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五年帝后 第三章第四回
2012/11/08 16:07:32瀏覽332|回應0|推薦5

  
  第三章 第四回
  
  「雪兒,妳別不裡我啊!」冷水院花園裡,龍非好不容堵到了躲避他好多天的雪兒。
  
  「太子爺言重了!」雪兒看都不看龍非一眼,「奴婢忙著給娘娘送點心呢。」話才剛說完、又想閃過龍非進到屋子裡去。
  
  還自稱奴婢,可見雪兒氣的不輕啊!冷水院中的ㄚ頭很少自稱是奴婢的呀,因為娘不喜歡聽。
  
  龍非眼明手快的端走她手上的點心,讓雪兒沒辦法再閃躲。
  
  開玩笑,要是再讓她進到了娘的屋子裡,今日他可能就沒機會再見到她了。
  
  這幾天不知道怎麼回事,不管是自己用請的,用通傳的,甚至是用求的,都見不到雪兒一面。
  
  而且只要雪兒一進到娘的房裡,就算是自己在娘面前站到地老天荒,也沒辦法將雪兒拉出娘的房裡一步。
  
  求了娘,娘也只是笑笑的開口說:「你們小倆口的事自己解決。」擺明著不幫他。
  
  眼見自己就要出發去迎靈了,再不把事情和雪兒說清楚來,回來後他可能就沒老婆可以娶了。
  
  雪兒眼見拿不回點心,氣的又想繞道但又被龍非給堵住了去路。想回頭,又看見日影在另一邊,用祈求的眼光看著她,最後無奈之下只能在一旁涼亭的椅子上坐了下來。
  
  看見雪兒終於肯坐下來聽他說話,龍非終於安下了一顆心。
  
  低頭一看手上盤中的點心,「雪兒妳好狠的心啊!」一出口就是哀怨的假哭聲。
  
  「妳明知到我最喜歡吃妳做的桂花糕了,但是我已經好幾天都沒吃到,讓日影去找劉嫂要劉嫂都說妳沒做,原來妳都做給娘吃去了。」
  
  說完,迫不及待的就拈了塊往嘴裡塞,一點太子的形象都沒有,看的雪兒「噗嗤」一聲笑了出來。
  
  看見雪兒終於笑了,龍非趕緊大口的吞下口中的桂花糕,但吞的太急又差一點給噎死,嚇的雪兒趕緊起身給他拍背順氣。
  
  「都已經是太子了,怎麼還是這麼的孩子氣!」雪兒邊拍邊罵道。
  
  看到雪兒還是關心他的,龍非心中轉著壞心眼可憐兮兮的說:「只要雪兒一天不答應做我的太子妃,我就不做太子,反正還沒正式冊封。」
  
  聽到這孩子氣的話,雪兒的氣又來了,「聖旨都下了,難道你、我還有轉圜的餘地嗎?」語氣中滿是對龍非先斬後奏的怨懟。
  
  「我就知道妳是對這件事在生我的氣。」
  
  龍非裝模作樣的嘆了口大氣,然後對站在身後的日影給了個閃人的眼色,但日影故意裝做沒看到的看天看地,死賴著不走就是想看他的笑話。
  
  龍非這下子可也真氣了起來,但又不好在雪兒面前發作,只能忍氣吞聲的想拉住雪兒的小手、哦,還沒拉住就被人給閃了去。他不屈不撓的再拉,嗚~還是又被雪兒閃過,他怎麼這麼命苦啊!
  
  乾脆一不做二不休,趁雪兒不注意,一指點住她的穴道,雙手一抄就把雪兒給抱了起來,輕功一使就往後院去。
  
  凡弟今天不在冷水院借他樹屋一用。臨走前還落下一句話,「日影你別跟來。」
  
  抱著雪兒飛身來到龍凡的樹屋,龍非小心翼翼的放下雪兒。
  
  抬眼一看,卻看到雪兒含恨帶羞的睜大眼,無言的控訴著他的無禮。
  
  「雪兒妳別再跟我生氣好嗎?」龍非看了看四周,「這裡沒人,我們正好說說心底話。」雪兒發不出聲音只能用大眼死瞪著龍非。
  
  「雪兒,我是真心喜歡妳的。」看著雪兒懷疑的眼光,龍非苦笑一下才又說,「原本是想等妳二十才要向柳侍郎正式提親的。但是在這節骨眼上出了這麼些事,我想來想去,只有這麼辦才是一口氣解決所有問題的最好方法。」
  
  雪兒沒辦法說話,只能挑了挑眉代表詢問,「雪兒妳答應我不逃避,我就解開妳的穴道,你說怎麼樣?」龍非開始談條件了。
  
  雪兒沒辦法只能眨了眨眼。
  
  龍非一見欣喜若狂,連忙伸指就解開了雪兒身上的穴道。
  
  然而,穴道才一解開,就看見兩行清淚緩緩的流下雪兒那細緻幼嫩的臉頰。
  
  龍非瞬間慌了手腳,「雪兒妳怎麼哭了,是我粗手粗腳弄疼了妳,還是怎麼著?妳倒是說句話啊!」
  
  龍非慌的是手足無措,但身邊又忘了帶手絹。抬起袖子、嗯、不夠乾淨,看了下還是放棄了,只能像無頭蒼蠅一樣在龍凡的樹屋裡四處亂找。
  
  「怎麼會沒有哩,平常看小凡凡把這裡當寶庫一樣什麼都變得出來,怎麼現在我想找條手絹都找不到呢?」
  
  看到一向成熟穩重的非皇子,竟然會為了她的淚手足無措。
  
  雪兒心中頓時明白,娘娘所說的那句話:「要對付他們龍家的男人,用硬的絕對不行,絕對必須軟軟的來,軟中帶硬,軟中帶韌,才能讓他們將我們女人擺進心底深處,刨都刨不掉。」
  
  記得娘娘在說這話時那種勝券在握的樣子,她現在終於體會到了。
  
  雪兒故意嚶嚀一聲,然後伸手抽出了襟裡的手絹自個兒擦了擦淚,緩緩的才開口說了句:「雪兒知道自己只是個ㄚ頭,不值得大皇子尊重,所以才會這樣不說一句就將雪兒擄到這裡來。」說完又故意擦了擦淚,似乎是很傷心。
  
  這話說的可重了,「雪兒,我對天發誓,絕對沒有看輕妳的意思,我……我只是心急了些才會這麼做的。」
  
  龍非急的連手都舉了起來,半蹲在雪兒面前,「我只是想跟你說些體己話嘛!但是你總是避著我,我沒法子了只能這麼做。」
  
  看龍非急的是滿頭大汗,雪兒看情勢應該是對自己有利,也不好再太拿撬,連忙展現出自己柔情的另一面,拿起了手絹輕輕的替龍非擦起了額上和鬢角的汗漬。
  
  一面擦一面說:「奴婢也不是不知好歹的人,娘娘待我如親生女兒一般,院子裡的人也沒人當我是外人,我本當圖報一生為奴。」
  
  擦完了右邊,將手絹換手又擦另一邊,「但皇上這聖旨一下,豈不是讓我擔上一個【烏鴉變鳳凰】的臭名嗎?」
  
  龍非一手捉住雪兒擦汗的手,輕聲說:「誰敢這樣說!我第一個不饒他。」
  
  雪兒想抽回手但怎麼用力都抽不回來只得放棄,輕嘆口氣,「爹爹的同僚會說,二娘會說,妳親娘那邊的親戚更是會說。」
  
  雪兒無限委屈般的又嘆口氣,「我被別人拿來說嘴倒是不痛不癢,但是我怕妳娘親那邊的親戚會怪罪到娘娘這裡來啊!」
  
  一番話說的是合情合理,讓龍非聽的是心疼不已,「這些妳就別操心了,既然是我讓爹爹幫我擬的聖旨,自然有我一套說法去說服他們。」
  
  雪兒抬頭凝視著他,「我也不是非拒絕這婚事不可,但是我真的是不想當太子妃和皇后。」雪兒終於說出了心中的想法。
  
  龍非溫柔的握住雪兒的手親了一下,讓雪兒瞬間羞紅了臉又想將手抽回來,但龍非就是不肯放。
  
  「這幾年的相處下來我想妳也該是懂我的。」龍非深情的看著雪兒的雙眸,「爹爹有娘在身邊陪伴所以他可以做一個明君。」龍非頓了頓,「而我,也想有個和娘一樣的溫柔姑娘陪在我身邊,只要有她的陪伴,我想我也可以做一個不錯的太子和未來的天子的。」真誠的,龍非許下了承諾。
  
  「可是皇上給娘娘許下了舒心的生活,又沒另立妃子……」雪兒說到了這裡不好意思的低下了頭來,聲音小的就快要聽不見。
  
  但為了自己的未來,她還是硬逼著自己必須把立場給先表明來,「只要你一冊封……不必等到登基,妳親娘那邊就會逼著你納一大堆的美女了。我雖然只是個ㄚ頭,但我才不要和人共用一個丈夫呢,那感覺很……很……髒。」聲音越說越小,但終究還是說完了。
  
  聽到雪兒終於把話說完,龍非嘴角明顯的上揚一個很大的弧度,雪兒畢竟對他還是有情的呀!不然不會忌妒他會納一大堆的美女。
  
  龍非起身坐到了雪兒身旁,輕輕將雪兒攬到懷中柔聲說:「我已經和爹爹還有武弟商量好,爹爹雖然立我為太子,但是登基後我最多只會做五年的皇帝。」
  
  「五年的皇帝?」雪兒瞪大眼問。
  
  「嗯!五年。」龍非肯定的點頭。
  
  「為什麼?」
  
  「因為我不想這麼累,我想妳也不想吧?」龍非問著雪兒,她趕緊點頭。
  
  「那就是囉!」龍非點點雪兒的鼻子,頑皮的說:「我和武弟說好,我用五年的時間幫他把軍力提昇到最佳的狀態,還有我外祖那邊的阻力也都一併給掃除,然後再讓他接回帝位,這樣我們就可以安穩的做個閒散王爺和王妃了。」
  
  「為什麼要這麼麻煩?」雪兒不解的問。
  
  「自古,為皇位兄弟鬩牆的例子太多了,當爹爹一心想退下皇位時,我和武弟就商量過了,我精武他通文,若是我們可以輪著當皇帝必能將龍祥帶到一個非常的全盛時期,而且這樣大家都做過皇帝也過過癮了,再不會有遺憾。」
  
  「我怎麼覺得,你們也像皇上一樣,不把這個帝位看在眼裡啊!」雪兒狐疑的問。
  
  「那當然,誰叫我們都是他的兒子呢!」龍非笑嘻嘻的說,「況且,我外祖那邊的人常常都逼著我要我爭取皇位,這次我就真的做給他們看,看他們還能怎麼說。」
  
  「原來你只是因為不服氣啊!」雪兒皺皺鼻子,不以為然。
  
  「那倒不是。」龍非笑笑說,「既然做了皇帝,我就要讓他們知道我做的是龍家的皇帝而不是他們葉家的偽皇帝。」
  
  龍非說這話時,聲音中帶著些許的狠戾,但他溫柔的轉過頭來看著雪兒又說:「所以我需要妳站在我身邊幫我。」龍非深深的凝視雪兒,「幫我穩住我的心,幫我一起對抗他們,幫我一起剷除阻力。」

 

( 創作連載小說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