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五年帝后 第七章第二回
2012/11/27 06:06:58瀏覽331|回應0|推薦5

  王皇后近年來隨著鳳姒到處遊玩,不止身體健朗,臉上還完全不顯老態。雖因後宮無人早放下了管理後宮之事,但剛剛春兒急急忙忙的跑去通報說葉前太子妃進宮找雪兒的碴,她毫不猶豫的就趕來幫忙。面對媳婦兒,她的權威可比雪兒大上太多了。
  
  「母后……」兩位前王妃忙不迭的起身上前給王皇后見禮。
  
  王皇后連點頭表示看到了都省略,話都不說一句的就往剛剛葉前王妃所坐之位坐了下去。
  
  兩位前王妃尷尬的半彎腰,定住不敢動。
  
  王皇后沒回話、兩人連頭都不敢抬起來。面對宮內權勢最高的女人,又是自己的婆婆,兩個女人縱然平時在雪兒面前氣燄高漲,但此時,也不得不低頭。
  
  接過小小端來的茶杯、掀開蓋——看著裡頭的茶葉已半沉入杯底,茶色清透而不濁,該是最好入喉的第二道茶湯吧?王皇后抬手又摸了摸杯緣,還燙著手呢,應該是從春兒一出宮去尋她時,小小就開始準備好了茶等待著她吧!
  
  王皇后喝了口熱燙的恰到好處的香茶入喉,呦!還是她最愛的桂花烏龍呢!這幾個ㄚ頭還真是貼心的讓人想不疼入心都不成啊!
  
  在心中讚賞著這幾個鳳姒調教出來的出色人兒,對比眼前兩個出身名門但氣燄囂張的前媳婦,王皇后心中感嘆不已。
  
  驕矜了半輩子的人是不可能聽得了勸的,只能用更大的權勢去壓迫她們臣服。王皇后在心中輕嘆口氣,感嘆著兩個前媳婦怎麼都這把年紀了還看不透這種顯而易見的道理呢?
  
  人外有人天外有天,妳拿身份地位壓人,難道就沒人身份地位比妳還高嗎?
  
  再抬眼看了看從她一進殿就一直默默站在一旁的雪兒。兩位婆婆半低著身,她也不敢先抬頭的站在原來的地方。
  
  但仔細一看,卻發現她正小心翼翼的用腳將放在旁邊的火盆往她這頭挪動,還又偷偷的拉了拉站在她身後駱影的袖子,點了點她旁邊的火盆,要駱影將火盆挪向兩位婆婆處。
  
  但是,卻看到駱影躲避她那猛拉袖的手,又一副不理人的樣子,就知道駱影還在為剛剛的事情生氣。
  
  看著幾個小人兒的小動作,她差一點沒在心中噴笑,原本怒氣衝天的火氣也消了不少。
  
  「一旁坐下!」終於冷冷的開恩賜坐了。
  
  兩位前王妃小心翼翼的一旁坐下,緊張的連直視王皇后都不敢。
  
  「雪兒妳也一旁坐著!」嗓音明顯的溫暖許多,兩相比較,高低立見啊!
  
  「當初抱養非兒時我就說過,他算是過繼給皇上當長子、也就和妳們葉家沒啥子干係了。」對著兩個媳婦冷聲說道。
  
  年輕人要做的事情太多,王皇后不想讓這些個雞毛蒜皮的小事再來耽誤小輩們的腳步,所以想一次就替他們通通掃開了去。
  
  「一直讓他還和妳們往來是看在那份臍帶血緣上頭。照說,這二十多年來,你們葉家根本沒照顧非兒多少,皇室也早該斷絕這份尾大不掉的關係。」
  
  聽到了這裡,兩位前王妃身子皆抖了抖。
  
  「回去告訴妳們爹爹,非兒姓龍,是龍家子孫,這點我說過很多次了,但你們葉家似乎都不把我的話當話聽似的……」滿含譏俏的嘲諷。
  
  「母后……」
  
  「住口!」大聲喝道,讓葉前王妃嚇的差一點沒從坐位上跳起來。
  
  「我早就不是妳們的母后了!」一句話切割了兩代的恩怨情仇。「往後若非宮內傳召,不許妳們擅自打著太子生母的大旗隨意進宮。」
  
  兩位前王妃身子又抖了抖。
  
  「妳們兩個給我仔細聽著。」嚴厲的語氣如寒風拂面,「若妳們葉家再不知進退,那我可以保證,非兒這太子之位……」
  
  王皇后看著兩個媳婦、話不一次說完。她必須一擊中的讓她們再也不敢打非兒的主意。
  
  「我不會再隨意進宮了!」畢竟是自己親兒,龍非她親娘馬上率先表態。
  
  「也不可以在私底下給雪兒施壓。」既然要解決就一次做完它,「她的身份已經是太子妃了,豈容妳們隨便謾罵?」
  
  「我們……我們以後會注意的……」龍非大娘不甘不願的應答。
  
  「明華,回去告訴你父親,叫他安份一點!」在兩位王妃踏出東宮殿時,王皇后的話又追了出來,「只要非兒還是龍家的子孫,就能保妳們葉家一世的榮華,他又何必如此的放不下呢?」是勸說也是感慨,「妳們做女兒的要勸他放下,才能確保家族這一世的平順!」
  
  再次的語重心長的說了句:「很多事情皇上是看在非兒的面子上不去計較,但……這並不表示皇上都不知情,妳們讓他好自為之。」話都說的這麼白了,再不清醒,誰也幫不了他們。
  
  兩位前王妃腳步踉蹌的離開了東宮。
  
  「太后您好厲害喔!」兩位王妃前腳才走,耿直的小小馬上驚呼出聲。「我大概練上個一輩子也沒有您這種威儀。」
  
  聽到小小的話,周圍所有的人都笑彎了腰。
  
  就因為她天性耿直應付不來這些個爾虞我詐的後宮爭鬥,雪兒才須要未雨綢繆的先幫她打點好一切啊!
  
  幾個小女娃的心事計量都看在王皇后精明的眼中,她實在也不喜歡這些個鬥爭什麼的,當初自己所吞下的委曲,她定不讓這些個心地善良又貼心的女娃們去承受。
  
    姒兒這個模範做的好,讓後來入主後宮的娃兒們都能有個學習或拿來借鏡的對像,往後這後宮才不至於烏煙瘴氣的一團亂。
  
  「我看別說一輩子了,就算是三輩子,小小妳呀!都學不來的。」太后覬著小小那憨厚的臉龐笑罵道。
  
  被太后這樣消遣,小小也不難過,還狀似嚴肅的點了點頭說:「嗯!的確!我三輩子都學不來,看樣子,還是太后比較了解我。」
  
  此話一出,才剛收起笑容來的人再度噴笑而出,其中駱影笑的最大聲。
  
  「奶奶,謝謝您幫我解圍。」笑夠了,雪兒誠心的對太后道謝。
  
  「謝啥呢!這幾年宮內無事,奶奶我應對的功力都退化了呢。人啊!老囉……」
  
  太后的話讓雪兒心中一凜!
  
      仔細的審視著太后的臉龐,雖不顯老態,但終究還是有年紀了啊!自己是不是該考慮和龍非圓房,好儘早讓太后抱曾孫了呢?
  
  雖說想這些事是有些害羞,但雪兒心中早將老人家的事看的比害羞還重要,所以她暗自盤算著該怎麼和龍非提及此事。
  
  「聽說妳那教坊辦的不錯,何時讓奶奶也去教教課、玩玩啊?」太后心血來潮突然提及教坊的事。
  
  「太后您想去教課啊!那怎麼行!」一聽太后想出宮授課,駱影第一個反對。
  
  不說太后一把年歲了,以她的身份,出個宮,莫不帶上大批的禁衛軍,到時豈不是讓教坊也一團亂了嗎?
  
  「為什麼不行?」太后這下子可不服了,「當朝太子妃都能女扮男裝的去,我這太后為啥不能去?我也能換穿男裝偷偷的去啊!」
  
  這幾年太后玩遍了天南地北,早將深閨怨婦的那套,大門不出二門不邁的老八股丟到九霄雲外去了,現在的她只想【得意需盡歡】不想【金鐏空對月】。
  
  「去去去,也給哀家找套可以穿的男裝來,還有那個什麼扇子的也給老身弄一件來。」太后對著幾個ㄚ頭說道:「哀家的這一身畫藝還沒找到傳人呢,怎麼能就這樣浪費了呢?」
  
  七竅玲瓏心的雪兒怎不知太后想傳藝的心情呢,當下就開口回答說:「好!雪兒幫奶奶做一套男裝讓您穿去授課傳藝去。」阻止了駱影想反對的發言,雪兒繼續說道:「只要風聲不走漏,太后傳藝的那一天,我請衛叔派黯影的人員秘密守護,應該就沒問題了。」
  
  就這樣,掌珠教坊又得到了一位非常有來頭的女教師當後盾,而這後盾還異常的堅固。

 

( 創作連載小說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