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五年帝后 尾聲
2012/12/21 06:20:23瀏覽485|回應0|推薦3

  尾聲
  這天,十幾輛大馬車浩浩蕩蕩的由京城往北方開去。
  
  由於掌珠們將正式畢業,接下來就要開始為自己的人生奮鬥了。所以,雪兒為了給大家鼓勵,特別辦了個旅遊犒賞這些個因為家貧也因為學習,根本沒時間出去玩的掌珠們。
  
  掌珠們早分配好工作,一路上除了在客棧打尖外,其它三餐皆是自炊自煮。
  
  愛玩的老人家們,當然也混在其中一輛馬車上,充份享受這些個乖娃們提供的無限愛心。
  
  在往陶園村的路上,王太后瞇著眼睛挑撿著手上的一大盒珍珠。
  
  「您就別挑了……」老太醫看不過去的說:「月影那人辦事細心,不可能送來有瑕疵的珠子。」
  
  「不管!我答應過我那幾個徒弟,要給她們找最大最圓的珍珠,說過的話我一定做到。」王太后不依的嗆回。
  
  「老頭子,你就讓卉兒忙去,做啥吵著她呢!」老太后舒服的躺在學員門做來替她祝壽的暖靠裡,又和老太醫給槓上,「要不是我年記真大了,沒法子久站,不然,我也很想去上上課,教一些我以前學過的音律呢。」
  
  聽到老太后又提起歲數這件事,王太后心中的不安又起,「您老別怕沒學生,我看那小桃兒挺細緻的,琪琪也不錯,改明兒個就讓她們給您磕頭拜師。」
  
  「琪琪可是我新收的女徒弟,是我的關門弟子,妳可別來搶。」老太醫也感受到了,連忙發話。
  
  老太后現今不管男女玄孫都抱著了,國家又是太平盛世,她真的是死而無憾了。睜開老邁的雙眼看著兒孫繞膝,她還有什麼好奢求的呢?老天爺讓她多活一天就都算是她賺到的呢。
  
  「太姥姥,您還要帶依依去看大鳥呢!」一旁的雪兒,聰明的推出了女兒來彩衣娛親。
  
  「大鳥,大鳥!」小萼兒也在一旁跟著跳。
  
  「聽說三兒和姒兒現在落腳碧泉,咱們這趟去,或許會有驚喜也說不定啊!」王皇后對著十全十美就是不肯死心。
  
  老太后呵呵的笑著。
  
  兒孫們的孝心,她怎麼會不懂呢?她都一一刻劃在心底深處準備帶進棺材裡頭回味呢。
  
  車行到了陶園村,彩兒夫妻帶著老村民們興高采烈的歡迎著她們,所有人拼命的玩著。
  
  雪兒按照傳統,讓自己的兩個女兒也給龍非捏了幾個見不得人的杯子,在眾人的注視下送進大窯燒製。
  
  王太后驕傲的從村民口中聽到,她的這些個徒弟們,個個優秀又能幹,沒給她丟臉。
  
  當晚,她將特別挑出來的珍珠一一的別在徒弟頭上的扇子上,哽咽的抱著徒弟們說:「真好!妳們都沒讓我丟臉,師傅宣佈妳們正式出師了。」十幾個徒弟們也是抱著王太后又哭又笑的。
  
  其他的掌珠們則是分別由自己的授業師傅替她們別上珍珠。而像妞妞這種沒特別授業恩師的,則是老太后高興的替她們別珠,算是大家的畢業典禮。
  
  揮別陶園村時,則又多了兩輛馬車,連彩兒都帶著孩子也駕著一輛馬車跟著一起出來玩。
  
  第一批的掌珠學員們全都團聚在一起,大家說說笑笑,一路走一路玩的來到大家所嚮往的碧泉城。
  
  行宮門口的草地上,龍三和鳳姒高興的迎接大家的到來。
  稍晚,陳皇后帶著她那見不得人的丈夫–東戰還有孩子們也一起來到行宮,大家一同歡樂。
  
  「你那媳婦挺能幹的。」桃樹下,東戰一面喝著茶一面對著龍三說。
  
  「那還用說!」龍三跩的尾巴又翹了起來。
  
  「掌珠教坊的經營方式挺不錯的!」東戰又說。
  
  「那就更不用說了!」似乎聽出了些門道,龍三知道東戰話中有話,眼神警戒的看著對方。
  
  「不是聽說還有個叫什麼『小丈夫』的?」東戰又問。
  
  「我眼前就有一個小丈夫啊!」龍三狠狠的削了東戰一句。
  
  「你也大不到那裡去!」東戰也恨恨的回嗆。
  
  「哼!」兩人像小孩子一樣的各自轉頭。
  
  許久之後……
  
  「也在東琥辦個掌珠教坊吧!」東戰終於說出了心中的盤算,「海藍和龍凡政務太繁忙,沒法子兼顧,就由我和楚兒來開辦吧!」
  
  「我有啥好處啊……」龍三又開始坐地起價。
  
  男人們為著家事國事天下事忙碌著,女人們則是團團圍坐在溫泉池中泡著溫泉。
  行宮由龍凡設計,有著超大又不怕被人窺視的露天溫泉。
  
  此時眾家女眷都坐在池子裡頭悠閒的泡湯,水面上還有木盆子裝著上好的藻凍飄在水面上讓人自行取用。
  
  「這才是人生啊!」大影大咧咧的伸長了四肢窩在池中,手上還拿著盅藻凍吃著。
  
  春兒也附和著說:「對啊!我好多年沒出來玩了!」這次她狠下心,硬是拋下丈夫跟著雪兒一起到碧泉,就是為了探視和龍三鳳姒一起出來雲遊的婆婆–劉嫂。
  
  「娘~娘~」兩個女兒爭相叫著雪兒,「大鳥,大鳥……」原來,山下湖面上,兩隻大神鳥帶著幾隻小神鳥出來洗澡吃水藻了。
  
  每天固定的時間,大大和拉拉都會出山洞覓食,這個時候,整個碧泉城裡的街道或是觀景臺上,都會充斥著圍觀人潮,大家都爭先恐後的想一賭神鳥的風采。
  
  雪兒安慰的看著山腳下,那一大群在樂園中玩的忘我的掌珠們。
  她們盡情的奔跑、玩樂、大笑著,這對她們而言是多麼難得的機會。
  
  養在深閨的女孩兒們,有多少人是被禁止大笑的?大戶人家的女孩必須,笑不露齒、立莫搖裙,才能被視為是有教養的。但看看山腳下的掌珠們,有誰能說她們是沒有教養的呢?
  
  女孩們,真的是被教條和規矩制約的太徹底了。雪兒心想,她定要努力的讓女孩們能在這社會上得到一定的尊重和適度的開放才可以。
  
  再不讓女孩被人關在深閨裡,一輩子只會緊咬著禮教,規矩不放,完全看不到外
  面的世界是多麼的美好。
  
  這時,大影的聲音,賊兮兮傳了過來,「妳看,非皇子能脫的了身嗎?」
  
  雪兒聽完,嘴角神秘一勾,笑說:「他說他會有辦法的,讓我們先在碧泉好好的玩,等著他來。」眼神投向那來處的遠方。
  
  幾日後的黃昏,雪兒在碧湖畔,迎接到了……。
  
  「你來了……」面對著易過容的陌生丈夫,雪兒微笑問道。
  
  「嗯。」瀟灑的撕下面具,龍非抱緊久違了的妻子說道:「我遵守承諾的卸下皇位,來到妳面前……」語音中有著些許疲累,「這次,我要帶著妳和孩子,無憂無慮的暢玩天下。」
  
  雪兒眼框瞬時紅了起來,給了丈夫一個帶淚的美絕笑容後,嗔笑道:「我一直都相信你做得到的……」
  
  龍非高興的一把抱起妻子,輕功一使的就踏上一艘停在湖邊的小船,將妻子放好後就將船划了出去。
  
  半個時辰後,一陣嬌笑聲回盪在碧湖的夜空中……
  
  有些時候,女人真正要的並不是大富大貴或者是權傾天下,她要的,或許只是很簡單的………丈夫的承諾而已。
  
  能做到承諾的丈夫,才能算得上是真正的大丈夫啊!


 

( 創作連載小說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