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五年帝后 第七章 第三回
2012/11/29 03:44:01瀏覽343|回應0|推薦3

  
  其實二娘說對了一句話,那就是天下的男人多半都是自私的,尤其是在這以男人為尊的世界裡。既得的利益,男人豈會輕易的就放棄三妻四妾和以夫為尊的天大好處呢,更何況貴為一國太子的龍非。
  
  其實在娘娘的教導下,龍非已經算是很尊重女人了。他不會看不起女人更不會拿禮教來侷限她。但是未來呢?未來的自己是否有娘娘的好運氣,能讓這樣偉岸的男人守在自己身邊一輩子嗎?
  
  雪兒在送走了所有的客人後,獨自一人坐在房內沉思。
  
  自小就看著旁人臉色長大的雪兒,對於身為女兒身的無奈有著切身之痛。出嫁前鳳姒對她說的那番話,讓她對於改變身為女兒身的無奈有著異常執著。
  
  她不是娘娘,沒有她那出身皇家的天生貴氣,也沒有她那與生俱來的天資聰穎。她唯一有的就是她那吃苦耐勞與堅毅不拔的耐心。
  
  仗持著龍非愛她,她可以為所欲為的將自己的想法落實。雖然她並不喜歡當個以權勢壓人的太子妃,但既然有這幾年的權勢可以運用,她必定要好好的利用這股力量來替自己和未來的女人多出一份力。
  
  女人自古在家從夫,出嫁從夫,夫死從子。通通都只為別人而活,但女人為何就不能是從自己呢?
  
  自古女人守女誡遵三從四德,但女誡、三從四德哪來的?無非就是男人用來侷限女人所用的藉口罷了!但可笑的是,往往利用這些個教條來規範女人的反倒是女人自己。
  
  是被男人哄騙太過還是已被千古不變的教條拘限過頭了呢?更或者是那種媳婦熬成婆的心態,自己當初過的不好當然也不讓其他女人過的好心態,讓女人天生就喜歡為難女人嗎?
  
  娘娘聰明,自小就知道自己要什麼也懂得爭取,更運氣好的是遇上父皇這種願意以她為尊的男人,所以娘娘可以將生活過的優遊自在。雖沒有皇后頭銜但沒有外戚干政也沒有婆媳紛爭,更沒有可笑的後宮權力鬥爭。
  
  以娘娘的說法是——別人退一步但她退了一百步,所以讓天更開闊了,而心呢?則是更自由了。
  
  但反觀自己呢?
  
  一個無權無勢,除了一個疼愛她的侍郎父親外就什麼都沒有的小女人。唯一有的,無非就是龍非愛她的那份心了。
  
  所以為了護持這份心意,她可以為龍非做盡一切。
  
  她這不是從夫,她是從自己。為了回報男人愛她的這份心,她甘心的為他奉獻一切。是自己自願的,而非遵從禮教或外力的曲從。
  
  正當雪兒想的入神時……
  
  「想什麼呢?想的這麼認真,連我下朝回來了都沒發現呢!」一股男性氣息突然從身後傳來,話落,粗壯的雙臂也瞬間攏上腰間。
  
  順勢往後一靠,雪兒難得慵懶的一笑說:「在想我們的事呢!」將小手按在自己腰間的大手上。
  
  鼓起勇氣,「不凡,我們是不是……該圓房了?」
  
  感受到身後男人的身體一僵……雪兒笑了,笑的非常的恣意。
  
  「怎麼了,是不是娘又給妳壓力了?晌午的事情我聽說了。」男人摟著她搖了搖,像是安慰著她一樣。
  
  「娘的話我不在意的。」雪兒輕笑說:「我是想到太后和太皇太后年紀真的大了,若是能讓她們及早抱到玄孫和曾孫,何嘗不是美事一件呢?」
  
  「就只是為了太后和太皇太后嗎?」龍非的口氣明顯的有些意興闌珊。
  
  小心眼的男人!雪兒在心中給了句評語,但是聰明的不說出口。
  
  「當然也是為了我們好啊!」換上另一種說法,「太醫爺爺說懷孕有助於我的身體改善,另外,也可以減輕一些你外祖家給的壓力。」
  
  輕旋過身,將龍非按坐在椅上,然後自己往他大腿上一坐,雙手攬在他後頸上,媚眼輕挑,吐氣如蘭的說:「其實更是為了我自己好……我怕你挨不住等,直接到外頭找別的女人去,到時,我豈不是欲哭無淚了。」
  
  聰明的女人在心愛的男人面前是不需要矜持的,直接告訴他們自己的心意,會更滿足他大男人的心態的。
  
  「我不會去找別的女人……」龍非趕緊表明態度,「爹爹都沒有第二個女人,我當然也不會有。」
  
  「就只為了學爹爹嗎?」她也學他小心眼。
  
  「當然不是!」
  
  「哦!那是為什麼?」
  
  「為了屋外流螢的點點微光而放棄家中的夜明珠,此等笨事,豈是我龍非如此聰明人所會做的事呢?」
  
  不愧為龍三教育出來的兒子,臭屁又愛捧自己的樣子還真像了個十足。
  
  聽到龍非的說法,雪兒愛嬌的笑倒在他胸前。
  
  許久之後笑喘稍息,「我們找一天圓房吧!」不意外的接收到龍非那止不住的笑意,但她接著又說:「不過你要先答應我,若是將來我們生了女兒,我希望你能同意讓她們同男兒一樣的教養?」
  
  「為什麼要像男兒一樣教養?」龍非詫異的問:「難道也要她們學騎馬、射箭、打仗嗎?」
  
  「若是她們喜歡也無不可啊!」雪兒笑答。
  
  「我只是希望你能讓她們像男兒一樣可以自由的選擇自己的人生,而非處處都要受到女兒身的限制。」雪兒唏噓的說:「這些個不能自主的苦處我受多了,我不想我們的女兒再受到如此不公平的待遇。」
  
  將手環在龍非腰間,攏緊,輕聲說:「如果連身為皇室女都得不到平等的待遇,那身在民間的女孩兒就更別提了。」
  
  「我不想再聽到有人將所有的不幸都加諸於女孩身上,說什麼女孩是賠錢貨還是掃把星之類的,只要有不好的事情都盡往女孩身上冠去,這真的是很不公平。」
  
  「好!我答應妳。」知道了雪兒小時候所吃的苦,也知道她之所以創立【掌珠】就是為了提高女孩子的自主權,所以龍非很乾脆的答應了她。
  
  「或許,我這個肩不能挑手不能提的弱女子,也能生養出一個武功高強的女將軍或者是女俠來也說不定啊?」
  
  龍非低頭想了下,女將軍或者是女俠啊!那也很好不是嗎?含笑的對著雪兒點了點頭。
  
  最後,兩人的笑聲終止在膠著的兩唇間。
  
  龍德二十一年 太子領軍出兵東琥。
   
    臨行前,懷著身孕的雪兒親手替丈夫著戎裝。
  
  「我和孩子等你平安回來。」雪兒含笑的替丈夫穿整戰甲,戰甲裡頭有自己親手縫製的皮襖。
  
  英挺的龍非單手扶劍,伸出另一手來輕撫雪兒懷孕後依舊艷麗的臉頰,「自己保重,不想待在宮裡就回冷水院住去,在那裡比較有個照應。」
  
  「我住宮裡就行了,我還有掌珠要管理。」雪兒不捨丈夫遠行,按住丈夫撫在頰邊的手,輕吻著問:「能趕在我臨盆前回京嗎?」
  
  雪兒雖然堅強,但是面對生子大事,再堅強的人還是希望丈夫能守在自己身邊的。
  
  「放心,我一定趕的回來的。」龍非湊近身,小聲的在雪兒耳畔說道:「這趟出兵只是做做樣子,幫三弟還有未來的三弟妹立威用的,並不是非要打仗不可。」
  
  雪兒睜大雙眸看著洩漏軍機的丈夫一眼,而龍非也只是痞痞的給她一笑後又接著說:「父皇為了安妳的心,特別讓我透漏一些消息給妳的,妳可別說出去喔!」
  
  雪兒終於放下那顆不安的心,給了丈夫一個真心但帶淚的笑容,送丈夫出征。

 

( 創作連載小說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