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五年帝后 第三章第二回
2012/11/05 15:45:07瀏覽363|回應0|推薦5

  第三章 第二回 父子三人的協議 女眷們的條件
  
  「你確定你要這樣做?」龍三眼神略帶狐疑的看著大兒子。
  
  「我早就想這麼做了。」龍非低著頭哀傷的說:「對於我外公他們的貪婪我早就厭倦了。我想,若我不一次斷絕他們的妄想,我就必須一輩子都被他們煩到死,不如趁這次機會,把我想要的,不想要的,通通一次解決。」龍非說的狠戾。
  
  「大哥,你想當太子我是不反對啦,但是你確定雪兒會想當太子妃嗎?」龍武不是很看好。
  
  他不是不相信他大哥,而是不相信雪兒會認命的接受這一切。
  
  「這就是我最頭痛的地方啊!」感傷未完又來神傷,「娘也把那一票女眷教的太好了些吧,一個個都很有主見還都很有錢,根本不把我們這些男人看在眼底。」
  
  他真的很苦命,除了在宮內被爹爹荼毒外,宮外又有一群豺狼虎豹的外戚虎視眈眈,連看上的女人都這麼難以掌控,他這個大皇子實在是做的窩囔啊!
  
  「就是說啊,連小小這麼單純好騙的人現在都開始躲著我了,我們這皇子實在是做的很不值。」連龍武都開始不平了。
  
  兩兄弟輪流抱怨後都把哀怨含恨的目光投向了龍三。
  
  「你們這樣看著我做啥?是你們自己不掙氣,又不是我讓她們拒絕你們的。」龍三狡詐的趕緊撇清,免的以後被兒子清算。
  
  「都怪爹爹太寵娘了,不只讓娘不用做皇后,廢后的日子還過的如此順遂才讓那群女人有樣學樣的都不想當皇妃和皇后。」有人砲轟了。
  
  「啪、啪」兩聲,輪流給了兩個兒子一人一扇子,龍三搞笑的低頭看了看扇子咕噥了句,「凡兒做的這把扇子還真耐用。」說完,才在龍非和龍武抱頭猛撫的哀怨眼神中又說:「那是你爹爹我眼光好,一眼就看上你娘。」還是要先捧捧自己。
  
  「想當初你娘才十歲,我見到她時也不知道她是個公主啊!況且,你娘會有今天,除了你爹爹我教的好外,你娘她也是很辛苦的耶!除了要拉拔你們長大外,她上要孝順祖上,下要生養子女,還連帶的把護衛、跟班的都一同培養了,你們還要她怎樣?」
  
  說完,氣了起來又想打孩子,結果這次被兩個狡詐的孩子躲了過去。
  
  「等凡弟回來,我也要讓他做一把給我。」龍非邊逃邊說。
  
  「我也是!」龍武附和的說,「不只要讓他做,還要好好的修理他一噸,有好東西竟然忘了親愛的哥哥們只給了爹,真是太不識相又太會巴結了。」
  
  看著兩兄弟抱頭鼠竄的樣子,龍三好笑的說:「形象、形象、兩位尊貴的皇子。」
  
  龍非訕訕的走回位置上坐好,低聲說:「有個不要面子的皇帝爹爹,我們這些做皇子的還要什麼形象?」
  
  「就是說嘛,」龍武也嘀咕著,「就是【不要臉加沒有形象!】。」
  
  「啪」一聲,這次只有龍武被打,「不肖子,你說誰不要臉來著?」
  
  龍武跳了起來,「本來就是嘛,不要面子就是不要臉面嘛,簡單一點說就是不要臉啊!我哪有說錯?」邊撫著頭邊抱怨。
  
  御書房內正上演著每天都會演上好幾遍的父子相殘、不、不對、是父子相親相愛的倫理大戲,打是情罵是愛這句話,剛好可以用在龍三父子身上。
  
  站在書房外的日影,只能給新來的龍武護衛、雷影一個心照不宣的曖昧笑容,「讓你見笑了,習慣就好,習慣就好。」真不知道該說有這種主子是幸運還是不幸,日影在心中哀嘆。
  
  「好了,言歸正傳。」當事人龍非做正事開口了。
  
  龍武趕緊坐好來,一點剛剛的痞子樣都沒有。
  
  「爹,聖旨就請您幫我擬好來,娘和雪兒那裡,我會自己去說的。」龍非下定了決心。
  
  「擬聖旨是很容易,但我有什麼好處啊!」龍三又開始和兒子就地起價了,「我可是必須承受你娘親那頭的埋怨耶!」說的是好不委屈,其實根本就是想佔兒子便宜。
  
  「爹!」龍非氣死了,暫時不理會龍三,反而轉頭對著龍武說:「武弟,當初我們說好了,我先幫你頂個五年。我會利用這五年將咱們龍祥的武力軍事推到最頂點,另外也會將我外祖那方面的阻力給清除殆盡,五年後你可要認命的接回去。」
  
  「如果大哥做的好就繼續做下去啊!這樣小小就會心甘情願嫁給我了。」龍武的算盤也打的很精。
  
  「你想都不要想!」龍非白了弟弟一眼,「我登基後第一件事就是下旨指婚你和小小,到時你可得和小小多努力一點,多生幾個皇子皇女來,等五年時間一到,你要接回皇位時,眾家大臣對於小小的皇后身分就不會這麼計較了。」
  
  「咦!這倒是個好主意,我怎麼都沒有想到。」龍武雙眼一亮的說。
  
  「最好是像爹爹說的生個十個八個來,這樣誰都沒有話說。」龍非不懷好意的說,說完還瞥了那個正搖著扇子的不良爹爹一眼。
  
  「我和小小又不是妖怪,哪有辦法在四、五年裡生那麼多個孩子?況且生這麼多可是會累死小小的。」龍武不上當,但還是心動於大哥所說的指婚一事。
  
  「可以找別人幫忙生啊?」龍三和龍非異口同聲的建議,兩父子一樣的壞心。
  
  「呵呵呵,我才不上當,那五年我除了讓小小生孩子外,我也要另外設計小凡凡和崎弟,不能讓他們兩個太閒了。」
  
  龍武也搖頭晃腦的打著壞主意,轉過頭來賊賊的看著龍三說:「爹爹,等大哥一接位,您可就很有空閒了,到那時你就和娘也多努力一些,再多生幾個弟弟妹妹,這樣就不怕沒人願意接大位了,您看,我這主意多好。」
  
  三個同樣奸詐的男子正在互相設計陷害,而冷水院內則是另一番的風景。
  
  冷水院內
  
  「我不嫁!」女子愁著一張臉伏在鳳姒的懷裡,「嫁誰都好就是不嫁太子當太子妃。」雪兒嚶嚶的說著。
  
  鳳姒輕撫著雪兒烏黑柔順的長髮問:「妳不是也挺喜歡非兒的嗎?怎麼會不願嫁他?」其實鳳姒心底清楚這幾個女娃兒的心結,但是為了自己兒子的幸福,她這個做娘的還是必須稍微偏心一點。
  
  「我是不討厭非皇子,但我討厭非皇子的身分和他背後那些亂七八糟的親戚。」對於鳳姒,幾個ㄚ頭們可都是掏心掏肺的,絕對不掩藏真心。
  
  鳳姒將小小和春兒都召在一旁坐著喝茶,連被龍露落下來的小駱影都跟了來。
  
  「記得上回大郎的親爹找來時,咱們和劉嫂在廚房說的話,妳們幾個可還記得?」鳳姒接過了小小遞過來的茶,秀氣的喝了口後說:「女人不管如何都要嫁一次看看,嫁的好不好呢?就端看你嫁的男人是不是個好男人了。」
  
  鳳姒再度端起了茶喝了口,媚眼再次掃過眼前的幾個女娃兒,「還真快啊!好像昨天才嫁出了彩兒和霞兒,現在這幾個娃兒們也到了該出閣的年紀了呢!」鳳姒在心中感嘆歲月不饒人。
  
  「嫁的男人不好,離開了那男人,女人就要讓自己過的更好。相反的,若這男人還可以,為何不讓自己有機會和男人繼續幸福下去呢?」鳳姒看了眼小小和雪兒,「大郎不就不用提了,他絕對會是個好男人的,劉嫂也絕對會是個好婆婆,所以春兒我倒是不擔心。」
  
  聽到這話的春兒,害羞的低下了頭。
  
  鳳姒看著雪兒和小小說:「不是我自誇,我這兩個兒子說起來還真是不差呀!只除了身分特殊了些外,其他沒啥不好的呀!」鳳姒笑了笑。
  
  「誰沒有缺點呢?」鳳姒頓了頓,「妳們想想當今的皇上,他既會記仇又護短,平常又很小孩子氣。」想到自己丈夫的德性,鳳姒笑的好開心,「但是他絕對是個好男人還是個好父親,更是個好皇帝。」
  
  「我想我兩個兒子和他爹應該差不了多少的。」鳳姒絕對以兒子為榮,「妳們這麼年輕又這麼聰明,我做得到的事,妳們一定也做得到,為什麼不去試試呢?」
  
  三個各有特色的小女子妳看我我看妳的,似乎都有些心動。
  
  這時鳳姒又開口了,「不過呢,咱們女人也可別被男人給瞧扁了來,聖旨一下就要我們乖乖的嫁人,沒這麼便宜的事。」鳳姒說的有些咬牙切齒,龍三沒事先跟她提這件事,聖旨就先下了,「條件沒先開好來,誰都別想從我身邊把人給討了去。」
  
  鳳姒難得的動了氣,看樣子是有一堆男人要倒大楣了。

 

( 創作連載小說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