹起來啦!」說起來心酸,兒子都已經會走路了,但今天以前卻從沒見過爹。
  
  這日一早見到了他,雖沒害怕的樣子但卻連抱都不肯讓他抱。連大兒子海青看到他都只是驚訝的張了張嘴、連叫他一聲父皇都不曾。末了,也只淡淡的撇了他一眼就對他娘說:「我去找大大和拉拉。」結果就頭也不回的帶著一隻大狗往後院小路走去。
  
  他追了過去想和大兒子親近親近,卻看到海青從半山腰上就往底下湖面一躍而下,嚇的他差一點沒尖叫出聲。
  
  等了好半晌都沒見著兒子浮上來,他著急的想讓烈虎下湖去搜救,這時,才見湖中心有一漣漪慢慢擴散開來。「嘩!」一聲,海青浮出水面,隨即又聽到一道響澈雲宵的嘯聲。
  
  接著、從湖的對岸傳來如萬馬奔騰的鼕、鼕、聲,他驚訝的張大嘴看著接下來的一幕。
  
  兩隻龐大的不知名巨獸從湖對岸山洞中走出,身後還跟著好幾隻小獸。等走到了那座刻意做的閃亮無比的碼頭後,獸兒竟陸續飛起、盤懸在碧綠的湖面上。
  
  接著,東戰就發現整個山城的半山腰上擠滿了圍觀人潮,大家爭相觀看著湖面上所發生的一切。
  
  看到一隻大鳥途然盤旋而下朝著大兒子飛去,他又再度嚇的神經緊繃。
  
  然而,就在他急的不知所措、恨上自己的無能時,卻看見兒子從湖中一躍而起、姿勢優美的竄上大鳥的肩背上和一群禽鳥玩的不逸樂乎。
  
  「海青什麼時候學會這麼棒的泳技?」東戰訝異的問著身後的烈虎。
  
  「大皇子自從來到這裡後,整個人像是脫胎換骨一樣。雖然讀書識字沒有一般同年紀孩子快,但已經不需要時時刻刻都要有人跟著才不會出差錯。」列虎小聲說道:「現在大皇子已經可以自理所有私務,也認得許多新字、更學會寫自己的名了。」
  
  說到了這裡,烈虎有些不安的看了看臉色陰情不定的主子一眼,才又繼續說:「聽說是到龍祥帝京時、那幾位皇子和公主輪流教會他的……」再看了主子一眼、曣了口口水,「……大皇子和龍祥皇室成員相處的很好。」
  
  「呵呵……」東戰不知是自嘲還自厭的喃喃自語:「看樣子……我這個當父親的還真是失敗啊!」眼神直盯湖中玩的歡暢的大兒子。
  
  回到店中後,他像是下了什麼重大的決心一樣,直接向看到他後,一臉驚嚇的老陳媽討了條揹巾,不由分說的一把捉來躲著他的海天直接就往身後一揹,結果就成了這副滑稽的樣子。

    這就是海藍八年來、再次見到爹親的第一眼印象……揹著孩子的尋常大叔。

 

( 創作連載小說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