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五年帝后 第十一章第三回
2012/12/20 04:31:34瀏覽423|回應0|推薦3

  龍曆二百五十五年
  
  因龍非繼位已五年,柳雪皇后只生育兩名公主後就未再有妊。朝野間,納後宮之聲又起,各家閨女兒又開始摩拳擦掌的想爭取入後宮。
  
  「啟稟皇上,不孝有三無後為大,請皇上為龍祥基業著想,准許達下禁婚令,廣招秀女入宮選秀。」禮部尚書一早就逮著機會上奏。
  
  「請皇上下禁婚令,廣招秀女……」一旁官員全部附和的大聲說道。
  
  「選秀啊……」龍非嘴角勾勾的坐在龍椅上,似笑非笑的看著底下的官員,什麼話都不說,只是用著讓人頭皮發麻的眼神,不停的在官員間穿梭。
  
  「都五年了,自己生不出兒子來,還不肯幫皇上納妃,妳到底安的是什麼心?」這是葉前皇妃的抱怨聲。
  
  「妳到底讓不讓冰兒入宮去幫你生兒子?皇上再沒有子嗣,這皇位可是很難坐穩的,妳這個皇后也會被大家所唾罵。」這是柳家祖奶奶千篇一律的罵聲,「而我們柳家,則是會得到千古罪人的罵名。」
  
  雪兒聽完也不生氣,照舊,抱起女兒又開始拜別祖母、父親和二娘。
  
  而大影更是迫不及待的大喊著:「皇后娘娘擺架回宮……」
  
  「大不了就不做這個皇后嘛!」雪兒出廳門前又回過頭來說了一句:「龍祥皇朝的廢后……從來就不會只有我一個。」說完,仰高頭,驕傲的大步離去。
  
  而廳門內的眾人則個個是目瞪口呆。
  
  當雪兒要上車時,一道身影追了出來說:「大姊,妳就這麼自私嗎?」來人不是別人,正是雪兒的小妹冰兒。
  
  雪兒先讓兩個女兒上車坐妥後才又緩緩的回過身來。看著亭亭玉立的冰兒,她頗有感嘆。
  
  自己離家時,冰兒不過三歲,現在也已經到了該出嫁的年紀了。霜兒幾年前被大夥兒用小狼嚇的魂飛魄散,再也不敢在京城理走動,第二年就遠嫁到外縣去了。
  
  「今天如果換成是妳,冰兒,妳會肯讓丈夫納妾嗎?」雪兒笑笑的問著妹妹。
  
  「我……我……」我了半天才,「如果我生不出兒子,就一定肯。」說完,抬頭挺胸的看著雪兒。她實在是嚮往宮內的榮華富貴。
  
  「那……如果我告訴妳,妳的皇帝姊夫根本就不想生兒子呢?」
  
  「那怎麼可能!只要是男人都會想要兒子繼承家業的。」冰兒不相信的撇撇嘴,「更何況……他還是一國之君。」
  
  「是啊!常理來說是這樣子沒錯。」雪兒依然好風度的微笑著,「但……如果他連皇帝這個位子都不想坐,妳想,他還會想生兒子嗎?」
  
  說完,不等冰兒反應過來,雪兒從容的上車離去,獨留冰兒一人在原地苦思。
  
  御書房內,龍非和龍武兩兄弟大眼瞪小眼的。
  
  「武弟,你何時要把位置接回去?」龍非賊賊的看著弟弟。
  
  「大哥~~」這聲大哥,叫的既長又諂媚,「你做的好好的,就再多做幾年嘛~」
  
  「少來!沒門兒……」龍非悻悻然的說:「我被人煩怕了,況且,我早答應妳雪兒嫂嫂,要帶她去好好玩玩。從當太子開始這麼多年了,我都沒有好好的陪她和孩子,好好的出去玩過。」說完,心中不平的死瞪著弟弟。
  
  「你和小小大婚時,我可是放了你三個月大假,讓你帶著小小好好的玩了個過癮,現在該是你兌現承諾的時候了。」龍非拿著扇子敲著桌子。
  
  「可是我和小小現在才一個孩子……」
  
  「是兒子就好。」龍非趕緊搶話。
  
  「我真後悔讓小小頭一胎就先生了兒子……」龍武突然就來了句,「連小小都抱怨說為何她生不到女兒呢?她想讓女兒也進掌珠裡頭玩啊!」
  
  這幾年,只要雪兒到掌珠授課,必定將兩個女兒盡量的帶在身邊,讓她們可以自在的和一般民間的孩子玩在一起。
  
  「生兒育女這種事,哪能想生男就生男,想生女就生女……」龍非說的很心虛,因為他的確在生兒育女上頭動過手腳。
  
  「大哥~你是不是偷藏了什麼偏方沒告訴我……」龍武突然想到什麼似的,滿臉狐疑的看著龍非,質問道:「為什麼雪兒懷孩子時,你都很篤定的說是女兒?」
  
  「哪有什麼偏方……」龍非稍微的不自在,「我和雪兒本來就都喜歡女孩兒呀!當然就只會生女兒啊。」
  
  「是這樣嗎?」龍武滿臉狐疑,「我怎麼聽說,您有找老太醫商量拿藥吃……」
  
  「那是雪兒的身體不好,我找太醫商量怎樣調養才能讓她身體慢慢好起來。別說這麼多,你趕緊定下日子,我好將皇位還給你。」龍非趕緊將話題岔開。
  
  「說什麼還不還的。」龍武滿臉的猶豫不決,「我還是不想這麼早接位耶!小小現在忙著帶孩子,我怎麼好意思跟她說這件事。」
  
  「那怎麼行!」龍非不高興的說:「我們當初說好的,我將軍力調整好,也將我外祖那方面的阻力都去除了,現在,該是你好好發揮實力讓國家強盛富裕的時候,你怎麼可以反悔不將位置接回去咧?」
  
  「大哥,我不是不想接,是不想這麼快接啦!再多給我幾年時間好不好?」龍武趕緊陪笑臉。
  
  「不好!」斬釘截鐵的聲音,「早也是接晚也是接,你就早一些接過去早些適應,這樣小小也會比較認命的聽你的話。」龍非早知道,龍武一直為著小小不聽他的話而傷腦筋,故意拿話引誘他。
  
  龍武想了想,是有些道理,但還是不肯鬆口,「我回去先和小小商量商量,再給大哥一個日期好了。」說完,沒等龍非留人就往外走,連行禮打招呼都忘了。
  
  「這個武弟!」龍非氣沖沖的,「還真是不好拐啊!」
  
  這天,在掌珠教坊授完課,像平常一樣雪兒想直接走回宮裡頭,但卻意外的受到攻擊。
  
  幾個黑衣蒙面人突然由巷口外衝出來,拿著大刀直接就往她們身上砍 。大影護在雪兒身前和湧上前來的黑衣人搏鬥,狼四也奮不顧身的直撲向前。

  一旁的春兒和雪兒被堵在角落裡沒辦法出去求救。
  
  由於巷子窄小,只有三人併行的寬度,所以拳腳使起來有些吃力。
  
  大影奪下了其中一人的刀,回身砍了持刀人的手臂後,繼續和湧上來的人搏鬥。雪兒觀察情勢,盡量讓自己站的遠遠的,免得阻礙了大影的身手,默默伸手將懷中的扇子拿出來。

  「別和那個女人纏鬥,先殺了後面的那個人比較重要。」帶頭的黑衣人突然出聲。
  
  他身後的另兩名黑衣人則隨即踏上兩旁牆頭,想直接從牆上越過大影和狼四。
  
  雪兒看見此一狀況,給春兒遞過去一個眼色後,兩人迅速出手,「疵疵」兩道幾乎聽聞不到的聲音連續發出,兩個原本還站在牆上的蒙面人馬上如大雁墜地,讓還在地面上打鬥的人為這突來的變化楞了一下。
  
  大影趁著敵人突然間愣住,點住了其中一人的穴道後,另一人則讓她用大刀給橫過脖子。
  
  「說!誰讓你們來行刺皇后娘娘的?」大影當場就審問了起來。
  
  春兒連忙上前拍了拍狼四的頭,拿出了懷中的玉珮讓狼四聞了聞,隨後,狼四立刻放開四蹄的往前奔去。
  
  不久後,大郎騎著馬帶領幾名京城護衛軍匆匆跟隨狼四到來。
  
  「讓娘娘受驚了!」大郎趕緊下馬行禮。
  
  「不礙事……」雪兒笑了笑,指著地上的兩個人說:「我第一次用三弟給的暗器,效果還挺不錯的,但,就不知道該怎麼救人。」
  
  「這種人死了最好,也不用費心救了!」大影將人丟給了大郎處理後就又站回雪兒身旁。
  
  「別這樣!」雪兒拉了拉大影說:「我看他們應該也是聽命行事的人,問出了主使人後就放過他們吧!」
  
  大影不言也不作答,只是一昧的拉過了大郎的馬來,輕扶著雪兒上馬,而後自己也跟著爬上,坐在雪兒身後才開口說道:「妳別管這麼多,就讓大郎去處理吧!」
  
  回頭又對著大郎說了句:「這匹馬我先借走,帶娘娘回宮。」說完又對著大郎指了指春兒,好笑的接著說:「你媳婦兒你就自個兒帶吧!」說完,不等大郎和春兒的呼叫聲,馬肚一踢就揚長而去,而狼四也跟著跑了。
  
  一場行刺,震的原本平和的龍祥皇室天搖地動。


 

( 創作連載小說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