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和親皇子 第二部第三章第一回
2013/03/11 22:53:24瀏覽220|回應0|推薦3

  第三章
  
  「東西到了嗎?」龍凡站在樹屋外問著出去打探消息的星影。
  
  「已經到了但師父說須要你帶著海藍親自去取。」星影口中的師父正是龍三的貼身護衛,黯影部門的總鏢把子—衛影。
  
  「在哪裡取?」
  
  「城外驛站。」
  
  「你看如何?是第六嗎?」
  
  「是行五但名六。」星影恭敬的說:「師父說,當初【狼】是吳起照顧的,這次伴一共生了五隻小狼,雖然大家搶著要,但宮內現在少了吳起,訓練起小狼來人手有些不夠,所以把當初您預定的狼六先送過來讓起照顧。」
  
  「好,今天晚上我們就親自過去取。」龍凡高興的說。
  
  當晚,三道身影堂而皇之的往城外走去。半路卻遭到鳳蓮擋道糾纏,氣的龍凡當場出手給予警告。
  
    那插入髮髻中亮洸洸的金針,讓鳳蓮真的嚇壞了。多虧了鳳石及時出現推了一把才沒讓她血濺當場,但……
  
  「你……你……真敢對我出手!」看著鳳石從自己頭上取出的金針竟然長約吋許,還泛著陰冷幽光,鳳蓮臉色發白的問。
  
  「我有啥不敢?」龍凡氣死了,剛剛應該瞄準她啞穴的。
  
  「哇!我要和我母后說去!」說完後就哭著跑回客棧去。
  
  鳳石無奈的對著龍凡一行人匆促的點點頭,然後又連忙的追了過去。
  
  當晚酉時,海藍興高采烈的抱著出生剛滿三個月的狼六回客棧,但三人隨即又被請到孫皇后面前。
  
  孫皇后終於正式的見到龍凡一行人。

      眼見龍凡面對她這個一國之后,非但不下跪見禮還只是草草的拱手一揖就當打過招呼,孫皇后心中可是萬分不滿。
  
  拍桌而起問道:「說!你為何出手傷人?」
  
  龍凡挑了挑眉,眼神霎時陰沉下來,冷冷問道:「請先問她、為何阻我去路?」
  
  鳳蓮忍不住委屈,跳出來搶話說:「我哪有阻止?我只是關心。」
  
  啪一聲,龍凡打開扇子冷笑道:「她並未受傷,我也只是教訓,何來出手傷人?」目光直視著孫皇后,瞥都不瞥旁邊的鳳蓮一眼。
  
  見龍凡一副不肯低頭奉承的冷傲模樣,孫皇后心中就有氣。

     接著又看到站在他身旁的海藍,一身的異國風情更是引人側目,心中的不悅更是滿到快溢出來。
  
  我女兒哪一點輸給那個瘦小的女孩啦?
  
  忍下怒氣,孫皇后傲慢說道:「看在兩家有著親戚關係的份上,本宮希望你能考慮娶鳳蓮為妻,讓兩國親上加親。」語氣中明顯有著半強迫味道。
  
  聽到孫皇后要龍凡娶鳳蓮,海藍心神一震,馬上伸手抱住龍凡手臂不放。
  
  龍凡感受到海藍的不安,輕輕的拍了拍她,而後轉身,眼神不避不閃的直視孫皇后,攏扇一指,朗聲說道:「我父皇母后都未曾插手我的親事,妳憑什麼要我娶她?」
  
  「大膽!」孫皇后再次拍桌而起,兩眼怒瞪龍凡說道:「也不想想你現在是站在誰的土地上頭,竟敢如此無禮的藐視本宮所說的話?」
  
  「誰的土地?」龍凡冷嗤一聲,「不就是我娘舅的國土嘛……」往前一步站、抬頭挺胸的看著孫皇后,一字一句說道:「今天要不是鳳舅舅三催四請的要我過來,您還真以為我稀罕來你們這裡自找麻煩嗎?」
  
  轉頭瞪視著鳳蓮,氣不打一處來的大吼說:「妳這女人也真奇怪,都已經和妳說的清清楚楚,在下已經訂婚有未婚妻了,為何妳還要死纏著我不放?難道鳳麟當真沒男人了嗎?要妳如此不擇手段的搶人丈夫。」
  
  「哇!」從沒被人家這樣罵過的鳳蓮,頓時放聲大哭。
  
  孫皇后氣壞了,大聲吼道:「來人啊!把這幾個藐視皇室的惡徒給本宮拿下。」
  
  一旁的侍衛聽到皇后的命令頓時左右為難,一邊是母儀天下的皇后,另一邊則是擺明擁有特權的鄰國皇子,還是皇上的親外甥,兩邊都得罪不起啊!
  
  看到一旁的侍衛你看我我看你的但都沒有行動,孫皇后更氣了。

    「你們還不趕快動手。」今天要是拿不下他們,那她這個鳳麟皇后的面子該往哪裡擱。
  
  星影迅速的竄到龍凡身前專注的警戒著,龍凡則是將抱著狼六的海藍護在身後。兩人眼神都十分機警,絕不讓人傷到自己想守護的人半分。
  
  「你們還不快動手!再不動手,我就治你們一個不服從命令之罪,一個個都打下天牢。」孫皇后氣的口不擇言。
  
    「都給朕住手!。」正當兩方劍拔弩張之際,一道宏亮的聲音由外頭傳來。
  
  隨著人聲,由屋外虎步龍行的走進一位身著華服之中年人,來的不是別人,正是鳳麟國主—鳳天。
  
  鳳天不待坐定,馬上大聲怒吼道:「皇后!妳這是在做什麼?」
  
  孫皇后沒料到鳳天會來的這麼快,還這麼湊巧的就遇上她逼婚的尷尬情況。
  
  看著鳳天滿臉的不悅之色,她連忙拉著女兒走上前去。「恭迎皇上,臣妾不知皇上駕到,未出門接駕,還請皇上恕罪。」說完,盈盈下拜,將她皇后的高貴身段,擺弄的恰如其份。
  
  在見識過妹妹和妹夫的治國之道後,鳳天對於自己這個把皇后架子端的比誰都高的妻子著實萬分頭痛。
  
  在後宮倚仗權勢欺壓其它嬪妃的事情也就算了,但到了外頭,每每還要人家把她奉承的高高在上的她才會滿意。若稍有待慢之處就認為別人不夠尊敬她,往往下令嚴懲不敬之人。
  
  平常在宮中作威作福就算了,沒想到,現在竟然撒潑到自己外甥頭上,這叫他如何能忍。就算他能忍、那遠在千里外的龍三恐怕也萬萬忍不下來啊。
  
  又將眼光投向小女兒鳳蓮……
  
  原本他是想將她和她母后隔離,不想她學到皇后那套耍威弄權的樣子,才讓她跟隨太子一起出宮來接待龍凡。沒想到,她竟然弄的大家怨聲載道,真不知道皇后平常是怎麼教她的。
  
  想到自己袖內那張還發燙的秘函,鳳天在心中苦笑了下。
  
  信雖然寫的不三不四,但從龍三那不怎麼正經的字眼中,卻再再說明了他對兒子的重視。
  
  又將眼光投向了龍凡三人……
  
  看著那外形、內蘊、氣質、都超越平常人的三人,鳳天不襟感嘆的想,為何自己就養不出這樣優秀的孩子呢?
  
  玄宇這幾年來因為和龍家人走的近,所以進步很多值得欣慰。但其它人呢?後宮還有七、八個皇子,竟然沒半個人有能力在玄宇身旁幫忙治理國家。
  
  等自己年老退位,玄宇接位後身旁卻無可用之人,那該怎麼治國啊?
  
  看看人家龍三,隨隨便便就有四個既能幹又優秀的兒子環繞身邊,甚至連身旁的護衛都各個精才絕豔,他真的是好羨慕啊!
  
  這是鳳天最迫切想解決的問題,所以近年來他讓玄宇接近龍家人,去學習人家如何、看人、識人、栽培人的那一套獨特眼光。
  
  
    看到皇上猛盯著別人看卻不叫自己平身,孫皇后有些拉不下臉。
  
  嬌聲開口道:「皇上,臣妾……」
  
  聽到皇后的呼喊,鳳天這才拉回遠走的心神,又看了看龍凡幾眼後……才深吸口氣。

    他下定決心幫這個國家還有兒子都做點事,才能讓這個國家未來更強盛富裕、也讓兒子未來的治國之道能走向坦途。
  
  而這件事就是……一定要幫鳳玄宇娶到婉兒當太子妃。
  
  只要能娶到婉兒,未來鳳麟皇室才有辦法像龍祥一樣培養出優秀的子孫來。而眼前,玄宇娶妻的最大阻力,無非就是他的母后—也就是他的皇后啊!
  
  「來人啊!皇后無母儀天下之德,竟做出強行指婚他國皇子之事,有褥國威。暫令遣返回京,幽禁坤寧宮反省。待朕回京再另行議處。」
  
  驟變的情勢讓大家都看傻了眼。
  
  孫皇后更是驚的直接坐倒地上,雙眼大睜直呼道:「皇上,臣妾冤枉啊!」
  
  鳳天不理會她的喊冤,逕自又下令道:「鳳蓮公主驕縱成性,蠻橫無禮,連同皇后一併遣返回京,命女官嚴加管教,三年內無令不得私自出宮。」
  
  「父皇、父皇……」鳳蓮跪地膝行,想尋求鳳天的憐憫,「女兒知錯了,請饒了女兒這一次……」

 

( 創作連載小說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