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五年帝后 第五章第二回
2012/11/16 16:29:40瀏覽379|回應0|推薦4

  第五章第二回
  
  雖然只是先家禮,但皇室原本就非常重視這次的婚禮,所以趁著只是家禮,冷水院中的所有家人反倒是忙的特別愉快。
  
  大清早,小小和春兒就忙上忙下的四處張羅,冷水院內更是到處張燈結綵,準備嫁出女兒。
  
  鳳姒特別邀來柳侍郎坐大位,但是碰到了龍三這個土匪皇帝,硬是活生生將柳侍郎給擠到了旁邊去。
  
  「開玩笑!雖然是娶進門當媳婦的,但雪兒好歹在我們冷水院裡過了快十年,吃穿住還包括教育都是我們出的力,這個位子我說什麼都不讓。」龍三霸住主位就是不肯讓。
  
  「明明都是我在教,要坐也該是我坐,你搶什麼搶啊!」鳳姒怎麼都勸不動他,只好插起腰來凶他。
  
  龍三一看鳳姒快翻臉,馬上換上一張諂媚的笑臉來說:「本來就該妳坐大位的啊,但妳旁邊的位置可不能讓別人坐去,只有我可以坐。」說完還涎著笑臉去攙扶鳳姒,看的柳大人瞪凸了眼。
  
  鳳姒無奈的只有命大郎再取張椅子過來。
  
  轉過頭來,鳳姒對著龍三嬌嗔的說:「等會兒娶回宮去還不是再跪拜一次,你怎麼就這麼計較!」說完瞟了瞟身邊不良皇帝一眼。
  
  「那不一樣!」龍三大喇喇的坐在大位上說:「那是娶媳婦,但現在是嫁女兒,心境上不同。」說完將頭往鳳姒方向一傾,又接著說:「我要先實習實習,不然將來等露兒或者是芭兒真嫁人時,我怕我會控制不住……」
  
  「控制不住什麼?」鳳姒好笑的低聲問。
  
  「控制不住殺了想搶我女兒的……男人!」龍三也小聲的回說。
  
  坐在一旁才剛坐穩的柳大人聽到這句話,差一點沒嚇的坐到了地上。他連忙低頭斂眉的什麼也不敢說。
  
  宮外有傳言,龍德帝朝上和朝下是兩個人的事,他也時有所聞,但今天總算是真的見識到了。
  
  心中雖然有些惶惶不安,不過,看樣子女兒挺受到皇室愛護的,這樣以後就不怕她在宮內被人欺負了,柳大人在心中默默的替女兒算計著。
  
  吉時到,龍非穿著太子的正式禮服從皇宮出發前來迎娶。
  
  由於婚事決定的匆忙,皇室的子弟除了龍武還在朝,其他的都還在遠地無法趕回來,所以今天就只有龍武陪著龍非來迎娶。
  
  拜別時,柳大人哭的是涕泗縱橫,拉著女兒的手說:「爹爹對不起妳,除了沒給妳一個幸福的童年外,妳嫁入宮中後若有了委屈爹爹也無法給妳做主。」說到了這裡,柳侍郎突然一個轉身對著龍三和鳳姒就跪了下來,狠狠的磕了三個響頭,讓身旁的人想拉都來不及。
  
  「皇上、娘娘、雪兒以後就拜託你們照顧了,臣在此先感念皇上、娘娘和大家的大恩大德。」話才說完又是三個響頭磕下來,惹來身旁雪兒斗大的淚珠。
  
  龍三趕緊上前親手扶起這個疼愛女兒的忠臣,「親家,你做何行此大禮呢?雪兒嫁給我家非兒是他的福氣,咱們龍家斷無虧待的道理。」一聲親家馬上拉近了君臣之間的關係,「雪兒一向乖巧,皇室內的所有長輩都對她讚不絕口,往後當了太子妃,所有的長輩們一定會更加疼愛她,不會讓她受到委屈的。」
  
  聽到了龍三的保證,柳侍郎這才放下了那顆自從接到指婚聖旨後一直惶惶不安的心。
  
  「親家您大可放心。」這時鳳姒也開了口,「雪兒在我身邊十多年,就像我的親生女兒沒兩樣,當了我媳婦後更是和以前沒什麼不同,您別擔心。」
  
  柳侍郎聽了後再次對著帝后深深一揖。
  
  龍非牽著雪兒對著雙親行大禮,柳侍郎還是頻頻拭淚。
  
  鳳姒扶起了雪兒,拿起手絹輕拭雪兒那不敢輕易滑落的淚滴。
  
  鳳姒輕拍著雪兒的手說:「太子妃我沒當過、皇后的位置我也沒看在眼裡。」開口第一句話又嚇傻了柳侍郎,但身邊的其他人則都是專心傾聽。
  
  「妳是我一手調教出來的人,今天出嫁成為龍祥太子妃,我沒什麼話好送妳,只能對妳說……沒人規定太子妃該怎麼做,目前龍祥皇朝更是後宮無后,未來妳想成為什麼樣的太子妃和皇后,【唯妳心即可】,明白嗎?」
  
  一段話,瞬間讓雪兒心中的惶惶不安立即消失殆盡。
  
  是啊!是沒人規定太子妃要怎麼做啊,她只要做好龍非的妻子、龍家皇室的好媳婦就很足夠了,未來的事誰又能事先預料到呢?
  
  *  *   *
  
  新婚夜,太子太子妃大眼瞪小眼的,最後……
  「睡了吧!」龍非終於開口說。
  「嗯,睡……睡了吧!」
  
  就這樣兩人無語一覺到天明。


  
  原本太子妃是不做興歸寧這種事的,但是柳老夫人看到雪兒沒有從柳家出嫁很是不甘心,硬是逼著柳侍郎要雪兒歸寧回娘家吃頓飯。
  
  柳侍郎無奈,只能私下找龍非商量。
  
  「歸寧?」龍非瞪大了眼。
  
  「是啊!」柳侍郎百般無奈。
  
  龍非想了想,最後冷笑說道:「歸寧就歸寧吧!就讓她們吃頓不好吃的飯吧!」邪邪的笑掛在臉上。
  
  歸寧日
  
  柳府一大早就人聲鼎沸,原因就是當朝太子帶著太子妃歸寧。
  
  柳老夫人一大早就起床沐浴更衣祭祖,柳二夫人則是張羅出穿起來最美麗的素服給兩個女兒穿,大舅子徐瑞則是混在人群中探查情勢。
  
  「等一會兒到了娘家,妳就什麼話都不要說,裝做一付為夫命是從的樣子就好。」皇室御攆上,龍非仔細交代雪兒。
  
  「為什麼?」雪兒張大眼問。
  
  「妳娘家人打什麼主意我清楚的很。妳礙於情面不好做的太過絕情,但我可管不了這麼多,一定要給她們一個當頭棒喝,讓她們不敢再來煩妳。」龍非仔細說明。
  
  雪兒冰雪聰明一點就通,「那臣妾就謹尊太子之命嘍!」說完還頑皮的對著龍非眨眨眼。
  
  龍非好笑的說:「妳也別想太過輕鬆,將來我親娘那邊就要靠妳來對付了。我們夫妻必須齊心共禦外侮。」
  
  雪兒靈敏的眼兒波光流轉,對著龍非點點頭說:「好,你娘親那頭就由我來應付吧!」
  
  「那你準備怎麼應付我奶奶她們呢?」雪兒好奇問。
  
  「我早就準備好了,妳等著看吧!」龍非一付胸有成竹的樣子。
  
  歸寧宴,柳老夫人擺上了滿桌子精緻素齋。
  
  這是她特別情商安國寺內專門做素齋的老師傅特別為了今天所做的,花費了她不少的香油錢。
  
  但是餐桌上,不管柳老夫人怎麼勸菜,龍非就是冷著一張臉連筷子都不拿。
  
  「怎麼了,是不是菜不合胃口?」柳老夫人急了,「太子想吃些什麼?我讓廚子現做。」
  
  龍非冷冷的看了柳老夫人一眼後,對著身後的日影招了招手,日影馬上往外頭走去。
  
  不多久,就看見日影手上拿了個大拖盤進來,上頭擺滿了二十幾小碟碗的豐富菜餚來。一旁已經是太子妃護衛的駱影馬上端過一個小几來擺放。
  
  看到這種陣仗,柳家人面面相覷,妳看我、我看妳的,誰都不敢先開口。
  
  這時的龍非才開口說:「原先岳父開口說要雪兒歸寧時,我還以為柳家會對雪兒好一些,但卻沒想到……」
  
  「老身做錯了什麼,請太子明示。」柳老夫人急的是滿頭大汗的。
  
  龍非先是拿了碗蟲草燉雞盅擺在雪兒面前說:「吃!」
  
  雪兒趕忙拿起湯匙喝雞湯,龍非自己則是拿了碗魚翅羹喝了起來,什麼話都不說。
  
  眾人看到兩人動筷子,才在柳侍郎的招呼下開始用膳。
  
  一頓午宴就這樣各吃各的,在詭譎的氣氛下吃完。
  
  吃完午宴後龍非想馬上打道回府,但是柳老夫人和柳二夫人硬是找了個想和雪兒談心的理由,不讓她們太早離開。
  
  「談心,有啥心好談的!」龍非冷笑說道:「雪兒幾年前昏倒過一次,被老太醫診斷出血虛,原因是童年時沒得到足夠的營養。」龍非轉頭似笑非笑的輪流看著柳老夫人和柳二夫人,「這好像是拜二位所賜。」
  
  「太子您誤會了,我……」柳老夫人急忙開口。
  「我們沒有……」柳二夫人也忙著解釋。
  
  龍非抬手阻止了兩人的辨解說道:「真有心,今天就不會擺出這種宴席了。」龍非冷言冷語的說:「這幾年我娘處心積慮的替雪兒調養身體,雖非餐餐大魚大肉,但萬不可能讓雪兒碰這些寒食、冷菜。」
  
  「雖說客隨主便,但是歸寧宴該是宴請我和雪兒的吧,怎麼準備的卻都是您們吃的素齋呢?雖然是精緻素齋,但是裡頭卻有很多是雪兒碰不得的菜啊!」
  
  再次譏諷一笑說:「要說有心,是對妳們自己有心吧!絕非是對雪兒有心。」一段話點明了柳老夫人的自私和自以為是。
  
  再也不看獃愣的眾人,龍非隨即帶著雪兒告辭離開。
  
  「那些菜哪來的?」御攆上雪兒問。
  
  「我請劉嫂做好放在那輛出遊用的馬車上,今天一早就讓日影架著那輛馬車跟在後頭了。」
  
  「哇!你好陰險。」雪兒嘟著嘴說。
  
  龍非捉過了雪兒的手來說:「要是她們今天不擺出這桌酒蓆,我還不想用上這些菜呢?」輕輕拍撫著雪兒小手,「她們自找的。」


 

( 創作連載小說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