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五年帝后 第八章第三回
2012/12/05 04:53:22瀏覽344|回應0|推薦6

  「他是壞人!」
  
  聽到了海青的說出他是壞人,對坐的人驚訝的差一點掉了下巴。
  
  只見他,氣的馬上將臉上的人皮面具一撕……怒目對著海青吼叫說:「青兒,我是你父皇、是你爹……」
  
  東戰氣的鼻翼鼓漲不停,「你連外人的聲音都認的出來,為何不記得爹的聲音……」
  
  話未完,馬上就被海青搶話說:「誰叫你要欺負娘,只要是欺負娘的人就都是壞人。」
  
  說完,還對著東戰扮了個鬼臉,讓站在一旁的龍非大笑出聲。
  
  「哈哈哈,報應來了吧!」
  
  龍非幸災樂禍的對海青說,「海青你真棒,大哥支持你。」
  
  「娘也說海青是最棒的。」受到鼓勵的海青明顯的很得意,拉著龍非的手猛搖著。
  
  「海青,你怎麼幫著外人來欺侮爹爹呢?」東戰顯的很不是滋味,滿臉的激憤之色。
  
  以前在宮裡,海青可是最崇拜他的,為何才離開皇宮一段時日,就讓他對他這個父皇生疏了呢?
  
  「你也幫著外人一起欺負娘和海青啊!」海青也回以大吼聲。
  
  雖然心智成長緩慢但經過一陣子的歷練,海青多少也成熟了些。
  
  「家文家武欺負我,你都不理,連華姨欺負娘你也當沒看到,我為什麼要幫你。」
  
  孩子的感受力是最直接的,誰對他好誰對他壞,他所反應出來的態度就能表達一切。
  
  「家文家武他們都罵我是白癡笨蛋,但是大哥他們從來不罵我笨,他們都說我是最棒的……」在宮中明顯受到了委屈的海青,這下子終於有勇氣把心中的不滿都發洩出來。「娘說我只是不會唸書但我不是白痴也不是笨蛋,我把大大和拉拉照顧的比誰都好……」海青的一段話,點明了東戰對於髮妻和長子的虧待。
  
  東戰胸口突然一陣緊縮……自己的孩子竟然要靠別人來給鼓勵,自己這個當人家爹的還真是失敗啊!
  
  除了對髮妻和海青的虧欠外,他更愧疚的……還有那隨著龍凡遠行的海藍啊!
  自己的親生孩子竟然要靠別人來教養,這對他這個東琥皇帝而言……實在是夠難堪的。
  
  龍非看著東戰的神態明顯的頹喪下來,像是一下子就老了很多心中委實不忍。
  
  一個帝王可以為了妻小,詐死易容的找到了邊關來也實屬不易。雖然他以前是真的對不起陳皇后母子,但現在看來,他似乎是有心想挽回的樣子。
  
  「海青,你先到一邊和狼二練習大哥教你吹哨方法。練習好了,以後狼二就可以陪在你們身邊,幫忙保護你娘和弟弟呦!」
  
  「狼二真的是給我的嗎?」海青興奮的不得了。
  
  和鳳姒一行人到龍祥帝京遊玩的時候,他早就和狼、伴、結成了好朋友,心中也早想要一隻像狼一樣,知心又聰明的狗陪在身邊,但他不敢開口向人索討,因為他知道,狼和伴對芭兒很重要。
  
  「那當然!」龍非笑著說:「大哥就是專程將牠送來給你的呀!你要好好的照顧牠呦!」給了海青一個鼓勵的笑容後又追加了一句:「要像照顧大大和拉拉一樣的用心才可以喔!」摸了摸海青的頭。
  
  海青高興的重重點了點頭,口中輕嘯一聲,隨即帶著狼二到一旁玩去。
  
  「那就是貴國那隻會識毒的狼將軍所生的狗兒子嗎?」東戰看著在一旁和兒子玩的狼二,那雄糾糾的氣勢還真不像是尋常的家犬。
  
  「嗯,目前的軍階是從四品護衛。」龍非點了點頭。
  
  「啥!連小狗都有軍階?」東戰再次驚訝。
  
  「為什麼不?」龍非笑著對東戰說:「我父皇常告誡我們,就算是皇家也不可失去平常心。既然狼二有才能,給牠應有的官階和尊重也是很應該的事啊!」
  
  「我父王皇的治國理念是,治國就好比安家一樣。既然家中他最大,他想怎麼管家就怎麼管,只要不違反道德,誰都無法置喙。而一個國家既然是皇帝最大,當然是他想怎麼治國就怎麼治國,只要不徇私枉法,他想給隻有才能的狗軍階,又有什麼好大不了的?禮法祖制這些個老八股教條就是要用來打破的,別人要怎麼想,他根本不須在意。」
  
  東戰低頭想了想……「你父皇很有智慧。」雖然有些不甘心、但不得不承認。
  
  「是很有智慧啊……」龍非苦笑說:「但就累了我們這些兒子們。」
  
  兩人對談了一個下午,對於兩國目前的局勢互相交換了些意見後,最後東戰說:「等你三弟回來,讓他先來見我。」明顯的是以岳父的姿態下令。
  
  「就算是我對海藍有愧,但要我就這樣平白無故的將女兒送人,可沒這麼容易。」語氣中有著悻悻然。「我只有這麼一個女兒……」眼神非常不遜的看著龍非。
  
  龍非能如何?只能苦笑的答說:「您這一點倒是和我爹很像……」頓了頓才又咬牙說道:「重女輕男的讓人髮指啊!」
  
  *  *  *
  
  「啟稟太子妃,有太子遠從邊關快馬加急送回的物品。」
  
  「快拿進來。」
  
  東宮殿內,一早就受到孕吐折磨的雪兒,一聽到有龍非送回來的東西,馬上就打起精神來。
  
  看著大影抱進來的大箱子,雪兒迫不及待的就想打開觀看。
  
  「妳先梳洗吧!我去拿工具把木頭蓋子撬開。」大影看著那被大木板蓋的好好的箱子,看樣子應該是裝了些稀奇古怪的東西,才會用到凡皇子所設計的運送箱。
  
  待雪兒梳洗完畢,大影也將木箱子給撬了開來,裡頭果然是還有另一個寒玉石箱子。
  
  先將石箱上的家書交給了雪兒,大影再次用內力融化了封住寒玉石的封蠟,才將石蓋子打開。
  
  「這是什麼?」
  
  正在看龍非家書的雪兒突然聽到大影的驚呼聲。
  
  慢慢的拿著家書走過來,放眼一看……卻瞬間笑了出來。
  
  原來箱子裡頭裝的不是什麼樣的珍珠寶貝,卻是一盅盅用著翠綠竹筒所裝著的藻凍。
  
  一旁正想幫雪兒準備早膳的春兒也走了過來,探手拿起了一盅,看了看、又搖了搖、最後說:「挺別緻的耶!就不知道是什麼東西做的。」
  
  興許是接到了丈夫的家書,原本因懷孕不適的雪兒心情頓時好了不少,也暫時有了些許食慾的說:「咱們今天到外頭亭子裡用早膳吧!帶著幾盅這玩意兒一起去。」說著說著,拿起了兩個竹筒就往外走。
  
  大影和春兒不明究裡的,但也隨手各拿起兩個竹筒就往外頭走去。
  
  大影一面走還一面說:「今早又要吃那個喔!」明顯的面有難色。
  
  「沒辦法,雪兒吐的厲害,能吃的下就算好的了。」春兒也是滿臉的無奈,「我去給你多拿幾個饅頭夾肉醬好了。」說完轉身走向一旁的小廚房。
  
  雪兒正走在東宮外涼亭旁的小道上,這裡幾個月前被人搭上了一個小棚架。
  
  順手摘下一條翠綠色的小黃瓜,往旁邊造景的噴泉沖了兩下就往嘴裡送。喀嚓一聲,「好涼、好脆、好好吃喔!」
  
  一旁的大影也尋找著可以吃的黃瓜,但她只用袖子擦了擦就將黃瓜往手裡拿著的辣醬盤子蘸了蘸,隨後直接就往口裡送。
  
  又是一聲喀嚓,「這樣吃才過癮!」充份表現出她豪邁的吃相。
  
  春兒在亭子裡的桌上擺好餐具後也拿起竹籃子走了過來。摘採了成熟的黃瓜就往噴泉池裡丟,然後又走到瓜蓬下拿起了好幾個小瓶子來用軟木塞塞好,放進竹籃子裡。
  
  摘下成熟的絲瓜也放進藍子後,又將藤蔓放進小空瓶中。
  絲瓜露—這是她們冷水院中女人的天然美容聖品。
  
  最後撈起了池中的小黃瓜一併放進了竹籃中,挑了一根看起來最順眼的瓜後,也一面吃一面走回涼亭。
  
  亭內的雪兒已經吃完了小黃瓜,此時正拿著小銀匙刮著竹筒,想將果凍倒扣進小盤子裡。
  
  「哪這麼麻煩?直接挖來吃不就得了,像我這樣。」直接拿起湯匙就往竹筒內挖,送進口中。
  
  「這是什麼玩意兒?味道好特別!」大影又挖了一匙橘紅色的果凍仔細的研究,研究了半天看不出所以然來後,又一口吞了它。「不過還挺不錯吃的!」說完,斜眼又瞄了過來。
  
  「妳那又是什麼?為什麼顏色和我的不一樣?」看著雪兒倒扣出紫色的果凍,大影又開始哇哇大叫。
  
  雪兒不理會她,逕自拿起小銀匙,挖起一小口果凍放入口中,慢慢品嘗那帶點甜又帶點酸的滋味。
  
  丈夫家書中提到,這是陳娘娘發明的藻凍。知道她因懷孕胃口不好,嗜吃酸食但又常孕吐,所以快馬加急的送回這種好消化又可引起食慾的東西給她。希望能改善她孕吐的狀況,也略表他這缺席丈夫的一點心意。
  
  龍非的心意她怎會不懂?光是他能在出兵行軍時,還能想到家中懷孕不適的糟糠妻這一點,就夠她感動好久了。
  
  大影和春兒各自拿著果凍吃著。看著兩眼滿含無限情意卻默默吃著果凍的雪兒、她那像透視似的目光……直睨著遠方,久久不眨……
  
  知道雪兒在想念遠方的丈夫,兩人也就沉默不再出聲。
  
  許久之後……
  
  「不知道娘還有太后那裡有沒有這些?」語氣中飽含著滿足,「等會兒也給太后她們送去一些,大家都嘗嘗鮮吧!」
  
  分享——這才是滿足過小愛後的大愛啊!

 

( 創作連載小說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