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和親皇子 第二部第三章第二回
2013/03/13 10:48:43瀏覽236|回應0|推薦4

  鳳天狠下心來不看兩母女的求饒,任由護衛將兩人押出房門。

    等兩人淒厲的求饒聲漸漸遠去後才轉頭對著龍凡討好的說:「凡兒不好意思,舅舅來晚了,讓你們受委屈了……」
  
  看著舅舅那賊兮兮的討好笑容,龍凡不敢大意的抱拳一禮說道:「舅舅不須太客氣……凡兒沒受什麼委屈。」哽在口中沒說出的則是:就算受了委屈也不會在這裡跟你明說,真要說,也得等回龍祥後再向父皇告狀才有意思。
  
  龍凡小心翼翼的應對。開玩笑,鳳舅舅再怎麼說也是個一國之君,再者,他又和父皇週旋過招多年,哪可能是如此簡單的角色?
  
  星影眼看危機已除馬上轉換了臉色,照常對著鳳天抱手一禮後,隨即退到龍凡身後,繼續扮演他護衛的角色。
  
  鳳天讚嘆的看著這一幕……
  
  鳳石也算夠盡職但就是少了幾分的機靈。龍祥那些個能幹的護衛,恐怕都是在非常競爭的環境下訓練出來的吧!不然,哪可能每個都如此訓練有素。
  
  再轉頭看了看龍凡身旁那位特殊的小姑娘……
  
  嗯、的確挺特殊的,也難怪龍三會再三維護了。要是自己兒子看上如此特殊的媳婦,自己大概也會這樣做吧。
  
  再看到女孩懷中毛茸茸的小動物,鳳天雙眼一亮的問說:「那隻就是小狼嗎?是要送給我的嗎?」
  
  龍凡上前一步,擋住了鳳天那十足明顯覬覦的目光。
  
  啪一聲,揚扇朗聲說道:「這隻是海藍的狼六,是伴這胎當中排行最小的。」小心謹慎的看著鳳天,深怕他真會來硬搶。
  
  「預定要送給舅舅的狼九,喀、嗯……」裝模作樣的輕咳一番才又說道:「我會寫信告知父皇……嗯……請他下令狼和伴多努力一些的……」意思就是,要送你的還沒出生,您就再多等等吧。
  
  這種對話,龍凡自己聽起來都覺的很好笑,很像又回到了宮中和父皇鬥嘴的時候。
  
  鳳天一聽小狗不是要送他的,笑臉馬上就垮了下來,對著龍凡直抱怨道:「我這個娘舅做的還真是失敗啊,連隻小狗都要不到……」
  
  喝!來這招……
  
  沒想到鳳天連苦肉計都用上了,一旁的護衛和內侍全都想笑又不敢笑的低垂著頭,但明顯的雙肩直抖著,連鳳玄宇和鳳石都一樣。
  
  龍凡撇了撇唇角不屑的說道:「如果舅舅對狼九不滿意,那甥兒可以上書父皇,將舅舅的順位繼續往後挪。」他才不上當呢,更不會鬆口先將狼六給送出,他肯、他父皇都不會肯。
  
  鳳天一聽,竟還要往後挪,馬上雙臂連揮道:「別挪,千萬別挪……」好不容意從龍凡口中套出來狼九的排名,說什麼都不能再往後挪了。狼九就狼九吧!總比什麼都沒的好。

    「等狼九出生後,一定要讓你父皇通知我派人過去學習如何訓練小狼。」鳳天對於能識毒又護主的狼,可是喜歡的不得了,偏偏狼連多看他一眼都不肯。
  
  「現在就可以派人學啦!」龍凡跩跩的說:「吳起是當初訓練狼的內侍、現在跟在我身邊,所以父皇才會這麼快就讓人把狼六給送來。」
  
  搖了搖扇子,看了海藍懷中的小東西一眼,才又道:「你先指派個人跟在起的身邊學習怎麼照顧狼六,等狼九出生後,一斷奶就可以直接帶回來自己訓練了,以免在訓練當中……嗯……有個什麼樣的意外。」所謂的意外,最大的可能性就是龍三後悔不想給了。
  
  「好、好、我馬上派人過來向起學習。」現在的鳳天可是好說話的很,一點剛進門時的狠厲氣息都沒有。
  
  再瞟了眼漂亮的小姑娘,鳳天不懷好意的說道:「不跟舅舅介紹一下未婚妻?」
  
  對於龍凡的身世和個性,鳳天多少都明白一些。知道他對自己妹妹鳳姒視如親母,對於兄弟姊妹亦是百般的愛護,所以鳳天並不因為他非妹妹所出就因此看輕他。
  
  尤其是從兒子口中得知,他可是龍祥皇室內最精於算計、能巧設機關和發明機械的天才後,他早就覬覦他的才能良久。
  
  每次向龍三借人,他總是小氣的說什麼都不肯。每每拿他身體不好當藉口,不然就是那句:「兒子是我花心血從小栽培起來的,光是幫他搜羅天下奇書就不知道花費了我多少心血,哪能這樣隨隨便便就借人用。」來搪塞他。
  
  照他們這邊探子所探得的消息來看,龍凡的身體的確不比他幾個哥哥好,而龍三和妹妹也的確花費了許多心思來栽培這個孩子。
  
  他是不知道那兩人對龍凡是怎樣的評價。不過依他看來,龍凡的身體應該不至於會差到哪裡去才對。更甚者……看他兩眼光華內蘊,恐怕真功夫也不差呀!他更忌妒龍三了。
  
  龍凡一手牽過海藍,難得的,面上竟然帶著些靦腆的對著鳳天介紹道:「舅舅,她是海藍,是東琥國主東戰的長公主。」
  
  聽到東琥國主東戰的長公主,鳳天眼角閃過一道精光但隨即隱去,依舊笑意盈盈的看著兩人。
  
  「海藍,這位是鳳麟國主鳳聖帝。」牽著海藍、尊敬的對著鳳天再次行了禮,道:「不過,因為他也是我娘的親哥哥,所以妳就跟著我叫舅舅就可以了。」
  
  有了龍凡的介紹,海藍放下擔了一整晚的心,甜甜的對著鳳天叫了聲:「舅舅。」
  
  鳳天聽了後,高興的攏了攏鬍子,親切的說:「嗯,好乖。」慈祥的笑了笑後又說:「鳳石都跟朕稟明了,這幾天我那嬌蠻的孩子―鳳蓮,老是找妳麻煩,希望妳能看在我的面子上,不要和她計較。」
  
  「舅舅言重了!」海藍乖巧的說:「我沒受到什麼傷害的,頂多就是被她用話酸了幾句,不礙事的。」看看人家多懂事啊,難怪年紀輕輕就被識貨的龍凡給先訂走了。
  
  一想到自己皇室內一堆嫁不出去,必須靠強硬手段才能推銷出去的皇女,鳳天就頭痛。說好聽一點的是皇室賜婚,講的難聽一點的根本就是皇室在嫁禍嘛!把自己皇室製造出來的麻煩都推給別人去承擔,難怪大家怨聲載道了。認知到這一點,更加深了鳳天一定要把李婉娶進門當太子妃的決心。
  
  「等這邊的工程結束了,妳們幾個人就留下來到處多玩玩再回去,一切的吃穿用度開銷,舅舅都會找人幫你們打理的妥妥當當。」鳳天趕緊拉攏人。
  
  龍凡冷眼的看著異常熱心的舅舅,心知肚明他也是滿腦子主意的人,熱心的挽留他們恐怕是另有目的。
  
  龍凡也皮笑肉不笑的打了個太極,「我們可沒辦法等工程結束後才離開……」試探性的想看鳳天葫蘆裡賣的是什麼藥,「父皇還交代下來很多事情要處理,我等只須把工程所需要的圖面都繪好來,讓後人照著施工就成了,不需長時間留下來。」
  
  「除了這裡,還有許多地方舅舅也需要你去走走看看的呀!我們鳳麟太醫院的程度也不及龍祥,我還想派人向婉兒多學學醫術呢!」語氣中帶著些微的急迫,「那要不然……讓婉兒多留下來一段時間也好啊!」
  
  終於知道鳳天在打何主意了……不就是想把婉兒留下來當太子妃嘛!真是的,何必硬是要牽扯到他和海藍呢?
  
  「我是不可能讓婉兒單獨留下來的……」垂下頭,也對鳳天苦笑了下,「我怕事後會被姊夫給殺了。」開完笑,說起演苦肉計,他可是始祖耶!從小演到大。
  
  「不過呢……」再抬起頭,又開始裝模作樣的搖著扇子走來走去,「去年芭兒妹妹回去後聽說她畫了一張標示著鳳麟各地礦產的珍貴地圖,現在放在娘那裡……」看到鳳天的眼睛越睜越大,龍凡就越是想笑,「我聽娘說,那張地圖,她可是準備要留著當婉兒的嫁妝呢!」
  
  「我立刻派玄宇去龍祥,馬上就向婉兒奶奶提親……」鳳天大吼說。

 

( 創作連載小說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