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五年帝后 第四章第二回
2012/11/12 17:39:25瀏覽349|回應0|推薦7

  第四章 第二回
  
  「我不答應這樁婚事!」王爺府邸,老葉承相正拍著桌子,對著女兒破口大罵。
  
  「爹,您別生氣。」王妃矯揉造作的替爹親揉著胸口,一面口中含刺的說:「那個孩子從小就不聽勸,現在正式封了太子後,更是不可能會聽我們話的。」說完還暗瞟了妹妹一眼。
  
  龍非親娘尷尬的看著親爹和大姊,自己心頭也是七上八下的。
  
  原本聽到兒子被封為太子,心裡正高興的想飛上天去。
  
  但是卻聽到通報的小太監通傳說:「非皇子早過繼給皇上、並抱養於宮中。故兩位前王妃無法進宮一併授封。」
  
  當她聽完後,心中只有一個念頭升起,那就是【非兒就算是當上了皇帝,我也無法當上太后了。】
  
  「妳讓人進宮去叫他回來。」葉丞相氣的是猛拍桌。
  
  「爹!您老糊塗了。」大姊還在一旁搧風點火的,「人家現在已經是太子了,哪會聽我們娘家這頭的話啊!」
  
  「大娘沒問過我,怎知我不會回來呢?」這時,一道清朗的聲音從門口傳來。
  
  來的人正是龍非。
  
  龍非親娘趕忙上前,想一把拉住兒子。
  
  但此時,卻被一旁的日影所攔阻。
  
  「王妃請勿再上前。」日影開口說:「從聖旨頒下後,非皇子已是太子身分。」
  
  日影聲音清晰宏亮,讓在場的眾人皆是心頭一驚。
  
  不一樣了呢!真的是不一樣了,成了太子之後就變得更不能親近了。
  
  龍非虎步龍行的走到了葉丞相的下首,座了下來……這是他最後一次依家禮給外公面子了。
  
  龍非開口就說:「我今天回來,就是想跟大家說……我一定要娶雪兒為妻。」
  
  「那麼多的名門閨女讓你挑,你為何偏偏挑一個ㄚ頭做王妃呢?」葉丞相氣的是猛吐氣,像隻離了水的鯰魚一樣。
  
  龍非「嘩」一聲站了起來,兩手背在身後,緩緩踱著步子,冷眼看著這王府內,他所有的至親親人。
  
  親爹死了,最親的算是親娘了。
  
  但是他親娘心中所重視的,除了名利地位外,還有啥?
  
  他利眼的看了一旁臉色難看的大娘一眼,再撇一眼親娘。
  
  華服依舊,步搖金釵滿頭,臉上的脂粉也沒少抹。
  
  爹親的遺骸找到了。宮中的親人們、哪個不是心情激盪、沉痛萬分?
  
  但是從他踏進這王府來,卻沒見到王府裡有人替死去的父親準備迎靈事宜。反倒是冷水院裡的眾人早就素顏、素衣的準備迎靈。
  
  雪兒雖然生他的氣、避著他。但是聽說這幾天,她都和所有女眷在冷水院裡趕做迎靈喪服。
  
  連二嬸都在王爺府裡,硬壓著龍驥給親爹服喪,準備一道去迎靈。
  
  反觀他爹親的正室和側室像沒事人一樣,竟然沒一人將爹親給放在心上,只一昧的計較他要娶誰的事。
  
  龍非狠戾的看了眾人一眼隨即轉過頭去,不想面對這些無情的人。
  
  「我娶雪兒的理由有幾個。」冷冷的聲音傳了過來。
  
  「第一:雪兒已經算是皇家的人了,她的親娘已歿,未來我的孩子不會像我一樣,處處受到外戚的威逼。」重話一下,震的廳內的眾人皆是一楞。
  
  龍非不等眾人的反應,馬上接著說:「第二:雪兒的爹親只是個禮部侍郎,未來他不會硬逼著我兒子當太子或當皇帝。」
  
  「第三:你們要我當皇帝說是為了我好,我要我的孩子不當皇帝也是為了他好。」
  
  「嘩」一聲,龍非迅速的轉過身來,冷厲的眼,掃過眼前眾人,最後停在了她親娘的臉上。
  
  「妳都說妳是為了兒子我好?」他冷嗤一聲,「你為了你兒子,我也是為了我兒子……大家的立場都一樣。」
  
  龍非一說完不等大家的反應,馬上轉頭往外走去。
  
  經過他大娘身邊時,冷冷的聲音又傳了過來,「王爺正妃的位子爭了一輩子,為何在爹爹身後的最後一件事情上頭,卻是如此馬虎呢?」龍非搖了搖頭,撇了濃妝豔抹的大娘一眼。
  
  「說是為了誰好?」龍非頓了頓,「我呸!」難得的,龍非做出了有違太子形象禮儀的事情。
  
  日影站在一旁看著,難得的挑了挑眉但並未出聲制止。
  
  這些個所謂的家人真的是該當頭棒喝一下了。
  
  「是為了自己好吧!」龍非一面說一面往外頭走,聲音遠遠的傳了來。
  
  「別把每個人都當笨蛋,捏在手中把玩。」
  
  「我,龍非……姓龍不姓葉。」
  
  當最後一句【姓龍不姓葉】傳來時,龍非人已走到了大門口。
  
  只見他緩緩的回過身來,抬頭利眼看了看這富麗堂皇的王爺府,再看看廳內的所謂家人一眼,狠狠的一咬牙,甩袖、上馬、急奔而去。
  
  日影緩緩策馬走到了龍非的馬身後一步,「太子您別太為那家人難過了。」和龍非幾乎一起長大的日影是最了解他的人。
  
  他知道龍非雖然表面上大男人,但心可是很軟的。
  
  「我這樣說會不會太無情了些?」龍非的聲音輕輕的傳了過來,顯得有些有氣無力。
  
  「不會!」日影大聲的給予肯定。「有些時候,對於一些看不開的人就是必要無情一些。」
  
  龍非回過頭來看了日影一眼。
  
  日影接著說:「有時無情的背後反倒是有情的化身。」難得的,一向以和衛影看齊,少話的日影竟然會多話起來。
  
  龍非挑了挑眉要日影說下去。
  
  「太子今天這番無情的話,其實是有情的在點醒王妃們的無情。王妃們若是真能體會,大概就能免去未來一些禮部的參劾了。」日影淡淡的說。
  
  是啊!皇室迎靈,兩位皇妃竟然無動於衷,家中未除紅服喪就算是大忌了。
  
  龍非聽後,陰鬱的俊顏稍微緩解,清幽的冷眸望向遙遠的天際,突然仰天吐出一口大氣來說:「我,龍非,仰不愧於天、俯不怍於地,若是讓這些個親人們認為我愧對於他們……」
  
  「唉!」再次嘆了口氣。
  
  「那就愧對吧!我不在乎了……」
  
  
  太皇太后寢宮內,雪兒正陪著三位老人家聊天。
  
  「東西都準備的如何了?」太后拉著雪兒的左手問。而雪兒的右手則是被太皇太后拉著。
  
  「太后!」雪兒一張臉紅透了,「人家今天是來送點心的,不是來談這種事的。」雪兒害羞的不知該怎麼辦。
  
  也是啊!從小親娘就不在了,雖然鳳姒待她像親生女兒一樣,但她終歸是龍非的娘。有些事情,雪兒還真的是不敢開口問鳳姒。
  
  「當然要談啊!」太后慈祥的拍了拍她的手,「雖然只是先家禮,接下來就要除紅迎靈了,但是該準備的還是要準備啊!」
  
  「在宮內住了這麼久了,就該大方些。」這時,老太后的聲音也傳了過來,「反正木已成舟,雪兒……妳就大大方方的坐下這太子妃的位子吧。」
  
  太皇太后深知雪兒心中的不安,馬上給予支持和打氣。
  
  雪兒抬頭看著兩位慈祥的長輩,心中暖暖的。
  
  宮中的長輩對她……實在是比家中的親奶奶和二娘好的太多了。
  
  當聖旨頒下的那天,劉嫂一早就拿出了準備好的上好絲綢來說:「這是彩兒早先拿過來放在這裡備用的。」
  
  劉嫂一面摸著漂亮的緞面一面說:「我們早就料到你們這幾個娃兒遲早也會嫁入皇家的,老早就替妳們備好上好的嫁衣了。」
  
  劉嫂一面拿著布料在雪兒身上比畫著,還拿眼另外溜著小小和春兒,看的另外兩個ㄚ頭也是心中狂跳著。
  
  「其中有一個是我未來的媳婦兒呢!」劉嫂開心的不得了,笑的是闔不攏嘴。
  
  這幾天,劉嫂就吆喝著幾個嬤嬤和婉兒奶奶,日以繼夜的忙碌著,就是想為她親手縫好嫁衣。
  
  「雖然說從冷水院中出嫁,但說什麼還是要回去祭拜一下祖先的。」這時太后的聲音傳來,打斷了雪兒的思緒。
  
  「娘娘也是這麼說。」雪兒馬上乖巧的回覆太后,「不過……太子說成親的前一天回去祭拜一下就行了。」
  
  「那倒是!」這時,老太醫的聲音傳了來,「不錯、不錯、看樣子那孩子還真有些心思,知道先替妳打算好這些。」
  
  「我的皇曾孫當然好啊!」太皇太后喜滋滋的說。
  
  「那是姒兒教的好。」老太醫又和太皇太后槓上了。

 

( 創作連載小說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evashaio&aid=704009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