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五年帝后 第六章第一回
2012/11/20 23:18:32瀏覽359|回應0|推薦4

  第六章
  東宮殿
  「雪兒,我們真的要這樣子出去啊?」正在幫雪兒換裝的春兒小聲的問,而一旁的駱影也是滿臉的興致勃勃。
  
  雪兒雖然已經貴為太子妃,但私底下,幾個人還是維持著十幾年來的稱呼。
  
  鳳姒擔心雪兒初入宮沒人在一旁幫她,在婉兒跟著芭兒回宮後,索性大方的將春兒送到雪兒身邊,她自己再重新訓練一批新的ㄚ頭。
  
  當然啦,冷水院招收新ㄚ頭自然又引起了一番激烈競爭,新舊宮女個個搶破了頭。
  
  春兒師承劉嫂,一手廚藝已盡得真傳。就近放在雪兒這裡可以方便滿足那幾個嘴巴挑剔的大男人,偶爾也可以幫忙照顧照顧宮內幾個年紀頗大的老人家。
  
  大郎已晉升皇城禁衛隊總隊長,負責統領皇城內所有軍隊,守護皇城週邊的安全。駱杰則是內城禁衛軍統領,負責守護皇宮的安全。與負責皇室地下密探部隊的大禁衛統領衛影,三人形成一道防衛龍祥皇朝安危的鼎立支柱。
  
  春兒和大郎早在鳳姒的祝福下訂好了親事,就等春兒點頭就可以擇日完婚。但春兒不想在大夥兒忙碌的時候匆匆成親,她想等雪兒坐穩太子妃大位後才成婚。反正她無父無母,劉嫂就是她的娘兼未來的婆婆、好說話的很。
  
  「大影,凡皇子送給我的成親禮物妳擱哪兒了?」雪兒看了看鏡中穿著男裝的自己,滿意的點了點頭。
  
  為了區分大小駱影,冷水院眾人都稱駱影為大影。
  
  駱影聽到雪兒的話想了想,從床頭的密櫃中,找出了一個雕紋精美的木盒子出來。
  
  雪兒接過盒子看了看,想了很久才動手撥弄那盒子旁邊的暗鎖。試了幾次才「喀」一聲彈開了盒蓋,入目所及竟然是一整片亮晃晃、大大小小、排列整齊的扇子。
  
  「總算是打開了,我還真怕忘了解鎖的順序呢。」雪兒拍了拍胸口,這時,駱影和春兒都探過頭來。
  
  「這些不都是扇子嗎?怎麼凡皇子會送扇子呢?」駱影拿起了一把金黃色的小扇子把玩了起來,「不是說【送扇】不吉利嗎?凡皇子怎麼會送這當禮物?」玩完了一把又換一把。
  
  「凡皇子該不會是故意的吧!」春兒也開口說:「他們那幾個兄弟私底下玩鬧起來,鬧的可凶呢。」
  
  「你們別誤會凡皇子……」雪兒笑了笑說:「這些扇子是龍凡特別做來讓我防身用的,但又怕太子看到後會誤會,所以才私底下偷偷的拿來送給我。」說完拿起了一把看起來普通的紙扇。
  
  雪兒想學龍凡瀟灑的搖開紙扇,但甩了半天都甩不開,只能好笑的用手先將它掰開來,入目的則是一幅漂亮的山水潑墨畫。
  
  「想不到凡皇子的畫工挺不錯的!」駱影看了看扇面笑說。
  
 「雪兒,妳那樣子甩扇子不行哪!」春兒則是搖頭嘆道:「挺滑稽的!」
  
  再次甩扇失敗的雪兒則是喪氣的說:「誰知道他是怎麼做的……」暗自咬了咬唇,再接再厲,「天知道!他怎麼有辦法每次都搖的讓人恨不得想好好的打他一頓呢?」
  
  聽到雪兒的說法,駱影和春兒馬上哄堂大笑。「是有那麼一點味道!」春兒也附和的說。
  
  「防身!怎麼個防身法?」懂武的駱影則是對這個用途比較有興趣。
  
  這時,雪兒拿過一把小扇子,那是一把薄如蟬翼的銅骨扇,只比巴掌大一些,扇柄兩頭各鑲上兩塊綠的出油的上等翠玉,一看就知道是從月影那裡拿來的。扇面則是彩兒織坊內出產的金絲雪紡紗。
  
  雪兒當著兩人的面輕輕按了按扇柄上的翠玉然後往旁撥開,一張小紙頭赫然藏在小小的扇柄裡頭。
  
  雪兒用指甲細細的挑了挑,將小紙頭拿出來,攤開來放在桌上讓大家看。只見小紙頭上清清楚楚的畫著整把扇子的功用。
  
  雪兒又輕撥另一頭的翠玉,另一頭的扇柄內赫然藏有十幾隻細如牛毛的小針在裡頭。
  
  雪兒小心地想將細針拿出來裝填卻被駱影先奪了去,「這個讓我來,妳等用熟悉了再做,不然我怕妳會傷到了自己。」說是這樣說啦!但其實是她自己很想玩。
  
  雪兒嘟了嘟嘴又拿起剛剛那把甩不開的紙扇來,依樣畫葫蘆。
  
  春兒看兩人研究扇子研究的不亦樂乎,也不甘示弱的拿起另一把看起來像是牛角做成的圓扇自己也玩了起來。
  
  「這要怎麼帶出去?放荷包中嗎?那豈不挺礙事的?」駱影裝填好小針,對著一根木頭樑柱按下機簧……一道幾近無聲的「嗤!」聲,瞬間驚醒了另兩個還在努力研究的女人。
  
  駱影咋舌的走到樑柱旁,看了看那已入木三分的小針,吐了吐舌頭說:「還真是厲害耶!」回頭看了看自己手上的小扇子,「不知道我能不能擋得住?」
  
  雪兒拿過了小扇子看了看,想了想後說:「春兒妳過來一下!」
  
  春兒呆了呆,用手指了指自己說:「我嗎?」雪兒點了點頭。
  
  春兒馬上垮下了一張臉說:「我做錯了什麼?你要拿扇子對付我?」雖然嘴上這麼說,但她還是走向前去。以她對大夥兒的了解,雪兒是不會真拿扇子對付她的。
  
  雪兒哭笑不得的用扇子敲了春兒一紀,道:「我哪是要對付妳!我是要借妳一用啦!」說完,按下春兒坐在凳子上,拿起了小扇子,攤開就往春兒的髮上別去。
  
  一面別一面說:「那紙頭上寫著,扇骨可以當髮篦裝飾用,也可以串上穗子當腰飾用,反正大家只會注意到那兩顆大大的翠玉。」說完,倒退了幾步,仔細看了看別上銅骨扇的春兒。
  
  春兒自己也對著鏡子猛瞧,伸出手來,非常方便的就將扇子又取了下來。
  
  看著手上製作精巧的銅骨扇,春兒嘖嘖舌的說:「凡皇子的心思可真細啊!」
  
  一旁的駱影則是恨恨的說:「等他外放回來我也要坳他給我多做幾把。」
  
  春兒也馬上湊興說道:「我也要這個當結婚禮物。」手上還拿著圓扇子不放。
  
  「這妳就不怕【送扇】不吉利啦?」雪兒取笑春兒說道,接著又轉頭對著駱影問說:「妳又沒有對象成親,怎麼坳?」
  
  春兒嘟著嘴,不服氣的說:「我求星影在木盒上給我雕上【桔子】和【李子】,面子上吉利就成了。」難得的,春兒也用上了心。
  
  駱影則是滿臉不在意的說:「我隨便出去放一下話,多的是想娶我進門的人。」可跩的很呢。
  
  「那妳怎麼到現在都找不到心上人?」雪兒取笑說道。
  
  「呵呵呵!」駱影奸笑道:「我想跟我娘一樣,找一個不會要求我做【老婆】的男人。」頓了頓才又補上一句,「就跟我爹一個樣。」說完,輕巧的往窗抬上就是一坐。
  
  駱影的個性十足承襲了衛虹的俐落,瀟灑不羈。她的弟弟駱皓則承襲了駱杰的沉穩,目前接替月影卸下的工作,擔任龍武的護衛。最小的妹妹駱小影則又是另一個冷水院中讓人捉摸不定的ㄚ頭。
  
  三個女人就這樣在東宮殿內玩的好不自得。

      「啪!」雪兒終於可以很順利的甩開扇子,對著銅鏡滿意的搖了搖,「大影,沒事時,出宮去幫我探探我外祖家現在的情況……」穿著長衫學男人大跨步的走了幾步,合起扇子敲了敲虎口,接著又「啪」一聲甩開扇子。
  
  「我入宮後就斷了外祖家的音訊……」說完再次合起了扇子,轉身瀟灑的看著另兩人。「我想找個時間,回去看看我外祖。」

 

( 創作連載小說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