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五年帝后 第四章第三回
2012/11/13 23:18:54瀏覽337|回應0|推薦2

  
  第四章 第三回
  
  「娘,我不管啦!我一定要進宮裡去玩。」
  柳府的內院裡,柳霜和柳冰正纏著柳二娘,不停的要求要進宮去玩。
  
  自從雪兒被指婚成為太子妃後,柳家的一幫親戚朋友們莫不卯起勁兒來想和雪兒攀上一點關係。
  
  但可惜的是,雪兒根本就不住在家裡,現在聽說連出嫁都要從冷水院裡直接嫁到東宮去,讓柳家的所有親人們心中都很不是滋味。
  
  尤其是柳二娘這一邊的親人們,每個人似乎都打定主意,要沿著這一條近路打進皇室的中心。
  
  「我說小妹啊!」說話的人捻著下巴上的短鬚,來人正是柳二娘的親哥哥,徐瑞。
  
  「霜兒和冰兒長的都不差,我雖然沒見著那個叫雪兒的妞兒長大時的模樣。」說話口氣帶著些流氣,「不過她小時候的樣子我倒是還有著幾分印象。」
  
  「也就是乾乾瘦瘦的一副薄命相,她娘……聽說也是一個樣。」語氣中的刻薄倒是和柳二娘頗有幾分相似,「我就不信太子親娘那頭,會對這個太子妃沒有意見。」
  
  「去!去!去!妳們兩人都給我回房去好好的練一練女紅……。」柳二娘心煩意亂的。「聽說妳們那個太子妃姊姊就是一手女紅被太后和太皇太后給看上的。」
  
  自從皇上追封雪兒她死去的娘為一品誥命夫人後,她的心理就不舒坦到現在。
  
  「會被針扎到,好疼的,我才不要。」柳霜一開口就拒絕。
  
  「雪兒會刺繡就行了,我們倆……做啥要和她學?」柳冰也是一副嬌生慣養的樣子,還很自以為是。
  
  「叫妳們進去就進去,哪這麼多話?」柳二娘一拍桌的站起來罵人。
  
  這時的柳霜和柳冰才嘟著嘴,邊走邊嘟囔著「雪兒都要當太子妃了,我們還被留在家裡被人嫌……」
  
  「妳說什麼?」柳二娘耳尖的聽到,利眼狠狠的瞪了過來,兩個女孩趕快的加緊腳步,一溜煙的就跑了,一點大家閨秀的氣質都沒有。
  
  柳二娘氣呼呼的坐回椅子上,獨自一人生著悶氣。
  
  「我說妹子啊……妳又何必和兩個小ㄚ頭生氣呢?」徐大哥又摸著鬍子,慢慢的端起了桌上的茶來,慢吞吞的喝了一口,架子擺的比誰都高。
  
  但才喝入口,馬上就……「唉!都快是太子的親家了,怎麼茶葉用的這麼差?改天該讓宮裡送來上好的進貢茶葉來才是啊。」
  
  「您就別嫌了!」柳二娘氣的是橫眉倒豎,「雪兒那個死ㄚ頭的賞賜,全都自個兒拿去了,連給我們柳家留點臉面都沒有。」柳二娘得不到好處,存心破壞雪兒的形象。
  
  其實,雪兒的聘禮早就送來了,只是……那些個價值連城的東西全被老夫人給收進了庫房去,誰都不准去動用。
  
  昨天送來的東西,至少就有十八貹的抬子。光是頭面和珠寶,就整整的兩大箱,還不包括那送到冷水院中的鳳冠和霞披。
  
  她一眼就看上了兩對綠油油的手鐲,但才開口想討來給兩個女兒做臉面,誰知道老夫人一開口就說:「這些都是皇室送給雪兒的聘禮,除了雪兒開口要送人,不然,誰都沒權力去動用,否則就是欺君。」
  
  柳老夫人雖然因為幼年對雪兒的虧待,所以失去了榮寵加身的機會,但她在檢討過後依然覺得……她們柳家還是有機會靠著雪兒光耀門楣的。
  
  所以她第二天清早一起身,馬上又精神百倍的指揮著下人和老婆子將庫房都給清了出來,準備擺放雪兒的聘禮。
  
  「……不是聽說送來了滿坑滿谷的寶貝嗎?」徐大哥貪婪的問。
  
  「是送來了不少,不過……都被老夫人給鎖進庫房裡頭了。」柳二娘垂頭喪氣的說。
  
  徐大哥一聽……所有值錢的東西都被收走了,心中不禁一陣扼腕。他最近賭輸了不少,正想趁這個機會來向妹妹調調頭寸。沒想到,竟然就碰上了這樣的情況來。
  
  看著妹妹心有不甘的樣子,徐大哥也起了異心來。
  
  狡詐的捻著鬍子說:「說什麼妳也是她的二娘,再怎麼著……也不能放著娘家不管啊!」略帶挑撥的說。
  
  「人家現在可是太子妃了,不來和我計較以前的不是……我就要感激她了。」非常言不由衷的說。
  
  看著妹妹那付不甘心的樣子,徐大哥心中有了個主意。
  
  「我說妹子啊!……」
  
  徐大哥開始灌輸妹妹如何從雪兒手中得到好處,兩兄妹咭哩咕嚕的談的是好不熱烈。
  
  *  *  *
  
  「明天一早我陪妳回去祭祖。」冷水院內,龍非正跟在雪兒身後看著她張羅回門要用的東西。
  
  「我只是回去祭拜一下祖先就回來,你跟去做什麼?」自從答應了龍非的求婚後,雪兒對龍非的態度也慢慢的改變了,不再像以前一樣的必恭必敬。
  
  「怕妳被人給吃了啊!」龍非開玩笑的說。
  
  「除了你,誰敢吃了我。」雪兒臉紅咚咚的說,說完還故意的斜睨了龍非一眼,轉過身去不理他。
  
  龍非看她那副小女人樣,心中蕩漾不已。但是出發迎靈在即,他也沒啥心思風花雪月了。
  
  「你娘家那頭的確是個麻煩,不過比起我這邊來還算單純。」龍非一面走著一面搖頭晃腦的說:「明天陪你回去祭完祖,妳再跟我回王府一趟,我想讓我娘見一見妳。」龍非一面說一面仔細的觀察雪兒的反應。
  
  「好啊!」雪兒順手闔上要送給爹爹的禮物,一副價值連城的四君子酒器。這是張大叔親自做來送給她的結婚賀禮,她決定要轉送給爹爹。
  
  看到雪兒馬上答應,連一些猶豫都沒有,龍非反倒狐疑的問:「妳不怕嗎?」
  
  「怕什麼?」雪兒轉身又拿起了一塊端莊的寶藍色綢緞折了起來,這是要給奶奶的禮物,是彩兒姊姊特地去替她張羅來的。
  
  「怕我外公和我大娘啊!」龍非沒提自己的親娘,是因為知道,他的親娘不會對雪兒造成威脅的。
  
  「一個是已無官職的過氣丞相,另一位也只是空有王妃頭銜的過去王妃,有啥好怕的?」雪兒俐落的回答,隨手又往箱子裡放進了一對羊脂白玉鐲子,這是一起要送給奶奶的。
  
  聽到了雪兒的回答,龍非瞠大了眼珠子,狐疑的看著在自己面前忙碌的未婚妻一眼。
  
  「妳是真的不怕,還是為了在我面前撐場面……故意說不怕?」龍非不相信的再確定一次。
  
  雪兒好笑的轉過頭來,微笑的看著龍非說:「只要沒做錯事,天大地大的皇上我都不怕了,我為何要去怕他們呢?」
  
  哦……有道理!龍非頓時茅塞頓開。
  
  是啊!就已經是太子妃了……再過兩年就是皇后了,做啥要去害怕兩個過氣的人呢!
  
  這下子龍非是真的放下心來,……嗚~~娘真的是把雪兒教的太好了。
  
  雪兒看龍非站著傻笑,也不理他的轉身又開始忙碌著,隨手又拿起了一個小盒子來,裡頭有兩對瑪瑙鐲子和一對翠玉簪子……是要給二娘和妹妹的禮物。
  
  她拿軟綢布慢慢的包了起來,一面包裝一面說:「娘娘說【無欲則剛】,反正我沒多大的野心,也就不必去怕他們了……他們怎麼來我就怎麼應付。」
  
  瞟了眼兀自神遊的男人一眼,雪兒接著說:「反正應付不來也還有你在啊!」順手給了男人一頂大帽子戴,好滿足一下他大男人的心理。
  
  聽到雪兒說「反正應付不來也還有你在啊!」龍非感覺到非常的得意,大聲的回說:「那是當然的!……不管發生什麼事,我一定都會擋在你面前的。」說完還故意的挺了挺胸膛,非常滿足於雪兒的依賴。
  
  雪兒收拾好了手邊的東西後,拉著龍非坐在椅子上,還順手給他倒了杯茶水。
  
  龍非接過手來後自己不先喝,反倒是將茶水送到了雪兒的唇邊。
  
  雪兒看到後心中一突……這是在調情嗎?
  
  溫順的看了龍非一眼,緩緩的喝下唇邊的茶水後,雪兒給了龍非一個非常勾魂攝魄的微笑,笑的龍非收回茶杯的手一個不穩,差一點將杯子給摔在地上……還好他功夫好,馬上又撈了回來。
  
  「我手滑……哦……手滑。」連忙給自己找個藉口。
  
  看著龍非因自己的微笑而慌了手腳,雪兒在心中告訴自己,他是真心的愛著自己的。既然娘娘都可以得到一個君王的全心對待,她……雪兒,也一定可以的。
  
  雪兒溫柔的對著龍非說:「他們是你的親人,只要……他們不傷害你,未來我也會將他們當作是我的親人的。」
  
  主動的拉起了龍非的手來,在他杯中又將茶水給滿上,「你我的親人緣都不厚,只要能有一絲的親情存在,我都不會輕易放棄的。」
  
  龍非低頭看著手中的茶水,再仔細的反芻雪兒說的話,他心中滿滿的感動。
  
  雪兒可以因為他去接受他的家人,更可以因為愛他而去愛他的家人,這是多麼讓人感動的一份深情啊!
  
  龍非放開茶杯、握來雪兒的小手,將她的小手闔在自己的掌心內,溫柔的說:「我是爹爹的兒子,他做的到的事,我也一定做的到。」他溫柔又堅定的對雪兒……許下一王一后的承諾。

 

( 創作連載小說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