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五年帝后 第八章第二回
2012/12/03 07:56:21瀏覽358|回應0|推薦1

  「這是什麼茶?」嚥下後才開口問。
  
  「陳娘娘特製莓果茶。」
  
  「莓果茶!」
  
  「嗯!」趙元含笑道:「陳娘娘從帝京回碧泉後就積極的展開不一樣的人生。聽說她在京城裡向娘娘學了很多的技術回來,像是製茶啦還有做菜等等。她說她不再是十指不沾陽春水的皇后了,她要做一個為生活奮鬥的市井小民,所以前一陣子她也在碧泉街上開了間舖子。」
  
  「開舖子!」龍非訝問:「什麼樣的舖子?」
  
  「一間專賣茶食點心還有糖水的舖子,生意還很好呢。」趙元笑著說:「妳霞姨有空時還常常過去她舖子幫忙呢。」
  
  「生意這麼好?」
  
  「是啊!前一陣子母神鳥生了一窩的蛋,為了要孵蛋,母神鳥不能出去覓食,都靠海青和公鳥將水藻撈進去給母鳥吃。聽說陳娘娘偶然拿到海青預備要餵給兩隻神鳥吃的水藻,她想混合一些莓果熬煮成汁餵養因產卵大傷元氣的母鳥,結果熬著熬著,竟然將水藻都給煮化了,而煮化了的水藻冷卻後卻變成透明的敦兒。」
  
  「透明敦兒?那又是什麼玩意兒?」
  
  「很像是我們常吃的那種肉凍一樣,只不過換成用水藻做成的就更透明了些。陳娘娘後來又將藻凍加上糖和莓果做成不同顏色的藻凍賣給遊客和小孩子,結果造成了大家搶購,現在藻凍已經快成為我們碧泉城的名產了。」
  
  「這麼神奇?」
  
  「就是這麼神奇。」趙元笑的很誇張,「前幾天我去拜訪陳娘娘,她還自豪說她已經是個很市儈的商人了,不再是不食人間煙火的皇室中人。」
  
  龍非自己拿起茶壺再給自己倒了杯茶,「這樣也好,凡弟和三弟妹回來後看到她過的如此自在,心底也會很放心的。」喝掉後才又接著說:「說說那些可疑又可笑的人吧!」趙元會特意提起絕對有他的用意。
  
  趙元也給自己再倒了杯,茶杯還拿在半空中就道:「我們派在陳娘娘身邊保護的人說,陳娘娘聽到東琥國主過逝的消息後,原本是痛不欲生、哭的是山河變色,本來還吵著要回東琥去奔喪的,但是才過了一夜……」搖了搖頭,乾了手上的茶。
  
  「過了一夜怎麼樣?」
  
  「第二天竟然就雲消雨歇了,像什麼事都沒發生過一樣,一大早照樣開門做生意。」
  
  「發生了什麼事?」
  
  「聽臥底的人說,當晚有外人闖進陳娘娘閨房,第二天店裡就多了一個奇怪的男人死賴著不走。」趙元越說笑容越大。
  
  「那人賴在陳娘娘店裡做什麼?」
  
  「死皮賴臉的說要幫陳娘娘帶海天,還說要海青陪他去遊碧湖,但娘娘理都不理他,一直趕他走。」說到了這裡,趙元忍不住大笑了出來說:「陳娘娘竟然還讓妳霞姨傳話給我說,她們店裡來了個『老不死』的登徒子,要我趕緊去捉。」
  
  聽到了這裏,龍非「噗嗤」一聲,噴出了口中的茶……
  
  趙元眼明手快的馬上閃身避過茶水的暗算,等龍非嗆完過後才又悠哉悠哉的坐回原位,眼中精光一閃問說:「那人的背後似乎還跟著幾名武功高強的護衛。太子,您猜猜那人的身份會是誰呢?」
  
  「你……你……不會真去捉了吧!」龍非一面咳一面說。
  
  「當然沒有!」趙元大聲應答但隨後又轉小聲,道:「我才不想讓三皇子回來後給我來個秋後算帳呢,那人很有可能是他未來的岳父耶!」
  
  「那他現在人呢?」
  
  「還是天天賴在陳娘娘屋裡跟進跟出的,臉色很臭的趕走很多上門來的客人,讓陳娘娘每天氣個半死,但又拿他沒輒。」
  
  「這樣啊……」龍非有些啼笑皆非。「安排我私下和他見個面吧!父皇不在,長兄如父,於公於私我都該去會會他。」頓了頓又說:「我還順道帶了東西來要給陳皇后。」
  
  「在城裡面見他吧!城外大營這邊,嗯……不太方便!」趙元眼睛四處瞟了瞟。
  
  龍非低沉下聲音說道:「我會用『第三張臉』進城的!」那『第三張臉』幾字說的隱諱。
  
  趙元點了點頭後也低下聲音說道:「就明天吧!你拿著這引子進城直接到府衙來,我會讓人把事情都安排好來。」說完遞給龍非一張路引。
  
  龍非接過路引放置懷中,問道:「還有其它事情嗎?」
  
  「有人要我提醒你,小心身旁副將。」趙元靠過來對著龍非耳邊輕聲說道:「葉承相未下台前,魯大綱和東琥連繫密切。」
  
  龍非虎目圓睜,心想,莫非當初……
  
  不敢再想下去,凡弟的事還是讓他自己去查清吧!自己只要從旁協助就好。
  
  「東西要我先幫你帶進城嗎?」趙元問。
  
  「那東西……你沒法子帶的。」
  
  「喔?」趙大將軍不相信的挑了挑濃眉,「有啥重要東西是我沒法子帶的?」趙元非常的好奇。
  
  龍非笑了笑說:「是狼二!」但他沒說的是,還是隻已經訓練好的狼二。
  
  「伴生小狼啦!」一聽到狼二,趙元興奮的問:「有幾隻?有沒有留一隻給我?」
  
  「一共生了五隻,從狼大排到狼六。狼大被父皇硬要去了,狼二被娘指定要送給陳皇后,狼四是雪兒的,狼五是小小的,狼六聽說被凡弟訂給海藍了。」
  
  「就這樣被分光了?」趙元一副很不甘心的樣子,「都沒給我留一隻,我也很須要的耶!」
  
  「有須要的話,先向陳娘娘借用吧……大夥兒搶翻天,連鳳舅舅都事先寫信來要一隻,但爹爹都不同意給。」龍非苦笑說:「太醫爺爺很沒良心的對沒分到的人說,下一回的狼七和狼八要先給他兩個義孫女,其他沒分到的人自己看著辦!」
  
  「那我要趕緊事先巴結巴結我老婆!」趙大將軍很沒骨氣的說。
  
  「現在京裡很多人都死盯著伴的肚子看,連伴做月子都做的比人還要講究呢!」
  
  「那是一定要的呀!小狼有多珍貴啊!」趙元還在扼腕。
  
  「凡弟有消息傳回嗎?」龍非趕緊換個話題。
  
  「有,已在趕回來的途中,大約再過三天就會回到碧泉的!」
  
  「後續的糧草大概要五天才到,時間點上應該還算可以。」龍非暗自計算著。
  
  「有必要掐的這麼緊嗎?」趙元問。
  
  「我答應雪兒在她臨盆前要趕回去,所以不抓緊時間不行。」龍非苦笑說。
  
  「那倒是!」趙元一副過來人的樣子對著龍非說道:「女人家生孩子的確是大事,千萬馬虎不得,要是錯過了,她可是會怨你一輩子的。」
  
  「你有切膚之痛?」反調侃趙元。
  
  「豈只是切膚之痛,根本就是痛不欲生啊!」趙大將軍搖了搖頭,狀似哀怨的說:「生頭一胎時我沒趕上,後來被你霞姨足足唸了好幾年,直到老二出生時趕上後才停止,你說我能不『痛不欲生』嗎?」
  
  「原來生孩子這檔子事真的是會讓人痛不欲生啊!,只是女人痛的是肉體而男人痛的是精神罷了!」龍非一副得到答案的樣子。「那我一定要再精算一些,絕對要趕上雪兒生產。」
  
  龍祥碧泉行宮
  
  兩個臉上都易了容的男子,此時正大眼瞪小眼的互相估計著對方的份量和來意。
  
  「如果我猜的沒錯,我……應該是你未來女婿的大哥。」非常非常迂迴的自我介紹。
  
  「如果你猜的沒錯,而你這個人……也沒錯的話,我就是你三弟的未來岳父。」更迂迴的自我介紹。
  
  場面頓時又冷了下來,兩人又是相對無言。
  
  這時,「大哥,我不喜歡你這張臉,你換回來啦!」在一旁和狼二玩耍的海青突然開口說道。
  
  「你還認得大哥?」龍非瞠目結舌的問,不敢相信自己苦學的易容術竟然輕易就被海青給識破。
  
  「當然啊!你是住在漂亮姨姨那邊那個會教我寫字的大哥呀!我認得你的聲音,只是你為什麼要換一張臉啊?」海青曾隨陳皇后到龍祥帝京住過半年,在冷水院中和大家都混的很熟。
  
  原來是聲音出賣了他呀——龍非在心中對答著。
  
  雖然有些不敢相信,但他相信芭兒所說的,海青不是笨而是單純。他的天賦才能還等著別人去發覺呢,只要找對了他的才能,海青絕對會優秀的讓人刮目相看。
  莫非……記住人的聲音就是海青的天賦異能嗎?
  
  既然被海青認了出來,龍非索性取下臉上的人皮面具還回原來面目。那瞬間變臉絕技讓對面的兩個人看的是目瞪口呆。
  
  「大哥教我,海青也要學變臉。」海青天真的要求著。
  
  「好,等海青再大一點大哥一定教你,現在大哥要海青先幫個忙好不好?」將海青拉到自己身邊。
  
  「好!」海青很乖的點了點頭。
  
  「那海青告訴大哥……」指著對面的男人問說:「他是誰?」
  
  只見海青抬起頭,猶豫的看了看對方,又回頭看了看龍非,最後在對方期待的眼神中說出了……
  
  「他是壞人!」

 

 

註:本篇小說本與另一篇和親皇子(龍凡的故事)一同在網上連載,故某些章節會互相穿插.。
  
本章即相戶對應的一回,故未看和親皇子的人可能會有些看不懂,非常抱歉,待本篇連載完,。
  
一定馬上放上和親皇子的章節,在此先對觀看的讀者先說聲抱歉.    玉瓦

( 創作連載小說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