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五年帝后 第九章第三回
2012/12/10 03:03:20瀏覽396|回應1|推薦4

  
  「大哥不多停留幾日,好好的逛逛東琥帝京嗎?」
  大雪紛飛的日子,龍凡帶著海藍站在雪地裡替一心急著回龍祥的龍非送行。
  
  「不了!」龍非微笑的回說:「我答應過雪兒要趕在她臨盆前回去的,算了算時日,也差不多了。」目光中隱約有著思念和急切。
  
  「我將三萬兵馬暫時先留下,等你們能穩住局勢後你再將他們遣回。」再三對著龍凡仔細叮囑,「海藍的兩個弟弟我會幫你送到邊境去交給陳娘娘照看的,至於華國師還有華妃……」
  
  「華妃就讓她關在冷宮裡頭吧!」龍凡抬眼看著坐在馬上英姿勃發的大哥,「再怎麼說,她也曾經是海藍父皇的寵妃,我們不好越俎代庖。」
  
  「對不起了三弟!」龍非突然對龍凡道了聲歉,「魯大綱我必需將他押回去讓父皇處置,沒辦法讓你親自動手。」
  
  此次的出征,也讓當初鳳姒遭毒物螫傷的事情真相大白,魯大綱就是當初的聯絡人。
  
    「沒關係,真相水落石出就好,誰處置都一樣。」
  
  龍非肯定的點了點頭,頗為安慰的看著越見成熟穩重的三弟。對於這個和自己全無血緣關係的兄弟,龍非可是非常重視的。
  
  遙望遠方國土,此去一別,大概要好久才能再見到三弟了。龍非心中突然一陣激盪……
  
  迅速跨馬跳下,大手一把抱住三弟,兩兄弟緊緊大力相擁。
  
  「好好的幫海藍將東琥給治理好,知道嗎?」龍非在龍凡耳邊大聲的說道。低沉的嘶吼,只為了掩飾自己藏不住的淚意和哽咽。
  
  「我會的!」更用力的回擁著大哥,「跟家人說,等我辦完了事情就會回去的。」相同的嘶吼聲,「那裡……始終還是我的家啊。」終究還是止不住淚流。
  
  「傻瓜!那是當然的啊!」用力拍打著弟弟的背脊,「父皇打死都不會同意你入贅到別人家的……我也一樣。」淚眼相望。
  
  同時間,兩兄弟都想起了父皇龍三那氣死人不償命的痞樣,頓時,破涕為笑。
  
  「兩國相爭,受傷害的都是無辜百性……」放開弟弟,眼睛在弟弟和海藍之間遊走,「要記住,治國要以民為天,千萬別忘了。」
  
  龍凡和海藍同時點頭。
  
  「替我跟太姥姥說,多種些蘿蔔,等著我回去吃。」太皇太后年紀大了,龍凡真怕她會等不到他回去,若真如此,他會後悔一輩子的。
  
  龍非了解龍凡話中真意,點了點頭說:「她老人家現在一心一意就想著抱玄孫。你積極一點讓國家儘速穩定下來,一定趕的及的。」
  
  「大嫂如果生了,一定要派人通知我喔,我會讓人送賀禮回去的。」
  
  「那當然,怎麼可以少了你這三叔的賀禮呢?那可是大大的損失啊!」
  
  玩笑的話,終於衝散了些離情依依,龍非再度上馬。
  
  回頭用力的再次注視著弟弟一眼,將弟弟和海藍的身影烙印在心中後……
  
  深吸口氣。

  「班師回朝……」口令下。
  
  辦完所有的事,龍非快馬加鞭的返回帝京。除了押回要犯外,更重要的是,他得到黯影傳訊得知,雪兒可能會早產的消息。
  
  一個大風雪的清晨,龍非風塵僕僕的趕回冷水院。前一晚駐紮在城外五十哩處就接到雪兒已開使陣痛的消息。他馬上將大軍交給父皇派來接管的龍武後隨即馬不停蹄的奔回,希望能趕得及迎接自己的第一個孩子。
  
  快馬奔進內院,將韁繩隨意拋給小豆子後,還來不及脫下盔甲,馬上就開口詢問迎上前來的小小:「雪兒怎麼樣?生了嗎?」
  
  小小動作迅速的幫他脫下戰甲,邊脫邊說:「痛了一天一夜了還生不下來,大家都很緊張,全都盼著你早點回來呢。」
  
  迅速換上小小遞過來的長衫,連繫繩都還未結好龍非就急著往產房而去。
  
  「進去吧!」產房門口,鳳姒對著滿面塵霜的大兒子說著。「她等著你回來給她勇氣呢。」
  
  鳳姒自己是女人,也生產過,深知女人生產時最渴望的就是丈夫能陪在身旁。所以她根本就不屑遵守大丈夫不進產房的那套說法。
  
  龍非點了點頭,迅速的開門入內。
  
  兩個時辰後,一陣宏亮的嬰孩啼哭聲傳出了屋外,大夥兒全都興奮的互道恭喜。

    龍非終於親手迎接到他和雪兒的第一個孩子——龍依依。
  
  
  龍曆二百五十年
  
  龍德帝傳位於大皇子 龍非—為龍祥皇朝第十代君王。但奇怪的是,龍非不改帝號依舊延用龍德帝之名號。
  
  龍三則興高采烈的退位成為太上皇,並且馬上揮揮衣袖,帶著鳳姒雲遊四海去。
  
  三個月後,龍非正式冊封柳雪為皇后,但更奇怪的是,柳雪只有皇后的名—她也沒有封號。
  
  新帝登基,依照往例,當然是大開後宮廣納秀女那一套,但龍祥皇朝的朝庭禮官卻無人敢提出建議。
  
  明眼人都看的出來,太上皇還在世,他在位時都沒有廣納後宮了,新繼位者哪能越過前朝皇帝開此先例呢?所以朝中大臣根本就沒人敢提這件事。
  
  龍非當上帝王後所下的第一道聖旨,就是冊封自己的弟弟—龍武為攝政王,並指婚鳳皇后之義女—鳳小小為王妃。
  
  「皇兄,你當初只說要幫我指婚,並沒說要立我為攝政王啊?」御書房內,龍武不滿的拿著聖旨質問著龍非。
  
  「要是不立你為攝政王,等五年期滿,你要是跑了,那我怎麼辦?」龍非才不管他滿不滿意呢,先綁住人才要緊。
  
  「吼,大哥你耍詐!」龍武指著龍非的鼻子,不滿說道。
  
  「別氣了武弟……」龍非賊笑說道:「你還是趕緊回去說服小小答應儘快成親比較重要。五年內你可是要多生幾個孩子來才可以啊,就跟你當初所設想的一樣。」龍非將當初兩人商量好的對策又提了一次。
  
  「哼!我也要想辦法設計龍崎。」龍武忿忿不平的說道。龍凡被東琥的人綁住,回不來了,現在只剩下龍崎可以接他的位。
  
  「喔!我贊成,你趕快去,趕快去!」龍非的心情非常好,她家小依依會認人了,可愛的不得了,他要趕快回去搶人。
  
  中宮皇后殿,幾位老人家圍坐逗弄著一個可愛的不得了的小女娃。
  
  「嗯嘛!」王皇后(如今已是太皇太后了)狠狠的香了小娃娃一口,「哀家的依依小心肝~~」緊緊抱著不肯放。
  
  「換我抱一下,換我抱一下。」老太醫眼巴巴的跟在旁邊鬧騰著,誰叫他晚了一步,被王皇后給搶了先。
  
  「卉兒別理他!先過來讓我抱抱。」出聲的人是老太后,也只有她可以直接叫太皇太后的閨名。
  
  「老太婆,妳怎麼可以這麼不講理?」老太醫氣炸了。
  
  「那是我玄孫,我哪需要跟你講理啊!」
  
  龍非一踏入中宮,所看到的情況就是幾個老人家搶成一團,而他的寶貝女兒就是眾人的行搶目標。
  
  「唉!」龍非輕嘆一聲,看來他今天又來晚了,女兒被人給先搶跑了。
  
  無奈的迎上滿臉笑容的雪兒,龍非輕聲說道:「我想,只有努力再生一個,我才有機會抱到孩子。」

 

( 創作連載小說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回應文章

dfgdfgfd
gdfgdfg
2012/12/11 23:23
東方討論館 優質創意版 東方遊戲區 勇online 提問區, 仙境傳說RO 東方同人遊戲 世紀帝國2 東方同人專輯, 東方vocal, 東方bgm東方壁紙, 東方同人誌國2魔獸爭霸相爭霸地圖
玉瓦(evashaio) 於 2012-12-13 03:31 回覆:

首先先謝謝您貼了這麼多聯結,雖不知用意但謝謝您的好意.

但以我的年紀早已不玩線上遊戲,只好婉謝您的好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