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五年帝后 第十章第一回
2012/12/11 05:04:05瀏覽366|回應0|推薦3

  
  龍曆二百五十二年
  
  柳雪皇后再產一女 —名 龍拾萼
  
  「真不知道你們這些個孩子是怎麼想,什麼不好學,偏要學你爹娘給孩子取排名,真是受不了。」老太醫抱著剛滿月的小萼兒,大聲的替她們抱不平。
  
  雪兒走過來將萼兒抱過去換衣,她等會兒要帶孩子回門給父親看看。昨天柳伯傳訊,祖奶奶希望她能帶著孩子回去一趟。
  
  「不凡說這是傳統,也比較好記嘛!」雪兒嗔道。
  
  「真不打算生個兒子來?」老太醫依依不捨的看著手上女娃被抱走,眼巴巴的望著。
  
  「不凡說他絕對不在武弟之前生兒子。」雪兒笑笑的說:「太醫爺爺,您不也是幫兇?」
  
  「我……」老太醫不好意思的搔搔早已無毛的光頭,惡著聲說:「我……我也比較喜歡女娃娃啊!」
  
  原來龍非成親前就找過老太醫商量過生孩子這回事。

    他對老太醫說:「我絕對不在武弟之前生下男娃。」
  
  「為什麼?」老太醫瞪大了眼。
  
  「麻煩!」龍非兩手一攤說。
  
  「麻煩?」老太醫氣急敗壞,「你只負責輕鬆活兒,辛苦的、難過的、都是雪兒在承擔,你連這樣都嫌煩?看我不先砍死你這個臭小子?」
  
  「別……別……」龍非招架著太醫揮過來的手說:「就因為辛苦的、難過的、都是雪兒在承擔,所以我才不想生兒子啊!」龍非一副嘻皮笑臉的樣子。
  
  老人家停了手,充滿智慧的老眼仔細的盯著這個頗會算計的大皇子,「你心裡有啥壞主意,通通都給我老實的招來……」
  
  「我早和父皇、武弟說好,只做……」
  
  原來在龍非一連串的計劃中,早將自己孩子未來是否介入皇位之爭的事情,也都盤算了進去。
  
  誠如他之前對外祖所大聲宣示過的,他絕不逼迫自己的孩子去搶皇帝這個大位。他要他的孩子在無壓力的環境之下成長,或許會無能些,但絕對會是快樂又充滿自信的好孩子。
  
  反正雪兒也對一般世人重男輕女的情況深惡痛絕,不如就讓他們兩夫妻……反骨個澈底吧!
  
  聽完龍非解釋,老太醫了於事故的雙眼深深的望著龍非……
  
  許久之後他才問說:「想我怎麼做?」
  
  「成親後,我要將身體調養成只會生女娃的狀態。」龍非一副無關痛癢的神色
  ,「雪兒的身子骨不好,吃藥丸也好、喝湯藥也罷,這些個……通通都由我來承受吧!」
  
  看著龍非堅定的眼神,老太醫知道他是認真的,不禁對龍非體貼雪兒的那份心意感動了起來。
  
  「好,老太醫幫你。」
  
  * * *
  
  換好小女兒的衣服,雪兒重新將萼兒放回老太醫的臂彎中,輕聲一笑說:「太醫爺爺,幫我看一下小萼兒,我去太后奶奶那裡將依依帶回來。」
  
  一看小娃兒又回到手上,老太醫眼睛一亮的就什麼都忘了,直揮手道:「去去去,這裡有我看著就行了。」
  
  其實宮內的長輩們,早在老太醫的通報下知道了這對夫妻的打算,但是,沒有一人開口干預小倆口的決定。
  
  老太后說的好,看多了紛紛擾擾,只要是有能力的好孩子,誰繼位還不都是一樣。她看多了、也老了,只求可以含飴弄孫,誰做皇帝都不干她的事。
  
  有了老人家的默許,兩夫妻更是努力的將心力放在治國與掌珠的管理上頭。
  
  從東琥押回的大姊夫魯大綱,被龍三判刑終生囚禁天牢。但龍三在離宮雲遊天下前,曾交給龍非一份聖旨說道:「終歸是親人,你外公的身體已經不比往常了,在他殯天之後,就將魯大綱特赦出來吧!」
  
  龍三的用意龍非怎會不懂。押回魯大綱時,外祖父就已臥病在床,所以龍三並不追究他主使人的罪嫌,只是派人暗中盯著王爺府。
  
  葉家野心最大的人無非就是他外祖父—葉前丞相。只要他一死,就沒人會再做怪,而魯大綱這個有勇無謀的人更沒有再囚禁的必要。
  
  特赦魯大綱算是還葉家一份生育之恩,更是希望魯大綱能回去替他為葉家盡一點心力。
  
  「外公過世而你雙親已歿,我希望你能回王爺府,重新支撐起葉家。」天牢內,龍非對著魯大綱宣讀太上皇的旨意。
  
  「多謝太上皇、皇上開恩!」魯大綱跪地、叩頭謝恩。
  
  「朕無法讓你官復原職,但可以撥一間舖子給你經營,讓你有能力回去替朕好好的孝順我大娘和我娘。」
  
  看著眼前權頃萬丈的當朝皇帝,魯大綱突然發現,他們葉家人似乎沒有人真正的了解過這位帝王,而他這時……也迷惘了。
  
  
  柳家大廳
  柳權興高采烈的抱著龍拾萼,口中還不停喊著,「依依小心一些,別摔倒了。」
  
  「雪兒,不是奶奶愛說妳……」也不知是兩人無緣還是怎樣,柳家祖奶奶幾十年來如一日的討厭雪兒。
  
  就算是雪兒當上了皇后,但,她就是不喜歡雪兒那雲淡風輕的樣子。
  
  「既然生不出男娃來,為什麼不肯替皇上多納幾名後宮?」今天龍非沒來,祖奶奶的氣焰又大了起來,見到了雪兒又開始數落她。
  
  「就算不替我們柳家著想,至少妳也該替皇上想想啊!」柺杖頓地有聲的接著說:「外頭的人都說妳獨霸後宮,又不肯安份的遵守皇室宮儀。女人家就是要以男人為天,專心在家相夫教子就好,妳都已經是個一國之后了,怎麼還拋頭露面去弄那個什麼教坊的,像個什麼樣?」
  
  一番不知輕重的老八股數落下來,讓跟隨而來的大影和春兒臉上都鐵青的難看。
  
  「娘,皇上不喜歡男孩,比較喜歡女娃兒。」柳侍郎在一旁替雪兒緩頰。
  
  「誰說的!」柳老夫人滿臉的不認同,「現在說是這樣說,等到將來外頭的女人替她生了兒子,到時候,我看妳去哭給誰聽。」滿臉氣憤兒孫的不受教。
  
  「我不管妳怎麼想,為了保住妳皇后的地位和我們柳家的顏面,如果妳不想替皇上廣納後宮,那就讓冰兒入宮去替皇上開枝散葉吧。」
  
  「就是就是……」一旁的柳二娘逮著了機會猛敲邊鼓,「皇上不喜歡霜兒,那就讓冰兒進宮吧!」
  
  看到祖母和二娘依舊刻薄的嘴臉,雪兒給父親投過去一個抱歉的眼神。
  
  見到父親微微的點了點頭後,雪兒才輕揚起笑容來說:「冰兒不可能入宮的……」拿起手絹輕拭嘴角,「因為她……不夠格。」
  
  柺杖頓地聲又起,「只要妳同意,有誰敢說話?」一臉蠻橫。
  
  「就是就是……」又是滿臉的急切附和。
  
  雪兒再次輕笑道:「太上皇還健在呢!」清明的眼神在祖母還有二娘的臉上各自停留了一會兒才又接著說:「太上皇娶的是鄰國公主,曾經納過的妃子至少也是一品官員家的閨女兒,而父親至今……才只是個二品官。」
  
  「那妳為什麼可以當皇后……」柳二娘急的口不擇言。
  
  「放肆!」大影終於忍不住了。
  
  雪兒按耐住衝動的大影,眼神犀利的看著祖母和二娘,她不想再忍了,再忍下去也不會改變什麼的。
  
  嘴角勾勾,她慢慢說出:「那是因為我娘是一品誥命夫人……」不意外的看見柳二夫人瞬間變青了的臉色
  
  「外公去年也因創建教坊有功,被太皇太后特例下旨封為師聖國公,可隨意進宮行走……」這次換柳老夫人變臉了,「雖然只是個有名無實的王公頭銜,但地位……可是無比崇高,連我外祖母也接到一品的鳳冠霞披呢。」
  
  雪兒不想拿身分地位來壓人,但她真的不想再受氣。再則,她也怕大影和春兒受不了的回去告狀,到時,就不知道龍非又會使出什麼樣的手段來整她祖奶奶和二娘了,所以她只有自己先當壞人。
  
  輕巧的走向父親,伸手抱回女兒時迎上父親不捨的目光,雪兒頑皮的對著父親眨了眨眼,又在父親耳邊悄悄說了句:「明天我會將孩子帶去教坊。」意思就是父親想再看孫子,到外婆家就看得到了。
  
  不意外的接收到老父欣喜的表情、對她微微的點了點頭。
  
  雪兒抱著孩子退了回來,輕聲的說了句:「雪兒拜別祖母、父親、二娘……」而後只是輕點了點頭,當打過了招呼。
  
  大影馬上迫不及待的大吼:「皇后娘娘擺架回宮……」
  
  當她走出廳門前,卻突然轉過身來又說了句:「至於皇上將來會不會跟外人生兒子的事……大家就等著看吧!就算我會哭……我也不會回來這個家哭的。」說完,絕決的轉身走人。
  
  
  回乘車攆上
  
  「娘娘,您這次做的真是太漂亮了。」大影手上抱著依依,拉著她的手,高興的手舞足蹈。
  
  「就是說啊!」連春兒也在一旁附和。
  
  「要是妳祖奶奶和二娘知道是妳爹自己不想升為一品官員的,不知道會不氣死?」大影有些興災樂禍。
  
  「我爹是真心的為我好……」語帶哽咽,但馬上又堅強起來,「我總不能老是靠別人來替我打仗啊!總要自己試著強硬起來……」低頭看了看懷中的二女兒說:「我都已經是兩個孩子的娘了。」


 

( 創作連載小說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