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五年帝后 第五章第三回
2012/11/19 17:22:51瀏覽368|回應0|推薦2

  第五章第三回
  
  太子東宮寢殿
  
  「哦……嗯、雪兒……」龍非欲言又止的看著已成親半年的雪兒。
  
  「怎麼了?」雪兒一面咬掉線頭一面問,她正在幫丈夫做新衣服呢。
  
  「妳知道……嗯……娘她……她……」一句話說的是斷斷續續的。
  
  「娘怎麼了?」雪兒聽他話說的不清不楚的,終於抬起了頭來看了他一眼。
  
  龍非坐立難安的看著雪兒,成親後這半年多來,雪兒一直承受著他親娘家的處處進逼。他外祖在他這裡討不到好處就讓他娘來給雪兒施壓,硬是要雪兒同意讓他再多立幾個側妃。
  
  也不知道雪兒是怎麼處理的,這一個多月來,他親娘竟然就沒再進宮煩他。可是就在這當口,發生了凡弟身世的事情,娘娘擔心凡弟無法處理匆匆趕去了碧泉。
  

      而他那個不良爹爹竟然也在這時撒手國政,將一切交給了他,讓他忙的是昏天暗地的。
  
  雪兒一直很想去看那兩隻神鳥的,現在娘親都走了,真不知道該怎麼對她解釋。
  
  「太子您是怎麼了?為何說話吞吞吐吐的?」放下手上的衣服,雪兒不解的看著龍非。
  
  「娘……娘她們……她們今早出發秋遊到碧泉去了。」終於一口氣將話給說完來,龍非重重的喘了口大氣。
  
  雪兒看他那副如釋重負的樣子,不由的覺得好笑,「您就是為了這事在煩惱啊!我很早就知道啦。」雪兒好笑的替丈夫倒了杯水,「娘娘下令後,虹姨就通知駱影,而我也早就知道了。」隨手也給自己倒了杯。
  
  在龍非驚訝的目光中,她含笑的問了句:「您就是在為這件事煩心啊!」語氣中滿含著揶揄和些許的甜蜜,太子是真的在乎她的感受的。
  
  龍非喝了茶再吐出口大氣後說:「沒跟上出遊妳不生氣?」雙眼炯炯有神的看著妻子。
  
  「有啥氣好生的?」雪兒不以為意的笑笑,站了起來。
  
  拿過桌上尚未完工的衣服往龍非身上比了比,「我早決定不隨娘娘秋遊了。」雪兒平靜的說道,「太子才剛冊封,百事更迭,爹爹又跟隨娘娘出宮,我更不可能在這個時候離開你的身旁。」雪兒一面比一面說:「我和駱影約定好,等未來你將皇位還給武弟後,一定要你放下一切帶著我們儘情的暢遊天下。」
  
  龍非聽完雪兒的話,感動的握著雪兒還在幫他量身的小手說:「妳真這麼想?」雪兒點了點頭,將龍非按坐椅子上,「我雖喜歡和娘娘一起出遊,但我知道我有我該負的責任,我期待未來能和你無牽無卦的一起出遊。」
  
  龍非聽了雪兒的話心中著實感動著,握著肩上雪兒的小手輕輕的柔捏著,心想,這個老婆還真是娶對了。
  
  放下了手中的衣服,雪兒走到了龍非身後用手按摩他那緊繃的肩膀。父皇不在宮中,龍非所要承擔的責任太重了。幸好,龍武也一併留了下來。
  
  雪兒一面幫龍非放鬆肩膀一面說:「這陣子我一直在想,我該做個什麼樣的太子妃和皇后……」雪兒改捏換敲,「娘雖說唯我心即可,但我還是想試試自己到底能做到何種程度。」
  
  「哦!那妳想到了嗎?」龍非閉上雙眼,舒服的昏昏欲睡。
  
  「是有想到了一些,未來還要靠我們太子鼎力相助呢!」看到龍非的樣子,雪兒奸巧的提出了條件。
  
  雖說美人窩是英雄塚,但美人只要心地善良,不紊亂朝綱,多用些心計替自己也替百性謀福利也是理所當然的呀!
  
  「那有什麼問題!」龍非很男子氣概的應承了下來。
  
  「既然太子答應了……」龍非背後的雪兒加大了手勁揉著他的太陽穴,「那未來的一些日子裡,我想和駱影女扮男裝的出宮去到處探探……」語氣中明顯有著奸計得逞的笑意。
  
  龍非被雪兒伺候的正舒服,根本沒聽清楚她說了些什麼,茫穌酥的就點了點頭……但不到一會兒,龍非像是突然想到了什麼似的張開了雙眼,眼露精光、唇邊卻隱隱的露出了一絲苦笑。
  
  娘啊娘,您怎麼將雪兒教的如此精明呢?連美人計都用上了,真不知道該說些什麼好。
  
  龍非又閉上了眼,雖然依舊舒服的被伺候著,但卻一心二用的想著該如何保護好女扮男裝出宮的寶貝老婆。
  
  龍非心裡非常清楚,不能明著拒絕這一票女眷的意見,不然未來可是會沒有好日子過的。但是……又不能眼睜睜的看著自己老婆出去冒險,唯一的辦法就是加強她周邊的警戒。
  
  但難就難在要加強警戒還不能讓她們發現,要是被她們發現了,他可是會吃不完兜著走的。
  
  唉!難怪爹爹會每年都因為被娘娘丟棄而遷怒於他們這幾個兒子們。現在,他也快加入【棄夫】的行列了,真不知道該說什麼好。
  
  這時雪兒又換了手勁,用手指溫柔的按壓他的頭頂,舒服的讓龍非想嘆息,「小小是孤女,對龍武的追求雖然不拒絕,但她也不會輕易的就答應他的求親。」依究是軟言濃語的傾訴,「為了我們將來著想,我想好好的幫小小將皇后的一些宮規都定好了來,將來她接位時才不會困難重重。」
  
  「那倒是真的!」龍非啞著聲回道,「武弟剛剛還在御書房跟我抱怨,小小竟然不顧他,跟著娘娘跑了。」一想到龍武得知被小小拋棄後滿臉悲苦樣子,龍非就覺得好笑。
  
  這時的龍非,突然覺得自己有雪兒陪在身邊還真是幸福。
  
  「古有名訓,長嫂如母……」雪兒溫柔的說:「雖然娘娘會在一旁幫忙,但我這個長嫂總不能什麼都不做只在一旁敲邊鼓。」又換了按摩的方向,「我一定要幫小小把皇后的路給鋪好來。」
  
  說來說去,還不是為了將來可以順利的放下皇帝和皇后的重擔,將重責大任轉交給另外兩個替死鬼。
  
  「妳考慮的很周到。」龍非點了點頭但又接著說:「但怎麼都成親半年了,妳還稱呼我為太子呢?怎麼不叫我的名呢?」
  
  雪兒明顯的手一僵,囁嚅的說:「人家不知道該怎麼稱呼嘛!」又開始按著肩膀,「叫龍非好像有點不禮貌,叫相公好像也怪怪的。」雪兒嘟起了嘴,「娘娘都直呼父皇名諱,但她們是從小就叫習慣了,我可不習慣。」
  
  龍非將雪兒拉到前面來坐著,握著雪兒的手說:「其實,在我入宮被娘娘收養後,娘幫我取了個【字】。」
  
  「哦!叫什麼?」
  
  「我名龍非字不凡!」龍非笑笑的說。
  
  「不凡!」雪兒訝問,「那不就和凡弟重複了!」
  
  龍非嘴角含笑的點頭說:「後來凡弟到冷水院時,娘也給他起了另一個字叫【無非】。」
  
  「什麼!無非?」雪兒的眼睛睜的更大了。
  
  「對啊!娘要我們兩個非她親生的兒子,無是無非,另外還是一對非凡的兩兄弟。」
  
  「哇!娘娘真有智慧!」雪兒佩服的說。
  
  「就是啊!」龍非也點頭說:「如妳果覺得叫龍非不好,私底下妳可以叫我不凡,就當作我們兩個人的暱稱,妳說好不好?」
  
  「不凡……不凡……」雪兒口中喃喃的唸了幾次,最後臉兒紅紅的點了點頭說:「那以後私底下我就叫你不凡……」
  
  「嗯!」龍非高興的點了點頭。
  
  正當兩人甜蜜著,突然從東宮外傳來了一聲呼喊,「雪兒大嫂啊!武弟弟來蹭噸飯了!」原來是龍武來了。


 

( 創作連載小說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