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五年帝后 第四章第一回
2012/11/09 22:36:32瀏覽323|回應0|推薦5

  
  第四章 第一回
  
  「我只是個小小侍郎的女兒,能幫你什麼忙?」雪兒拒絕因為幾句甜言蜜語就把自己的一生給賣了。
  
  龍非聽完後,仰頭大聲「哈、哈、哈」笑的是樂不可支。
  
  「您笑什麼啦?」雪兒不依的推了推身旁的龍非,這下子完全忘了他是太子的身分。
  
  「我笑,這小小的侍郎女兒,可是比鄰國的公主郡主還來的有魅力多了。」龍非說完,轉頭邪笑的看著一臉嬌羞的雪兒。
  
  「誰要聽你說這些?」雪兒的臉更紅了。
  
  哎,臉皮薄的人實在是拿死皮賴臉的人沒輒。
  
  「不聽這些聽哪些?」龍非屌兒啷當的說,「平常在院裡雖說大家相處的像一家人,但是也都謹守著分際。」
  
  龍非目光幽遠的朝著樹屋的門口望去,「我政務繁忙,妳又常常故意躲著我,哪有時間和妳私下好好的說些體己話?」
  
  「娘娘待我比家人還好,我怎能逾越了分寸,讓她難做人呢?」雪兒低下頭幽幽的說。
  
  「那就是囉!」龍非在雪兒低頭的時候,嘴角隱約露出個【拐到妳了】的邪笑,「為了不讓娘難做人,我這樣的安排是最好的方式,妳不覺得嗎?」趕緊趁勝追擊。
  
  「可是……。」雪兒忽地抬起頭,龍非趕緊斂起邪笑,又一本正經了起來。
  
  「可是什麼?」嚇人的聲音溫柔在耳邊,眼光更是灼熱的炙人,害雪兒不得不又低下了頭,
  
  「可是人家還不想這麼早就嫁人嘛。」雪兒聲音更柔了。
  
  娘娘說他們龍家人最會裝模作樣了,對付這種人最厲害的武器就是跟著裝柔、裝弱,讓他們的心跟著柔軟起來。
  
  「人家還想多享受幾年當ㄚ頭的自由自在,不想這麼早就要面對這些亂七八糟的事情嘛。」
  
  要裝大家一起裝,雪兒柔聲說完還用媚眼可憐兮兮的瞟了龍非一眼,說完還故意伸出了小手搖了搖身旁的男人。
  
  「哎!」龍非輕嘆一聲,美人窩是英雄塚說的還真是貼切啊!
  
  左手指骨相互折坳,弄出了「咑、咑、咑」的聲響,「咱們先把名份給定下來,父皇說等我太子當滿兩年才讓我試著接位,我答應在妳二十歲前不會動妳,我們先好好培養感情,這樣好不好?」丟兵棄甲啊!
  
  「你還要先給我一份休書。」雪兒難得的堅持。
  
  「什麼!」龍非瞪大眼,「休書?」
  
  「嗯……」雪兒抬起頭來看著龍非,「休書。」臉上哪裡還有半絲嬌柔做態了?有著只是堅毅的神色和稍許奸計得逞的小得意。
  
  龍非深深的看著雪兒良久,「這些是我娘教妳的?」謹慎的開口問出。
  
  雪兒嬌俏一笑,「娘娘是找過我們說過一會子話,但娘娘最後卻是要我們自己做決定,所以這個結論是我自己下的。」
  
  龍非挑了挑眉,但沒將「為什麼?」問出口,因為他有把握雪兒一定會告訴他。
  
  果然,雪兒輕快的站了起來,輕盈的在樹屋裡環繞了一圈,但開口的卻是,「這個樹屋,平常凡皇子保護的和命一樣,除了兩位小皇子和皇上外,誰都不能輕易進來,今天我倒是託了你的福才能進來一探究竟。」雪兒笑的甜蜜。
  
  「雪兒~」龍非低沉的嗓音中,透漏著對她顧左右而言他的不滿。
  
  雪兒輕快的走到了面向河邊的窗戶,輕輕的倚在窗旁,深吸了好幾口氣後才說:「娘娘告訴我們,夫妻相處之道百百種,不是每個人都能套用別人的方法的。」
  
  雪兒幽幽的聲音順著河面上吹來的涼風,一字字傳進龍非的耳中,「娘娘說,她和皇上算是門當戶對,況且兩人又是青梅竹馬一起長大,兩人之間的感情和默契絕對不是外人所能理解的。」聲音中滿是嚮往,「她說,就算是她拿著刀子向皇上砍過去,皇上也是會笑笑的領受說,我知道你是為我好。」雪兒聲音中充滿著豔羨,「是真心的知道而不是口頭上的應承。」
  
  雪兒說完,緩緩的轉過身來看著龍非,「我們雖然也算是青梅竹馬,但是身分和地位從小就差上一大截,你認為我們倆個可能有這樣的默契和信任嗎?」她柔媚大眼,目光堅定的望著龍非。
  
  龍非聽完,驚愕了半晌,回過神來才緩緩低頭苦思了起來。
  
  雪兒也不催他,慢幽幽的又接著說:「你有你家的問題要處理,我也有我家的麻煩事要面對,娘娘說,要我們想清楚來怎麼做,才是對自己最好的。所以要我嫁給你可以,但是要先給我一份休書,若是你未來沒做到答應我的事,我可以隨時把你休掉。」
  
  「什麼!」龍非嘴張的大大的,「休書是要休掉我,不是我休掉妳?」
  
  「那當然!」雪兒一臉想當然爾的樣子,「我們倆個的身分地位差這麼多,如果是我讓你休掉,那我以後還怎麼活?」雪兒一臉的俏皮,「當然是我休掉你才對。」
  
  這下子,龍非是真的萬分佩服起她娘親來著,她真的是將這一票娘子軍教的太好了,讓他一點招架的餘地都沒有。
  
  「哪!」雪兒輕巧的走到了小書桌邊,「這裡就有紙和筆,只要你一寫完休書交給我,我就無條件答應嫁給你。」說完,還真的動起手研起墨來著。
  
  龍非苦笑的站起身挪往桌旁,待要下筆時,不甘心的又抬起頭來問:「娘在跟妳說這些話時還有誰在場?」
  
  好不甘心啊!事情怎麼會演變成這樣?明明是他來拐雪兒的,怎麼會變成他被雪兒牽著鼻子走呢?
  
  他可是大皇子耶!過幾天就是太子了耶!怎麼會栽在一個ㄚ頭的手上呢?龍非苦笑,百思不得其解。
  
  「那時小小、春兒還有小駱影都在。」雪兒一面愉快的研著墨一面說。
  
  「小小也在啊!」這下子,龍非心情舒坦多了,因為他知道,他那位難兄難弟龍武,未來的求親路一定也會跟他一樣坎坷的。
  
  「那小小怎麼說?」遲遲不願動筆,龍非反倒是對小小的反應有興趣。
  
  雪兒一眼看透龍非的心思,不點破他,只緩聲的說:「小小說她沒有親人,所以可以一輩子都做娘娘的ㄚ頭,這輩子不嫁人。」然後慢幽幽的接著說:「其實我也是很想一輩子都做娘娘的ㄚ頭耶!」龍非一聽,趕緊低下頭動筆寫了起來,「有的吃有得玩,過的快活又自在。」
  
  龍非運筆如飛,「我現在存的錢已經夠我買好大的莊子,就算將來老了也可以過的很好。」雪兒越說龍非下筆越快,「我想娘娘她不會狠心趕我走的。再不然,春兒和大郎成親後,我認劉嫂做乾娘,和小小成為姊妹,照樣賴在冷水院裡不走。」
  
  越聽、龍非的冷汗直淌,很快就把喪權辱國的休書給寫好來,誠懇的奉上,還陪笑臉的說:「哪!我寫好了。」
  
  當雪兒要接過時,龍非想想不對又收了回去說:「休書先給妳可以,但是、妳可不能動不動就拿出來要脅我呦!」
  
  「唉!」雪兒輕嘆一聲,目光含怨帶嗔的看著龍非。
  
  「娘娘說的還真對,我們之間對彼此的信任度真的很糟糕。」
  
  雪兒一面搖著頭一面說:「我只是要份休書而已,都還沒要拿刀子砍你呢,你竟然就先懷疑起我來著。」
  
  一段話、醍醐灌頂似的,瞬間澆的龍非一身冷汗涔涔。
  
  由於自小環境的關係,只要他一踏出了皇宮大門回到他親娘家,他就是全然的不相信人。現在竟然連共同生活了快十年的雪兒都懷疑,自己還真是糟糕啊。
  
  雪兒的人品他當然信得過,他不該懷疑的。
  
  龍非開始反省。他真的須要認真學習並嚴肅的看待他和雪兒這段婚姻關係。
  
  龍非再次呈上休書,「雪兒,對不起。」他誠摯的道歉,「我不該懷疑妳的,我發誓,從今天起,我會開始認真看待我們這段婚姻的。」舉起了右手認真的看著雪兒。
  
  雪兒含笑的接過了休書,一抹羞澀又回到了臉上。
  
  摺好休書放進袖內,雪兒柔聲的說:「我希望我沒有用到它的那一天!」聲音細如蚊蚋,但龍非聽見了。
  
  樹屋窗內,龍非輕輕擁住雪兒,緩緩將唇印到了雪兒的唇上。

 

( 創作連載小說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